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校 返校
2017-01-13 / iOS、Android、Nintendo Switch等 / 2D恐怖AVG
2019-1-17 / 标签: 像素手绘冒险解谜 RPG
《返校》应该是迄今为止我所玩过的游戏中,最能挑拨我情绪的了。首先是以现实历史事件为背景的设计,本是同根生,联系到大陆这边的事件,光是想想我都忍不住冒冷汗。还有就是这部游戏的音乐和美术,这部游戏的剧情说实话写得蛮浅薄的,文笔一股文青臭还烂,可在历史背景和美术的加持下,立意居然一下从小品剧变成反应那个年代灾难的大悲剧了,实在厉害。而回到游戏整体的话,它短小精悍,而且相当难得,诚心推荐所有人都来玩一下。 -
白色相簿2 序章 WHITE ALBUM2 -introductory chapter-
2010-03-26 / PC / 恋爱ADV
2018-11-10
我觉得比起游戏本身,作为附赠,以两位女主的视角写的两篇小说更有意思(...)这场三角恋之所以能够维持,完全是建立在两位女主角低到尘埃里去的自尊心上的,如果男主角能够像他处理事务那样痛快地面对感情的话,三人间的关系也不至于破裂到这种程度,也不会互相伤害了。特别是雪菜,倒贴都倒成怨妇了,劈腿男主还不放过她,这人什么狗东西。 -
暗之部屋 暗い部屋
2010年06月30日 / PC / 视觉小说
2018-10-20 / 标签: AVG
自始至终的扭曲,不幸的血源连锁,在一片血红的景色中好像这份黑暗会永远延续下去,可是故事却又是在一片盛夏的光芒中结束。结尾黑影的少男少女互相依靠着坐在树下的图像出现时,真是满心苦楚又倍感欣慰。尽管濑户口还是那个濑户口,可想到他竟然能写出这样有他风格的,充满真挚的HE,在别的意义上又想要落泪了。 -
逆转裁判3 逆転裁判3
2004-01-23 (GBA) / GBA、NDS、Wii等 / 法庭战斗AVG
2018-10-17 / 标签: AVG
从第一部开始铺设的线索串起来了,几场推理也很精彩,也给我看了我想看的小御的戏份......但就是最终案过于“鬼”扯,实在是微妙。综合三部曲来看,我觉得我是欣赏不来逆转系列了,都是同作者的作品,我还是更喜欢《幽灵诡计》。 -
我的超级现充生活 私のリアルは充実しすぎている
2014年1月11日(PC) / Nintendo Switch、PC、iOS等 / 女性向け恋愛ADV
2018-10-8 / 标签: 乙女
剧本的素质不得不说很棒,完全是弟控(和骨科爱好者)的福音,这个会社在樱哉之后剧本水平上升得很明显啊。说起剧本,这部游戏比起乙游更像是少女漫画,它没有一般乙游的“造梦感”,而是更平易近人,更接地气,推起来有种如沐清风的新鲜感,玩着很愉快。(不过作为骨科爱好者,感觉骨科方面实在是差了口气,禁忌感和纠结度完全不够啊!怎么能这么简单就HE了!R18版在哪里!!! -
甜池 sweet pool
2008-12-19(初回版)、2016-09-30(Win10版)、2018-05-31(PSV版) / PC、PSV / ADV
2018-10-1 / 标签: BL
“ forever”这首歌真是厉害,就算没多少感伤,也能把你的心口挖出一个洞来。音乐真是吹个几万遍也不过分。 -
Remember11:无限轮回的时光 Remember11 -the age of infinity-
2004年3月18日 (PS2) / PS2、PC、PSP等 / 悬疑AVG
2018-9-29 / 标签: galgame
行吧,我觉得作者为了超越前作已经是走火入魔了。想想假如所有写悬疑类型的作者都来搞这种光抛线索,不把故事讲完的“神作”真是不寒而栗,这部作品商业失败真是太好了。说回故事,除去那些所谓的“计划”“诡计”之类的玩意儿,作为主要的雪山救援剧情还是比较精彩的,但因为总感觉能透过游戏看到作者那张自我感觉良好的嘴脸,还是减了一分。 -
斩魔大圣Demonbane 斬魔大聖デモンベイン
2003-04-25(PC初回限定版) / PC、PS2 / 荒唐無稽スーパーロボットADV / Nitro+
2018-9-19 / 标签: galgame
披着邪道皮的王道剧。老实说我完全get不到点,只觉得剧情又长又啰嗦。 -
海市蜃楼之馆 ファタモルガーナの館
2012年12月31日(PC) / PC、3DS / 悲劇と絶望の西洋浪漫サスペンスホラー
2018-9-18 / 标签: AVG
从拿完成就和打完结局为止,共计35个小时。老实说,要评论这个游戏有点困难,虽然剧情最后几章踩了我不少雷点,但玩到结局时还是忍不住唏嘘感慨,感觉我攒的一肚子火也无疾而终了......“世界以痛吻我,我要报之以歌。”怎么说呢,你们幸福快乐就行。 -
混沌子 CHAOS;CHILD
