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LDR SKY Dive2 "RECORDARE"
2009-11-27 / PC / サイバーパンクACT+ADV / 戯画
2022-2-6
9.6/10,想了很久给的分。其实loop本身不是非常严重的问题,每条线都有其独特的个人内容,并不是说loop就一直在放重复的东西,但问题在于空线无法将积累的内容点燃,才会有就这的感觉。末线之差,我在他人评论中找到了一个很合适的词,平庸落地。但另一方面,游戏的制作水准之高实属罕见,得益于系统之优秀,战斗结果影响分支是相当棒的设计,终章带着bgm打boss更是神来之笔,这些都是不应该被忽略的部分。 -
英雄传说6:空之轨迹 英雄伝説VI 空の軌跡
2004年6月24日 / PC、PS3、PSP等 / RPG
2020-7-27
作为前传性质的作品,本身还算是一部不错的作品,就是故事有点短,一直在为SC埋坑。个人觉得作为作品本身质量而言,不值得9分 -
塞尔达传说 旷野之息 ゼルダの伝説 ブレス オブ ザ ワイルド
2017年3月3日 / Nintendo Switch、Wii U /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
2020-7-27
我不知道该如何评价这部作品,或许我的水平也不足以评价这不作品。只能说,有些作品打10分,是因为最高只有10分吧 -
逆转裁判3 逆転裁判3
2004-01-23 (GBA) / GBA、NDS、Wii等 / 法庭战斗AVG
2020-7-27
逆转123最难能可贵的是他能把前面的剧情全都串起来,本身质量也是过硬的,值得9分,最后这一分的超,给在超出单作品本身范畴而联动起来其他作品,我认为不过分 -
英雄传说:空之轨迹SC 英雄伝説 空の軌跡SC
2006年3月9日 / PC、PS3、PSP等 / RPG
2020-7-27
流水线剧情,但人物塑造还算丰满,加上SPRG玩法和特有的技能系统,起码在当前游戏圈中,已算得上值得9分的作品。讲好一个故事,还是比讲一个好故事要难和重要 -
风之旅人 Journey
2012年3月13日 / iOS、PC、PS3等 / 冒险
2019-11-26
有生之年能遇到如此治愈的游戏,实在是一种幸运。最爱的游戏没有之一。本身玩法就很轻松闲适,场景也很漂亮,充满着孤独与禅意,而双人玩法更是神来之笔,即使我们素不相识,但遇见即幸运。 -
美好的每一天 ~不连续的存在~全语音HD版 素晴らしき日々 ~不連続存在~ フルボイスHD版
2018年7月20日(金) / AVG
2019-11-26
很难一言蔽之评价这部作品,而且还是哲学不算特别对我胃口的情况下。即使作品后半段略显疲软,前三章真的值得10分这个评价。除去哲学外通篇鬼话,但节奏感控制的相当不错,真的是一次很奇妙的体验。 -
艾迪芬奇的记忆 What Remains of Edith Finch
2017年4月25日 / PS5、Xbox Series X/S、Nintendo Switch等 / AVG
2019-9-22
相当优秀的步行模拟器,完美表现出了魔幻现实主义的样子。不同的故事,不同的表现手法,精致的建模与贴图,即使晕得厉害,也是完全值得9分的。 -
无限炼奸 ~不死舞姬的凌辱轮舞曲~ 無限煉姦~恥辱にまみれし不死姫の輪舞~
2011-11-25 / PC / AVG
2019-8-9
内核不足以抵消其魔器程度,设定略像triangle,75/100,bgm恰当,但是设定非常潦草。虽然取整后给分8星,但个人觉得是一部不足以一玩的作品。(猎奇向玩家除外) -
潜伏之赤途 潜伏之赤途
2013-08-06 / PC、Android、iOS / 文字冒险
2019-7-31
国GAL之巅,采用Fate式多end结构,期间还包含解密要素,游戏性得到补充。剧情虽短,整体END设置合理,人物塑造得有血有肉,真END也引人深思。整体评价8.7,无论是代表性抑或是共鸣性,都值得再+1,10分很值 -
eden* They were only two, on the planet.
