-
遗迹守护者 スプリガン
6话 / 2022年6月18日 / 小林寛 / たかしげ宙、皆川亮二「スプリガン」(小学館「少年サンデーコミックス」刊) / 半田修平、副人物设定:内藤直
2022-6-21 / 标签: davidproduction 2022年7月 漫画改 TV WEB 遗迹守护者 科幻 Netflix
好莱坞式爽片,设定有意思,一集解决一个事件毫不拖泥带水,剧情虽老套但还不错,战斗部分也很好看。 -
创之界限 -#FFFFFF- ビルディバイド -#FFFFFF-
12话 / 2022年4月2日 / 駒田由貴 / 友岡新平
2022-6-26 / 标签: TV 原创 LINDENFILMS 2022年4月 古賀葵 卡牌 科幻 百合
剧情还行,疯狂贴贴,作画有点崩。 // #FFFFFF(纯白)对#000000(纯黑) -
黑岩射手:黎明降临 ブラック★★ロックシューター DAWN FALL
12话 / 2022年4月3日 / 天衝 / ブラック★ロックシューター / 野中正幸、中川耀
2022-7-1 / 标签: 黑岩射手 TV 2022年4月 原创 Bibury 文艺复兴 早見沙織 天冲 科幻 废土
剧情烂完了。miku唱的ED好评。 // 经典AI叛乱废土世界设定,制作穷,但观感还不错 -
金属口红 メタリックルージュ
13话 / 2024年1月10日 / 堀元宣 / BONES・出渕裕 / 川元利浩
2024-4-4 / 标签: BONES 原创 TV 2024年1月 科幻 机战 百合
看完就记住了自由自由,后半段完全是一句“机油”从头复读到尾,故事是不会讲的,剧情是谜语人的,打戏是没有的,观感是一坨苟使的。 // 剧情越来越混乱且无聊了,叙事也是一坨苟使。。 // 第一集赛博朋克味儿非常正,最后的打斗从BGM到演出到台词都恨不得完美复刻老版银翼杀手雨中独白的名场面。但是抛开情书部分不谈,故事非常支离破碎,让人看了一头雾水,也起不到塑造世界观的作用,主线部分应该是老套的仿生人追杀仿生人(参考银翼杀手),女主还能变身萝卜,有新意但不多。只能说这番怕不是哪位银翼杀手铁杆粉丝的自嗨作品,能拉上叔叔投资也是不容易。 -
YAKITORI:行星轨道敢死队 ヤキトリ
6话 / 2023年5月18日 / 安保英樹 / カルロ・ゼン「ヤキトリ」(ハヤカワ文庫JA/早川書房) / 山形厚史
2023-5-20 / 标签: WEB 科幻 机战 2023年4月 Netflix
设定有点意思,但剧情基本是好莱坞片套路,没啥亮点,3D也有点辣眼,实在无聊时可以开倍速品鉴。 // 网飞出品,不看好 -
幽零幻镜 ユーレイデコ
12话 / 2022年7月3日 / 霜山朋久 / 本間晃
2022-9-19 / 标签: ScienceSARU 原创 TV 2022年7月 科幻
原本挺有意思的题材,然而剧情让人一头雾水。 // 主题不明,看来还是编剧水平不行。 // 设定并不吸引人,不过剧情还行。 // 美术风格很独特,剧情应该是反乌托邦,具体有待后续观察。 -
三体
15话 / 2022年12月10日 / 林铭浩
2023-3-26 / 标签: 国产 科幻 艺画开天 WEB 刘慈欣 小说改 三体 3D 2022年10月 改编不是乱编
太空电梯篇太玄幻了,遇事不决量子力学真好用。 // 一坨答辩,顺便恭喜加入乳化名录。 // 经费到位了,大场面够给劲,但是剧情乱改编,原著人设崩塌,意义不明的炫技和搞笑情节太多,有用信息太少,看样子是想做成爆米花电影,但是为了商业化把原作的魂都丢了,只能说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 做不好直接入土,参考电锯人 -
剧场版 心理测量者 劇場版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1话 / 2015年1月9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浅野恭司、青木康浩、副:千葉崇洋、安食圭、古川良太、中村深雪