2014-12-18(Xbox One)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妄想科学ADV
2018-8-11 / 标签: galgame
我用不剧透的说法奉劝一下各位:沉浸在最终章结尾毁坏式浪漫氛围的玩家们,打完主线就不要碰支线了,特别是那个坑爹的所谓“真相”线,一玩毁所有,粗糙得不行,为反转而反转。这条“true线”最大的功用就是填了一些没用的坑,还有告诉你我们这个系列还要出下一部外毫无价值,超级敷衍的后日谈。分全是给主线和世莉架的,11章后的剧情我就当不存在了。 -
逆转裁判 逆転裁判
2001-10-12 / GBA / 法庭战斗AVG
2018-7-17 / 标签: AVG
开始玩“逆转”系列。虽然我感觉一些案件BUG明显,纯粹就是在比拼脑洞,但考虑到年代因素也无可厚非。回到游戏本身来说,它的游戏性确实让人着迷,而更难能可贵的,就是放到现在也不显扁平的人物塑造,夸张、戏剧化的言行真是让我印象深刻。特别是某位检查官和主角间的互动,我承认,我想入非非了......言归正传,作为一代经典系列的开始,还是非常不错的! -
幽灵诡计 ゴーストトリック
2010-06-24 / NDS、Android、iOS / AVG
2018-7-14 / 标签: 像素手绘冒险解谜 横版过关
相当厉害,剧情脑洞飞天却又完满。更厉害的是,作者居然能将游戏的谜题和剧情结合到这份上,两者完全是相辅相成的,我甚至无法想象在其他媒介上要怎么讲这个故事。而且它的角色是如此古怪生动,光卡设计又是那么精妙,因此我尽管对那个结局颇有微词,也不得不承认这是一个在各方面都令人难以忘怀的好游戏。 -
美少女万华镜 -罪与罚的少女- 美少女万華鏡 -罪と罰の少女-
2017-07-28 / PC / ADV
2018-4-9 / 标签: galgame
果然吉祥寺是个文青。这次剧情的比重与存在感明显已经盖超过了“拔”的部分,败在剧情写得一般,还有点恶心(这种题材果然还是想看樱花妹来写啊,樱花妹,病态骨科滴神),八宝备仁的CG都看着不香了,不过勇于尝试是好事,期待续作 -
美少女万华镜 -为神所创的少女们- 美少女万華鏡 -神が造りたもうた少女たち-
2015-03-27 / PC / AVG
2018-3-1 / 标签: galgame
虽然有点事到如今的感觉,但我还是忍不住感叹“万华镜”系列的美术水准之高,甚至到了感觉用在拔作上真是浪费的程度。或许写剧本的吉祥寺也是这么想的,在H戏外还插入了点严肃的剧情进去,虽说不太成功,不过以拔作的标准看,还是不错的。 -
家族计划~再开~ 家族計画 ~そしてまた家族計画を~
2004-07-30 / PC / 家族の絆AVG
2018-2-24 / 标签: galgame
田中早年时间的文笔真的是不可恭维,需要情感爆发的桥段偏偏用一种絮絮叨叨的方式来写,看完文字感情也消磨得差不多了。故事内容延续了前篇的意淫味,不过这次不是黑深残,而是傻白甜桥段。看到真相揭露时,我脑中浮现的,是田中为了杜撰自己不曾有过的体验而劳心费神的场景,不禁失笑,真是感动个屁啊。况且作为FD,竟然只有末莉线,差评。 -
NO,THANK YOU!!!
2013年6月28日 / PC / 新感覚フラグへし折りアドベンチャー
2018-2-11 / 标签: BL
真是活久见,竟然能看到写鬼畜黄油的来写BL作,不,应该说是homo作,从巨细无遗的H戏、两个可攻略的大叔角色可以看得出来,不过角色写得可喜又丰满,女玩家也可以玩下去。剧本写得很细致,每条路线的线索很少见的可以全部串得起来。并且或许是因为写剧本的都是男的吧,没有要死要活的纠葛与娇花男,每条路线结局更是只有NE和DE,虐得毫不容情。虽说挖坑不填,但完全值得一打! -
虚之少女 虚ノ少女
2013-02-08 / PC / 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DV / Innocent Grey
2018-1-31 / 标签: galgame
回忆篇真难看,能把几个学生写得如此死气沉沉也算是一种本事,新人物都没有什么存在感,剧情又傻逼,还又开坑了?铃鹿滚啊 -
Lucky Dog1 ラッキードッグ1
2009年06月10日 / Nintendo Switch、PC、PSV / ADV
2018-1-31 / 标签: BL
剧情其实一般,但人设太香了,氛围感也很足,喜欢子 -
Laughter Land
2006-10-27 / PC / ADV
2017-9-10 / 标签: BL
主线剧情超乎想象的好,但个人线太薄弱了。不仅如此,还在糖里埋毒,虐我喜欢的角色,生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