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终幻想9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IX
2000年7月7日(日本) / PS、Android、iOS等 / RPG / スクウェア
2020-7-24 / 标签: JRPG Square 2000 PS
幻想般浪漫的故事 -
最终幻想6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VI
1994年4月2日 (SFC) / SFC、iOS、Android等 / RPG
2020-3-13 / 标签: JRPG 1994 SFC Square
震撼 -
最终幻想7 重生 FINAL FANTASY VII REBIRTH
2024年2月29日 / PS5 / ARPG
2024-3-19 / 标签: 2024 JRPG PS5 SquareEnix
确实是上一作的全面进化。最大特色的战斗系统通过联携技能与优化的任务性能带来了更进一步的爽快感,而多达九人的独特系统也极具趣味性。大地图上的任务充实的恰到好处,充足的小游戏也大多都有一定乐趣。对我来说已经没有缺点了。 -
时空之轮 クロノ・トリガー
1995年3月11日 (SFC) / SFC、PS、NDS等 / RPG
2023-5-23 / 标签: NDS 1995 JRPG SquareEnix
jrpg至高作,伟大 -
异度神剑X ゼノブレイドX
2015年4月29日 / Wii U / RPG、开放世界指令式RPG
2022-1-21 / 标签: WiiU 2015 MonolithSoft JRPG
缺点很多:主线内容太少,故事没讲完挖坑一堆;难度曲线很不合理,刷刷刷元素实在太多,不联网体验会少掉许多,战斗系统有趣但也有缺陷,日本贝多芬ky的不行,但单就一个优点就足以让我给本作打满分:自由驾驶机器人探索无缝超大地图。兼顾了肉身和机甲做出了仅此一作的巨大机器人体验,放眼jrpg恐怕也只此一家。当做出机器人以及让机器人翱翔天空的那刻,一切都值得了。不知道mono什么时候才能出续作 -
宝可梦 朱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スカーレット
2022年11月18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2-11-27 / 标签: Switch JRPG 2022 ゲームフリーク
再玩一遍还是觉得第零区部分尤其是最终站做的太好了。三线伙伴的汇聚、派帕与母亲、博士的决心、以及最最重要的,陪伴主角一路走来的神兽的觉醒......另外不得不说古代种设计比未来种好太多 -
宝可梦 紫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バイオレット
2022年11月18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2-11-25 / 标签: Switch JRPG 2022 ゲームフリーク
尽管由于技术力与工期等等原因导致本作bug不断且掉帧过度,然而无可否认的是本作也是继黑白后的最佳作。着重于刻画人物的剧情、愈发完美的生态、自由探索的地图册等等,即使偷跑过程被剧透也不影响其真正的乐趣,而第零区的部分各个方面都令我十分惊艳。全图鉴后玩朱。 -
精灵宝可梦 黑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ブラック
2010-09-18 / NDS / RPG
2021-8-5 / 标签: ゲームフリーク NDS JRPG 2010
ds与2d像素宝可梦最终作,也无疑是至今八代最佳的一代。没落的传说与宝可梦的解放,同根相生而显然对立的神兽,开篇等离子队关于宝可梦的一席发言贯穿一周目始终,即便是如今看来也是极其超前而跳脱宝可梦系列的。对双屏的运用也相当出色。 -
精灵宝可梦 白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ホワイト
2010-09-18 / NDS / RPG
2021-8-5 / 标签: 2010 NDS ゲームフリーク JRPG
两版本在这一作居然相差如此之多,也实在令人咋舌。 -
异度神剑2 ゼノブレイド2
2017年12月1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19-9-30 / 标签: Switch MonolithSoft 2017 JRPG
王道热血BoyMeetsGirl还是浪漫啊 我爱|傻逼地图扣一分 -
勇者斗恶龙5 天空的新娘 ドラゴンクエストV 天空の花嫁
1992-09-27(SFC) / SFC、NDS、Android等 / RPG
2023-1-28 / 标签: NDS 1992 Enix JRPG
太完满的故事。在决定以数十年跨度的时间描写勇者父亲一生的时候就已经赢了,而这数十年的时间跨度也给诸多精彩的伏笔留下了足够的空间。不同时间下各个角色的台本也无可挑剔,寥寥几句就刻画出了极鲜活的伙伴们。パパス被杀害与主角被石化的两段演出也相当出彩|不选ビアンカ结婚的都是大坏逼 -
苏菲的炼金工房2 ~不可思议梦的炼金术士~ ソフィーのアトリエ2 ~不思議な夢の錬金術士~
2022年2月24日 / PS4、Nintendo Switch、PC / 錬金術再生RPG
2024-2-4 / 标签: Gust 2022 JRPG PS4
