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维多利亚2 Victoria II
2010-08-13 / PC / SLG 策略游戏 / Paradox Development Studio
2017-6-8
原版虽然有些不合理,但可以自己调整参数。 -
美好的每一天 ~不连续的存在~ 素晴らしき日々~不連続存在~
2010年3月26日 / PC / AVG / ケロQ
2020-2-27 / 标签: 电波 狂气 神作 剧情流 GAL
复杂的剧本和内核,第二三章是我galgame生涯中玩过最猎奇的部分.同样的,四五章也让我体会到了galgame之美.总体上是质量非常高的作品. 人设90:人物非常经典且独特,颜值很高。 剧本95:叙述技巧很高的剧本,化繁为简,唯一缺点是前期过于电波; 音乐95:很多经典曲子,契合游戏气质; 原画90:超多经典场景,完成度不错; 总分92.5/100; -
交响乐之雨 シンフォニック=レイン
2004年3月26日 / PC、Nintendo Switch / 音乐冒险游戏
2019-9-1
最有层次感的gal。时间与空间的完美折叠。 人设90:萌系人设看起来最舒服的那种; 剧本90:叙述性诡计的最精彩呈现; 音乐95:游戏核心的核心; 原画75:太古老了没办法,场景有些少,冲击力不足; 总分88/100;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21-9-13
"你知道阿基米德原理吗?"// 人设79:颜值还不错,但是性格没啥吸引力; 剧本93:从叙述性诡计的角度看,应该是最复杂完全的,但是伏笔过长,日常过于无趣,情感冲击力差了些; 原画86:有些场景冲击力不错,没什么瑕疵; 音乐81:数量不多,有些单调; 总分85/100; 总时长12.5h(第三次玩才推完,前些时间都推不下去) -
魔法使之夜 魔法使いの夜
2012-04-12 (PC) / PC、PS4、Nintendo Switch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17-8-21
讲了很多又没有讲什么的故事。毕竟青春。/第一次玩这个游戏的时候还是跟他们一样的高二学生,再一次玩已经是升大三的学生了.//人设91:个性鲜明,魅力拉满;剧本84:经典boy meets girl,青春的感觉,但是内容太少了啊;音乐84:有几首很不错,但总体拖了后腿;原画93:可以说是型月历代作品巅峰,奢侈级作画;总分87.9/100; -
天之少女 天ノ少女
2020-12-25 / PC / 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VG
2021-7-21
TE形成了完美闭环,"又回到最初的起点,记忆中你青涩的脸" 已经发生的事无法改变,最后的最后,至少也算不留遗憾了 整个系列游戏,最吸引我的,无疑是那极具特色的美术风格,细腻而含蓄,距离感保持得很好,满足对我对美的想象 系列游戏的核心 偏执-paranoia 用诗经来表述就是-求之不得,寤寐思服。悠哉悠哉,辗转反侧。 用神曲来表述就是-Beatrice贝阿特丽切 -
侠盗猎车手 罪恶都市 Grand Theft Auto: Vice City
2002年10月29日 / PS5、Xbox Series X/S、Nintendo Switch等 / 冒险
2017-6-8
-
文明4 Sid Meier's Civilization IV
2005年8月25日(北美) / Windows、Mac OS X / SLG,4X / Firaxis Games
2017-7-30
-
月姬 月姫
2000-12-29 / PC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0-7-19
型月的起点,让我有一种很熟悉的感觉,很像魔夜和空境。故事放到现在稍显单薄,毕竟是20年前的游戏嘛,可以理解,但意境气氛则是所有galgame中最顶级的那一档,既熟悉又悠远,让人回味无穷。//人设87:稚嫩,青涩的感觉;剧本84:细腻,但是完成度差了些;音乐89:太有感觉了;原画83:虽然远古级画质,但是配合音乐,氛围拉满;总分85.7/100; -
BALDR SKY Dive1 "LostMemory"
2009-03-27;2019-12-21 (Steam) / PC / ACT+ADV
2022-2-10
刚开始玩,这剧本读起来还真是舒服呢//元宇宙宣传片(//剧本83:重复部分太多,优点:叙事流畅自然,缺点:过于直球;人设88:优点,各种机体设置很有意思,人物颜值不错,各种属性都有,缺点:过于平面化;原画86:立绘cg无可挑剔,唯一缺点:h场景差点意思;音乐87:对应不同气氛的音乐都不错;总分85.9/100;用时25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