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拓者:正义之怒 Pathfinder: Wrath of the Righteous
2021年9月2日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CRPG
2024-5-9 / 标签: PC RPG STEAM 奇幻
详见长评。亲自打完6个道途,其余在B站看Koschei零的录屏。建议一周目天使,御衡者放最后。主观剧情评价:巫妖=虫群>御衡>天使=诡计>传奇=恶魔=魔鬼>灵使>金龙。【优点】内容量超大,剧情分支极多,原价不亏,越深耕越赚。队友数量多、个性鲜明、互动多,全程群口相声香疯了!RP沉浸感强,非常上头,适合搞同人。Build丰富,那些上千小时玩家就是折腾这个。配乐赞。【缺点】后期赶工严重,虎头蛇尾。负重系统太严苛,SLG模式公认喂屎,必须装mod逃课(差点3分差评弃游)。主线三流龙傲天,为了捧主角严重丑化原模组守序角色;部分剧情细节经不起推敲。神经病解谜太多。个别CV棒读。【题外话】原创队友写了14万字,还空着很多内容没写,现在还想为她量身定做个蓝龙道途指挥官,脑洞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
PC装机模拟器 PC Building Simulator
2019-01-29 / PC / SIM
2021-9-25 / 标签: PC SIM STEAM
似乎19年5月左右玩过,当时任务问题很大,估计是收到玩家反馈之后大幅修改过任务设置:PC都还没装熟就开始让人接企业服务器的单,现在改成很长时间都在反复给跑分党们换显卡CPU(腻到搁置);报酬过高,几天内实现财务自由,现在变成没闲钱买拉线扭螺丝工具。离不开excel记录,靠暗记记不住那么多要求。塞二手部件的发挥空间不大。小白(例如我)不要以为玩了就会装机,被高度简化的接线过程在现实中挺麻烦(割手等等 -
隐迹渐现 Pentiment
2022年11月15日 / PS4、PS5、Nintendo Switch等 / RPG
2023-6-1 / 标签: PC AVG STEAM obsidian 历史
玩家扮演画师去探索、见证一个16世纪神罗山区小镇的历史变迁。文本略为阳春白雪,更适合对那段历史和神学有所了解的人。慢热,三章观感和游玩体验依次上升。虽选择不少,但主轴不变、没有已读快进功能,移动很费时间,不太适合多周目。【提示】有能力尽量啃生肉,官中字体特效全无,还全是很丑的宋体,美术体验大打折扣。若想一周目尽可能多地回收成就,建议tag选斗殴、医学、嘴炮、逻辑。可从“新游戏”入口读取最近8个存档 -
幻灵镇魂曲 Phantom -PHANTOM OF INFERNO-
2000-02-25 (PC版) / PC、PS2 / ハードボイルドADV
2011-7-12 / 标签: Nitro+ 虚渊玄 galgame PC AVG R18 致郁
恐怕是对我三观影响最大的一部作品,戴上那副眼镜之后摘不下来了。郁得爽心爽肺。最喜欢的结局是“月下孤影”(我觉得这个才是 True End),其次是“最凶亡灵” -
幻灵镇魂曲 Phantom PHANTOM OF INFERNO
2012年10月25日(Xbox360) / Xbox360、PC / ADV (ハードボイルドADV)
2016-8-5 / 标签: Nitro+ 虚渊玄 galgame 致郁 AVG PC
用了动画版的画风和CV,对新玩家很亲切;文本量增加了,就是加TV原创的那些东西,其实车夫结局没大家说得那么屎啦,大团圆才是真屎;H部分一笔带过,对Elen和美绪线来说是好事,但Cal和Claudia线的人物心态和形象刻画就少了一点东西(扣1分。Cal第二段H本来很萌的);《Sie Null》好听;除了标题画面操作很慢之外,其他都挺方便的;全文本成就好难开,剩下5%在哪orz -
Picross Touch
2016年8月24日 / PUZ
2022-10-31 / 标签: PC STEAM PUZ 免费
应该是我这辈子遇到的最耐玩的游戏。比数独好玩。尤其emo的时候特别有助于整理思绪、平复心情。而且不仅免费,还量大管饱!!!(鼓励玩家自己设计新图上传到工坊,大大增长了游戏寿命。)//还是少玩为妙,这玩意儿的成瘾性跟抽烟差不多 -
瘟疫公司 Plague Inc.
