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播女孩重度依赖 NEEDY GIRL OVERDOSE
2022-01-21 / Nintendo Switch、PC / 模拟养成ADV
2024-4-25
游戏性太差了。调控三个属性折磨得不行,勉强打完两个周目就完全不想再开第三个周目了。只适合云不适合玩 -
底特律:化身为人 Detroit: Become Human
2018年5月25日 / PS4、PC / AVG
2024-4-22
这游戏有踩了屎一般的走路速度和操纵手感,KARA线也是一坨毫无意义的稀史,和主线毫无关联做得又不好玩。 与此相对,CONNOR线和MARKUS线可圈可点,剧情完全谈不上深刻,但是操纵体验和视觉体验非常不错。游戏性有点太强了,要是一些日常赶路和找路环节能做成选项会舒服不少。 最让我满意的是人物表情,眼角的抽动、眼神的飘逸、嘴角的曲线,这些极其细小的微表情简直做的比真人还好。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009-10-15 (Xbox360 日文原版) / Xbox360、PC、PSP等 / 想定科学ADV
2024-4-20
实在后悔几年前先看了动画,特地等了5年剧情除了真结局基本都忘光了再玩 -
秽翼的尤斯蒂娅 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2011-04-28 / PC、PSV、PS4、Nintendo Switch等 / ADV
2024-4-4
较为感动,音乐上成,氛围塑造拉满,剧情紧凑,代入感中等偏上;人设突兀但合理,八月脸可以接受,cg几乎等于没有,hscene很差,感情线一般。神作守门员合情合理 -
候鸟 候鸟
2023年1月12日 / PC / 文字恋爱冒险AVG / KID Fans Club
2024-3-26
槽点颇多的一部作品,但是主要的问题(站桩演出、玩脱了的医院cg、机械降神的李金凡)苍蓝在他的制作访谈plus中都已经自己提到了。 本作剧情非常单纯,但是塑造的高三氛围感以及中国式恋爱及其贴近现实,在此之上又融合了日式风格的剧情和发糖,可以说是国产galgame的标杆了 -
雀魂麻将
2018年6月11日 / PC、Website、Android等 / 和风日本麻将游戏
2024-3-20
太抠门了,主要缺乏竞品给这玩意几乎垄断了,黑心猫粮。 联动品味还不错,ui还行,别的不知道有什么能夸的 -
抜きゲーみたいな島に住んでる貧乳はどうすりゃいいですか?
2018年7月27日 / PC / ビッチなんかに絶対負けたりしないスタイリッシュ逃亡&バトルADV / Qruppo
2024-3-18
前期设定刚展开的时候笑得停不下来,开始进个人线之后逐渐变得没活了,但是文乃线还是挺棒的。而且我现在急不可耐想玩2了,就是这么一部能吊起我胃口的好作品 -
Monkeys!¡
2021年10月29日 / PC / 女装潜入ADV
2024-2-27
神经病,但是还不够神经。笑点通常总是在一些莫名其妙的地方,讲的笑话和吐槽反而没那么好笑。硝子配音加分,日常一般,主线基本一坨 -
苍之彼方的四重奏 蒼の彼方のフォーリズム
2014年11月28日(PC) / PC、PSV、PS4等 / 少女たちが空を駆け、恋を知るADV
2024-2-23
顶级的作画和人设,优秀的演出和画面张力。我并不喜欢运动题材,原因是我认为一场比赛的输赢只靠作者一句话就能决定,缺乏说服力和紧张感。但是本作每场战斗的胜负都有理有据,赢得光彩,输得爽快。 缺点是声优的表现只能说是一般,美咲和窗果的配音有些用力过猛,太精神了。同时,好感度上升的契机不够。尤其是明日香,进入个人线后突然就表白了,缺乏感情铺垫。但是,每条个人线内打情骂俏的剧情还是不错的,尤其是美咲,别扭的性格刻画得非常到位,本作的h场景也是为数不多能让人停下来慢慢看而不是直接ctrl跳过的 -
亚托莉 -我挚爱的时光- ATRI -My Dear Moments-
2020年6月19日 / iOS、Android、Nintendo Switch等 / 全年齢ノベルゲーム
2024-2-7
放在以前玩我可能会很感动,当年刚入坑看可塑性记忆的时候我好像还差点哭出来了。但如今我已经是半个老登了,玩的过程中内心毫无波澜,甚至还想点个外卖 -