2009-09-18 / PC / AVG
2019-7-26
中二社的童话,比EF更像一个童话。画面和音乐没得说,后段剧情略显乏力和拖沓,个人给分8.1。中二社都解散了,私心在多给一分吧。 -
美好的每一天 ~不连续的存在~ 素晴らしき日々~不連続存在~
2010年3月26日 / PC / AVG / ケロQ
2019-6-18
第一次打出坡道结局给我整蒙圈了,说实在的4-6比起1-3实在差了太多,看到扶她自的求生欲真的很强,拼命想给予一个超现实的故事一个现实的解释。如果没有终之空结局,9分我都觉得给多了。终之空恰是在说,如果你想要解释,可以编出很多,但无义。(并非喜欢意识流结局,而是终之空恰好点出了,无需追寻与纠结一个俗套的故事)很想带着终之空重推一次,但是时间上并不是很允许呢 -
Muv-Luv Alternative 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ヴ
2006-02-24(PC DVD版) / PC、Xbox 360、PS3、PSV、NS / ADV あいとゆうきのおとぎばなし / âge
2019-5-29
如果这都不算超神作,那应该很难找出足以匹配超神作之名的作品了。但评分之余,个人最后是略感失望的。alternative从开头到中后段的表现力都堪称惊艳,情节跌宕起伏,没有秒秒秒,没有完美结局,有得必有失。樱花战役相当败笔,铺垫了这么久的男主的成长就像在放屁,女配角也便当得不明所以,点睛力度不足显得悠阳篇非常冗余。樱花战役前我给AL的评价是11/10,因为我觉得AL足以作为架空世界构筑的教科书,很遗 -
在世界尽头咏唱恋曲的少女YU-NO この世の果てで恋を唄う少女YU-NO
1996年12月26日 (PC-98) / PC-98、SS、Windows / ADV
2019-4-14
100%,大部分自主玩,所以经常要重打,被系统血克,还好单线长度不算特别长。优点是除去重打跳剧情的时候,全程基本无尿点,剧情环扣紧凑,缺点是挖坑没填完,整体完成度还可以更完善。诚如时代的眼泪,如阿凡达,现在看来是比较一般了,很遗憾没能在该时代体验到这部作品。个人给分8上9下,加上时代补足9分吧 -
白色相簿2 终章 WHITE ALBUM2 -closing chapter-
2011年12月22日 / PC / AVG / Leaf
2019-4-14
打完muv-luv更惊叹白2的整体完成度,有始有终,始终如一,应该是要比惊艳一时要难得多的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19-3-31
虽然因为自己手贱被剧透了导致体验欠佳,但无愧超神作之评价,极尽Galgame特点,包括第一人称视角的叙诡之优点,以及galgame文本偏长的缺点,Galgame这种形式的优缺点都表现得淋漓尽致。 -
G弦上的魔王 G線上の魔王
2008年5月29日 / PC / ADV (ヒューマンドラマADV)
2019-3-31
日常斗志相当精彩,支线只通了椿姬线,确实有些乏味。浅井权三死得令人诧异,让我觉得这部作品良作以上,神作未满。给8.5分吧 -
幽灵诡计 ゴーストトリック
2010-06-24 / NDS、Android、iOS / AVG
2018-5-12
可能是因为玩的有点断断续续,总感觉结局方面不算特别吸引人,可能也跟个人喜好有关吧。但我还是会给它9分,因为它确实能带给我犹如通关一部几十小时的大作的满足感。 -
CROSS†CHANNEL
2003-09-26 / PC、PS2、PSP / 学园青春ADV
2018-4-29
开始我并不知道如何描述C+C的电波,时至今日一年多,我终于明白,原来幼稚和纯真是同一个词。C+C的电波,大概是在越来越快的节奏中依然紧守自己的幼稚的那份孤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