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超时空要塞Plus マクロスプラス
4话 / 1994年8月25日 / 渡辺信一郎 / スタジオぬえ、河森正治 / 摩砂雪
2021-10-24 / 标签: 1994 渡边信一郎 河森正治 TriangleStaff 其它
就算披上了“意识”“AI”的外衣,其实故事主轴还是披上英雄主义外衣的三角关系及坦然和解,显得幼稚而小家子气。但因为只有《星际牛仔》三分之一的篇幅,渡边sense的浓度非常高。 -
坂道上的阿波罗 坂道のアポロン
12话 / 2012年4月12日 / 渡辺信一郎 / 小玉ユキ
2021-3-13 / 标签: 2012 MAPPA 渡边信一郎 TV 手冢Production
要不是渡边导演这片肯定得在及格线以下。天降横祸,角色靠不说人话强造一次次的误会,然而性格的成长极其单薄、说是全靠几段爵士乐都不为过。制作上有瑕疵但是已经远远超出这种作品应有的规格了。演出的话除去渡边回以外比较喜欢Ep4和11、7也还行。 -
星际牛仔 天国之扉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天国の扉
1话 / 2001年9月1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21-2-14 / 标签: 2001 BONES 渡边信一郎 剧场版
更像一部作画片了,不过这个时候的中村丰我还是比较欣赏得来的,虽然还是有些形式大于内容但总的来说比TV还是好看一些的吧。 -
星际牛仔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26话 /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20-11-18 / 标签: 1998 SUNRISE 渡边信一郎 BONES TV
看不懂评论区,如果你是一位普通观众,你大可诚实地觉得这部片很无聊,这部片子离超越时代和类型的神作还差太远,至少现在看起来已经明显有过时感、不看西部片的观众也大多不会对这感冒,充其量是好莱坞语境下的致敬佳作而已。 -
CAROLE & TUESDAY キャロル&チューズデイ
24话 / 2019年4月10日 / 堀元宣 / BONES、渡辺信一郎 / 斎藤恒徳
2020-10-1 / 标签: 2019 BONES 渡边信一郎 堀元宣 TV
故事完全算是烂片之流,火星世界、AI音乐等设定累赘而又不了了之,糊标签像个神经病一样的角色比比皆是,强行推进故事的都合严重尤其是好声音部分“你方唱罢我登场”的情节设置随意也没法感受到C&T组合的优胜之处。受此影响演出也少有精彩段落,尤其是演唱部分分镜呆板。作画也是在前几集以后就一直滑坡。所幸歌曲和配乐质量不错,尤其是《Mother》的那种“经典感”非常动人。 -
银翼杀手:2022大断电 ブレードランナー ブラックアウト 2022
1话 / 2017年9月27日 / 渡辺信一郎 / 村瀬修功
2020-9-30 / 标签: 2017 CygamesPictures 渡边信一郎 其它
在庞大的原作外尽量保持了独立性,尽管表达的东西有些许单薄但考虑到影片性质也还说得过去。分镜演出漂亮得没话说,各种大手子的作画也完美融入到影片超现实的基调中,不错的短片。 -
混沌武士 サムライチャンプルー
26话 / 2004年5月19日 / 渡辺信一郎 / Manglobe / 中澤一登;人物设定辅佐:小森秀人
2020-9-4 / 标签: 2004 Manglobe 渡边信一郎 TV
单集推荐1、9-11、14、18、23。整体而言可以说是风格化的极致了,HipHop风格深刻存在于整部剧的各个角落,对历史和时代的思考深度几乎让观众不明觉厉。渡边亲自上阵的回分镜演出高度风格化、剧本那种解构历史的黑色幽默也很有格调。但除此以外的集数大多空有逼格而实际观感沉闷无比,尤其是走到后半季太多高度同质化的单元剧故事几乎看不下去。 -
东京残响 残響のテロル
11话 / 2014年7月10日
2020-8-22 / 标签: 2014 MAPPA 渡边信一郎 TV
整体水平比同档次评分的其他动画高了不只是一点点。 就算结尾部分剧情仓促,也仍然可以视为神作——因为前段剧情已经非常充分的展现了整片的世界观,即便结尾没有交代清楚,观众也已经能够在前段给的充分铺垫下自主想象和回味。分镜演出的水平绝对的顶级,自然而意无穷的镜头语言,克制、不夸大情绪的演出背后也传达出角色复杂的情感,即便是最不懂行的观众也能在本能上享受这样高端音画的美感。
看过的标签
- 240TV
- 131剧场版
- 91MADHouse
- 61其它
- 52MAPPA
- 402020
- 382021
- 322022
- 322019
- 222016
- 192017
- 19Production.I.G
- 192023
- 18J.C.STAFF
- 182012
- 172018
- 172013
- 16TMS
- 16BONES
- 15Studio4℃
- 14SUNRISE
- 142015
- 142007
- 132008
- 132014
- 13欧美
- 13吉卜力
- 12CloverWorks
- 12A-1Pictures
- 112010
- 112006
- 112004
- 11WITSTUDIO
- 112003
- 102009
- 10夏目真悟
- 10林祐一郎
- 10渡边信一郎
- 9SHAFT
- 9新房昭之
- 8立川让
- 8汤浅政明
- 8宫崎骏
- 7片渊须直
- 7荒木哲郎
- 72001
- 71998
- 7川尻善昭
- 7ScienceSARU
- 6石冢敦子
- 6Studio.DEEN
- 6长井龙雪
- 6新海诚
- 6今敏
- 6中国
- 6P.A.WORKS
- 6浅香守生
- 6大友克洋
- 6BrainsBase
- 6Khara
- 52002
- 5鹤卷和哉
- 5古桥一浩
- 5大地丙太郎
- 51999
- 52011
- 5庵野秀明
- 5富野由悠季
- 5美国
- 5満仲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