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卫宫家今天的饭 衛宮さんちの今日のごはん
13话 / 2017年12月31日 / 三浦貴博・佐藤哲人 / TAa/TYPE-MOON / 内村瞳子
2019-1-2
持续一年的温暖,冬木市久违的和平日常 -
女神异闻录5 Dark Sun… PERSONA5 the Animation Dark Sun…
1话 / 2018年12月30日
2018-12-31
那啥。。。都做这么久了,战斗做的更好一点也可以的(逐渐小声)中间节奏还是上天,有些地方转场硬的不行。。。和TV水平基本上属于半斤八两吧 -
终将成为你 やがて君になる
13话 / 2018年10月5日 / 加藤誠 / 仲谷鳰(「月刊コミック電撃大王」連載) / 合田浩章
2018-12-29
7.5,人设绘柄有小问题但无碍整体,不少演出堪称惊艳,情感纤细而不显油腻,在很多方面都是不可多得的优秀作品。但终将本身就具有的去性别化特质,让观众们更加将注意力集中到情感的变化与意识的冲突,动画却只设立矛盾,不解决矛盾。在将主角三人推入不得不解决问题的处境之后,最后一话却转而用发糖来将这些问题暧昧模糊,让前面的铺垫全部前功尽弃,初看上去是甜蜜满载,细想之下确是问题多多。 -
来自多彩世界的明天 色づく世界の明日から
13话 / 2018年10月5日 / 篠原俊哉 / ヤシオ・ナツカ / 秋山有希
2018-12-29
平淡也有其高低之分,温和也有其柔庸之别。光有一身好美术和摄影,做出来的剧本却不能与其相符;空有可以铺开来说的诸多设定,最后却都像蜻蜓点水一晃而过,贵乱只有皮毛而无本质,感动只有眼泪而无情感,那么最终的成品也就只能到这个高度。 -
齐木楠雄的灾难 完结篇 斉木楠雄のΨ難 完結編
2话 / 2018年12月28日 / 桜井弘明 / 麻生周一「斉木楠雄のΨ難」(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18-12-28
一如既往的感觉,虽然把内容塞进两集怎么都感觉拥挤,但突然间说了再见居然还有些不舍(笑)最后的结尾留白给予想象空间,只是最后糖分不足略有缺憾。 -
娜娜 NANA-ナナ-
50话 / 2006年4月5日 / 浅香守生 / 矢沢あい(集英社「Cookie」連載) / 濱田邦彦
2018-12-28
两个nana的回忆,两个乐队的故事。明明奈奈的爱情观与我三观不合,娜娜的特立独行也并非什么我非常着迷的特质,但一路看下来还是会被打动。所谓的残酷的成人童话啊,为何时间不能在美好的某处停止,而只能随着记忆长河一同流逝。好在再久远的邂逅,也能让我相信世界上的另一个我,过着我所不能过的,我所期望的生活。 -
大人的防具店 おとなの防具屋さん
12话 / 2018年10月8日 / 山元隼一 / 「おとなの防具屋さん」斐宮ふみ(コミックスマート株式会社「GANMA!」連載中) / 岩永浩輔
2018-12-27
东山是这部作品的灵魂。。。总体来说算是个勉强能看的泡面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兔女郎学姐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
13话 / 2018年10月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18-12-27
菜,太菜了,我知道受迫于时长问题,原作的剧情一定是要做大幅删减的,但这不代表在演出,作画,配乐上的全面性崩盘。更何况即使把视点聚焦到剧情改编本身,也很难算得上优秀,前半部分暂且还能做到删减剧情之后不怎么影响整体观感,后面剧情的跳跃性就未免太过明显了。 -
中间管理录利根川 中間管理録トネガワ
24话 / 2018年7月3日 / 川口敬一郎 / 福本伸行、萩原天晴、三好智樹、橋本智広、上原求、新井和也 / 高田晴仁
2018-12-26
前半部分发挥一般,旁白和剧情总是让人时不时出戏,但后面渐入佳境,不仅将中间管理层的笑与泪展现得淋漓尽致,还加入了一些新的时代元素,让作品在今天看来也更具风味。 -
黄金神威 第二季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第2期
12话 / 2018年10月8日 / 難波日登志 / 野田サト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大貫健一
2018-12-25
初看起来这些乱七八糟的元素似乎杂糅一团,但细想一下发现作者对这些元素的运用并未失去控制,不说别的,最后那两集几乎所有非路人角色全部出场,各种势力交织的情节,还真不是随便哪个人都能hold住的。制作确实拖后腿了,但整体不失有趣。 -
SSSS.古立特 SSSS.GRIDMAN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18-12-23
6.5,虚拟与现实的冲突,动画与特摄的结合本来都是非常突出的爆点,但这剧本的水平实在算不上高。。。最后两集的剧情把握尤其糟糕,留下了诸多问题,而且其发展变化几乎全在意料之中,少了不少惊喜感可言。 -
月影特工 RELEASE THE SPYCE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SORASAKI.F / 石野聡、副人物设定:井上和俊、土生良介
