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色相簿2 终章 WHITE ALBUM2 -closing chapter-
2011年12月22日 / PC / AVG / Leaf
2023-5-4
东马线通完了,意难平,自己有个朋友非要抱着她男朋友不放,瞬间代入依绪,依绪怼春哥是我见过所有作品中,最胃疼的桥段。//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有勇气再去看东马线,雪菜线让我觉得挺对不起她的。借用别人的一句话,写悔恨最强的作品。 -
Muv-Luv Alternative 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ヴ
2006-02-24(PC DVD版) / PC、Xbox 360、PS3、PSV、NS / ADV あいとゆうきのおとぎばなし / âge
2023-4-16 / 标签: 燃 超神作 galgame 战争
神作,花了四天推完,对个人启发意义很大。政治戏有人不喜欢,我觉得写得挺好的,米国人的思维看得很透。beta的隐喻很强,有共同敌人,人类确实更容易团结。 -
塞尔达传说 旷野之息 ゼルダの伝説 ブレス オブ ザ ワイルド
2017年3月3日 / Nintendo Switch、Wii U /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
2024-2-11 / 标签: 塞尔达
战斗和物理系统值得大夸特夸,我录了几段小视频当宝贝收藏着。一段是打盖侬后半段血,林克时间全触发,还有一段和两个黑皮丘丘人打架,灵活用双手剑依次击飞。特别赞赏游戏表现的多数敌人产生的压迫感,非常真实。比起很多动作游戏强调华丽爽快的战斗,塞尔达更考验防御和反应,这是任天堂保守的美啊。 -
樱之诗 - 在樱花之森上飞舞 サクラノ詩 —櫻の森の上を舞う—
2015年10月23日 / PC / ノベルタイプADV / 枕
2023-4-24
需要读至少两遍的作品,阅读难度颇高。第一遍很难看明白,蓝的话需要细品。主题不是恋爱,而是探讨艺术和人生。 -
女仆咖啡帕露菲 パルフェ ~chocolat second brew~
2005-03-25、2005-12-22(Re-order)、2007-06-29(Standard Edition) / PC、PS2、PSV / AVG/ADV / 戯画
2023-1-11
丸户史明锋芒毕露的作品。在白色相簿2中会看到很多这一部的影子,里伽子很像东马,姐姐很像雪菜。 -
战国兰斯 戦国ランス
2006年12月15日 / PC / 地域占领型SLG
2023-9-7
游戏性极其上头!六花梨花的剧本和 shade 的音乐印象不错,不过 8 代的 shade 音乐适应不过来 -
媚肉之香 媚肉の香り~ネトリネトラレヤリヤラレ~
2008-03-28 / PC / AVG
2024-1-9
最后选择的一念之差,就从人变成了狗。本来以为守住边界就能有个好结局,却发现边界被想尽心思突破。与其说是悬疑,不如说是人际关系学。 -
9-nine-天色天歌天籁音 9-nine-そらいろそらうたそらのおと Episode.2 Sora Nimi
2018-04-27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23-6-16
-
兰斯9 赫尔曼革命 ランス9 ヘルマン革命
2014年4月25日 / Windows / タクティカルRPG
2023-10-16
心目中是8.4 分,在游戏性和剧情上做了很好的取舍,是最好入门的一代兰斯,基尔蒂是我在这一篇最喜欢的人物。感谢TADA在九代照顾小朋友,八代可把您舒服爽了吧?有空补完 -
使命召唤:现代战争2 Call of Duty: Modern Warfare 2
2009-11-10 / Mac OS、Xbox 360、PS3等 / FPS
2023-1-11
启蒙之作,fps 游戏的标杆 -
宇宙机器人 无线控制器使用指南 Astro's Playroom
2020年11月12日 / PS5 / 3D platformer
2024-5-27
对比马力欧奥德赛,我更喜欢这部作品。同样是生动利用手柄的所有功能,team asobi 对这个划时代手柄的功能表现更令人印象深刻,而且这些功能对应的实际玩法,可复用性更高,比如驾驶火箭,吹风车,攀岩。而马力欧的甩帽子却是除了任天堂,其他公司难以复制的玩法。要说缺点,对没有前代主机的人情怀会欠缺,而且缺乏一个像 aperture desk job 那样吸引人的故事。 -
秽翼的尤斯蒂娅 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2011-04-28 / PC、PSV、PS4、Nintendo Switch等 / ADV
2023-4-24
高中玩过一次,结局之后伤心了很久,太空虚了。现在再次云通关,感慨没那么多了,口味也挑剔了。虽然作者尝试把世界观写的认真一点,但是这个政治戏着实有点儿戏,皇姬的水平甚至还下降了。最感动的是男主的成长。 -
TS魔法少女なお!
2014年05月09日
2023-10-10
对人性阴暗面的理解超出大部分黄油,我很喜欢青梅竹马的恶堕过程,非常细腻,能感受到作者对青梅竹马这类角色有多么大的恨。7分的文字功底,1分加在把表线微妙的异样感做的很自然,最后得小细节更是细思极恐。比2更值得推荐,因为青梅竹马写的最好。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23-4-25 / 标签: 悬疑 神作
评分尽量客观,个人偏好要除外,这几天,反复想起这部作品的meta概念,觉得确实有历史意义,故8分。//原:云通关,最后被捕获的时候,脑浆沸腾。稍微被透了一点,但还是跟想的不一样。吐槽一下这个要命的日常,本来可以打9分,因为这一点要扣1分,这可能是杰作和神作的差距吧。神作可不能前中期这么催眠,要一直有爆点,那才叫神作。偏好再减一分,故7。 -
星之卡比 探索发现 星のカービィ ディスカバリー
2022-03-25 / Nintendo Switch / 平台,动作
2023-11-25
动作游戏新手也能玩的很欢乐,看起来简单,但是上限很高。除了难度拔高的竞技场最终 boss,最难的就是平衡球小游戏,老 E 评价这个小游戏比老头环还难,同感(┬_┬) -
十三机兵防卫圈 十三機兵防衛圏
2019年11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 / AVG (戏剧冒险游戏, ドラマチック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4-3-25
前中期体验甚佳,特别是几重认知突破的过程。用十三个视角构建一个不同认知,却最终汇聚成一处的故事非常有难度,并且它把线头都理干净了。叙诡的点出乎意料又在情理之中,不禁感叹人类一念的爱恨有多么大的影响。不太好的是人物关系有些牵强,中期在透露起源后,着力点变成了他们的爱恨情仇,这部分非常刻板,每个人的关系一句话就能说清楚,他们的反应模式也很常见,剧情又要重复多次描写这点,实在无聊。后期从关之原的剧情开始,又变得有趣起来,到最后的高潮我都很满意。 我是策略游戏苦手,一直用困难难度还算撑得住,可3-10和最终战真受不了,换普通难度了。听说ns版东云学姐削弱了,难怪g2都不好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