2021-7-21 / 标签: 剧场版 虚渊玄 Production.I.G PSYCHO-PASS 科幻 原创 反乌托邦
看着有点像好莱坞大片,不仅扩展了世界观,还塞了一大段战争戏,打戏也很棒,观感很不错。 -
勇气爆发 Bang Bravern 勇気爆発バーンブレイバーン
12话 / 2024年1月11日 / 大張正己 / 本村晃一;副人设:宇良隆太、小菅和久、成川多加志、宮原拓也、みうらたけひろ、波部崇
2024-3-29 / 标签: CygamesPictures TV 2024年1月 大张正己 原创 机战 科幻
结局又是仓促地包了盘饺子,剧情十分难绷,还让牢史打赢复活赛了,不过至少没烂尾。 // 解构机战片第一人,论整活能力还得是你邦邦邦邦bravern! // 这中二机器人太谐星了,感觉后面还有好活。 // 开局是非常标准的外星人入侵好莱坞大片模板,结果最后几分钟一转超级系萝卜片,这个邦邦邦bravern机器人过于鬼畜了。相比隔壁啥都想要结果叙事散装不知所云的金属口红来说真的好太多了。 // 题材有趣,但是暴死预定 -
地球外少年少女 前篇 地球外少年少女 前編
3话 / 2022年1月28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吉田健一
2022-2-14 / 标签: 矶光雄 原创 2022年1月 科幻 Production+h. SIGNAL.MD Netflix
难得一见的正经科幻作品,好看。 // 封闭空间站遭遇陨石撞击,主角一行被迫太空求生,有点地心引力的感觉。科幻感很强,制作用心,剧情精彩,好评。 -
地球外少年少女 后篇 地球外少年少女 後編
3话 / 2022年2月11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吉田健一
2022-2-20 / 标签: 矶光雄 原创 2022年1月 科幻 Production+h. SIGNAL.MD Netflix
从正经的太空求生变成遇事不决量子力学的神棍片了,一群人把失控AI的预言当神谕了,然后就要让彗星撞地球?竟然还有自我增殖的量子电路,什么第十一使徒。最后又变成老生常谈的人工智能问题,讲的东西太虚,最后要解决问题还得靠机械降神。所以说没能力的话就不要把设定搞那么复杂啊。不过结局对跳出摇篮的多种解释我挺喜欢的。 -
大雪海的卡纳 大雪海のカイナ
11话 / 2023年1月11日 / 安藤裕章 / 弐瓶勉(東亜重工) / 福士亮平、小谷杏子;人物设定协力:森山佑樹
2023-3-23 / 标签: PolygonPictures 2023年1月 TV 科幻 漫画改 3D
写到最后剧情逻辑崩坏,靠机械降神强行收尾,一堆坑没填,白瞎了这世界观。 // 下到雪海后剧情开始绷不住了,人物行为有点降智,剧情推进也太慢了。 // 世界观有趣,剧情和制作都挺不错的,期待后续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6-25 / 标签: Production.I.G TV 2023年4月 漫画改 科幻 石黒正数 悬疑
从头到尾都保持了高质量,好评!就是这剧情一直在挖坑,有点谜语人。 // 设定很吸引人,墙外是最后生还者,墙内是约定的梦幻岛,剧情精彩且很会埋伏笔。 // 天国大魔镜绝不会翻车,我要提前开香槟! -
寄生兽 生命的准则 寄生獣 セイの格率
24话 / 2014年10月8日 / 清水健一 / 岩明均(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所載) / 平松禎史、副:小丸敏之
2021-3-12 / 标签: 寄生兽 漫画改 MADHouse TV 猎奇 花泽香菜 环保 科幻 战斗 人性
