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响乐之雨 シンフォニック=レイン
2004年3月26日 / PC、Nintendo Switch / 音乐冒险游戏
2024-3-12
玩的越多,越能感受到以前作品的难得可贵。交响乐之雨在gal里也是独树一帜的存在,后有众多模仿者,也能只说模仿了其皮毛,无一达到其精髓。 -
第七夜:无限轮回的终结 Never7 -the end of infinity-
2000年3月23日(Origianl PS) / PS、DC、PC等 / 悬疑AVG
2024-3-12
人生玩的第三款gal,最早接触的打越钢作品,印象非常深刻,川島優夏是我当时第一个喜欢上的女孩子。这么多年后,回过重玩了一遍这部作品,个人依旧觉得非常优秀,比起近10年的gal,当年的剧本有一种质朴的美,人物之间的关系也跟贴近现实。像类似飯田億彦和朝倉沙紀这类性格刻画棱角分明,或者说不那么太讨喜的角色,放在现在环境来说是很难想象的,比起传统gal,N7的剧本更偏向AVG视觉小说。算是我gal的启蒙作之一,情怀满分。 -
混沌子 CHAOS;CHILD
2014-12-18(Xbox One)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妄想科学ADV
2024-3-12
听说是神作级别的,通关再说(通关了,确实优秀,哎,真结局意难平啊) -
原神 原神
2020年9月28日 / PC、PS5、PS4等 / ARPG
2020-9-18
但凡初始刷起来能容易一点,保底改到60抽,这游戏也不至于今天这个下场。米忽悠还活在2016年,时代变了,大人。 -
亚托莉 -我挚爱的时光- ATRI -My Dear Moments-
2020年6月19日 / iOS、Android、Nintendo Switch等 / 全年齢ノベルゲーム
2020-7-20
其实本作整体框架是有着“不算小的”问题的,很多细节禁不起推敲,校园的部分情景剧模板化,甚至可以用不入流来形容。但得益于目前业界一流的演出,女主刻画入木三分,以及尚且及格的主线,作为催泪向AVG我认为完成了它的使命,给予了我难得的感动,女主一些激励的话语,对目前有些迷失人生方向的我有重大的意义。或许它算不上一部特别优秀的作品,但对我而言它值得这9分。推荐给对自己人生意义怀有疑问的人 -
7days—与你共度的七日间 セヴンデイズ あなたとすごす七日間
2017年9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PC / 全年龄 死んでるヒロインを幸せにするオカルティック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0-7-3
7分的剧本+1分的系统(在galgame里跑团和qte的设定对我这个老司机来说满新鲜的,恐怖要素对我来说也算加分项,反差感挺强,可惜只做了部分线)个人线质量参差不齐,有几条还算不错,但是整体来看就表现一般了。 -
最后生还者2 The Last of Us: Part II
2020年6月19日 / PS4 / AAVG, Survival horror
2020-6-29
通关后一阵空虚,之后3天里越想越气,上次这种感觉还是通关妹调的时候。 -
逃避行GAME
2013-05-24 / PC / 好きなあの子と愛の逃避行ADV
2019-8-16
文本有够差的,共通线的穿插简直可以说是灾难。妹线的背德冲突算是一个亮点,严肃的讨论到这一步的作品并不多见,但是,总觉得角色的逻辑和行为还是过激。 -
风-心之呼吸 Wind -a breath of heart-
2002-04-19 / PC / AVG / minori
2019-8-16
还可以,考虑到年代,剧本质量和我预期的差不多。脚本刻意催泪痕迹过于明显,但是也比现在一些意义不明的白开水日常好。 -
BALDR SKY Dive2 "RECORDARE"
2009-11-27 / PC / サイバーパンクACT+ADV / 戯画
2018-9-26
前三条线剧情张力很强,战斗后期过于繁琐,叙事结构使得剧本加分不少,真结局超展开+伏笔全解。不得不说是难得的佳作,缺点就是共通线重复率过高(还不能ctrl因为有细微的区别),以及战斗后期过于繁琐。 -
BALDR SKY Dive1 "LostMemory"
2009-03-27;2019-12-21 (Steam) / PC / ACT+ADV
2018-9-26
前三条线剧情张力很强,战斗后期过于繁琐,叙事结构使得剧本加分不少,真结局超展开+伏笔全解。不得不说是难得的佳作,缺点就是共通线重复率过高(还不能ctrl因为有细微的区别),以及战斗后期过于繁琐。 -
星空的记忆 -Wish upon a shooting star 星空のメモリア -Wish upon a shooting star-
2009-03-27 / PC / 星空学園ファンタジーADV
2015-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