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食戟之灵 餐之皿 食戟のソーマ 餐ノ皿
12话 / 2017年10月3日
2018-12-15
如果说前面校园摆摊算是尚可的话,后面的鬼父篇就纯粹是鬼扯了。。。。。。因为boss的理念纯粹是扯淡,以至于双方的对立根本就没有冲突点可言,部分桥段处理也非常粗糙 -
灰羽联盟 灰羽連盟
13话 / 2002年10月9日 / ところともかず / 安倍吉俊、~オールドホームの灰羽達~ / 髙田晃
2018-12-12
中间曾经一度不耐,但最后还是被这忧郁而悲伤的治愈故事所打动 -
数码宝贝大冒险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54话 / 1999年3月7日 / 角銅博之 / 中鶴勝祥
2018-12-11
补标,大概小学?学前班的时候看过。童年记忆之一,至今还能记得大家打小丑皇的剧情www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18-12-7
山田尚子叙事的薄弱仍然如旧,但这部作品并不需要去分析其叙事水准的高低。其实说到底,这不过是个两人逐渐找回契合之心的故事,但在如何将这个故事,这种微妙的情感变化传达到观众的心中这一方面,山田,包括其他staff可谓是做到极致。另外我始终觉得,连霙与希美的故事,也不过是个剧中剧罢了,而真正的故事,正是由我们观众自己完成。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8-12-7
该如何说呢。。。味道还是原来那个味道,但二季各个不同演出家负责的回数风格差异过大,另外希美和霙的故事是真的让我觉得有点用力过度。到了后面的表现要强于前半部分,可我依然觉得少了一季第一次听到演奏时所给我的那一种震撼感,说是审美疲劳也好,说是自己心浮气躁也罢,观感确实不如一季。 -
玉子爱情故事 たまこラブストーリー
1话 / 2014年4月26日 / 山田尚子 /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堀口悠紀子
2018-12-7
如果说TV版是对长久以来的怀念与依恋,那么剧场版就是对未来的向往与求变。当玉子终于褪下TV中去性别化的外衣,开始展露出普通女孩的娇羞与不安时,这所谓的“爱情故事”才终于成立,故事也变得逐渐有趣起来。 -
轻声密语 ささめきこと
13话 / 2009年10月7日 / 菅沼栄治 / いけだたかし(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刊) / 猪股雅美
2018-12-6
集百合作傻屌之大成的作品,本质是搞笑番。。。。。。。虽说观感不差,但总觉得和预想中差了一些什么,好在第一话与最终话还是给了那么一些美好而朦胧的东西,也终于算是回归了主题。 -
玉子市场 たまこまーけっと
12话 / 2013年1月9日 / 山田尚子 /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堀口悠紀子
2018-12-6
对土地的眷恋与人之间的关系通过故事一点一点渗透出来,萌和煽情仍然维持着京都的一贯水准。只可惜叙事能力的不足让在作品显得过于寡淡,不是那么有吸引力让人一直往下看,恋情相关部分张力不足,大概要到剧场版里去补全了罢。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欢迎来到北宇治高中吹奏乐部~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へようこそ~
1话 / 2016年4月23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8-12-5
删掉了许多细节,而这部作品本身的大半魅力恰好来自于其细节之处。不过几个关键的地方还是有尽可能保留,演奏部分还是让人心动。用来回顾剧情是完全足够了。 -
皇家国教骑士团 OVA HELLSING OVA
10话 / 2006年2月10日 / ところともかず(#1 - #4)、田中洋之(#5 - #7)、松村やすひろ(#8、#10)、鈴木健一(#9 - #10) / 平野耕太
2018-11-28
枪火,硝烟,刀光,血液,这是整部作品给我留下的深刻印象,分镜和作画让人感觉畅快淋漓。不过为了将暴力美学发挥到极致而留下了极多漏洞,所以观看时切勿带脑。搞笑桥段与整部作品风格格格不入,徒增尴尬。 -
凉宫春日的消失 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1话 / 2010年2月6日 / 武本康弘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18-11-28
少女看着远处的两个孩子嬉闹远去,好似想到了什么。她拿起书,遮住自己的脸,不让自己的忧伤,羞涩与微笑流出。 -
荒川爆笑团 荒川アンダー ザ ブリッジ
13话 / 2010年4月4日 / 新房昭之 / 中村光 / 杉山延寛
2018-11-25
一开始我以为这只是个单纯的傻屌作品,但后面发现并不是。桥下的居民之中固然有因为成长环境特殊而导致的电波人存在,但有些人只是为了寻求一些什么而扮演着电波系角色,在这种对日常的逃避之中,戏里戏外,分不清哪个才是真实的自我。 -
