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18-12-4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19-12-28 / 标签: 2017年10月 WHITEFOX 末世 百合 废土 公路片 漫画改
「わかんないけど、仲良くなったのかも。絶望と。」 两位少女在绝望中寻求生存的旅行,也是对人类文明的最后一次巡礼。 虽然是我最喜欢的未来追忆的题材,但是加上彻底的末世设定,感觉就完全不一样了啊......比以往看过的任何一部都要沉重而凄美。不忍心看下去的感觉。 但是作画和配乐又是绝赞。只能一点一点慢慢看了。正好就可以逐渐沉浸在这部作品的“禅意”里。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1话 / 2021年1月10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副]齊藤佳子、高嶋宏之、嶋田高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
2021-3-28 / 标签: 异世界 轻小说改 2021年1月 TV
轻改制作质量的天花板。本季度的故事本身也是在对世界观进行极为踏实的构筑,这在异世界小说中属于相当难得的作品。 然而,道德有缺陷的主要角色对于目前的互联网环境来说可能还太早(或者太晚了?) 21世纪都进入第三个年代了,“只是看着不爽的东西不看就好了,而不是非得想尽办法让它消失”对于某些群体竟然还是奢望......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Part.2
10话 / 2019年4月28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19-7-1 / 标签: WITSTUDIO 2019年4月 进击的巨人 漫画改 神作
-
摇曳露营△ 第二季 ゆるキャン△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7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1-4-11 / 标签: 芳文社 摇曳露营Δ 轻百合 TV 日常 2021年1月
-
终物语(下) 終物語(下)
7话 / 2017年8月12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終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8-10-15 / 标签: 物语系列 新房昭之 西尾维新
成长,毕业。确实是很“高三”的作品呢。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25话 / 2012年9月28日 / 久保田誓(メイン)、清水祐実(サブ)
2017-7-29 / 标签: 反乌托邦 来自新世界 小说改 科幻
刚开始接触科幻的时候就很喜欢这种题材——在未来寻找过去的痕迹。经过时间尺度的放大后,能看到很多的问题。 其实已经看过不少这种题材了,也有反乌托邦作品。但这部来自新世界依然给了我无比巨大的冲击力,足以弥补这部作品里所有我想减分的瑕疵,甚至是一开始的画风完全不适应。 我想,给出一个高评分以此为理由已经足够了吧。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30 / 标签: TRIGGER 今石洋之 赛博朋克 Netflix 原创 科幻
扳机彳亍,表现力属实拉满了。把“死亡”这个终极手段用得如此频繁而又不显突兀,还不影响最终结局的震撼,可能也只有这个题材最合适了。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19-7-30 / 标签: 漫画改 奇幻
直面深渊 心亦雀跃 设定的出发点可能不算特别但最终呈现出来的世界观很有趣,画风比较特别不过作画稳定,节奏和剧情都可圈可点。 整体来看个人喜好+1,娜娜奇的故事+0.5,虽然可能离“可以定义一类作品的标杆”还差一点,还是打10分吧。 -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11话 /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2019-9-29 / 标签: 森见登美彦 汤浅政明 noitaminA
除了神奇不知道能怎么评价 总之我感觉走出心里的四叠半是重点? -
紫罗兰永恒花园 外传 - 永远与自动手记人偶 -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外伝 - 永遠と自動手記人形 -
1话 / 2019年9月6日 / 藤田春香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0-1-11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轻小说改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不存在不必送达的信件”,加上了“邮递员传递的是幸福”,比TV的立意更进了一步。情感上的冲击力不及4.5和10两话,但在影院里这样就好——声场和画幅有了更大的发挥空间以后,调配出的感染力已经更强烈了,这样刚刚好让人沉浸其中。剧情仍然稍显平淡,但感觉......想看的本来就是这味。配乐似乎比起TV更加古典?像是更为传统的电影配乐。足部演出在银幕上效果更为出色了。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2-9-29 / 标签: 漫画改 2022年7月 奇幻 来自深渊 致郁
似乎没有让人感受到动画化的突出之处,但是氛围还是把握住了。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25话 / 2022年4月14日 / 渡辺歩 / 田中靖規(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元美季;副人物设定:烏宏明
