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浪客剑心 追忆篇 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追憶編
4话 / 1999年2月20日 / 古橋一浩 / 和月伸宏 / 柳沢まさひで
2018-4-6
明明是一眼就能看到底的剧情,但“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惆怅却挥之不去。时代浪潮的面前,个人的幸福是如此脆弱不堪,无论如何尽力守护,却只留下满地的碎片,再难寻找,只有缅怀。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18-4-5
显然石立太一有想把作品做好的想法,但却缺乏实际的能力。对于作品的改动不小,但原创剧情和最后两集的魔改实际上却摧毁了观感,尽管都说原作是玛丽苏文,但就读过原作的我来说,这次改动应该是不及格的。多一分给制作,一分给第十话。 -
千与千寻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1话 / 2001年7月20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18-4-5
2019年重看——我仍然没有参透作品的一切,但我必须承认之前对作品的认识是如此肤浅而又不负责任。水如同大海一般蔓延铺开,分隔了死与生之境,看似明快的故事中,忧伤徘徊不去。 -
全金属狂潮 校园篇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ふもっふ
12话 / 2003年8月26日 / 武本康弘 / 賀東招二 / 堀内修
2018-4-4
比起第一季来,这季番外篇没有了严肃的正剧剧情,而是变成了校园的恋爱喜剧,看的时候还是让人不免忍俊不禁。制作与感情的描写也更到位,总的来说是很不错的番外篇。 -
OVERLORD II オーバーロードII
13话 / 2018年1月9日 / 伊藤尚往 / 丸山くがね(「オーバーロード」/KADOKAWA刊) / 吉松孝博、田﨑聡;副人设:今村大樹、杉浦幸次、出雲重機(大久保淳二)、 鈴木政彦、前原桃子
2018-4-4
这一季比上一季制作没有明显的加强,赶剧情的痕迹却很明显。剧情占比调配不当,让这一季没有了上一季装逼的快感,反而看着有些流水账的意思。 -
全金属狂潮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24话 / 2002年1月15日 / 千明孝一 / 賀東招二 / 堀内修
2018-4-3
6.5.。。。。大概是年代原因,现在看来无论是剧情,制作,还是莫名其妙的福利,都已经很难称得上优秀了。九龙万年打不死,其他情节槽点也不算少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8-4-1 / 标签: 新房昭之 SHAFT 羽海野千花 3月的狮子 漫画改 2017年10月
9.5,叙事零散又如何,新房与羽海野千花联手献上的作品,每句台词,每个画面都直戳心底。动人而不煽情,文艺而不冷清,看到的只有人与人之间的救赎与温暖,自省与探索。March comes in like a lion and goes out like a lamb,这个三月,感谢有你的陪伴。 -
博多豚骨拉面 博多豚骨ラーメンズ
12话 / 2018年1月12日 / 木崎ちあき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文庫刊)
2018-3-31
作为群像剧肯定是不合格的,除了少数几人之外,其他配角的形象塑造接近于0,基本就是打酱油走过场。如果当做普通的作品来看,刻意的卖腐剧情实在太过严重,我并不是很吃这套。。。如果林改成女性可能会看的不那么尴尬吧。尽管大体逻辑没有什么问题,但细节方面不合理之处颇多,尤其是结局,令人智熄。 -
漫画家和助手 マンガ家さんとアシスタントさんと
12话 / 2014年4月7日 / ヒロユキ
2018-3-30 / 标签: 漫画家和助手
某种角度来说,也体现了漫画界的不易。但掉节操和卖肉部分完全盖住了这部分想表达的东西,观看过程还是比较愉快的,人设也还不错,但也没有更多的东西了。 -
恋如雨止 恋は雨上がりのように
12话 / 2018年1月11日 / 渡辺歩 / 眉月じゅん(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 / 柴田由香
2018-3-30
我本以为恋如雨止是指恋爱的氛围仿佛雨后的气氛,本以为这是一场18岁jk与45岁大叔的忘年恋。但作品所想要讲述的却是对梦想的迷茫与追求。两人的恋爱就像雨一样,最终随着天晴而停止,但这段柏拉图式的短暂情感,却是两人心中始终无法磨灭的印痕。 -
爆肝工程师的异世界狂想曲 デスマーチからはじまる異世界狂想曲
12话 / 2018年1月11日 / 大沼心 / 愛七ひろ / 滝本祥子、副:橋本真希、丹羽信礼、BARNSTORM・DESIGNLAB、島村大輔
2018-3-30
大沼心尽力了,原作本身具有的节奏断层,白开水剧情无法拯救的情况下,至少一个UI给作品添加了不少有趣的点。bgm的存在感这这部作品里高涨,算是挽回了一些观感。 到最后我才发现这不是打怪升级龙傲天,而是日常后宫程序员-_-||所以银链能让大沼心下次能别接厕纸作品了吗? -
SWORD GAI 装刀凯 ソードガイ The Animation
12话 / 2018-03-23 / 中智仁 / 雨宮慶太・井上敏樹・木根ヲサム(『月刊ヒーローズ』連載) / 中嶋敦子
2018-3-28
迷作,视角切换乱七八糟,叙事节奏一塌糊涂,人物逻辑全然暴走,结尾故事只讲一半。。。。打扰了,打扰了 -
交响情人梦Finale 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フィナーレ
11话 / 2010年1月14日 / 今千秋 / 二ノ宮知子 / 島村秀一
2018-3-28
第三季,爱情与梦想的冲突与妥协。随着两人逐渐的成长与更深刻的互相了解,恋爱的味道也逐渐染上了更深的色彩。唯有对音乐的爱是始终不变的主题。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18-3-28
与其说是一部南极旅行科考的番剧,倒不如说是四个女高中生们青春与友谊的故事。花田十辉描绘着自己心目中的理想的青春,依靠着极致的理想与浪漫主义,力求在每一集都营造出情感的高潮,遗憾的是我不能全部届到。但是不得不说,就算无法共情,也能感受到作品不俗的质量。大概用一部galgame的名字来形容这部作品最合适,这就是《青春炸药》啊。 -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
12话 / 2018年1月8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小学館「ゲッサン」連載中)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
2018-3-27
个人觉得这番最好看的地方不是前10话西片被高木用各种各样的方法捉弄,毕竟大家都对此习以为常,而脑洞总归有枯竭的时候。只有当最后两集,西片在无意之中对高木打出反击才是最触动少女心的情节。恋情终归是两人的双向互动,我只要从中看到了这样的双向互动,就足够满足了。 -
龙王的工作! りゅうおうのおしごと!