无敌破坏王2:大闹互联网 Ralph Breaks the Internet
1话 / 2018年11月21日 / Phil Johnston, Rich Moore
2018-11-25
在与负面自我和解和结尾的处理上略有缺憾,但不可否认全片趣味性十足,对neta的演绎具有相当高的水准。剧本本身尽管属于老生常谈的内容,胜在演出细节处理出色,在旧酒之中仍能开出新花。 -
凉宫春日的忧郁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14话 / 2006年4月2日 / 石原立也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18-11-23
渴望奇怪事物的少女,却不曾发现那些非日常就这样出现在她的身边。有些要素在被后来者过度使用之后以很难让人再觉得新鲜有趣,但5人之间的那些故事还是足够使人印象深刻。尽管已被戏称时泪,不过却仍然能从现今的诸多作品之中,窥见团长对整个acg圈的巨大影响。 -
坂道上的阿波罗 坂道のアポロン
12话 / 2012年4月12日 / 渡辺信一郎 / 小玉ユキ
2018-11-23
6.5,音乐表现亮眼,昭和的时代感与学生的青春感十足,所以为什么要搞贵乱。。。为什么要做这种看起来gay到爆的诱导。。。为什么要没事干踩摇滚乐一脚。。。明明有更好的东西可以去传达,明明有足够的能力完成这些东西,最后却给出这样一个结果,至少我是不满意的。 -
机动警察 和平保卫战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2 the Movie
1话 / 1993年8月7日 / 押井守
2018-11-22
我不懂,真的不懂b38不是看不懂剧情发展,也不是搞不懂押井守到底想说什么,但我既没有觉得这“虚构和平”的政治戏码有多厉害,也不觉得抛开这些东西之后这动画有多好看。全片唯一能打动我的就是中间关于“和平”和“战争”的那几分钟的探讨,相比于近两个小时的沉闷观影体验,至少我没觉得值回票价。 -
青之花 青い花
11话 / 2009年7月1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志村貴子 / 音地正行、副:冷水由紀絵
2018-11-22
少女的情愫就仿佛那角落盛开的青之花,恬静淡雅,兜兜转转又回到原地。 -
穿越时空的少女 時をかける少女
1话 / 2006年7月15日 / 細田守 / 筒井康隆 / 貞本義行
2018-11-21
剧本不是没有逻辑缺陷,但处理巧妙地淡化了这个问题。细究之下作品的结局具有非常浓烈的忧伤气息,但更引人注目的,还是街道上的飞翔,与那句“我在未来等你”动人情话。 -
圣母在上 第4季 マリア様がみてる 4thシーズン
13话 / 2009年1月3日 / 加藤敏幸 / 今野緒雪 / 松島晃
2018-11-20
喧闹的少女们,优雅的少女们,怀着各自那纤细心事的少女们,她们的故事也终于走到了结尾。离别太伤感,所以闭口不谈,新生是如此让人兴奋不已,所以大家才会对此心怀向往,这最后一季的美好,就在此说声谢谢吧。 -
东京教父 東京ゴッドファーザーズ
1话 / 2003年11月8日 / 今敏 / 今敏 / 小西賢一、今敏
2018-11-15
欢乐而温情的作品,可能是与今敏风格偏离最远的一作,但社会最低层小人物的悲喜剧仍然具有打动人心的力量。 -
糖果男孩 Candy boy
9话 / 2008年5月2日 / ほしかわたかふみ / 波部崇、うめつゆきのり
2018-11-14
单纯的甜作,牺牲了剧情的冲突性来尽力营造出姐妹二人的美好氛围,虽然有“情敌”却被设置为搞笑的角色,在某些细节的描写上非常细腻,其人设是加分项。
看过的标签
- 20轻小说改
- 15漫画改
- 13剧场版
- 9京阿尼
- 9MADHouse
- 8原创
- 7GAL改
- 7搞笑
- 7百合
- 7A-1Pictures
- 6Type-Moon
- 6TV
- 62017年1月
- 6大沼心
- 6key
- 5科幻
- 52016年4月
- 4SHAFT
- 4大河内一楼
- 4BONES
- 4新房昭之
- 4OVA
- 3汤浅政明
- 3田中ロミオ
- 3恋爱
- 3Fate
- 3ufotable
- 3漫改
- 32017年7月
- 32016年10月
- 3小说改
- 3治愈
- 3ProductionI.G
- 3P.A.WORKS
- 3原创动画
- 2虚渊玄
- 2花泽香菜
- 2后宫
- 2Netflix
- 2泡面番
- 2奇幻
- 22015年7月
- 2催泪
- 2SILVERLINK.
- 2SUNRISE
- 2岸诚二
- 2悬疑
- 22017年4月
- 2龙骑士07
- 2秀吉
- 2圣母在上
- 22017年10月
- 2钉宫理惠
- 2谷口悟朗
- 2麻枝准
- 2轻小说
- 2骨头社
- 2牧瀬紅莉栖
- 2芳文社
- 2轻改
- 2妹控
- 2青春
- 2空之境界
- 1MAPPA
- 1森见登美彦
- 1妹抖咖啡厅
- 1新海誠
- 1黑子的篮球
- 1续作
- 1刀剑神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