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异邦人 无皇刃谭 ストレンヂア 無皇刃譚
1话 / 2007年9月29日 / 安藤真裕 / BONES / 斎藤恒徳
2023-9-2 / 标签: 2007 BONES 安藤真裕 剧场版
动作场景的水准放在剧场版里也是顶级水准,至于角色脸部和血迹的阴影都有意简化大概是为了飚作画从而减少動仕压力,只是这无疑要付出窄化角色情绪和表演密度的代价,而不仅仅是因为脚本的程式化。 -
再见绝望先生 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12话 / 2007年7月7日 / 新房昭之 / 久米田康治 / 守岡英行
2023-8-14 / 标签: 2007 新房昭之 SHAFT TV
文本和上田诚比起来实在是少了点车轱辘话的工整雅趣,而与限定在更小框架因而视听风格也更有脉络的《四叠半》和新房自己的《荒川爆笑团》相比,本作演出的一路“放飞”也是不出所料地在后半反过来自缚手脚。反而是单回水准的参差不齐让人看到新房拼凑式影像的粗野感性和独创性。 -
永生之酒 BACCANO! -バッカーノ!-
16话 / 2007年7月26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22-7-16 / 标签: 2007 大森贵弘 BrainsBase TV
缺少外部观察视角来推动情节的串联,因此形式上是乱序,但故事派系和关键线索其实很快就给出,而且内在叙事逻辑薄弱,所以为了交代背景、不得不在Ep7前半强行扳回正序。剩下的谜题既不吸引人也不重要,再加上人物无论是外观还是性格辨识度都太弱,导致故事和世界观只是味同嚼蜡。大森监督对角色表演的理解在之后的《无头》才得到更充分的实践。 -
高地人 复仇之旅 Highlander: The Search for Vengeance
1话 / 2007年6月5日 / 川尻善昭 / High Lander 恶魔的战士
2022-5-4 / 标签: 2007 MADHouse 川尻善昭 剧场版
两千年男主心智啥都没成长,突然就知道女主投胎了还战力飙升?看下来只觉得白毛的生活才是正道。结构也凌乱不堪,迟迟不交代时空背景,居民像是最后突然冒出来的。打戏分镜、跳跃和KO动作编排完全川尻味,男女主做爱分镜和《吸血鬼》高度相仿,两千年复仇的时空转场太普通,有点可惜;滨崎大概是进城+第一次闪回+死后意识附近?演出则主打灰白色调,动作也和川尻的直线运动+速度感不同、多用高张数慢动突出粘滞感。 -
大剑 CLAYMORE
26话 / 2007年4月3日 / 田中洋之 / 八木教広 / 梅原隆弘
2022-4-3 / 标签: 2007 MADHouse 田中洋之 TV
最后一仗剧情实质推进约等于零,还顺带让男主变成圣母、女主莫名暴走...除此之外的发挥也比较平庸,虽然偶有令人意外的展开但战力崩坏的工具人设计实在太拙劣,男主更是完全没有必要的存在。妖魔、大剑与觉醒者世界观的架构没头没尾的,压迫感大打折扣。动画制作资源更是贫乏到大部分时候只有“好快的剑”。单回只推荐Ep8。 -
钢琴之森 ピアノの森
1话 / 2007-07-21 / 一色まこと(講談社「モーニング」連載)
2022-3-27 / 标签: 2007 MADHouse 小岛正幸 剧场版
为了电影的完整性设计了很多呼应、但显得有些笨拙,剧情推进也有些匆忙肤浅。演出只达到了小岛的底线水平,没有剧场版的气场,场景调度的低级错误也不少。反倒作画还算是加分项。 -
爆炸头武士 Afro Samurai
5话 / 2007年1月4日
2022-3-20 / 标签: 2007 木崎文智 GONZO
科技树在美式历史奇幻片里倒不是问题,只是师徒线的存在感有点弱。看完的第一印象是打得很爽很有范。 -
赌博默示录 逆境無頼カイジ Ultimate Survivor
26话 / 2007年10月2日 / 佐藤雄三 / 福本伸行 / 高田晴仁
2022-1-15 / 标签: 2007 MADHouse 佐藤雄三 TV
原作对赌博的认知不成体系,每每抛出根本经不起推敲的奇招加以连环的都合、毫无信服力地让局势逆转,实在不行就中年牢骚男人一把鼻涕一把泪的道德经“都给我哭”。动画跟《狂赌》一比,更显得对心理描写演出的贫瘠,配上冗余的旁白更像是一出低俗的自残综艺,只有中村、荒木和田中洋之的单回算是水准之上。 -
茄子 带着旅行箱的候鸟 茄子 スーツケースの渡り鳥
