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考恋爱100天
2014-07-20 / Nintendo Switch、PC / AVG育成
2018-11-24
181124没想到能给我这么大震撼,意外啊。对小涵的喜欢超过了主角,1年多以后只能回忆起黑长直一个人在小黑屋里哭泣的样子 -
黄金太阳 开启的封印 黄金の太阳 开かれし封印
2001-08-01 日本 / GBA、Wii U (Virtual Console)、Nintendo Switch (Online service) / RPG
2018-7-10
-
黄金太阳 失落的时代 黄金の太阳 失われし时代
2002年6月28日(日本) / 2003年4月14日(北美) / 欧版2003年9月19日(欧洲) / GBA、Wii U (Virtual Console)、Nintendo Switch (Online service) / RPG / Camelot
2018-7-10
-
星月夜 星月夜 Seven Tales in Spiral
2007年2月 / PC / 现代幻想传奇斗剧AVG / 星月夜鸣(Xyygame Studio)
2020-4-5
补标,16岁接触的作品,被一篇大佬盘点国产GAL的文章吸引,高二暑假左右一气通关。时隔多年仍然是少数我能背出所有角色名字的作品,3个EP每一部都能看出水平的成长,对我影响很大,现在听到它的开篇曲仍能让我身体触电的感受,可以说我是从它才开始入坑GAL的。有几个短评倾尽评判之语我难以苟同,此作有诸多不成熟之处,但我看得到其中倾注的心血。不会到来的EP4就留作我的念想吧,清音思薇莉香寄真娓娓道来,难以忘 -
白色相簿2 序章 WHITE ALBUM2 -introductory chapter-
2010-03-26 / PC / 恋爱ADV
2018-7-10
(18.6通关,对着动画对着看的,还是很不错的) -
魔法少女奈叶As 携带版-命运齿轮-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A’s PORTABLE -THE GEARS OF DESTINY-
2011-12-22 / PSP / アクション / ウィッチクラフト
2018-7-10
可算是剧场版化了,暴君是无敌的,克洛诺是废的,我拿克洛诺打奈叶猥琐了一个下午,才打赢 -
奥伯拉丁号归来 Return of the Obra Dinn
2018年10月18日 / PC、Mac、Nintendo Switch等 / AVG
2020-5-2
200502真的独具创意,极小的容量之内塞入了充实的内容。黑白点阵构成了幽灵船上60人的死亡缓缓道来,木匠,事务长,还有几个水手我确实看了攻略。但真的是我难得努力去解密的好游戏,在某些场景的角落塞入下人员隐藏身份的信息,通过国籍语言让你充分联想,恐怖的氛围掐的刚刚好。静态观察的累积却能让我一帧一帧观察每个人的动态,不过还是看的头晕 -
天之少女 天ノ少女
2020-12-25 / PC / 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VG
2022-1-17
220117回味绵长,时过境迁的爱恨离别,相隔多年的似曾相识,破落的故乡与物是人非的故友,小老板娘为曾经的心上人煮粥时感慨万千。探案部分少了臃肿,多了些代入感,探案的过程很愉快。落脚于偏执的杀人狂,对杀害他人毫无愧疚的异常又该怎样责备呢?长大成人的小助手和妹妹心潮澎湃。我与三部曲的相会也跨越近10年之久。井之头公园的回眸一笑,一切都再次释怀。 -
英雄传说6:空之轨迹 英雄伝説VI 空の軌跡
2004年6月24日 / PC、PS3、PSP等 / RPG
2020-6-7
200607古老的系统却十分耐玩,结晶石配法术,战技清图很有趣磨血1小时的BOSS战毫无烦躁。部分支线没攻略找不到!NPC的刻画相当用心特别是故乡洛伦特众人。男女主人公的感情线推进自然和谐,海边小村的便当,湖边夜晚的畅谈,GAL之轨迹名不虚全。每一章都有悬疑爆点,失窃宝石失踪飞艇孤儿院纵火政变疑云,各种任务不只是单纯的跑图,解谜跟踪动作谍战,刷任务吃料理的收集要素很棒。世界观相当吸引人。 -