2018-12-23
takahiro实乃脚本鬼才。。。老实说他在强吻真剑之时就擅长人物塑造日常描绘,而在主线剧情和整体逻辑上一塌糊涂。已经这么多年过去了,我看他不仅没什么长进,还染上了不瞎搞一下不舒服的坏毛病,问题是瞎搞完了每次都要硬扭到he,真不知道是强迫症还是水平如此。 -
钱进球场 第二季 グラゼニ シーズン2
12话 / 2018年10月5日 / 森高夕次(コージィ城倉)、アダチケイジ(足立金太郎)「グラゼニ」(モーニング / 講談社)
2018-12-22
总体来说和第一季差不多(连制作也是差不多的烂2333),但总感觉这一季少了点醍醐味(但具体又说不清b38)相对来说更喜欢第一季一点。 -
邻家的吸血鬼小妹 となりの吸血鬼さん
12话 / 2018年10月5日 / 秋田谷典昭 / 甘党「となりの吸血鬼さん」 (月刊コミックキューン連載/KADOKAWA刊) / 酒井孝裕
2018-12-22
安定的百合糖萌作,少女们谱写爱的咏叹调(大雾)虽然没有什么让人眼前一亮的地方,但是整体观感很舒服,适合闲散时间舒缓心情。 -
佐贺偶像是传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12话 / 2018年10月4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18-12-21
有几回的创意非常有意思,但前期对偶像作品的解构,到后面又跑回到偶像老生常谈的爱与羁绊,果然还是觉得有什么地方不舒服,最后几集相比之下显然差点意思,无论是idea还是logic,另外续作能把live的3d处理更好一些/干脆换2d live吗。。。。 -
命运石之门 0 シュタインズ・ゲート ゼロ
24话 / 2018年4月11日 / 川村賢一 / 志倉千代丸/MAGES. / 稲吉智重、稲吉朝子
2018-12-20
思来想去还是给7.5。。。老实说比起石头门本篇,我反倒对0的主题更感兴趣一些,即使中期制作疯狂突破下限,带着原作本身具有的逻辑漏洞也处在可以理解的范畴,但我不是很能忍受故事中后段开始的叙事混乱。 -
侧车搭档 つうかあ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にこいち
2018-12-19
作为银链周年作纯粹丢人现眼,最后一集烂到爆笑,这样都能让主角组赢真是让我看傻,最好笑的是百合番居然抢男人抢到教练没了未婚妻,还一副轻松的样子想要restart,不知道是编剧自己傻还是觉得观众傻到这样就能骗b38 -
国王游戏 王様ゲーム The Animation
12话 / 2017年10月5日 / 佐々木勅嘉 / 連打一人、栗山廉士、金沢伸明 / そらもとかん、伊藤陽祐
2018-12-16 / 标签: 动画史上绝无仅有的神作
集傻逼和弱智之大成。。。其他所谓烂作根本难以与其并驾齐驱 -
水星领航员 ARIA The ANIMATION
13话 / 2005年10月6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
2018-12-16
8.5,平淡之中见真章 -
有顶天家族 有頂天家族
13话 / 2013年7月7日 / 吉原正行 / 森見登美彦 / 川面恒介
2018-12-16
奇幻与现实交织的京都风韵,在人物形象的设计上力有未逮,对于“爱”到“吃”的递进让人难以苟同,然本作仍然不失森见登美彦独有的浪漫与有趣。 -
FLCL Alternative フリクリ オルタナ
6话 / 2018年9月7日
2018-12-15
形似神不似的狗尾续貂。。。通篇强调着青春友情最后只留下了尴尬的说教与老生常谈的鸡汤,原味不足的同时也并没有所谓的jk气息,作画倒是让人足够满意。
看过的标签
- 20轻小说改
- 15漫画改
- 13剧场版
- 9京阿尼
- 9MADHouse
- 8原创
- 7GAL改
- 7搞笑
- 7百合
- 7A-1Pictures
- 6Type-Moon
- 6TV
- 62017年1月
- 6大沼心
- 6key
- 5科幻
- 52016年4月
- 4SHAFT
- 4大河内一楼
- 4BONES
- 4新房昭之
- 4OVA
- 3汤浅政明
- 3田中ロミオ
- 3恋爱
- 3Fate
- 3ufotable
- 3漫改
- 32017年7月
- 32016年10月
- 3小说改
- 3治愈
- 3ProductionI.G
- 3P.A.WORKS
- 3原创动画
- 2虚渊玄
- 2花泽香菜
- 2后宫
- 2Netflix
- 2泡面番
- 2奇幻
- 22015年7月
- 2催泪
- 2SILVERLINK.
- 2SUNRISE
- 2岸诚二
- 2悬疑
- 22017年4月
- 2龙骑士07
- 2秀吉
- 2圣母在上
- 22017年10月
- 2钉宫理惠
- 2谷口悟朗
- 2麻枝准
- 2轻小说
- 2骨头社
- 2牧瀬紅莉栖
- 2芳文社
- 2轻改
- 2妹控
- 2青春
- 2空之境界
- 1MAPPA
- 1森见登美彦
- 1妹抖咖啡厅
- 1新海誠
- 1黑子的篮球
- 1续作
- 1刀剑神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