2012-05-26(iOS);2012-10-04(Android) / Windows Phone、iOS、Android / 策略
2019-9-30 / 标签: SLG 手游 公益 免费
科普游戏。刚开始玩几盘的时候心里瘆得慌,连做两天恶梦|||,所以不打算打通。估计掌握套路之后会一下变得很机械无聊 -
小马岛 Pony Island
2016年1月4日 / PC / 解谜
2022-4-30 / 标签: PC STEAM meta PUZ 视频通关
很有创意,荒诞得像是在做梦。不过不想亲自玩,看起来手感挺糟的 -
QQ宠物
2005年6月6日 / WEB / SIM 电子宠物
2018-7-7 / 标签: PC SIM 网游
忘了是小学还是初中沉迷过一阵子,现在看到这名字,整个视觉效果、养成系统是个怎么回事忘得一干二净,竟然没印象到这个地步 -
暗黑女王本传 Queen of Darkness ~the first moon ~
2010 / PC / SLG
2012-11-4 / 标签: 乙女向 PC AVG R18 同人游戏 奇幻
最大的优点是那些臭爷们之间老在互相涮,全员向剧情很多,于是看着很欢乐。其次就是女主,算是比较新鲜,虽然一谈恋爱就回到乙女路上了,不过能果断挖眼睛还是不错的。外传至今没打完……感觉本传好些。 -
Ruina 废都物语 Ruina 廃都の物語
2008年12月24日 / PC / GameBook型RPG
2015-2-13 / 标签: RPG 免费 同人游戏 PC 奇幻
作为一个个人制作游戏实在太强了。很好玩,导致时间飞速流失。笑点萌点很多。必须好好看书籍细节,挺耐人寻味的。二周目开始不开挂就太费时间了 -
闪避刺客 SANABI
2023年11月9日 / Nintendo Switch、PC / 动作,冒险,2D平台
2024-5-25 / 标签: PC ACT STEAM 视频通关
一对父女的悲剧,本篇就是逐步揭露男主身份真相和收拾烂摊子的过程。稳扎稳打地插入回忆、和现实对比产生疑点,估计过半人能在中期将真相猜个七七八八。结局挺好,没有强行大团圆,选了最现实合理、符合人设的做法。适合偏感性的人,冷漠的老油条会觉得这故事比较老套、鸡肋。画面动作灵动得不像是像素画风。除非是《I wanna》类爱好者,否则建议看实况而不是亲自玩,因为战斗部分纯纯坐牢,对绝大部分玩家来说都是重大扣分项 -
Seraphic Blue
2004-05-05 / PC / 特徴SFテイストの強い世界観の中で数々の謎が複雑に絡まり合う、重厚且つ難解なストーリーの長編RPG
2023-5-26 / 标签: PC RPG 免费 视频通关 奇幻
客观良心大作,主观不对电波,偶尔犯困。战斗坐牢,看实况节约过半游戏时间。最吸引我的关键词是反出生主义。我自第一章就想投敌炸毁生命循环,于是对漫长的救世过程感到厌烦和排斥。剧情完全不过时,但有时受困于JRPG的都合套路。某些反派塑造单薄得令人失望,灭世愿望契机太小家子气,不如活用他们有两世记忆的设定,例如挣扎两世后彻底对人类社会绝望,然而仿佛Vene以外的sera人都只继承知识不继承经历。后期太罗嗦 -
Si-Nis-Kanto -シニシカント-
2013-10-25 / PC / BLゲーム
2013-11-10 / 标签: BL R18 PC AVG
推荐食用顺序:カルロ→ユーゴ→エシカ,那样在真相方面算是逐步推进了,气氛上也比较合适。カルロ线いろいろ甘がった(双重意义),不过一路都挺爽快的,火拼和笑点很多;ユーゴ线略蠢,加上对忠诚之类的纠葛不太感兴趣(ry;到了エシカ线之后觉得前两条线都是浮云了[蜡烛]。贵圈略乱,非公式CP各种闪 -
灭魂·误佳期 Soulslayer~灭魂·误佳期~
2017年7月14日 / pc / 中国古风解密推理游戏
2017-7-16 / 标签: PC AVG 国产 悬疑 steam 奇幻
就是《天作之合》那个组出的,不过这次是个空虚的悲剧。小品级作品,三四小时能打通。故事逻辑性挺强的,但打完却没有什么满足感;画和配音都挺好的;没有QSAVE和“退回上一个选择项”功能,回收结局稍微有点不方便 -
STEAL!(スティール)
2010-07-16 / PC / BL AVG / Spray
2016-8-26 / 标签: BL Spray PC AVG R18
【补评价系列】高中时玩的,偶然听到OP想起来没在这里评价。当时的感想:男主典型平胸受;首先跑的是疑似官配幼驯染线,狗血智障得把人雷到里嫩外焦;红毛相对有点意思不过也就这样了;其他攻略人物也很麻将脸;最后剩下犬系司机线没跑——这么捉急的游戏为什么我当初能打到那么后啊,大概是图鉴强迫症作祟 -
奇异园艺 Strange Horticulture
2022年1月22日 / PS4、PS5、Nintendo Switch等 / 解谜
