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3-10-13 / 标签: 2018
24 2 3二刷//剧中人不知自己是青鸟抑或利兹,我亦不知自身是希美抑或霙 难描难言 其声呜呜然,如怨如慕,如泣如诉;余音袅袅,不绝如缕。 -
欢迎加入NHK! N・H・Kにようこそ!
24话 / 2006年7月9日 / 山本裕介 / 滝本竜彦×大岩ケンヂ(「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右凑具央(石浜真史)、吉田隆彦
2024-2-2 / 标签: 2006 安倍吉俊
虽然对人物心理的拿捏十分到位,但情节还是有些简单了//演出有趣,分镜出彩,作画资源充分利用在关键场面// 在一部纯粹宅向动画中,媚宅的倒贴行为不是减分项// bgm算不上有多优秀,但十分合适// 要把这玩意称之为“脱宅神作”有点高估了,但确实让我找回了动漫本来的快乐,看完后感到了久违的落寞 -
此花绮谭 このはな綺譚
12话 / 2017年10月4日 / 岡本英樹 / 天乃咲哉(月刊バーズ・幻冬舎コミ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23-10-13 / 标签: 2017
第一次接触的轻百合动漫,第一部让我哭出来的动画,也是第一部看完之后怅然若失的动漫。年纪很小的时候在火车上发现有人在看,凭着对片段的印象找到了这部动漫。仅就这段缘分也值得打10分。 -
冰海战记 第二季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SEASON 2
24话 / 2023年1月9日 / 籔田修平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阿比留隆彦、[副]若狭賢史、辻村幸輝、あべたくじ(阿部卓司)、渡辺慶子、色部美穂、安食圭
2024-3-25 / 标签: 2023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4-3-9 / 标签: 2022 漫画改
ep8看完之后对ed歌词有了强烈的感触 “I still love you,even though I miss you”//Kevin 的音乐当然很好,但音响监督用的不好。整体作画资源不算特别充裕,但基本都用在关键处。黄金乡充满原始野性的黑童话剧情远胜第一季和剧场版,在母亲和孩子、吃与被吃的意象上做出了完美的收束,令我几度潸然泪下。//关于“望乡”(乡愁)可以理解成各人的愿望,也就是剧中所说的“HAKU”//吃下咿噜缪咿孩子的生骸们,又被咿噜缪咿之女法普妲吃下//缪生万物以养人,人无一物以报缪,杀杀杀杀杀杀杀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4-5-25 / 标签: 2008
正如它的音乐一般,Clannad的脚本营造着乌托邦中的美好轻盈的爱情亲情。ep1至ep7是劣质gal样板戏,最好是切割无视。ep9至ep15对爱情、工作、婚姻的细腻描写虽然达不到文学高度但对生活细节的观察已经超越了大多数二次元作品,但后续仍然是落于泣系作品的桎梏中,用超自然现象和巧合来推动剧情。不过ep18,ep22两集近乎完美的音画调度带来的情感张力突破了剧本本身的漏洞。当小さな手のひら响起时,没有解释清楚的光玉的设定已然不再重要了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24-4-22
无可争议的动画史巅峰之作。脚本对科幻哲学洞见之深,政治社会表现之广,人物台词塑造之细,乃至整体的严肃中的幽默,达到了日本动画的顶峰。对网络世界的部分哲学思考与lain有异曲同工之妙。但部分单元回(STAND ALONE)离主线(COMPLEX)有差距。菅野洋子的配乐为氛围增色不少。作画质量一般(以2024年的标准而言)跨集间人物绘柄不稳定,3D质量即使今天也算优秀(毕竟日本动画使用3D是为了节省资源) -
死神 千年血战篇 BLEACH 千年血戦篇
13话 / 2022年10月10日 / 田口智久 / 「BLEACH」久保帯人(集英社 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工藤昌史、(人物设定协力)長谷川亨雄、小松原聖、高柳久美子、鄭泳勲、河野真貴、伊藤憲子
2023-10-13 / 标签: BLEACH 2022
-
死神 千年血战篇-诀别谭- BLEACH 千年血戦篇-訣別譚-
13话 / 2023年7月8日 / 田口智久 / 「BLEACH」久保帯人(集英社) / 工藤昌史;协力:小松原聖、長谷川亨雄、高柳久美子
2023-10-13 / 标签: 2023
-
千与千寻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1话 / 2001年7月20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2-24 / 标签: 2001 吉卜力
独属于吉卜力和宫崎骏的瑰丽想象,试听体验堪称日本动画之最,只是终究缺少一点主旨,意象便有些散漫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3-10-13 / 标签: 2013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3-10-13 / 标签: 音乐 2016
-
物语系列 第二季 〈物語〉シリーズ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6话 / 2013年7月6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猫物語(白)」、「傾物語」、「囮物語」、「鬼物語」、「恋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4-1-7 / 标签: 新房昭之
不满意结局,我想看千石抚子死在垃圾君怀里 -
幽灵公主 もののけ姫
1话 / 1997年7月12日 / 宮崎駿
2024-4-3 / 标签: 吉卜力 原创 1997
依然是无比舒适的宫崎骏式自然奇观,通篇充满血腥暴力的场面,使得其成为宫崎骏作品中情感张力最充足的。但结尾依然暴露出宫崎骏一贯的弊病,剧情大部分都在讲自然与人类、人类自身的争斗,虽然并不要求对这个复杂问题提出解答,轻拿轻放也可以接受。但从最直观的方面来说,结尾的时长都并不足够,别说把故事的收尾讲好,就连观众回味的时间都没有,像是戛然而止//能看到一些一些对冰海战记的影响,(例如匕首挂墙,在剑围中决斗)颇为有趣 -
女仆咖啡厅 それでも町は廻っている
12话 / 2010年10月7日 / 石黒正数(少年画報社、月刊『ヤングキングアワーズ』連載) / 山村洋貴
2024-2-18
想象力丰富的日常搞笑类动画,新房风有但不突出,ep12的抽象剧情把感伤和幽默结合完美,让我边笑边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