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腐姬 腐り姫 ~euthanasia~
2002-02-08 / PC / インモラル・ホラーADV
2024-4-16
音乐很美,剧情有点太晦涩,最后民俗变SF设定太出戏。个人没看出太多乡愁情感,倒是看出男主的悲惨原生家庭,魔怔控制欲妹妹,跟踪狂女友,还有成了他们play一环的青梅竹马。一套组合拳下来五树直接麻了,要我说这世界就该赤雪化,藏女是唯一救赎。 -
博德之门3 Baldur's Gate 3
2023年8月3日 / Xbox Series X/S、PS5、PC等 / RPG
2024-4-12
一个dnd背景游戏做的如此精良宏大太强了,完美符合心中中世纪奇幻风开放世界RPG。 -
CROSS†CHANNEL
2003-09-26 / PC、PS2、PSP / 学园青春ADV
2024-4-12
口三才的电波作,微妙的对上了点;靠极致孤独的世界与描写各种心里病症论证人孤独出生孤独死去,一生也子然一身无法完全与他人合为一体。只是完全没有人际交往也不行,要尝试爱别人?这作没仔细讲全挺遗憾的,美希最爱。 -
尼尔 自动人形 NieR: Automata
2017-02-23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C等 / ARPG
2024-2-24
尼尔这游戏,剧情8-9分,人设12分,操作系统/指引负分。为了2b和a2而来,被这破地图和战斗系统闹麻了,pc移植版键鼠操作特别扭,地图任务点能找到3D眩晕,根本没有刷装备的欲望,最后没升一次武器和pod,全靠加强芯片+嗑药通的关。而且E结局没有吹的那么神,删档挡子弹是很感动,但打的是制作人员名单就贼出戏。。二周目9s视角完全没有存在的必要,大多是重复,倒是三周目确实封神,剧情层层反转,看到人类灭绝和yohra的真相后配上音乐比较震撼。可惜pc玩家也没法补龙背和尼尔,之后只打算补下动画了。 -
流景之海的艾佩理雅 景の海のアペイリア
2017-07-28 / PC / ADV
2024-2-24
艾佩利亚很萌,设定很严谨很强,只不过这设定堆的太多,让我第一次对喜欢的时空轮回系打哈欠;更扯的是仔细阅读一通后到最后发现都是假的,是特技!虽然自圆其说了,但只能说点子很强,但讲故事能力一般,导致没有e17和石头门那种 ”啊哈,原来是这样“的爽快感 -
海市蜃楼之馆 ファタモルガーナの館
2012年12月31日(PC) / PC、3DS / 悲劇と絶望の西洋浪漫サスペンスホラー
2023-12-12
玩过剧情最悲惨的gal之一了。女频向的虐恋和宿命论味道很浓,情感表达非常细腻。一开始以为会是馆系列的侦探故事,后来觉得可能是前四章出题后面解。第五章后,刀子如潮水般向我打来,虐完吉赛尔后虐米歇尔,再虐莫尔加娜,那种揭伤疤式的悲惨命运和大量心理描写看得是真绝望。虽然我本意不是看虐恋,但不得不承认人物塑造的真得好,剧情有多次反转(123本身;4与5,123与6;5与7米歇尔身世;莫尔加娜自述与真实回忆),足够跌宕起伏。莫尔加娜最后的不原谅也不会显得圣母,毕竟小白都被斩掉了。这部推完真得好好回血了,给的刀远大于糖。 -
幽灵诡计 ゴーストトリック
2010-06-24 / NDS、Android、iOS / AVG
2023-12-10
第一次感受巧舟的力作,诡计确实很巧妙。推完回看才发现,从开幕后就处处都是伏笔。比如开枪的凛音,能交谈的导弹,能认错自己形象的灵魂。推前九章时有种无头苍蝇的感觉,人物介绍很多却没有展开。但在后期就像交织的大网一样全部串在一起,最可贵的是填完所有的坑还给整了个大震撼。而且时空轮回,错综复杂的世界线和改变造成的蝴蝶效应都是我喜欢的元素。没靠任何攻略通关也很有成就感。 -
离开的人们 去人たちⅠ/Ⅱ
2006-08-13 / PC、Android / 実験的デジタルノベル
2023-11-30
虽然构思是好的,但讲故事能力之差硬生生给搞成了魔器。狂气是狂气,但让人理解困难就是本末倒置了,电波作的通病吧 -
樱之刻 - 于樱花之森下漫步 サクラノ刻 -櫻の森の下を歩む-
