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混沌武士 サムライチャンプルー
26话 / 2004年5月19日 / 渡辺信一郎 / Manglobe / 中澤一登;人物设定辅佐:小森秀人
2017-12-31 / 标签: 渡边信一郎 混沌武士 向日葵味道
将各种各样的风格糅合进武士的故事中,营造出一种切切实实的"混沌"之意。复古与现代,浪漫与现实,细腻与粗犷,互相交织。三个人就这样在这样的时代中,偶然相遇,相知相识,又挥手告别,我真心喜欢这样的风格。但本片最大的缺憾在于剧情本身偏向俗套,一流风格配上了二流剧情,最终止步于神作门槛之前,实属遗憾。 -
Fate/Apocrypha Fate/Apocrypha
25话 / 2017年7月1日 / 浅井義之 / 東出祐一郎/TYPE-MOON / 山田有慶;副人物设定:須藤智子
2017-12-31 / 标签: Fate 东出佑一郎 轻改 Type-Moon
fa不属于烂番里最烂的那一批,至少有那么几段情节能看,甚至还有亮点。但神奇东出既然决定接下fate这个大IP来写杰克苏小说,就已经注定了必然惨遭爆破。不说别的,如果东出能拿出当年写妖人一半水平,说不定fa都还有救,现在。。。在描绘男主如何为所欲为,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这点上倒是做的不错。 -
结界师 結界師
52话 / 2006年10月16日 / こだま兼嗣 / 田辺イエロウ / 高谷浩利
2017-12-30
不算太差,但也缺乏更多的亮点。规规矩矩的王道热血少年漫改,隐约记得当年收视率暴死,只能说这部作品没有遇上属于它的时代。 -
网球王子 全国大会篇 テニスの王子様 全国大会篇
26话 / 2006年3月24日
2017-12-30
这可以当做搞笑片来看看。。。。。告诉我们不讲逻辑到了不要脸的地步,主角光环强到了桐人司波达也都纷纷拜服的时候做出来的动画,到底是个什么水平 -
我们的爱总是只有10厘米。 いつだって僕らの恋は10センチだった。
6话 / 2017年11月24日
2017-12-30
开头和结尾处理还尚可,但中段男女主的思维回路简直可以称得上是脑回路清奇。每每看的我心头火起,想要把两个人分别打一顿。音乐有音乐自己的好,如果要用这种剧情水平的剧本来改编成动画,还不如不改。这里+1给虽不出色但好歹在平均线水平的制作,以表达我对jb制作破烂的怨念。 -
Just Because!
12话 / 2017年10月5日 / 小林敦 / FOA / 吉井弘幸
2017-12-29
我无意做比较,但这确实是我今年最喜欢的校园恋爱作品。这部作品把关注点放在细节上,用许多小的,细腻的片段相连,形成了这样一部美好的作品。 可能这部作品本身的剧情线并没有什么创新之处,但氛围到了,感情到了,就是好作品。 当然破烂的制作我必须要批评,菠萝社你没有金刚钻就别揽瓷器活了-_-||结尾感情上缺乏爆点,又配上烂的制作,有些遗憾。 -
品酒要在成为夫妻后 お酒は夫婦になってから
13话 / 2017年10月3日 / クリスタルな洋介「お酒は夫婦になってから」(小学館「やわらか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2017-12-27
剧情就这样,泡面我也不要求太多。实话说这种纯粹的发糖并不是我喜欢的东西。但是我还是对里面的酒挺有兴趣的,即使酒量捉急,但有机会一定要喝喝看 -
如果有妹妹就好了。 妹さえいればいい。
12话 / 2017年10月8日 / 大沼心 / 平坂読(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木野下澄江
2017-12-25 / 标签: 大沼心
这番的缺点其实非常多,剧情零碎,卖肉过度,偶然的作画崩坏,部分剧情充水。但奇怪的是,它就是在某些点上能打动我,平坂读大倒苦水的过程中,还真的看到了那么一些真实所在。出于这些点,我最后决定还是给这番6.5分。 -
动画同好会 アニメガタリズ
12话 / 2017年10月8日 / DMM.futureworks/ダブトゥーンスタジオ
2017-12-25
所以啊,我还是要问那个问题,我知道这种剧情的发展显然是staff有意为之,但最后的神展开有任何意义存在么?有任何逻辑可言么?推倒第四面墙,让所谓的meta成立,是,我承认这对于动画来说是一个很不错的想法,但这部动画的展开难道不是不是为了展开而展开吗?既不能像君彼女那样跳脱出galgame的世界,又不能像史丹利的寓言那样给予一个别样的思考视角,就想靠一个想法来混个所谓“神作”?绝无可能。 -