和莱莎3同期的作品,充分彰显了如今炼金工房的全新生命力。从不可思议系列首作延续下来的炼金系统在此可以说达到了可玩性的一个巅峰,中期才解锁的触媒也很好地给予了玩家充分体验系统乐趣与习惯系统的时间。发想、技能点获取与开放世界大地图的结合造就了相当好的良性循环,一如同期的莱莎3一样出色。更难能可贵的是加载了a17与a18两作时间点中的本作竟能够巧妙地利用梦这个主题为与昔日伙伴/女同的过去相逢、与一直尊敬但已故的亲人相遇构建出了一个梦幻的空间,而玩家在前期被寻找伙伴、后期被解决危机所裹挟的途中也不知不觉进一步加强了与本作队友,尤其是普拉芙妲和奶奶之间的关系,这才使得结尾的分别如此动人——普拉芙妲能够勇敢的在炼金道路上继续前行,苏菲则能够最后一次在奶奶面前变回小时候的自己。这才发现a17 dx版后日谈的意义了 -
勇者斗恶龙 创世小玩家2 破坏神席德与空荡岛 ドラゴンクエストビルダーズ2 破壊神シドーとからっぽの島
2018年12月20日 / Xbox One、Nintendo Switch、PC等 / ブロックメイクRPG
2024-3-14 / 标签: PS4 SquareEnix JRPG 2018
-
荒野兵器2 WILD ARMS 2nd IGNITION
1999年9月2日 / PS / RPG
2024-1-27 / 标签: PS 1999 JRPG MediaVision
据说是系列最佳作。以英雄为主题,本作对所谓英雄的诠释是极为出色、令人落泪的。而在此之中对传统英雄观的质疑与重构放在当时的JRPG中更是难得 -
莱莎的炼金工房3 ~终结之炼金术士与秘密钥匙~ ライザのアトリエ3 ~終わりの錬金術士と秘密の鍵~
2023年3月23日 / Nintendo Switch、PS5、PS4等 / RPG
2023-4-4 / 标签: JRPG 2023 Switch Gust
集大成者,诸多的优点足以掩盖微不足道的几处遗憾。很喜欢为四张大地图而开局就给予玩家的巨大的自由度,某些意义上也真正让玩家能感受到前两作自己的努力。大大小小的各类任务回忆着从前的冒险同时又成为了新的回忆,编织成了最后平淡却动人的情感线。当最后莱莎又在剩下的阳光下走远,才发现过去微不足道的小小冒险却如此弥足珍贵 -
美妙世界 すばらしきこのせかい
2007-07-27 / NDS、Nintendo Switch / ARPG
2023-9-4 / 标签: NDS SquareEnix 2007 JRPG
相当充分的应用了NDS的双屏,拔高游戏性的同时也反过来导致后来的NS版有些糟糕了。另一方面野村的主导也保证了相当优秀的美术风格,即是如今来看也不显落后 -
黄金太阳 失落的时代 黄金の太阳 失われし时代
2002年6月28日(日本) / 2003年4月14日(北美) / 欧版2003年9月19日(欧洲) / GBA、Wii U (Virtual Console)、Nintendo Switch (Online service) / RPG / Camelot
2023-2-1 / 标签: GBA JRPG Camelot 2002
虽然可以说一二代是一部游戏拆分成两作,然而二代比起一代的进化也是相当明显的。迷宫设计上的进化,系统的改进等等。两部作品主角与随之而来的视角的变化也很有意思。然而文本实在是有点太菜了 -
精灵宝可梦 心金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ハートゴールド
2009-09-12 (日版) / NDS / RPG
2023-6-8 / 标签: NDS ゲームフリーク 2009 JRPG
难以想象的作品:两张大地图、16个道馆、跟随系统、在当时超规格的计步器,等等。包含阿尔宙斯创造三神、与道馆主的合影、大吾与竹兰的登场在内的很多细节也体现了GF制作的用心。白银山与赤红的对战大概也是最能代表这些心意的地方。 -
精灵宝可梦 魂银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ソウルシルバー
2009-09-12 (日版) / NDS / RPG
2023-6-8 / 标签: NDS ゲームフリーク 2009 JRPG
其实时拉比与刺刺耳皮丘剧情要求有赠送宝可梦还挺不合理的
玩过的标签
- 475PC
- 466AVG
- 425JRPG
- 296ACT
- 224任天堂
- 190PS4
- 150Switch
- 149ARPG
- 145PS2
- 138Capcom
- 1373DS
- 127SquareEnix
- 121NDS
- 118SRPG
- 103PS3
- 1012015
- 96AAVG
- 932011
- 91PSP
- 87Konami
- 812013
- 80NAMCO
- 792005
- 782017
- 762007
- 762010
- 752008
- 742009
- 732016
- 732006
- 712014
- 702004
- 702012
- 70PS
- 672023
- 63GBA
- 63ATLUS
- 62FTG
- 602018
- 582019
- 572002
- 57PS5
- 562021
- 542003
- 53SEGA
- 52SIM
- 522022
- 50Gust
- 492020
- 47SFC
- 472001
- 44falcom
- 39MUG
- 38TPS
- 381999
- 37alicesoft
- 36ゲームフリーク
- 332000
- 33PUZ
- 31FROMSOFTWARE
- 30WII
- 29SLG
- 29PSV
- 28CIRCUS
- 271995
- 272024
- 27FC
- 27Eushully
- 261998
- 26SQU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