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7-23 / 标签: 2021 木下麦 P.I.C.S. TV
受不了个人英雄主义的定位和各种强加的巧合...比较有趣的还是设定还有日本动画中少见的“成人”作风、特别是电视剧式的配音语调。 -
NOMAD MEGALO BOX 2 NOMAD メガロボクス2
13话 / 2021年4月4日 / 森山洋 / 倉島亜由美、次要:金田尚美
2021-7-9 / 标签: 2021 TMS 森山洋 TV
插入的“蜂鸟小故事”有点造作,西班牙语的片尾曲也是让人摸不着头脑,不过除去幸夫线以外的部分文本层面还算称得上自成格调的佳作。倒是制作水平,要不是这个摄影风格基本就不能看了... -
哥斯拉:奇点 ゴジラS.P<シンギュラポイント>
13话 / 2021年4月1日 / 高橋敦史 / 石野聡
2021-7-10 / 标签: 2021 BONES 高桥敦史 TV
结局是败笔中的败笔,前面铺垫得若有其事的正交对角化、原型等时空交织的宇宙奥秘最后竟然收束在如此滑稽的英雄觉醒,格局之狭隘令人惊奇,甚至还不如编织一套虽然内核同样老套但形式上还有几分优美的“敌我同源”!这个分纯粹给严肃中带点理工式幽默的前12集以及ORANGE的炸裂输出。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2-2-6 / 标签: 2021 EVA Khara 庵野秀明 鹤卷和哉 中山胜一 前田真宏
最不EVA的部分反而是最好看的部分,开场的打戏比最后在空间关系错乱的神秘旮旯角里吵得昏天黑地的高潮要远来得酣畅淋漓多了。社内还有这么牛叉的演出家,赶快把EVA埋了做得开开心心的爆米花儿吧。 -
鸣鸟不飞 Don’t stay gold 囀る鳥は羽ばたかない Don’t stay gold
1话 / 2021年3月1日 / 牧田佳織 / ヨネダコウ『囀る鳥は羽ばたかない』 (大洋図書「ihr HertZ」連載中) / 熊田明子、桑原剛;副人物设定:中村深雪
2022-2-11 / 标签: 2021 GRIZZLY 牧田佳织 剧场版 MAPPA
比剧场版制作稍差点,其它方面水准接近 -
逃亡 Flugt
1话 / 2021-01-28 / Jonas Poher Rasmussen
2022-7-30 / 标签: 2021 JonasPoherRasmussen 剧场版 欧美
制作降格版华尔兹,注重戏中戏框中框的应用。还辅以手持镜头和黑白构图区分群像镜头、主观视角、他者讲述和采访拍摄,哪怕作画像是没有中割般粗糙,人物在不同镜头下的反应也足够有趣。只是实拍部分或许可供选择的素材有限,镜头的构图和意图比较模糊。全片最打动我的镜头大概是主人公拿起项链照向车窗,明明是在面包车里偷渡,却听着《Joyride》望向窗外。 -
伍六七之玄武国篇 上篇 伍六七之玄武国篇 上篇
5话 / 2021年1月27日 / 何小疯
2021-2-26 / 标签: 2021 小疯映画 中国 TV
单元剧和第一季相比质量下滑得挺明显,也可能和世界观逐步走向严肃有关系。 -
新石纪 STONE WARS Dr.STONE STONE WARS
11话 / 2021年1月14日 / 飯野慎也 / 稲垣理一郎・Boichi(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岩佐裕子
2021-3-27 / 标签: 2021 TMS 饭野慎也 TV
总体跟一期接近,制作还稍微好了点,但是剧情更扯淡了,只能当子供向来看。 -
奇蛋物语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12话 / 2021年1月12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1-8-8 / 标签: 2021 CloverWorks 若林信 TV
明明设定完全没有脱开校园霸凌、性别认定表象、规律性的提炼几近为零,但谈到要害的时候,却每每开金手指、把一切指向虚无。结果最后既没有剖析现象的深度,又没有思想的高度,制作也捉襟见肘,和文本一样打肿脸充胖子,落得一个“泥地虚浮”。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1话 / 2021年1月10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副]齊藤佳子、高嶋宏之、嶋田高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
2021-3-27 / 标签: 2021 StudioBind 冈本学 TV
看高规格厕纸享受影像又不用动脑子也太爽了。冈本学对镜头时长和音响关系的把控和藤井、今村、滨口的修正完全支撑起了这部作品的品味。上限不高但是没有什么宇宙理论奥妙隐喻的包袱下,观看体验毫不纠结。 -