血界战线 & BEYOND 血界戦線 & BEYOND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高柳滋仁 / 内藤泰弘(集英社 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川元利浩
2017-12-24
第二季比第一季收敛了很多,变得更加详细易懂了起来,但也因此失去了第一季所具有的天马行空的感觉。反而丧失了本作品最大的魅力所在。相比于第一季,结尾我给好评,单元剧水准和配乐水准还是略有下降。总的来说还是更喜欢第一季,这季我给7.5分。 -
调教咖啡厅 ブレンド・S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益山亮司 / 中山幸(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奥田陽介
2017-12-24 / 标签: 芳文社 A-1Pictures
不好不坏的废萌日常漫改。人物形象模板化严重,笑点重复率相当高。属性咖啡厅的设定开始还觉得有趣,后面就逐渐出现了审美疲劳,剧情也逐渐变成了一出平凡恋爱喜剧,靠发糖来解决观感下降的问题。但看还是能看下去的,权当打发时间的作品。 -
宝石之国 宝石の国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京極尚彦 / 市川春子(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西田亜沙子
2017-12-24 / 标签: 2017年10月 漫画改 宝石之国
本来以为只是宝石的有趣日常,因而后来在剧情上反而给了我不小的惊喜,当然也仅限于此,因为剧情的发展有些太过刻意了。3d的手段非常出色而令人深刻,但也能看到一些只为炫技的镜头所在。或许这对于以后的作品会有不小的影响,但本身却仅仅只做了一期的企划,导致了结尾只能留坑不填,变成了一个没尾的故事,这点不得不说是让人失望的。 -
舞动青春 ボールルームへようこそ
24话 / 2017年7月8日 / 板津匡覧 / 竹内友 / 岸田隆宏
2017-12-22
这部作品拥有出色的剧情,一直有着能让人热血沸腾的点。同时林友树的音乐也让这部作品的感染力增色不少。但与之相对的,这部作品的缺点也很明显,PPT舞蹈过多让人感觉缺少感同身受的要素,某些兼用卡使用次数过多造成了观感下降(尤其是某个诡异的笑容)。只能说,还是有些可惜了。 -
此花绮谭 このはな綺譚
12话 / 2017年10月4日 / 岡本英樹 / 天乃咲哉(月刊バーズ・幻冬舎コミ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17-12-21 / 标签: 治愈 漫改 此花绮谭
本以为只是一个纯粹的轻百合萌作,却没想到,在日常背后,这个作品也有自己的哲理与思考,这不得不说是一大惊喜。作画虽然静止帧多,但相当稳定,每个人的性格也有自己的萌点所在,比较可惜的是单元剧的节奏问题一直没有掌握好,有时情感的流露显得有些奇怪,但仍然是一部瑕不掩瑜的良作。 -
圣母在上 第3季 マリア様がみてる 3rdシーズン
5话 / 2006年11月29日 / ユキヒロマツシタ(福島宏之) / 今野緒雪 / 松島晃
2017-12-16 / 标签: 百合 圣母在上 OVA
ova将少女间的暧昧与甜蜜表现的非常出色。加上画质与叙事节奏也有了进一步的提高。每集50分钟大放送简直不能更好评。与此同时少女们的故事也不再局限于莉莉安学园之内,而是走向了更辽阔的外界。前三季中我最喜欢这一季。 -
鸦 -KARAS- 鴉 -KARAS-
6话 / 2005年5月28日 / さとうけいいち / さとうけいいち / 羽山賢二
2017-12-15
作为一部05年的作品,特效简直领先了一个时代,与现在不少作品比起来也不逞多让,怪不得把龙之子做破产了-_-||。然而剧情走向越来越迷,逻辑混乱,可能和强行压缩集数有关吧。 -
寻梦环游记 Coco
1话 / 2017年11月22日 / Lee Unkrich
2017-12-9 / 标签: pixar 迪士尼
剧情上略显套路,整体故事情节发展完全在我预料之中。画面表现力与音乐表现力相当出色。选择的主题以及部分情节让我有些不适,但结尾处理尚可。总的来说是一部除了剧情都好评的作品。 -
烟花 打ち上げ花火、下から見るか?横から見るか?