紫罗兰Re 紫罗兰 rE
2013年1月25日 / PC / 紫色的哀伤ADV
2018-11-29
181129因为BUG以及对轮回机制的不了解硬多刷了9个时的轮回才解决。想起来真是漫长,司空雅塑造CV录音环境鹤立鸡群,不要对国产为黑而黑。缺点有:配角戏力压主角,大段极其难懂的术语加艾因语音台词双重出戏,人物还没塑造就开始狂甩设定体验极差,不看后文根本看不懂,结尾转生和咒术大可直白。亮点:紫罗兰咒设定不错但揭示突兀,雅恶魔大姐形象深入人心,紫太慢热收留到喜欢变化超现实后面不解释很难体会好在轮回后 -
塞尔达传说 旷野之息 ゼルダの伝説 ブレス オブ ザ ワイルド
2017年3月3日 / Nintendo Switch、Wii U /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
2021-4-20
210420,文字是为了让自己回忆细节,但对于塞尔达来说没有必要多此一举。开放世界开荒是最快乐的阶段 -
精灵宝可梦 绿宝石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エメラルド
2004-09-16(日版) / 2005-05-01(北美) / 2005-06-09(澳大利亚) / 2005-10-21(欧洲) / GBA / RPG
2018-7-10
-
异度神剑2 黄金之国伊拉 ゼノブレイド2 黄金の国イーラ
2018年9月14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1-12-6
211212。37h完成,单说体感比本篇流畅,挂球炸球融合连击很爽。少了抽抽乐反而愉快。伊拉设计很美,喜欢这种抬头看天,观星台7连跳。露营手工、战斗结束语音有趣,光料理大杀四方;支线有进步,陶艺老人爱情,帮助商店街,白色座椅使者还行,伊拉注定毁灭多了苍凉。结尾光发疯有点突兀。石板碎片看了攻略,没想到初始村的死角。四大金刚8小时毕业,技术炉火纯情 -
合金射击者 メタルガン・スリンガー
2002年9月27日 / GBA / Action、Shooting
2018-7-10
操作手感相当好的动作过关游戏,可惜玩的人太少了。。。可能是我唯一沉迷过得掌游动作游戏,至今仍记得当时刷赏金目标的乐趣,当年难得有了GBM但是没有玩很多卡带呢 -
GTA职业概念赛车3 GT Advance 3: Pro Concept Racing
2002年4月26日 / GBA / RAC
2018-7-10
小时候玩过的赛车游戏,当时用的盗版卡带没法存档,只能一次性过,花了接近一天全部通关了。舍不得删记录,不断的刷了好多次 附维基百科页面:https://en.wikipedia.org/wiki/GT_Advance_3:_Pro_Concept_Racing -
伊苏VIII -丹娜的陨涕日- イースVIII -Lacrimosa of DANA-
2016年7月21日 / PSV、PS4、PC等 / ARPG
2018-11-4
18114很有意义的5天,60小时游戏时长除了最后压制战迎击战以外全部要素达成,全人物99级,3人物满技能。两个鱼王和几个刁钻的宝箱是看攻略找到的,让我回忆起了以前的美好,每天晚上做梦都是在跑图哈哈哈!也坦尼亚的灭亡,塞恩岛的探索,小人物的种种这是游戏这个载体特有的魅力,很好!仰望锅盔岩在大地上向着未知奔跑,耶坦尼亚王国的兴衰,末日降临无可奈何的绝望,只是想起来就浑身发抖! -
伊苏IX -怪人之夜- イースIX -Monstrum NOX-
2019年9月26日 / PS4、Nintendo Switch、PC / ARPG
2021-11-7
211107四十小时全探索,隐藏的小房间没攻略根本找不到。异能用惯后爽快,不知不觉有了感情不舍离开伙伴。双重身份+复制人设定不违和,人物出场工具感强,但轮椅早熟少年,侠盗白猫,害羞蛮牛,白毛刺客公主,护国团长后期塑造好。跨越百年神代战争纷扰终得安宁,国家独立与融合背景有几分韵味。支线点赞团长遗物,叛乱分子不水时间。大叔打工还债落魄贵族打鱼平民餐馆大小姐,市井五光十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