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来自深渊 深邃的魂之黎明 劇場版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深き魂の黎明
1话 / 2020年1月1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2-7-22 / 标签: 2020 小岛正幸 剧场版 KINEMA_CITRUS
不懂大boss这种刻意虚伪的辩解之词有啥好“复杂”“同情”的,但除此之外的部分无论是情节还是脚本水准都在线,制作也是TV顶尖一档。 -
烟囱小镇的普佩尔 えんとつ町のプペル
1话 / 2020年12月25日 / 廣田裕介 / 西野亮廣 / 福島敦子
2022-7-20 / 标签: 2020 广田裕介 剧场版 Studio4℃
工整类型片。剧情再老套再理想主义,也没有偏离合理戏剧化的范畴。矿场老板遇害的戏码,是异端审问会无孔不入地控制国家机器的缩影。矿场员工和围观群众的反水因篇幅妥协显得突兀,但异端审问会如此扼杀社会毛细血管、有朝一日遭到反噬也是必然。解谜的过程高度可预期,但有这种级别的细致世界观设定、美术风格的内洽程度和角色表演建构的高观点,那就保证了画面上的观赏性。如果删去日式MV的几段会更好。 -
乔西的虎与鱼 ジョゼと虎と魚たち
1话 / 2020年12月25日 / タムラコータロー / 田辺聖子 / 飯塚晴子
2022-7-17 / 标签: 2020 BONES 田村耕太郎 剧场版
视听的制作规格还是在的,但对于电影而言只算是底线。恋爱主线在20min左右突然急推进,正纳闷节奏太快结果就在中段迎来亲人去世加韩剧展开,拙劣地以双双残疾体现“共情”,而且还在结尾再补上一刀以展现女主并没有任何成长。对男主和女主的生涯和事业的描写更是几近于零。 -
海边的异邦人 海辺のエトランゼ
1话 / 2020年9月11日 / 大橋明代 / 紀伊カンナ「海辺のエトランゼ」(祥伝社on BLUE comics) / 紀伊カンナ
2022-7-17 / 标签: 2020 大桥明代 StudioHibari 剧场版
美术设定好看,作画中规中矩。然而系构和演出太谜,叙事顺序的调整意义不明,场景的衔接,时间的过渡更是一塌糊涂。 -
富豪刑事 Balance:UNLIMITED 富豪刑事 Balance:UNLIMITED
11话 / 2020年4月9日 / 伊藤智彦 / 筒井康隆『富豪刑事』 (新潮文庫刊) / 佐々木啓悟、田辺謙司(副)
2022-5-9 / 标签: 2020 CloverWorks 伊藤智彦 TV
是不是觉得只要双男主、做成啥样都有人买账啊?前半段的日常重心失衡没喜剧感、后半突入主线科技树直接大崩坏。而最核心的双男主之间几乎是你干你的我干我的、男二跟星野的交流可能还更多、也不明白男主怎么就变成如此冷淡的富豪了。文本完全没有统合性,而演出还是制作也都只有最低限的发挥,也就怀旧风的摄影有点看头。给《ACCA》提鞋都不配。 -
忘却Battery 忘却バッテリー
1话 / 2020年10月11日 / 篠原ぱらこ / みかわ絵子( 集英社 「少年ジャンプ+」 連載 ) / 伊藤憲子
2022-3-14 / 标签: 2020 MAPPA 篠原ぱらこ 其它
好生硬的笑点...只能当成mamo的单口相声 -
狼行者 Wolfwalkers
1话 / 2020年10月30日 / Tomm Moore / Ross Stewart
2022-1-30 / 标签: 2020 TommMoore RossStewart 欧美 爱尔兰 剧场版
就算冲突点设计稍显都合,对角色表演的理解依旧是大多数日本动画所不能及。 -
排球少年 陆 VS 空 ハイキュー!! 陸 VS 空
2话 / 2020年1月22日 / 佐藤雅子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中) / 岸田隆宏
2021-12-7 / 标签: 2020 Production.I.G 佐藤雅子 TV
对比之下OVA反而做得好点。 -
排球少年 TO THE TOP 第二期 ハイキュー!! TO THE TOP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佐藤雅子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21-12-6 / 标签: 2020 Production.I.G 佐藤雅子 TV
进了比赛以后差距越来越明显,交响乐的声场处理和夜店味萨克斯配乐简直一脸问号,把比赛的情绪完全打散;CM进入的时机很迷,而且Q版的设计和比赛的情绪落差很大;修正和作画资源也继续崩塌;慢动作和兼用卡也是一如既往地随意;系构对回忆的处理也很拖沓;还算是做得紧凑且连贯的片段大概只有Ep24最后几分钟。除了可惜还是可惜。 -