花样滑冰stars スケートリーディング☆スターズ
12话 / 2021年1月10日 / 福島利規 / 谷口悟朗、バンダイナムコアーツ、J.C.STAFF / 伊東葉子
2021-3-28 / 标签: 2021 J.C.STAFF 谷口悟郎 TV
其实在最后比赛开始、你方唱罢我登场之前还是能看的,前面的部分虽然有些三观不正但因为没有对角色移情所以看得不算生气,反倒觉得这种一本正经地生草的感觉挺有趣。制作上,滑冰场景的演出堪称灾难,制作组你们真的是故意做成这样的吧? -
无限滑板 SK∞ エスケーエイト
12话 / 2021年1月9日 / 内海紘子 / BONES・内海紘子 / 千葉道徳 副:大貫健一、林明美、植野千世子、吉井弘幸、細川修平
2021-4-4 / 标签: 2021 BONES 内海纮子 TV
服,不是为了男人贴贴谁看这玩意哦,整个变态男的政治戏当主场是想干啥?就是对滑板的爱,也应该把笔墨着眼于历和兰加作为滑板选手的成长历程,围绕他们如何磕绊、迷茫到走出困境,建立以运动为核心的知己关系,而不是滑板友情仅限前三集、随手扯一个什么Zone再糊弄政治戏草草了事。制作到了后几集也算不上什么加分项了,有点失望。 -
堀与宫村 ホリミヤ
13话 / 2021年1月9日 / 石浜真史 / HERO・萩原ダイスケ / 飯塚晴子
2023-7-16 / 标签: 2021 CloverWorks 石浜真史 TV
拒绝不了虽然很类型但是正中好球区的设定加上无影+细化线条为基础的画面基调,只是这构成也太松散了点 -
约定的梦幻岛 第二季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 Season 2
11话 / 2021年1月7日 / 神戸守 /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白井カイウ・出水ぽすか(集英社 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嶋田和晃
2021-3-27 / 标签: 2021 CloverWorks 神户守 TV
这,你们这么能聊,真的不考虑直接从讲古佬视角展开口述完整一季嘛......哦对了,在整季这么惨烈的情况下,Ep8竟然还意外地能看。 -
乔西的虎与鱼 ジョゼと虎と魚たち
1话 / 2020年12月25日 / タムラコータロー / 田辺聖子 / 飯塚晴子
2022-7-17 / 标签: 2020 BONES 田村耕太郎 剧场版
视听的制作规格还是在的,但对于电影而言只算是底线。恋爱主线在20min左右突然急推进,正纳闷节奏太快结果就在中段迎来亲人去世加韩剧展开,拙劣地以双双残疾体现“共情”,而且还在结尾再补上一刀以展现女主并没有任何成长。对男主和女主的生涯和事业的描写更是几近于零。 -
烟囱小镇的普佩尔 えんとつ町のプペル
1话 / 2020年12月25日 / 廣田裕介 / 西野亮廣 / 福島敦子
2022-7-20 / 标签: 2020 广田裕介 剧场版 Studio4℃
工整类型片。剧情再老套再理想主义,也没有偏离合理戏剧化的范畴。矿场老板遇害的戏码,是异端审问会无孔不入地控制国家机器的缩影。矿场员工和围观群众的反水因篇幅妥协显得突兀,但异端审问会如此扼杀社会毛细血管、有朝一日遭到反噬也是必然。解谜的过程高度可预期,但有这种级别的细致世界观设定、美术风格的内洽程度和角色表演建构的高观点,那就保证了画面上的观赏性。如果删去日式MV的几段会更好。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16话 / 2020年12月6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副人设:岸香織
2021-3-29 / 标签: 2021 MAPPA 林祐一郎 TV
-
狼行者 Wolfwalkers
1话 / 2020年10月30日 / Tomm Moore / Ross Stewart
2022-1-30 / 标签: 2020 TommMoore RossStewart 欧美 爱尔兰 剧场版
就算冲突点设计稍显都合,对角色表演的理解依旧是大多数日本动画所不能及。 -
剧场版 鬼灭之刃 无限列车篇 劇場版 鬼滅の刃 無限列車編
1话 / 2020年10月16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松島晃 / [辅] 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1-7-27 / 标签: 2020 ufotable 外崎春雄 剧场版