制作不错,配乐很棒,剧情略显套路但引人入胜,寄生兽这一生物既神秘又恐怖,而后半段又将剧情上升到了哲学思考的高度——生命的准则究竟是什么?摧残大自然的人类,不才是地球上的“寄生兽”吗?寄生兽无论多么强大,终究敌不过人类的力量,而当大多数寄生兽放弃杀戮时,人类却仍在以生存的名义残杀生命。或许,比寄生兽更为可怕的,是人类自己。 -
希灵纪元
16话 / 2023年4月7日 / 顾麟龙 / 原著作者:远瞳(高俊夫)
2023-7-14 / 标签: 国产 网文改 2023年4月 TV 科幻 后宫
从头寄到尾了,制作越来越拉,剧情也没啥起色。 // 没看过原著,感觉这改编剧情稀碎,背景都没交代清楚,展开像经典龙傲天后宫番,人物建模还行,但是表情和动作都很僵硬,鉴定为寄。还有能不能把你那逆天OP换了,唱的什么寄吧玩意儿 -
彼方的阿斯特拉 彼方のアストラ
12话 / 2019年7月3日 / 安藤正臣 / 篠原健太 (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22-2-3 / 标签: 科幻 2019年7月 Lerche 漫画改 TV 宇宙 横山克 生存
一口气做完好评。想法很不错,剧本太幼稚。不过到后期还挺好看的,各种超展开非常精彩,真是被细节拖垮的番。结局太圆满了,圆满得像童话。整体还是值得一看的。 // 人设好看。第一集看完以为是硬核科幻生存番,其实是传统少年漫+悬疑要素,就是这九位整天乐乐呵呵的,一点对宇宙的敬畏都没有,剧情也有很多细节不合逻辑,把它当正经科幻番看的话会气死。 -
恋爱FLOPS 恋愛フロップス
12话 / 2022年10月12日 / 長山延好 / Love Flops Project / 植田和幸
2022-12-29 / 标签: 恋爱 原创 2022年10月 TV 校园 后宫 文艺复兴 Passione 科幻
前面整了不少好活,进主线后观感迅速下降,最后勉强平稳落地。看来这个题材还是玩不出太多花样。 // 第七集怒涛展开,大的要来了! // 有种在看十几年前烂大街的后宫番的感觉,逆天剧情,但是真的乐,制作也很棒,妹子们都画得很好看,老哥我喜欢。而且看这架势后面会整大活。 // galgame式逆天开局 -
我的三体 章北海传
9话 / 2020年1月21日 / 神游八方(李圳宜) / 刘慈欣
2021-4-17 / 标签: 国产 科幻 三体 小说改 刘慈欣 MineCraft 3D
国产之光,改编得是真的好,从建模到演出到配乐无不体现着制作组的用心,主题曲超好听,如果不是MC画风的话就是满分神作了。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22-3-13 / 标签: 攻壳机动队 菅野洋子 科幻 神山健治 士郎正宗 草薙素子 Production.I.G 神作 TV 押井守
相比起第一季对STAND ALONE COMPLEX的哲学思考,第二季更多是对日本国内外政治的隐喻和反思,主线通过“个别的十一人”生动描绘了一场巨大的政治阴谋,足可见导演的功力。“水往低处流,人心也一样往低处流”,一句引人深思的话,或许人类就是这样可悲的存在吧。而令人感动的是,塔奇克马再次用自己的牺牲诠释了GHOST,少佐也终于和久世相认。如此一部完成度极高、思想内涵极其丰富的作品,不愧为神作。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个别的十一人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Individual Eleven
1话 / 2006年1月27日
2022-3-19 / 标签: 攻壳机动队 OVA Production.I.G 菅野洋子 神山健治 科幻 士郎正宗
把第二季的剧情串了一遍,稍有修改,对理解剧情很有帮助。第二季果然是高度政治化的攻壳机动队,最后一段可太经典了。 -
攻壳机动队 S.A.C. SSS 3D 攻殻機動隊 S.A.C. SOLID STATE SOCIETY 3D
1话 / 2011年3月26日
2022-3-22 / 标签: 攻壳机动队 剧场版 Production.I.G 士郎正宗 菅野洋子 神山健治 科幻
