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EGALO BOX メガロボクス
13话 / 2018年4月5日 / 森山洋 / 清水洋
2018-6-30
开头风格绝佳,然而后面没能坚持下去,又转到了team,锁血的老路上。最后决战双方全是肉身,实在感觉机甲这个设定点可有可无,最后结尾少了那种孤独浪漫的风骨,打戏作画水平不够,最后又变成了重复镜头对拳大赛-_-||各方面都挺可惜的吧,音乐倒是相当出色,。 -
刺客伍六七 刺客伍六七
14话 / 2018年4月25日 / 何小疯、梁昕如
2018-6-28
这部动画告诉我们,没有必要硬按着日本或美国的模式来,将我们自己的文化特点发挥出来,用心去做也能产生非常好的作品。 本作无论笑点还是剧情,甚至配音都是非常本土化的,而且并没有什么尴尬之处,这是很难得的。对好国产的鼓励+1分。 -
最终休止符~无止境的螺旋物语~ ラストピリオド -終わりなき螺旋の物語-
12话 / 2018年4月11日 / 岩崎良明 / Happy Elements / 高橋みか
2018-6-28
6.5,这部作品不一定很好看,但至少它有些出乎意料的地方挺有意思,并没有老老实实将剧情搬到动画里,而是用玩梗和meta另辟蹊径,是很有自知之明的作品。话虽如此,有些集数实在太过无趣,各集间水准参差不齐,这是扣分点。 -
妖精森林的小不点 ハクメイとミコチ
13话 / 2018年1月12日 / 安藤正臣 / 樫木祐人 / 岩佐とも子
2018-6-27
7.5,奇幻世界中,小人们的治愈日常生活故事。幻想的世界背后,是真挚的感情所在,平淡而动人。有时候故事讲的有些无聊,但仍然不失为好作品。 -
齐木楠雄的灾难 第二季 斉木楠雄のΨ難 第2期
24话 / 2018年1月16日 / 桜井弘明 / 麻生周一「斉木楠雄のΨ難」(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18-6-27
后面观感有上来,齐木照桥大胜利b38加了不少新人物,但形象都很鲜明有趣,不过相对来说笑点比第一季少了,涉及到家人的几回都不是很好玩。 -
银河英雄传说 Die Neue These 邂逅 銀河英雄伝説 Die Neue These 邂逅
12话 / 2018年4月3日 / 多田俊介 / 田中芳樹「銀河英雄伝説」(東京創元社) / 菊地洋子、寺岡巌、津島桂
2018-6-26
无论人设如何改动,作品的雄壮史诗感是是伴随始终的,看得出来ig做的比较用心。由于篇幅较短,剧情还未完全展开,如第三势力费沙只是打了酱油。战斗的战术方面由于原作本身的短板,不可避免的出现了不少槽点。 -
少女革命剧场版 思春期默示录 少女革命ウテナ アドゥレセンス黙示録
1话 / 1999年8月14日 / 幾原邦彦 / ビーパパス / 長谷川眞也
2018-6-26
比起TV版,剧场版在视觉表现力上做出了极大的加强,两人起舞的星空,复杂而华丽的构图,但与此同时也让剧情变得缺乏连贯性。对于主题的表达变得直白,而少了一些可玩味之处。 -
宇宙战舰提拉米斯 宇宙戦艦ティラミス
13话 / 2018年4月2日 / 博史池畠 / 宮川サトシ、伊藤亰(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横山愛
2018-6-26
如果不是泡面应该看不下去吧。。。有几个故事还挺好笑的,但绝大部分过于恶趣味了,怎么看怎么别扭,最后一集突然正剧化也是相当诡异。。。 -
黄金神威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12话 / 2018年4月9日 / 難波日登志 / 野田サト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大貫健一
2018-6-26
某些场景的切换突兀和制作上的捉襟见肘不论,确实能从中看到这部作品强大的原作力,各方人物各有特色,关系也是错综复杂,也因此带来了跌宕起伏的剧情,确实是不错的作品。期待一下10月的第二季。 -
黑社会的超能力女儿 ヒナまつり
12话 / 2018年4月6日 / 及川啓 / 大武政夫(『ヒナまつり』/KADOKAWA刊) / 神本兼利
2018-6-23
说是搞笑番,其实走的是温情+讽刺路线。杏子的剧情做的挺感人的,雏的部分相对来说就要差一些,最后的结尾和动画整体根本不搭调,就算是为了第二季也要批评一下。 -
钱进球场 グラゼニ
12话 / 2018年4月6日 / 渡辺歩 / 森高夕次(コージィ城倉)、アダチケイジ(足立金太郎)「グラゼニ」(モーニング / 講談社) / 大貫健一
2018-6-23
制作太烂了,但剧情还是很有趣的,即使对棒球几乎完全不懂的我来说,对于职棒的介绍与比赛都很有意思。此外,故事本身的切入点也是别出心裁的。女主一直活在ed里,最后一集才正式登场有点坑爹233。准备看第二季。 -
宅男腐女恋爱真难 ヲタクに恋は難しい
11话 / 2018年4月12日 / 平池芳正 / ふじた(「comic POOL」連載/一迅社刊) / 安田京弘