????这种霸王硬上弓的杂糅也能叫电影??? 整个结构东拼西凑到这种程度,前面嘴炮一大通的列车戏好不容易渐入佳境结果就打了个70分钟,大BOSS直接空降,然后前半场人物就下线了?结果两个人直接转转转半个小时就撑不住了,又哭丧二十分钟拖足时长,再加上从炭治郎到反派BOSS无不声情并茂的朗诵解说,真的是...连话痨TV都不至于这么没下限... -
忘却Battery 忘却バッテリー
1话 / 2020年10月11日 / 篠原ぱらこ / みかわ絵子( 集英社 「少年ジャンプ+」 連載 ) / 伊藤憲子
2022-3-14 / 标签: 2020 MAPPA 篠原ぱらこ 其它
好生硬的笑点...只能当成mamo的单口相声 -
体操武士 体操ザムライ
11话 / 2020年10月10日 / 清水久敏 / スナックマリー / 深川可純
2020-12-20 / 标签: 2020 MAPPA 清水久敏 村越繁 TV
在动画圈几乎分裂成STAFF厨和角色厨的当下,平稳讲完这么一个故事的本作确实是不再起眼了。故事大纲比较简单、甚至有些俗套,但是讲故事的手法和角色的设定很有趣。MAPPA对这么一部划水番配的作画资源也算是不错。演出乍看之下没什么起眼的,从“打分”这种量化的角度很难给它一个高分的理由,但一配上横山克的音乐,整部片子看起来就是舒服。 -
全员恶玉 アクダマドライブ
12话 / 2020年10月8日 / 田口智久 / ぴえろ・TooKyoGames / Cindy H. Yamauchi(山内英子)
2020-12-25 / 标签: 2020 StudioPierrot 田口智久 小高和刚 TV
能写出一个时髦的开局,说明世界观的完成度还是不错的。然而剧情进展中对关东关西的关系、时代的变迁几乎只字未提、格局越走越小,到最后相信大部分观众已经忘了这剧是怎么开篇的了。从技术上看,如果把警察设置成喜剧定位的炮灰角色,减少警察与罪犯争执的描写,可能故事脉络还能清晰一些。 -
催眠麦克风 『ヒプノシスマイク-Division Rap Battle-』Rhyme Anima
13话 / 2020年10月2日 / 小野勝巳 / EVIL LINE RECORDS / 芝美奈子、副人物设定:川口千里、新谷真昼
2020-12-26 / 标签: 2020 A-1Pictures 小野胜己 TV
虽说“催眠麦克风”有意思,但光靠这玩意要拍成13集也太难为人了吧。空有一个有趣的核心设定,却没有沙雕程度上与之配套的有趣世界观,结果就是每集故事都像是东拼西凑、意图不明的单元剧,还要上演这么尴尬的对抗戏码……不过单看两三集的话还是比较有趣的。 -
咒术回战 呪術廻戦
24话 / 2020年10月2日 / 朴性厚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中) / 平松禎史;副人物设定:高田陽介、長田絵里、小磯沙矢香
2021-5-28 / 标签: 2020 MAPPA 朴性厚 TV
“打破文化圈层”是讨论本作的核心,这样审美上处于流行中心的日本动画已经许久未见了。原作的素质并没那么突出,中后期流程在作画以外也有不少瑕疵。但最关键的是,动画通过人设的成熟、音乐的时髦、声优演技的浮夸,掩盖了原作情绪铺垫的跳脱感和世界观设定的不完善,凸显了潮流魅力和角色的核心地位。本作能够大火,最该夸的是制作方定下的基调、朴的潮味演出和平松的成熟人设。
看过的标签
- 240TV
- 131剧场版
- 91MADHouse
- 61其它
- 52MAPPA
- 402020
- 382021
- 322022
- 322019
- 222016
- 192017
- 19Production.I.G
- 192023
- 18J.C.STAFF
- 182012
- 172018
- 172013
- 16TMS
- 16BONES
- 15Studio4℃
- 14SUNRISE
- 142015
- 142007
- 132008
- 132014
- 13欧美
- 13吉卜力
- 12CloverWorks
- 12A-1Pictures
- 112010
- 112006
- 112004
- 11WITSTUDIO
- 112003
- 102009
- 10夏目真悟
- 10林祐一郎
- 10渡边信一郎
- 9SHAFT
- 9新房昭之
- 8立川让
- 8汤浅政明
- 8宫崎骏
- 7片渊须直
- 7荒木哲郎
- 72001
- 71998
- 7川尻善昭
- 7ScienceSARU
- 6石冢敦子
- 6Studio.DEEN
- 6长井龙雪
- 6新海诚
- 6今敏
- 6中国
- 6P.A.WORKS
- 6浅香守生
- 6大友克洋
- 6BrainsBase
- 6Khara
- 52002
- 5鹤卷和哉
- 5古桥一浩
- 5大地丙太郎
- 51999
- 52011
- 5庵野秀明
- 5富野由悠季
- 5美国
- 5満仲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