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之山岭 Le sommet des dieux
1话 / 2021年9月22日 / Patrick Imbert / 夢枕獏&谷口ジロー
2022-7-30 / 标签: 2021 PatrickImbert 欧美 剧场版
尤其是前半段的改编压缩程度过大,随处可见镜头的短促。不过美术对光学关系的归纳、音响的混缩水平确实是为影院环境订制的,没能在大荧幕观看有些可惜。 -
逃亡 Flugt
1话 / 2021-01-28 / Jonas Poher Rasmussen
2022-7-30 / 标签: 2021 JonasPoherRasmussen 剧场版 欧美
制作降格版华尔兹,注重戏中戏框中框的应用。还辅以手持镜头和黑白构图区分群像镜头、主观视角、他者讲述和采访拍摄,哪怕作画像是没有中割般粗糙,人物在不同镜头下的反应也足够有趣。只是实拍部分或许可供选择的素材有限,镜头的构图和意图比较模糊。全片最打动我的镜头大概是主人公拿起项链照向车窗,明明是在面包车里偷渡,却听着《Joyride》望向窗外。 -
狼行者 Wolfwalkers
1话 / 2020年10月30日 / Tomm Moore / Ross Stewart
2022-1-30 / 标签: 2020 TommMoore RossStewart 欧美 爱尔兰 剧场版
就算冲突点设计稍显都合,对角色表演的理解依旧是大多数日本动画所不能及。 -
雇工人生 El Empleo
1话 / 2008年9月4日 / Santiago Grasso
2021-5-21 / 标签: 2008 欧美 阿根廷 SantiagoGrasso 其它
点子有点意思,但是作为执行的故事太弱了,即使正式内容只有6分钟也还是很单调。 -
凯尔经的秘密 The Secret of Kells
1话 / 2009年2月11日 / Tomm Moore
2021-4-1 / 标签: 2009 欧美 爱尔兰 TommMoore 剧场版
剧本有点牵强,从情节上看木制城门和打怪的两场戏太蠢了,城主的塑造和战争的背景都非常薄弱。但画面和音乐上的尝试足够成为独立的艺术,总体肯定。 -
和巴什尔跳华尔兹 ואלס עם באשיר
1话 / 2008年5月13日 / 阿里·福尔曼
2021-3-31 / 标签: 2008 阿里·福尔曼 欧美 剧场版
对记忆的寻回亦是对战争的审判,诡异荒诞的调侃和冷面令人悚然。纪录片式的运镜和画面上的尝试很实验性,最后的效果也值得肯定。 -
猫在巴黎 Une vie de chat
1话 / 2010年12月15日 / Jean-Loup Felicioli / Alain Gagnol
2021-3-23 / 标签: 2010 Jean-LoupFelicioli AlainGagnol 法国 欧美 剧场版
一本正经搞笑的典范,还是得老外来才有这种幽默感。 -
魔术师 L'illusionniste
1话 / 2010年6月16日 / Sylvain Chomet
2021-3-22 / 标签: 2010 SylvainChomet 法国 欧美 剧场版
戏耍艺术式微之时,那些古板的“老艺术家”们有的苟延残喘、奔波糊口,有的放弃尊严、哗众取宠,有的不忍面对体面离世,有的自暴自弃、与世无争,最讽刺的是,反倒是那位彻头彻尾的疯癫者收获了最多的喝彩、过得最为痛快。工整的讽刺片,实验性大于叙事性,除了最后放生兔子以外个人基本没什么情感触动,角色塑造也是符号性大于立体性、缺点在于“身份定位”不明的非艺术家形象比较扁平。 -
我失去了身体 J'ai perdu mon corps
1话 / 2019-11-06 / Jérémy Clapin
2021-3-21 / 标签: 2019 JérémyClapin 法国 欧美 剧场版
强,现在日本动画几乎看不到这种电影逻辑了,光影像调度就够好看了。但是动画本身的优势发挥得不够,一部分作画应该是描3DLO,效果略微妙。除开几处有意思的剪辑以外,故事本身显得有点弱,一个没头脑又不高兴的男主在生活中遇到的鸡毛蒜皮之事实在是撑不起一部表达完整的电影,尽管拍蚊子是男主从美好童年一以贯之的执念,但最后这展开也太生草了吧?手找人也没有任何交代,几场纯音乐戏有点为演而演比较重,像是拼了几条MV -
寻梦环游记 Coco
1话 / 2017年11月22日 / Lee Unkrich
2020-9-4 / 标签: 2017 迪士尼 皮克斯 欧美 美国 剧场版
用童话和圆满隐藏苦涩和沉重的极致,以非常大众向的面貌呈现,但是依旧有非常普适的感染力,太厉害了。
看过的标签
- 240TV
- 131剧场版
- 91MADHouse
- 61其它
- 52MAPPA
- 402020
- 382021
- 322022
- 322019
- 222016
- 192017
- 19Production.I.G
- 192023
- 18J.C.STAFF
- 182012
- 172018
- 172013
- 16TMS
- 16BONES
- 15Studio4℃
- 14SUNRISE
- 142015
- 142007
- 132008
- 132014
- 13欧美
- 13吉卜力
- 12CloverWorks
- 12A-1Pictures
- 112010
- 112006
- 112004
- 11WITSTUDIO
- 112003
- 102009
- 10夏目真悟
- 10林祐一郎
- 10渡边信一郎
- 9SHAFT
- 9新房昭之
- 8立川让
- 8汤浅政明
- 8宫崎骏
- 7片渊须直
- 7荒木哲郎
- 72001
- 71998
- 7川尻善昭
- 7ScienceSARU
- 6石冢敦子
- 6Studio.DEEN
- 6长井龙雪
- 6新海诚
- 6今敏
- 6中国
- 6P.A.WORKS
- 6浅香守生
- 6大友克洋
- 6BrainsBase
- 6Khara
- 52002
- 5鹤卷和哉
- 5古桥一浩
- 5大地丙太郎
- 51999
- 52011
- 5庵野秀明
- 5富野由悠季
- 5美国
- 5満仲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