12话 / 2018年1月8日 / 柳伸亮 / 白鳥士郎(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矢野茜
2018-3-27
要我评价这番,就是四个字“不上不下”,如果认认真真做将棋内容,当然能赢得我的尊重,如果完全放弃将棋一心一意做萝莉,那至少看的也比较舒服一些。两边都不放却又两边都没做好,将棋部分缺乏表现力,loli部分还强行搞剧情黑化,只能说是糟糕透顶 -
三颗星彩色冒险 三ツ星カラーズ
12话 / 2018年1月7日 / 河村智之 / カツヲ(「月刊コミック電撃大王」連載(毎月27日発売)) / 横田拓己
2018-3-26
熊孩子的欢乐日常,让人时不时回忆起自己美好的童年,小镇的人们是如此善良,和平祥和到让人有些想哭。要是制作上不那么贫穷该有多好,尽管如此仍不失为一部好作品。 -
刻刻 刻刻
12话 / 2018年1月7日
2018-3-26
对这部作品抱有期待的我是个傻瓜,编剧更是个傻瓜。剧情的推进完全依靠新设定的出现,结局为了he更是搞得极其突兀。部分人物的退场莫名其妙,场面由于制作问题缺乏紧张感。ed我挺喜欢,梅津泰臣好评,其他的抱歉接受不能。 -
citrus~柑橘味香气~ citrus
12话 / 2018年1月6日 / 高橋丈夫 / サブロウタ(コミック百合姫 / 一迅社刊) / 伊集院いづろ、[副]柳沢まさひで
2018-3-24 / 标签: 百合 漫画改
不是反感单纯买百合的作品,但这部作品实在让我无法恭维。剧情的推进依靠新人物的出现,矛盾的解决充满了都合主义和逻辑硬伤,部分桥段为乱而乱,甚至12集下来,女主角之一的人物形象塑造依然成迷。可能唯一值得表扬的点就是女孩们亲昵的举止确实很有诱惑力,直白的说就是除了人设啥都不行。//橘橘橘,橘nmd橘,真以为这部是百合圣经啊。 -
交响情人梦 巴黎篇 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巴里編
11话 / 2008年10月9日 / 今千秋 / 二ノ宮知子 / 島村秀一
2018-3-24
两人在国外继续的欢乐恋爱故事,相比之下,这一季对于部分人物的塑造和剧情的逻辑发展上显得稍差,制作则要略好一些。两人感情的发展变化与对梦想的追求是这一季的两大看点 -
交响情人梦 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23话 / 2007年1月11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二ノ宮知子 / 島村秀一
2018-3-21
这部作品的制作并不出色,但感染力却丝毫不减。音乐和爱情的故事,轻易就能打动人心,人们心境的转变,在他们所演奏的音乐中展现的淋漓尽致。
看过的标签
- 20轻小说改
- 15漫画改
- 13剧场版
- 9京阿尼
- 9MADHouse
- 8原创
- 7GAL改
- 7搞笑
- 7百合
- 7A-1Pictures
- 6Type-Moon
- 6TV
- 62017年1月
- 6大沼心
- 6key
- 5科幻
- 52016年4月
- 4SHAFT
- 4大河内一楼
- 4BONES
- 4新房昭之
- 4OVA
- 3汤浅政明
- 3田中ロミオ
- 3恋爱
- 3Fate
- 3ufotable
- 3漫改
- 32017年7月
- 32016年10月
- 3小说改
- 3治愈
- 3ProductionI.G
- 3P.A.WORKS
- 3原创动画
- 2虚渊玄
- 2花泽香菜
- 2后宫
- 2Netflix
- 2泡面番
- 2奇幻
- 22015年7月
- 2催泪
- 2SILVERLINK.
- 2SUNRISE
- 2岸诚二
- 2悬疑
- 22017年4月
- 2龙骑士07
- 2秀吉
- 2圣母在上
- 22017年10月
- 2钉宫理惠
- 2谷口悟朗
- 2麻枝准
- 2轻小说
- 2骨头社
- 2牧瀬紅莉栖
- 2芳文社
- 2轻改
- 2妹控
- 2青春
- 2空之境界
- 1MAPPA
- 1森见登美彦
- 1妹抖咖啡厅
- 1新海誠
- 1黑子的篮球
- 1续作
- 1刀剑神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