1话 / 2017年8月18日 / 武内宣之 / 岩井俊二 / 渡辺明夫
2017-12-4
这部电影只能说偶有亮点,偶尔惊艳的音乐,偶尔很有氛围的意境营造,偶尔充满魅惑力的女主角。但更多的的是多到说不清楚的缺陷。剧情的问题,以及叙述故事的问题,3d的问题,cv的问题,作画的问题。。。。。。这些缺陷所造成的观感下滑远非偶尔的闪光点能补救。只能说这不是一部一无是处的烂作,但恐怕也摆脱不了是一部有不少问题的平庸作品的评价。 -
圣母在上 春 マリア様がみてる 〜春〜
13话 / 2004年7月7日 / ユキヒロマツシタ(福島宏之) / 今野緒雪 / 松島晃
2017-12-1
友情以上,恋人未满,这部作品将少女们的情思以极其细腻而又美好的方式描绘出来。对之后的无数优秀百合作品的诞生,都有着或多或少的影响。我唯一不满的地方还是在于有关志摩子的部分剧情有些太过别扭了,甚至于破坏了这种美好的氛围。 -
现视研 げんしけん
12话 / 2004年10月10日 / 池端隆史 / 木尾士目 / 木下裕孝
2017-11-22 / 标签: 现视研 Otaku 宅
虽然和最近的动画同好会都属于同好社团的作品。但胜在不玩尬梗,剧情清晰而有条理。比起另一部对宅浮于表面的描写,这部作品更能体现宅文化的特性与现实生活中的困难,因此也更容易受到宅的接纳与共鸣。缺点是年代过早,玩梗难以与时代接续,某些部分也出现了年代断层感。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17-11-17 / 标签: 2017年7月 漫画改 奇幻 来自深渊
和三月的狮子2并列我心目中的年度最佳。令人神往的世界观,克鲁苏神话般的冒险风格,极好的情绪感染力,加上诚意满满的制作,构成了这部优秀的作品。当然得承认有中段结构过于松散,原创剧情水平不足的问题。但整体来说瑕不掩瑜。个人评分8.5,但考虑到新番质量普遍一般的情况,提高到9分作为鼓励。 -
剧场版 CLANNAD 劇場版 CLANNAD
1话 / 2007年9月15日 / 出﨑統 / Key/VISUAL ARTS / 門之園恵美
2017-11-15 / 标签: 剧场版 雷人 东映
补标,这部剧场版比起TV可以说真的是相当雷人了。。。。。。诡异的人设和剧情改编,槽点满满的演出。看完这个,再看看东映版的kanon。。。东映其实你是京都铁粉吧! -
奇诺之旅 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
13话 / 2003年4月8日 / 中村隆太郎
2017-11-14 / 标签: 奇诺之旅 时雨泽惠一 轻小说
对我来说非常古老的作品,随着时间的变化,这部作品的画面表现力与人设都已经慢慢过时,但奇诺旅途中那些奇妙的国家无论何时看起来都是如此荒诞而又现实。平心而论,这部动画在许多时候显得沉闷,故事也并非每一个都那么有趣,但总体来说,公路片的魅力犹在,依然是一部瑕不掩瑜的作品。。 -
樱子小姐的脚下埋着尸体 櫻子さんの足下には死体が埋まっている
12话 / 2015年10月7日 / 加藤誠 / 太田紫織 / サトウミチオ
2017-11-6 / 标签: 推理 轻小说改 2015年10月
补标,可能在我的印象中是弱化版的冰菓。同样是以浅显易懂的推理为外皮,而讲述治愈的故事。由于原作当时也没有完成,所以最后就给了一个不是结局的结局,有些让人不满。但总体来说画风不错,剧情尚可。樱子小姐的魅力满点(除去有一直为没出镜的未婚夫戴绿帽的嫌疑emmmmmmmm)。还是可以一看的
看过的标签
- 20轻小说改
- 15漫画改
- 13剧场版
- 9京阿尼
- 9MADHouse
- 8原创
- 7GAL改
- 7搞笑
- 7百合
- 7A-1Pictures
- 6Type-Moon
- 6TV
- 62017年1月
- 6大沼心
- 6key
- 5科幻
- 52016年4月
- 4SHAFT
- 4大河内一楼
- 4BONES
- 4新房昭之
- 4OVA
- 3汤浅政明
- 3田中ロミオ
- 3恋爱
- 3Fate
- 3ufotable
- 3漫改
- 32017年7月
- 32016年10月
- 3小说改
- 3治愈
- 3ProductionI.G
- 3P.A.WORKS
- 3原创动画
- 2虚渊玄
- 2花泽香菜
- 2后宫
- 2Netflix
- 2泡面番
- 2奇幻
- 22015年7月
- 2催泪
- 2SILVERLINK.
- 2SUNRISE
- 2岸诚二
- 2悬疑
- 22017年4月
- 2龙骑士07
- 2秀吉
- 2圣母在上
- 22017年10月
- 2钉宫理惠
- 2谷口悟朗
- 2麻枝准
- 2轻小说
- 2骨头社
- 2牧瀬紅莉栖
- 2芳文社
- 2轻改
- 2妹控
- 2青春
- 2空之境界
- 1MAPPA
- 1森见登美彦
- 1妹抖咖啡厅
- 1新海誠
- 1黑子的篮球
- 1续作
- 1刀剑神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