1话 / 2007年10月24日 / 高坂希太郎 / 黒田硫黄(講談社刊「茄子」) / 高坂希太郎
2021-11-20 / 标签: 2007 高坂希太郎 MADHouse 其它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序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序
1话 / 2007年9月1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主)
2021-8-17 / 标签: 2007 Khara 庵野秀明 鹤卷和哉 摩砂雪 剧场版
还是TV那种被迫妥协的“意识流”演出更适合这个弱智故事...剧场版的制作下更让我清醒地意识到这片只有大战的作画和演出调度算得上精彩。至于“为什么是我驾驶EVA”的哭卿卿,实在无幸欣赏得来。只让我感慨你们作战部对驾驶员的心理疏导措施和思想教育安排实在有够周到。 -
电脑线圈 電脳コイル
26话 / 2007年5月12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动画人物:本田雄
2021-7-18 / 标签: 2007 MADHouse 矶光雄 TV
非常遗憾,故事收束还是走向了我最讨厌的方向...看不到庞大未知世界图景下的那种“遥远的神秘”,中段对依里加尔的点到为止没想到已是全片对世界观呈现的巅峰。当然,这个洋洋大观的电脑眼镜世界背后那坚实的结构性力量都远非当今那些个缝合怪SF作品所能比。再加上一众顶尖老害的加持,在画面表现力上亦无疑是TV动画的里程碑。 -
剑豪生死斗 シグルイ
12话 / 2007年7月19日 / 浜崎博嗣 / 南條範夫「駿河城御前試合」/山口貴由(月刊『チャンピオンRED』連載中) / 筱雅律
2021-7-13 / 标签: 2007 MADHouse 浜崎博嗣 TV
其实并不怎么懂背后的武士道精神啥的,但还是本能地震撼,每一格画面都是极致浓郁、血肉淋漓的美。文本对人运势起伏的点到为止,而演出用灰白反衬鲜红、嫩绿,肠穿、蝉蜕的隐喻还有种种解构穿插的巧妙节奏,即使是在制作资源如此泛善可陈、打戏全都动不起来的情况下也已够劲,滨崎真的nx -
天才嘉年华 Genius Party
7话 / 2007年7月7日 / 福山庸治、河森正治、二村秀樹、福島敦子、渡辺信一郎、木村真二、湯浅政明
2021-4-5 / 标签: 2007 Studio4℃ 其它
总体基调是画面上的拼凑式灵感远大于文本上的打磨,比起天才倒更像是“张口就来”...1不算的话,7(唯一能做到好好讲故事的)>6(虚浮和天马行空的正确打开方式)>2(开心的爽片)>优秀线>3(有点恶心的爽片)>4(老和尚随口讲故事)>及格线>>5(老神棍随口传销)
看过的标签
- 240TV
- 131剧场版
- 91MADHouse
- 61其它
- 52MAPPA
- 402020
- 382021
- 322022
- 322019
- 222016
- 192017
- 19Production.I.G
- 192023
- 18J.C.STAFF
- 182012
- 172018
- 172013
- 16TMS
- 16BONES
- 15Studio4℃
- 14SUNRISE
- 142015
- 142007
- 132008
- 132014
- 13欧美
- 13吉卜力
- 12CloverWorks
- 12A-1Pictures
- 112010
- 112006
- 112004
- 11WITSTUDIO
- 112003
- 102009
- 10夏目真悟
- 10林祐一郎
- 10渡边信一郎
- 9SHAFT
- 9新房昭之
- 8立川让
- 8汤浅政明
- 8宫崎骏
- 7片渊须直
- 7荒木哲郎
- 72001
- 71998
- 7川尻善昭
- 7ScienceSARU
- 6石冢敦子
- 6Studio.DEEN
- 6长井龙雪
- 6新海诚
- 6今敏
- 6中国
- 6P.A.WORKS
- 6浅香守生
- 6大友克洋
- 6BrainsBase
- 6Khara
- 52002
- 5鹤卷和哉
- 5古桥一浩
- 5大地丙太郎
- 51999
- 52011
- 5庵野秀明
- 5富野由悠季
- 5美国
- 5満仲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