排球少年 TO THE TOP ハイキュー!! TO THE TOP
13话 / 2020年1月10日 / 佐藤雅子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21-12-5 / 标签: 2020 Production.I.G 佐藤雅子 TV
更换了制作体系以后更加看得出细节处演出处理带来的质的差异。兼用卡的减少浪费了依旧顶级作画资源、也让场上走位和动作编排显得凌乱;音乐进入和快速镜头的呈现大滑坡,再加上滥用的漫符,情绪一直调度不起来;构成也每每卡在诡异的地方;人设简化是明智的选择、然而角色演技和神态的呈现精准度实在太差。大概只有日向雪中骑自行车那里算是好镜头。对比之下能感觉到原作的潜力没发挥出来。 -
剧场版 鬼灭之刃 无限列车篇 劇場版 鬼滅の刃 無限列車編
1话 / 2020年10月16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松島晃 / [辅] 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1-7-27 / 标签: 2020 ufotable 外崎春雄 剧场版
????这种霸王硬上弓的杂糅也能叫电影??? 整个结构东拼西凑到这种程度,前面嘴炮一大通的列车戏好不容易渐入佳境结果就打了个70分钟,大BOSS直接空降,然后前半场人物就下线了?结果两个人直接转转转半个小时就撑不住了,又哭丧二十分钟拖足时长,再加上从炭治郎到反派BOSS无不声情并茂的朗诵解说,真的是...连话痨TV都不至于这么没下限... -
绝望粉碎少女∞亚米妲 絶望粉砕少女∞アミダ
1话 / 2020年5月25日 / 原科大樹 / XFLAG / 原科大樹
2021-7-16 / 标签: 2020 MADHouse 原科大树 其它
看不懂...而且音画也太不搭了... -
ACCA13区监察课 Regards ACCA13区監察課 Regards
1话 / 2020年3月27日 / 夏目真悟 / 斎藤圭一郎 / オノ・ナツメ
2021-5-17 / 标签: 2020 MADHouse 夏目真悟 斋藤圭一郎 TV
开头的跳剪信息密度一下子上来了,几处明暗对比和广角镜头有意思,尼诺找到“方向”的段落全片最高光,太强了// 尽管和TV一样不知道讲了啥,但是圭一的演出真的赢很大诶。看来圭一执导之日,就是Madhouse再起之时( -
恋与制作人 恋とプロデューサー~EVOL×LOVE~
12话 / 2020年7月15日 / 境宗久 / 恋とプロデューサー~EVOL×LOVE~(Papergames(叠纸游戏)) / 山口仁七
2021-4-17 / 标签: 2020 MAPPA 境宗久 TV
是什么让我坚持看完了这玩意呢...不过大部分锅还是出在剧本,制作只能算是中规中矩。 -
甜梦猫 ミュークルドリーミー
48话 / 2020年4月5日 / 桜井弘明 / サンリオ / 古木舞、長崎千穂(副角色设计)
2021-4-4 / 标签: 2020 J.C.STAFF 樱井弘明 TV
樱井弘明荒腔走板的日式幽默与子供向棉花外衣的化学反应。尽管相当一部分都是充水的庸作,但漫符、飞快语速等的逗趣演出以及部分高光剧本已足够让人欲罢不能。格外推荐高木启明演出回。 -
聆听者 LISTENERS リスナーズ
12话 / 2020年4月3日 / 安藤裕章 / 1st PLACE / スロウカーブ / Story Riders / 鎌田晋平、小泉初栄、高原修司
2021-4-2 / 标签: 2020 MAPPA 安藤裕章 TV
一个以敌我同源为谜底的种族共存式老掉牙的故事被披上各种牛头不对马嘴的神棍理论,最后成就一副烂得高傲、烂得装逼的模样。当然,大纲本身虽然无聊但没什么槽点,故事最大的问题还是突兀的展开,几场胜负的逆转毫无铺垫,所幸剧情虽然混沌但还不至于恶心,勉强接近及格。制作上中后期资源平平,但前期的世界观设定完成度很高,此外镰田晋平的OP厉害。 -
咒术回战 呪術廻戦
24话 / 2020年10月2日 / 朴性厚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中) / 平松禎史;副人物设定:高田陽介、長田絵里、小磯沙矢香
2021-5-28 / 标签: 2020 MAPPA 朴性厚 TV
“打破文化圈层”是讨论本作的核心,这样审美上处于流行中心的日本动画已经许久未见了。原作的素质并没那么突出,中后期流程在作画以外也有不少瑕疵。但最关键的是,动画通过人设的成熟、音乐的时髦、声优演技的浮夸,掩盖了原作情绪铺垫的跳脱感和世界观设定的不完善,凸显了潮流魅力和角色的核心地位。本作能够大火,最该夸的是制作方定下的基调、朴的潮味演出和平松的成熟人设。 -
催眠麦克风 『ヒプノシスマイク-Division Rap Battle-』Rhyme Anima
