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攻壳机动队2 无罪 イノセンス
1话 / 2004年3月6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18-11-14
重点已不在于剧情本身,而是从此出发的哲学思辨。其后半段的画面之美巧夺天工,别墅那段的炫技更是让人头皮发麻,但掉书袋的坏习惯对整体仍然产生了严重的破坏,让人不快。 -
飞跃巅峰! トップをねらえ!
6话 / 1988年10月7日 / 庵野秀明 / 岡田斗司夫 / 窪岡俊之
2018-11-12
1988年的作品,由于其时代局限性,剧本的缺陷在今日被无限扩大,尤其是前三集的展开着实难言出色。但最后一集,一万两千年后地球的灯火,还是给了我相当的感动。 -
轻音少女 けいおん!
14话 / 2009年4月2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18-11-12
7.5,京都对“萌”的把握在本作之中体现的淋漓尽致,凭借如此弱的剧情性却仍然能让人一口气看下来是需要不俗功底的。但关于梦想和“废萌”的冲突,其处理实际上非常之暧昧,始终在困扰着我给出更高评价。 -
幸运星 OVA らき☆すた OVA
1话 / 2008年9月26日 / 武本康弘 / 美水かがみ / 堀口悠紀子
2018-11-11
如果说TV本模糊了现实与虚拟的边界,那ova就模糊了日常与非日常的边界。在非日常中找到如日常般的乐趣,也别有一番意思。 -
幸运星 らき☆すた
24话 / 2007年4月8日 / 山本寛(1-4)、武本康弘(5-24) / 美水かがみ / 堀口悠紀子
2018-11-11
真正好的空气系作品,开始看来可能平平无奇,但会逐渐感到快乐,会在离别时感到些许寂寞与不舍,本作就是一个好例子。仿佛无穷无尽的普通日常也终有完结的一日,只有女孩们的友情永不流逝。 -
名侦探柯南 零的执行人 名探偵コナン ゼロの執行人
1话 / 2018年4月13日
2018-11-10
其实比前面的几部剧场版要好不少,前半段的把控还真能让我看到一点全盛时期的影子。 但后半段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从嘴炮到推理再到动机都不尽人意,只有各种爆笑动作戏给我带来了不少欢乐。下一次基德的建议好好做动作片(笑) -
化物语 化物語
15话 / 2009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化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8-11-9
并不是那种面面俱到的完美之作,但却好像某个方面到达极致的偏门高手。即使抛开别的点不谈,也至少足够有趣。 -
能继续奔跑下去真是太好了。 走り続けてよかったって。
4话 / 2018年10月8日 / 薄井将生
2018-11-5
hw歌曲改的动画都有同样的一个毛病——矛盾的展开和解决相当随意,这部也不例外。另外我不觉得一个小时的内容传达出这点东西就能让人满意,虽然纵观全篇也有几处亮点,但还远远不够。 -
杀戮天使 殺戮の天使
16话 / 2018年7月6日 / 鈴木健太郎 / 真田まこと
2018-10-31
想要讲什么东西但又没讲好,想要塑造的氛围但没两集就绷不住了,节奏把控到中段就开始失调,最后变成了一个漏洞颇多的馆系列狗粮番,果然还是不行。 -
昨日青空 昨日青空
1话 / 2018年10月26日 / 奚超 / 口袋巧克力 / 沈杰、口袋巧克力
2018-10-27
我觉得我有理由怀疑这是本质gay片。。。。。。在音乐选择和背景的美术水准上,有不少让人眼前一亮之处,但也仅止于此。突然煽情的桥段演出用力过猛,唐突的三角恋情恶俗而老套,对“现在”与“过去”时间段的描述比例明显失调,最后的结尾强行拔高反倒凸显了假大空的缺点。国产动画依然前路漫漫。 -
监狱兔 第三季 Usavich Season 3
13话 / 2008年10月13日 / 富岡聡 / 富岡聡、宮崎あぐり / 宮崎あぐり
2018-10-19
补标,居然还致敬了一下明日之丈。。。。。。 前三季中个人最喜欢这一季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12话 / 2018年7月22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山田歩
2018-10-19
各方面都很精彩。随着世界观与剧情的逐步推进,这部作品也终于进入了属于它的高潮,它能获得成功与立场无关,与噱头无关,只取决于自身的过硬素质,不过我仍然对分割放送略有微词 -
Happy Sugar Life ハッピーシュガーライフ
12话 / 2018年7月13日 / 長山延好 / 鍵空とみやき(掲載 月刊「ガンガンJOKER」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安田祥子
2018-10-15
偏执狂们的狂欢,他们自身的爱,追求幸福的方式注定是难以理解的,但这并不妨碍我从中读出悲剧的意味来。老实说我最大的不满不是什么价值观的冲突,在于这个突然降智的结尾,它将前11集所有的东西推倒重来,却没能给出一个让人满意的新解。 -
付丧神出租中 つくもがみ貸します
12话 / 2018年7月22日 / 畠中恵(角川文庫/KADOKAWA刊) / 谷野美穂、吉沼裕美
2018-10-15
对江户时代风情的考据与细节是其亮点所在,但无论是主线还是支线本身都缺乏更进一步吸引人之处,另外也确实告诉我们一件事。。。。。。备胎奋斗之后很有可能还是备胎-_-||ed挺好听的 -
我的英雄学院 第三季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第3期
25话 / 2018年4月7日 / 長崎健司 / 堀越耕平 / 馬越嘉彦
2018-10-1
6.5,老实说自从afo和ofa之战之后的好长一段时间,这部作品都显得拖沓,另外强行引入的完全不成体系的社会问题探讨本意应该是想提升作品深度,但却适得其反成为败笔。但少年王道本身,还是有足够的吸引力让人继续往下看就是了。 -
工作细胞 はたらく細胞
14话 / 2018年7月7日 / 鈴木健一 / 清水茜(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吉田隆彦、[副]玉置敬子、[细菌角色设计]三室健太
2018-10-1
说白了其实是噱头大于实质,萌点大于人物塑造的作品,开始的新鲜感过去之后观感一般。但将科普和动画联系在一起,是让动画传播更广更远的新的手段,多少还是应该给予鼓励支持。 -
轻羽飞扬 はねバド!