2018-6-22
还算有趣,但制作有点残念。还有我看完了一整季动画也没看出来到底难在哪里-_-||单纯是个狗粮恋爱故事+一点宅元素,其实对于宅元素的描绘并不深入。四个主角没有一个galgame爱好者我是有点不开心的,但想想现在业界。。。嘛也行吧,看的还挺开心的至少 -
弥留之国的爱丽丝 今際の国のアリス
3话 / 2014-10-17
2018-6-21
补标,就这个篇幅来说其实还挺好看的,最后一集有意思,虽然滚床单让我猝不及防。。。。。。只不过由于篇幅太短,设定什么的交代不清,难免有挖坑不填之嫌 -
妖精的旋律 エルフェンリート
14话 / 2004年7月25日 / 神戸守 / 岡本倫 / きしもとせいじ[岸本誠司]
2018-6-21
补标。。。对这部作品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削人棍。。。有些人物的死亡绝对很刻意啊!但动画的结局处理要比原作好。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16话 / 2018年4月1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19-1-9 / 标签: P.A.WORKS
对于pa来说制作不算很稳定,比赛与日常的切换有时候不太自然,但pa至少很用心的做了,各种方面的细节,玩梗,考据确实让我这个赛马盲体会到了赛马的乐趣所在,即使对动画中的梗缺乏了解,光光只是跑步部分,也依然是燃点满满,跌宕起伏的,这和是否知道比赛的结果无关。 -
失落的歌谣 LOST SONG
12话 / 2018年3月31日 / 森田と純平 / 森田と純平 / 金子志津枝、辅:原修一・藤澤俊幸
2018-6-16
有趣的作品,前期用了很多方法来达成其叙述性诡计,所以在动画后半段真相揭开的时候就给了人不小的惊喜,确实很有想法。但终究不能掩饰前期糟糕的剧情和演出表现,另外结局稍显平淡,也算有些遗憾吧 -
龙珠Z 最强对最强 ドラゴンボールZ とびっきりの最強対最強
1话 / 1991年7月20日 / 橋本光夫 / 鳥山明
2018-6-16
补标,好久好久以前在表哥电脑上看的,剧情都忘光了,唯一的印象是——还没tv好看2333 -
少女革命 少女革命ウテナ
39话 / 1997年4月2日 / 幾原邦彦 / ビーパパス / 長谷川眞也
2018-6-15
8.5,即使抛开所谓的“女权”,“平等”等标签不看,单看本作的剧情与演出本身,它也依然是一部有趣的作品,即使经历岁月洗礼也毫不褪色。自然它依然存在着许多旧作都有的感情描写偏随意,中期剧情略拖沓等问题,但并不影响其整体的伟大。几原在作品中传达的或许不只是百合或女权这么简单的东西,而是对整个体制化的抨击与突破。 -
哆啦A梦:大雄的宇宙小战争 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の宇宙小戦争
1话 / 1985年3月16日 / 芝山努 / 藤子不二雄(藤子・F・不二雄)
2018-6-13
补标,看这部的时候总是想到格列佛游记的小人国23333总体来说比较一般,没什么特别出彩的地方 -
哆啦A梦:大雄的太阳王传说 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の太陽王伝説
1话 / 2000年3月11日 / 芝山努 / 藤子・F・不二雄
2018-6-13
补标,这部印象真的不是很深刻了。就记得一个很大雄长得一模一样的王子。而且记得这部作品的boss好像很菜。。。。。。
看过的标签
- 20轻小说改
- 15漫画改
- 13剧场版
- 9京阿尼
- 9MADHouse
- 8原创
- 7GAL改
- 7搞笑
- 7百合
- 7A-1Pictures
- 6Type-Moon
- 6TV
- 62017年1月
- 6大沼心
- 6key
- 5科幻
- 52016年4月
- 4SHAFT
- 4大河内一楼
- 4BONES
- 4新房昭之
- 4OVA
- 3汤浅政明
- 3田中ロミオ
- 3恋爱
- 3Fate
- 3ufotable
- 3漫改
- 32017年7月
- 32016年10月
- 3小说改
- 3治愈
- 3ProductionI.G
- 3P.A.WORKS
- 3原创动画
- 2虚渊玄
- 2花泽香菜
- 2后宫
- 2Netflix
- 2泡面番
- 2奇幻
- 22015年7月
- 2催泪
- 2SILVERLINK.
- 2SUNRISE
- 2岸诚二
- 2悬疑
- 22017年4月
- 2龙骑士07
- 2秀吉
- 2圣母在上
- 22017年10月
- 2钉宫理惠
- 2谷口悟朗
- 2麻枝准
- 2轻小说
- 2骨头社
- 2牧瀬紅莉栖
- 2芳文社
- 2轻改
- 2妹控
- 2青春
- 2空之境界
- 1MAPPA
- 1森见登美彦
- 1妹抖咖啡厅
- 1新海誠
- 1黑子的篮球
- 1续作
- 1刀剑神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