13话 / 2020年10月2日 / 小野勝巳 / EVIL LINE RECORDS / 芝美奈子、副人物设定:川口千里、新谷真昼
2020-12-26 / 标签: 2020 A-1Pictures 小野胜己 TV
虽说“催眠麦克风”有意思,但光靠这玩意要拍成13集也太难为人了吧。空有一个有趣的核心设定,却没有沙雕程度上与之配套的有趣世界观,结果就是每集故事都像是东拼西凑、意图不明的单元剧,还要上演这么尴尬的对抗戏码……不过单看两三集的话还是比较有趣的。 -
全员恶玉 アクダマドライブ
12话 / 2020年10月8日 / 田口智久 / ぴえろ・TooKyoGames / Cindy H. Yamauchi(山内英子)
2020-12-25 / 标签: 2020 StudioPierrot 田口智久 小高和刚 TV
能写出一个时髦的开局,说明世界观的完成度还是不错的。然而剧情进展中对关东关西的关系、时代的变迁几乎只字未提、格局越走越小,到最后相信大部分观众已经忘了这剧是怎么开篇的了。从技术上看,如果把警察设置成喜剧定位的炮灰角色,减少警察与罪犯争执的描写,可能故事脉络还能清晰一些。 -
体操武士 体操ザムライ
11话 / 2020年10月10日 / 清水久敏 / スナックマリー / 深川可純
2020-12-20 / 标签: 2020 MAPPA 清水久敏 村越繁 TV
在动画圈几乎分裂成STAFF厨和角色厨的当下,平稳讲完这么一个故事的本作确实是不再起眼了。故事大纲比较简单、甚至有些俗套,但是讲故事的手法和角色的设定很有趣。MAPPA对这么一部划水番配的作画资源也算是不错。演出乍看之下没什么起眼的,从“打分”这种量化的角度很难给它一个高分的理由,但一配上横山克的音乐,整部片子看起来就是舒服。 -
哆啦A梦:大雄的新恐龙 映画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の新恐竜
1话 / 2020年8月7日 / 今井一暁 / 藤子・F・不二雄 / 小島崇史
2020-12-12 / 标签: 2020 今井一晓 剧场版
近年来我看过的《哆啦》里面最喜欢的一作。仔细想想能发现问题,但至少我看的时候情绪完全是满载的。 编剧川村元气在情节串联与编排方面的技术是相当可观的,交出了环环相扣、浑然一体的成品。尽管故事落脚点不算新颖、更不算科学合理,但讲故事的方式确实引人入胜。 演出同样可圈可点,集结了各路老手和新秀的作画阵容非常豪华,演技、动作和特效作画自然而又高水准,和恐龙CG的结合也不违和,单看画面表现就值回票价。 -
鸣鸟不飞 The clouds gather 囀る鳥は羽ばたかない The clouds gather
1话 / 2020年2月15日 / 牧田佳織 / ヨネダコウ「囀る鳥は羽ばたかない」(大洋図書「ihr HertZ」連載中) / 熊田明子、桑原剛
2020-12-4 / 标签: 2020 牧田佳织 MAPPA GRIZZLY 剧场版
做的场景暴力有余色气不足,演出无论是创意还是成体系程度都没什么亮眼表现。当然对于bl来说制作的综合水准算不错。//二刷以后,更注意到线的质感和Blue的色调,摄影也有不少用心的细节。
看过的标签
- 240TV
- 131剧场版
- 91MADHouse
- 61其它
- 52MAPPA
- 402020
- 382021
- 322022
- 322019
- 222016
- 192017
- 19Production.I.G
- 192023
- 18J.C.STAFF
- 182012
- 172018
- 172013
- 16TMS
- 16BONES
- 15Studio4℃
- 14SUNRISE
- 142015
- 142007
- 132008
- 132014
- 13欧美
- 13吉卜力
- 12CloverWorks
- 12A-1Pictures
- 112010
- 112006
- 112004
- 11WITSTUDIO
- 112003
- 102009
- 10夏目真悟
- 10林祐一郎
- 10渡边信一郎
- 9SHAFT
- 9新房昭之
- 8立川让
- 8汤浅政明
- 8宫崎骏
- 7片渊须直
- 7荒木哲郎
- 72001
- 71998
- 7川尻善昭
- 7ScienceSARU
- 6石冢敦子
- 6Studio.DEEN
- 6长井龙雪
- 6新海诚
- 6今敏
- 6中国
- 6P.A.WORKS
- 6浅香守生
- 6大友克洋
- 6BrainsBase
- 6Khara
- 52002
- 5鹤卷和哉
- 5古桥一浩
- 5大地丙太郎
- 51999
- 52011
- 5庵野秀明
- 5富野由悠季
- 5美国
- 5満仲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