冥契的牧神节 冥契のルペルカリア
2021年2月26日 / PS4、Nintendo Switch、PC / ADV
2024-2-5
推的过程中完全感觉不到快乐,也没什么抑郁,总体感觉是特别无聊的一作。大概是对大量引用的戏剧台词实在不感冒,以及桐叶玉图实在色不起来。 尽管推的过程不尽如人意,但是推完之后重温整个故事的时候还是能感觉到一丝丝感动的。但是也就只有一丝丝,说实话大失所望 -
冰汽时代 Frostpunk
2018年4月24日 / Xbox One、PS4、PC等 / SIM / City-building / survival
2024-1-27
不具有重复可玩性,但史低十几块绝对足够回本。 刁民模拟器又如何,零下80度的天吃木屑饭,每天工作12小时,唯一的娱乐活动是打架,稍微抱怨两句就要进监狱。你把人当数字,那自然觉得民众太叼。我只见民众任劳任怨被我管得毫无脾气,我还过意不去呢 -
女神异闻录5 皇家版 ペルソナ5 ザ・ロイヤル
2019年10月31日 / PS4、PS5、PC等 / RPG
2024-1-25
全成就coop全满通关,我的评价是大失所望。我喜欢回合制,也喜欢jrpg,但号称天下第一的p5竟然就这? 我不排斥需要反复刷关提练度的游戏,但是本作的印象空间只能说是牢底坐穿。即使有了龙司的瞬杀,仍然可以说是毫无乐趣可言。150h的游戏时间,至少有50h是毫无意义的。 本作唯二的亮点是流畅到离谱的ui设计(医生和武器店的ui我至少来来回回切了几十遍),以及还挺优秀的剧情。战斗纯纯一坨屎,前两个宫殿还挺新鲜愿意思考一下,最后几个宫殿腻得要死,根本懒得思考,只想用数万真言和rush草草了事。 要不是心疼我那200块钱,我才懒得通关这游戏 -
Summer Pockets REFLECTION BLUE
2020-06-26 / PC、Nintendo Switch、iOS等 / ADV
2024-1-21
真不错啊,画风也好音乐也好剧情也好。无论是哪一条线都足够拿出去当短篇卖。a线p线反而没有太感动,可能是逻辑太绕了吧 -
心跳文学部! Doki Doki Literature Club!
2017年9月22日 / PC、Linux、Mac OS / ADV、Psychological Horror
2023-12-19
很喜欢这种破墙的游戏,就是立绘实在太捞了 -
9-nine-雪色雪花雪之痕 9-nine-ゆきいろゆきはなゆきのあと Episode.4 Yuki Noa
2020-04-24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23-12-18
比前作剧情好点,那就多给一分意思意思吧~让人有熬夜打的动力,那就不会是坏游戏。老婆+4 -
9-nine-春色春恋春熙风 9-nine-はるいろはるこいはるのかぜ Episode.3 Haruka Kousaka
2019-04-26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23-12-17
剧情正式展开,学姐好涩 -
9-nine-天色天歌天籁音 9-nine-そらいろそらうたそらのおと Episode.2 Sora Nimi
2018-04-27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23-12-15
妹妹,喜欢 -
9-nine-九次九日九重色 9-nine-ここのつここのかここのいろ Episode.1 Miyako Kujo
2017-04-28 / Nintendo Switch、PS4、PC / ここから始まるADV
2023-12-11
逆天的分割放送,故事还没展开就结束了 -
脑叶公司 Lobotomy Corporation
2016-12-17 / PC / 怪物养成模拟
2023-11-12
模拟经营类,一个星期内玩了50个小时,准备开三周目了。员工画风相当可爱,异想体能力设计契合scp等原著,所谓心理恐怖和血腥恰到好处。主线剧情也做得不赖,尽管只有只言片语,但是逻辑能够自洽,勾勒出一个完整的世界观。总而言之是非常优秀的作品。 最后,憎恶女王我老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