2022-1-25 / 标签: PC AVG STEAM 解谜 奇幻
挺良心的益智类游戏。剧情一般,解谜为主,谜题数量和难度适中,无攻略开荒的时候比较费眼。犹豫买不买的话建议直接下demo体验前2天,正式版可直接继承存档。解谜速度有个体差,看评论区花3~15小时的都有(我跑3周目+全程截图做 excel 攻略花了15小时)。植物爱好者可能还会仔细欣赏图鉴? -
数独宇宙 Sudoku Universe
2017年12月19日 / PC、Nintendo Switch / PUZ
2021-2-20 / 标签: PC STEAM 小游戏
手痒+沉迷心事时用的小游戏。只买了第一部常规版,还行,拐杖设置挺好用的。需要特地限定颜色主题,部分主题太瞎,pick了跟没pick的颜色差不多,随机就太费眼了。第二部是把九宫格换成不规则图形,不打算买。第三部没有初始填入的数字,而是框起一圈告诉你圈内数字的总和,这就很不休闲了,不想去受这个罪 -
Suzerain
2020-12-04 / PC / AVG
2023-1-13 / 标签: PC STEAM AVG 政治
想安利给所有人。以冷战早期为原型背景的土耳其总统模拟器,硬核键政游戏。于全线亮红灯的危急存亡之秋上任,资源捉襟见肘,越想做好人救国就越纠结。没有给玩家预设立场,你可以通过种种言行决策来展现立场。建议一周目不要看任何攻略,体验最原汁原味的绞尽脑汁、大喜大悲。初见30小时左右,之后左键按得再快,一趟也得10小时左右,没有快进功能实在不便。//2023年11月开始招免费中文翻译(英翻专业优先),理想状况是4个组长带20个志愿者,结果只有16个人,半年只翻完了非对话主体部分(31万字),还不确定是否包括DLC。说得好听是制作组精益求精不愿学同行用机翻敷衍,也怕敏感题材出误差被炎上,说得难听是太理想化且缺乏灵活性(机翻效果不差,而且本篇有民间汉化可以考虑招安,本来可以结合着来) -
甜池 sweet pool
2008-12-19(初回版)、2016-09-30(Win10版)、2018-05-31(PSV版) / PC、PSV / ADV
2011-10-3 / 标签: Nitro+CHiRAL BL PC AVG R18 致郁 奇幻
猎奇致郁,ABO设定。汉化刚出那时年纪太小承受能力不足,搁置一两年之后才挖出来玩,结果成了N+C前三部里最喜欢的一作。TE那首《forever》循环了好久。据说砍掉了大量连老虚都说绝望的剧情,想看 -
THE CHiRAL NIGHT rhythm carnival
2017年8月11日(先行发售)/2017年10月13日(一般发售) / PC / リズムアクションゲーム
2021-1-20 / 标签: PC Nitro+CHiRAL 音游
-
红弦俱乐部 The Red Strings Club
2018年1月23日 / Nintendo Switch、PC / AVG
2020-9-7 / 标签: PC STEAM 视频通关 赛博朋克 科幻
安定的赛博朋克。最大的乐趣在于琢磨怎么做才能套出更多信息的过程。但后期揭晓之后,抗争的意义好像忽然消减了许多。似乎最受多数玩家称道的是首尾呼应的炽热告白,可能是我情感反应有点问题,我满脑子只想着如何在几秒内传递最多关键信息……尽管都是徒劳。流程短,3小时不到,性价比不高,建议打折入。
玩过的标签
- 221PC
- 170AVG
- 84奇幻
- 82STEAM
- 72国产
- 69悬疑
- 62视频通关
- 47免费
- 45R18
- 41乙女向
- 38橙光
- 37RPG
- 29BL
- 26手游
- 18galgame
- 16骨科
- 14致郁
- 14科幻
- 13解谜
- 13政治
- 12历史
- 11同人游戏
- 11FD
- 11ACT
- 10搞笑
- 10童年
- 10SIM
- 10小游戏
- 9养成
- 9PS4
- 8bioware
- 8公益
- 8Nitro+
- 8沙盒
- 8独立游戏
- 8网游
- 8Nitro+CHiRAL
- 8SLG
- 7PSP
- 7G.Gear.inc
- 7Quinrose
- 7Capcom
- 7轨迹系列
- 6Alice系列
- 6SquareEnix
- 6刺客信条
- 6FPS
- 6育碧
- 6GBA
- 6逆转裁判
- 6抽卡
- 6MMORPG
- 5OST必收
- 5横版
- 5aromarie
- 5ARPG
- 5PS3
- 5修罗场
- 5BlueTeaGames
- 5InnocentGrey
- 5虚渊玄
- 5恐怖
- 5PUZ
- 4DOD系列
- 4Type-Moon
- 4猎奇
- 4武侠
- 4Rejet
- 4质量效应
- 3八宝备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