2022-10-1 / 标签: 悬疑 2022年4月 轮回 漫画改 战斗
制作水平飘忽不定。前期悬疑可以说相当成功,但是中期战斗就开始面多加水水多加面。好在结尾水平终于回去了点,同时也算是大团圆结局里有点特别的。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0-1-10 / 标签: 轻小说改 紫罗兰永恒花园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2018
如果没有最初的那波尬吹,应该会是一部得到更高评价的作品。原作有明显缺陷的条件下改编的剧情可以称得上良好,甚至有些单元回是剧场级别的神作,而整体来看尽管主线有些缺憾,作画、配乐和分镜演出都是极为出彩的加分项。但是当“人类圣经”这种可笑的节奏被带起来以后,就几乎再也无法以一种平和的视点观赏这部作品,这真的是一种遗憾。好在时至今日算是已经摆脱了节奏,不用“站队”地表达观点了——我确实很喜欢这部作品。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3-26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2022 原创
更成熟的镜头语言,稍有缺憾但仍顺畅的脚本,还没有莫名其妙的道德抉择。隐喻,或者说是象征更好,也相当明确。配乐在中间其实有立起来的机会,可惜只是平......好在最后还是没有失去一直以来的水准。观感不输君名,8分打底。 -
伤物语II 热血篇 傷物語II 熱血篇
1话 / 2016年8月19日 / 尾石達也 / 西尾維新「傷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守岡英行
2019-7-6 / 标签: 物语系列 伤物语 西尾維新
hso 另外有一些镜头表现力比较惊人(各种意义上) -
樱花庄的宠物女孩 さくら荘のペットな彼女
24话 / 2012年10月8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鴨志田一(電撃文庫/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藤井昌宏
2016-6-13 / 标签: 樱花庄的宠物女孩 2012年10月 轻小说改 治愈
怎么说呢......感觉在这个题材里基本上做到极致了吧。不管是各种角色安排和塑造也好,男主的迷茫与奋斗的刻画也好,樱花庄的温情也好,力度都很合适。 圣诞节和毕业典礼都正好对上了时间,也是有着相当的共鸣。 -
动物狂想曲 BEASTARS
12话 / 2019年10月9日 / 松見真一 / 「BEASTARS」板垣巴留(秋田書店「週刊少年チャンピオン」連載) / 大津直
2019-12-26 / 标签: 2019年10月 漫画改
硬核版青春野狼不会梦见兔女郎学姐(笑)。本季度我个人心目中仅次于高分少女的神作,主要遗憾的是最后两集的处理让我不太满意。 整体上看,这部作品的想法非常有趣,把人性的冲突问题包装进动物天性探讨。世界观设定可能会感觉不是特别合理,但基本上能够自洽,接受这种设定以后确实带感。就是法瑞度太高了(无内鬼) 处理的深度和冲突的戏剧性都相当充足。期待下一季。 -
约会大作战 デート・ア・ライブ
12话 / 2013年4月5日 / 元永慶太郎 / 橘公司 / 石野聡
2014-11-12 / 标签: 约会大作战 后宫 2013年4月 轻小说改
神作级别。。。吧。设定非常有创意,奉(妹)旨把妹。 实妹和义妹哪个更好呢。真是好问题啊。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亀井幹太 / 丸戸史明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 高瀬智章
2017-6-23 / 标签: 2017年4月 轻小说改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哇啊啊啊甜到爆炸啦啊啊啊啊 -
剧场版 幼女战记 劇場版 幼女戦記
1话 / 2019年2月8日 / 上村泰 / カルロ・ゼン(「幼女戦記」/KADOKAWA刊) / 細越裕治
2019-9-1 / 标签: 剧场版 2019 轻小说改 没有谭雅我要死了
制作太懂了!虽然没能体现出剧场版的优势,但把动画的感觉延续下来也足够了。 够爽+反差萌和扭曲萌,看谭雅吃瘪也太有意思了
看过的标签
- 56轻小说改
- 40漫画改
- 31原创
- 28TV
- 22搞笑
- 16百合
- 15战斗
- 15剧场版
- 15J.C.STAFF
- 13科幻
- 12新房昭之
- 12后宫
- 10恋爱
- 10异世界
- 92019年10月
- 9西尾维新
- 9热血
- 9A-1Pictures
- 8校园
- 8奇幻
- 82022年10月
- 8物语系列
- 82019年7月
- 7MAPPA
- 7漫改
- 62020年4月
- 62020年1月
- 52020年10月
- 5贫乳
- 5MADHouse
- 5音乐
- 52021年4月
- 5悬疑
- 5进击的巨人
- 52015年4月
- 5傲娇
- 5泡面番
- 52015年1月
- 5Type-Moon
- 5芳文社
- 5游戏改
- 52014年10月
- 52023年7月
- 42020年7月
- 4SILVERLINK.
- 42023年10月
- 42022年7月
- 4刀剑神域
- 4CloverWorks
- 42023年4月
- 4公路片
- 4偶像
- 42015年7月
- 4零之使魔
- 4TRIGGER
- 4WITSTUDIO
- 42017年4月
- 4SHAFT
- 4P.A.WORKS
- 32012年10月
- 3Diomedéa
- 3今石洋之
- 32016年4月
- 3魔法
- 3小说改
- 3PSYCHO-PASS
- 3WHITEFOX
- 3日常
- 32014年7月
- 3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