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樱之刻 - 于樱花之森下漫步 サクラノ刻 -櫻の森の下を歩む-
2023-02-24 / PC / AVG / 枕
2023-3-2 / 标签: SCA-自 生死观 哲学 艺术 掉书袋 跳票
GPT汉化通关。樱之刻与樱之诗的OP就像这两部作品的精神的浓缩。樱之诗伴随着诗的OP横空出世,其独特的氛围带来的震撼成就了诗的高分,也让玩家过度拉高了期待,而刻与刻的OP的风格更加平稳,而内容直扣主题,没什么出乎意料的余地,相比诗就显得略为普通。这大概就是我感觉刻(以及刻的OP)不如诗(以及诗的OP)的原因吧。89/100 -
樱之诗 - 在樱花之森上飞舞 サクラノ詩 —櫻の森の上を舞う—
2015年10月23日 / PC / ノベルタイプADV / 枕
2022-2-26 / 标签: SCA-自 氛围作 艺术 生死观 掉书袋 黄段子 天才与凡人 长篇
只有狂热地喜爱并钻研着樱花的霓虹人才能写出的樱之物语,扶他自哲学理论和美术修养的集大成之作。虽然有日常黄段子太多,个人线变成了主线的陪衬等缺点,但樱之诗无疑是galgame这一题材中最优秀的那批作品之一。「鹰有时比鸡飞得还低,但鸡永远也飞不了鹰那么高。」这句话形容本作真是再合适不过了。92/100〈宽式〉 -
美好的每一天 ~不连续的存在~ 素晴らしき日々~不連続存在~
2010年3月26日 / PC / AVG / ケロQ
2022-11-11 / 标签: SCA-自 电波 氛围作 哲学 猎奇 末日 掉书袋 百合 扶她
一周目时觉得是神作,但后来越回想越觉得漏洞很多,诚然前三章是电波作的最高水平,而推完樱之刻后再次觉得扶她自做不好收尾。前后三章的割裂是本作最大的败笔,只能说素晴日和e17一样是偏科的90点台。序章+前三章90/100,后三章70/100,总评87/100〈严式〉 -
离开的人们 去人たちⅠ/Ⅱ
2006-08-13 / PC、Android / 実験的デジタルノベル
2023-11-6 / 标签: 电波 哲学 全年龄 杂学 meta 实验性作品 掉书袋
写得很好,下次别写了。和素晴日这样靠狂气的氛围达到精神刺激的快感的电波作不同,本作的电波感更多来自大段的哲学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不了解相关知识的话无论是阅读感受还是内容分析都会大打折扣。像这样的作品可以理解其中的魅力,但终究只是适合少数群体欣赏。//推完II了,和I相比能理解的部分增多了,整体感受低开高走。能够将本作不仅仅视作精神病人的呓语的观众大概和forest厨一样是galgamer中的异类吧。78/100〈宽式〉 -
Forest
2004-02-13 / PC / ADV
2023-8-31 / 标签: 星空めてお Liar-soft meta 掉书袋
叙述上比海猫还晦涩,一周目阅读体验基本为零。即使忍受着读下去也很快就会被途中数不胜数的门槛所困扰,基本没看过本作中列举的书籍的读者阅读这部作品,就如同不了解某个太平洋岛国文化的人欣赏当地的豪华舞蹈演出。这些因素决定了本作只能成为极小众热衷的神作。后来的樱之诗在掉书袋上就做得好多了。85/100〈严式〉
玩过的标签
- 22全年龄
- 14同人
- 13氛围作
- 13悬疑推理
- 12瑜不掩瑕
- 11魔法
- 11猎奇
- 10群像
- 10世界观宏大
- 10哲学
- 10拔作
- 10动画演出
- 10政治
- 9meta
- 9社会系
- 9燃
- 8废萌
- 8校园
- 8异形
- 7loop
- 7机战
- 7电波
- 7战争
- 7日常写得好
- 6战斗
- 6FD
- 6三角恋
- 6黄段子
- 6科幻
- 6百合
- 6muv-luv
- 5致郁
- 5分割商法
- 5掉书袋
- 5科学ADV
- 5六边形战士
- 5长篇
- 5瀬戸口廉也
- 5末日
- 5小游戏
- 4海外
- 4deathgame
- 4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 4硬派
- 4SCA-自
- 4杂学
- 4燃泣郁
- 4neta
- 4催泪
- 3萝莉
- 3生死观
- 3ごぉ
- 3调色板
- 3Nitroplus
- 3搞笑
- 3夜のひつじ
- 3sprite
- 3超展开
- 3短篇
- 3中二
- 3治愈
- 3minori
- 3NTR
- 3奈須きのこ
- 3反英雄
- 3超自然
- 3乙女向
- 3青春
- 2外传
- 2竜騎士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