13话 / 2018年7月1日 / 江崎慎平 / 濱田浩輔(講談社「good!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木村智
2018-10-1
彻头彻尾毫无价值的垃圾动画,其核心观念恶心到我想吐。力图讲述迷茫后找回初心的少女的故事,但剧情蠢到爆炸,甚至前后不搭,人设随意重置毁坏,对努力和天赋的刻板想法只让人觉得监督和脚本的脑子出了问题。以至于最后,当我看到结局皆大欢喜的羽毛球社众员们时,不由得产生了一种无法抑制的厌恶感以及巨大的违和感,禁不住笑了起来。 -
弹丸论破 希望学园与绝望高中生 ダンガンロンパ 希望の学園と絶望の高校生 THE ANIMATION
13话 / 2013年7月4日 / 岸誠二 / スパイク・チュンソフト / 森田和明
2018-9-30
补标,推理和诡计方面毫无亮点,人物形象诡异,氛围更是接近没有,暴风雪山庄作品自阿婆以来已近百年,本作撑死算个平庸之作。若不是后面有个更烂的弹丸3垫着,我连5分都不想给。。。。。。 -
亚人 亜人
13话 / 2016年1月15日 / 安藤裕章 / 桜井画門
2018-9-30 / 标签: 2016
补标,剧情不错,无论是设定,节奏,发展都有自己的吸引力。但使用3d而非2d有待探讨,许多场景都显示出动作与表情上的僵硬。另外樱井画门你真的是本子界出身吗?这妹子人设着实有点菜啊。。。。。。。 -
碧蓝之海 ぐらんぶる
12话 / 2018年7月13日
2018-9-30
有些情节感觉太恶俗了,严肃与搞笑情节有些割裂,整体来说傻屌但意外的并不难看。虽然搞笑的点玩来玩去就那么几个,也实在没搞明白喝酒的乐趣何在(个人酒精过敏),不过还对这自由奔放的生活有些许向往。 -
女神异闻录5 PERSONA5 the Animation
26话 / 2018年4月7日 / 石浜真史 / アトラス
2018-9-30 / 标签: A-1Pictures
制作方面太过微妙,甚至有被空中截断的雨宫莲这种操作-_-||节奏方面开头把控不太好,最后结尾非游戏党只能懵逼。好在依靠着原作优秀的原作力,出色的世界观设定,依然让动画保持了一部分魅力。 -
高分少女 ハイスコアガール
12话 / 2018年7月13日 / 山川吉樹 / 押切蓮介(掲載 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桑波田満(SMDE)
2018-9-30
是的,我并不是那个时代的人,我没有两个美少女在我的身边,甚至没有碰过几次街机。但我想,从大野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簇中读出一切的春雄有着自己的关心和温柔;对游戏的更新换代感到期待不以,发自内心爱着游戏则是过去,现在以至于未来的游戏爱好者们的共情 。而我触碰着这青涩的感情与衷心的热爱,屡屡感同身受。
看过的标签
- 20轻小说改
- 15漫画改
- 13剧场版
- 9京阿尼
- 9MADHouse
- 8原创
- 7GAL改
- 7搞笑
- 7百合
- 7A-1Pictures
- 6Type-Moon
- 6TV
- 62017年1月
- 6大沼心
- 6key
- 5科幻
- 52016年4月
- 4SHAFT
- 4大河内一楼
- 4BONES
- 4新房昭之
- 4OVA
- 3汤浅政明
- 3田中ロミオ
- 3恋爱
- 3Fate
- 3ufotable
- 3漫改
- 32017年7月
- 32016年10月
- 3小说改
- 3治愈
- 3ProductionI.G
- 3P.A.WORKS
- 3原创动画
- 2虚渊玄
- 2花泽香菜
- 2后宫
- 2Netflix
- 2泡面番
- 2奇幻
- 22015年7月
- 2催泪
- 2SILVERLINK.
- 2SUNRISE
- 2岸诚二
- 2悬疑
- 22017年4月
- 2龙骑士07
- 2秀吉
- 2圣母在上
- 22017年10月
- 2钉宫理惠
- 2谷口悟朗
- 2麻枝准
- 2轻小说
- 2骨头社
- 2牧瀬紅莉栖
- 2芳文社
- 2轻改
- 2妹控
- 2青春
- 2空之境界
- 1MAPPA
- 1森见登美彦
- 1妹抖咖啡厅
- 1新海誠
- 1黑子的篮球
- 1续作
- 1刀剑神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