2023-02-24 / PC / AVG / 枕
2023-11-25
本间心铃线写的很甜,hsense也属于扶她自本性爆发了;鸟谷也是比诗花了更多笔墨描写,活生生一个“我只是找短暂的回忆,却收获真爱"的OL,还补完了静流和纱希校长; 圭的回忆是本作精华,直接补完了圭和健一郎的人设。倒是第五章是真看不懂。虽然凛,冰川,优美,香奈的回归很惊喜,但live比画和纯黑画作自焚真的太抽象了,可能这就是艺术吧。当然给蓝一个真女主结局算是本作最满意的地方了。 -
壳之少女 殻ノ少女
2008-07-04 / PC / 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VG / Innocent Grey
2023-11-3
恐怖是真恐怖,悬疑感塑造的极佳。系统里的人物关系图做的很清晰,很能帮助理清本作复杂的人物关系。冬子,我的冬子(哭) -
灯穗奇谭 灯穂奇譚
2005-04-29 / PC / AVG
2023-10-10
剧情的展开有点意料之外,但仔细想想“彼方”这名字就已经说明了一切,只能说因为扶她自就脑补过多。中间的鬼图和后期的红字恶意满满,结局算是甜味的刀吧。还有民俗gal有太多奈美这样的角色了,这某种意义上也是种陋习。。(PS 生死观有点水仙的感觉) -
樱之诗 - 在樱花之森上飞舞 サクラノ詩 —櫻の森の上を舞う—
2015年10月23日 / PC / ノベルタイプADV / 枕
2023-10-2
补完扶她自又一力作!虽然除了凛线其他并没素晴日的狂気和诡计(害我白脑补半天),但情节还是一如既往的引人入胜,让对美术毫无感觉的我都看得津津有味。狗妈的CG就是神,蓝和雫都太美了。分析了下,这部的厚重感主要因为长时间跨度和艺术名词的类比。共通线和鸟谷线比较无聊,凛后面全程高能。里奈和雫线补完前半生并引入超能力,V里男主重新执笔,圭的逝世让剧情进入高潮(正如CL)。true描绘沉淀十年后的闪耀。重组美术部和同伴相继回来真的感动,尤其蓝回来的时候。期待樱之刻,汉化快出! -
乌有乡 Erewhon
2018-07-27 / PC / 因習の村でマレビトとして奉仕されるADV
2023-9-7
作为硬核拔,play的多样性,实用性对道德底线的粉碎性碾压已经远超合格。剧情上虽然吞噬红之噩梦篇的轮回看似深刻感动,但体感像是在看很惊艳的大纲,实际演出配不上剧本的想象力。以及稀世良真就是纯路人。。这种边缘化游戏中人设最好的行为也不讨喜。当然民俗学氛围拉满倒是贯穿始终,这点很难得。 -
超级弹丸论破2 再见了绝望学园 スーパーダンガンロンパ2 さよなら絶望学園
2012-07-26 (PSP) / PSP、PSV、PC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23-7-20
第四章进惊奇屋开始全程高能! -
428 ~被封锁的涩谷~ 428 ~封鎖された渋谷で~
2008年12月4日 / PS4、PC、Wii等 / Sound Novel
2023-4-27
玩过的游戏性最好的avg之一。因为是真人一直没兴趣,直到看完街的实况准备试试。虽然剧情是标准的刑侦风格日剧,但配上多选项和线路跳跃,观看蝴蝶效应就如此有趣。85个bad end各有风格,诚意满满(虽然收集全be最后爆炸部分有点折磨)小玉摘下头套实在是甜到心都融化了,太可爱了。比起后期破案还是前面四个时间段,没遇到伽南前的纵横交错是精华,如果不来杰克建野,延续我最喜欢的小玉和御法川线就好了。 -
海猫鸣泣之时散 episode8 - Twilight of the golden witch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散 episode8 - Twilight of the golden witch
2010年12月31日 / Windows / サウンドノベル
2023-3-31
旅途结束,欢迎来到黄金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