把OVA重置了一遍,除了ED改变以及部分镜头3D化外没看出有明显区别。时至今日再回看SSS讨论的社会问题,突然觉得特别有前瞻性,这就是老版攻壳机动队的魅力。 -
攻壳机动队 SAC_2045 攻殻機動隊 SAC_2045
12话 / 2020年4月23日 / 神山健治 × 荒牧伸志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KCデラックス刊) / イリヤ・クブシノブ
2022-3-24 / 标签: Production.I.G 攻壳机动队 Netflix 神山健治 科幻 2020年4月 WEB
太好莱坞了,但思想深度还在,主线外的单元回还挺有意思的。 -
攻壳机动队 SAC_2045 第二季 攻殻機動隊 SAC_2045 シーズン2
12话 / 2022年5月23日 / 神山健治×荒牧伸志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KCデラックス刊) / イリヤ・クブシノブ
2022-5-29 / 标签: Production.I.G 神山健治 攻壳机动队 科幻 2022年4月 漫画改 WEB
找回看老版TV的感觉了。虽然很多情节明显是在致敬,但表达的精神内涵又完全不同,要我说的话是一种幻灭感,是努力构建一个乌托邦却最终化为虚无的哀怨。虽说全3D制作很给力,但思想深度是远不如老版了,尤其是最后一集很突兀。 // 世界が滅亡する前に攻殻機動隊SAC_2045配信できてよかった。(很高兴攻壳机动队SAC_2045能够在世界毁灭之前播出。)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22-3-10 / 标签: 攻壳机动队 菅野洋子 科幻 神山健治 士郎正宗 草薙素子 Production.I.G 神作 TV
单元剧质量优秀,神回频出,动作戏和文戏都很出彩,笑脸男主线也毫不含糊。25集塔奇克马的牺牲完美诠释了什么是ghost。最后一集信息量爆炸,对于stand alone complex的探讨已经超出我的理解范围了。无论是设定之新奇、想象力之丰富、制作之用心,还是剧本之精彩,哲学思考之深入,都足以吊打绝大多数动画,不愧为一代科幻神作。
看过的标签
- 657TV
- 370漫画改
- 239轻小说改
- 220原创
- 207搞笑
- 179百合
- 152奇幻
- 149恋爱
- 145剧场版
- 138战斗
- 112后宫
- 108异世界
- 100科幻
- 98校园
- 80日常
- 79OVA
- 70治愈
- 64游戏改
- 572023年4月
- 552022年4月
- 552023年10月
- 532022年10月
- 53WEB
- 522023年7月
- 522023年1月
- 51Production.I.G
- 51J.C.STAFF
- 492021年10月
- 48热血
- 48偶像
- 47A-1Pictures
- 442022年7月
- 412021年4月
- 39泡面番
- 392024年1月
- 392021年1月
- 38国产
- 382022年1月
- 38萌
- 37Netflix
- 372021年7月
- 37京阿尼
- 32悬疑
- 30音乐
- 30芳文社
- 29卖肉
- 292020年10月
- 28SHAFT
- 27动画工房
- 263D
- 26SILVERLINK.
- 26机战
- 25MAPPA
- 25新房昭之
- 24漫改
- 24青春
- 23SUNRISE
- 23神谷浩史
- 23BONES
- 22OAD
- 21小说改
- 21CloverWorks
- 21WITSTUDIO
- 20花泽香菜
- 19P.A.WORKS
- 19轻改
- 19MADHouse
- 18WHITEFOX
- 182021
- 18萝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