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哆啦A梦:大雄与不可思议的风使者 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とふしぎ風使い
1话 / 2003年3月8日 / 芝山努 / 藤子・F・不二雄
2018-6-13
补标,前面其实稍微有些逊色,但结尾真是给了当时尚为孩子的我极大的震动,现在想来这或许是第一部告诉我,不是所有故事都能有着happy end的动画 -
哆啦A梦:大雄与铁人兵团 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と鉄人兵団
1话 / 1986年3月15日 / 芝山努 / 藤子不二雄(藤子・F・不二雄)
2018-6-13
补标,小时候看的,细细回忆起来本作的剧情是有一定的漏洞的,最后的结尾让我稍有不满,但对于机器人与人的探讨却远远超出了一部子供向剧场版本应具有的程度。 -
牵牛花与加濑同学。 あさがおと加瀬さん。
1话 / 2018年6月9日 / 佐藤卓哉 / 高嶋ひろみ / 坂井久太
2018-6-13 / 标签: 百合 OVA ZEXCS
剧情偏散,且缺乏让人服气的情感渐进描写,但细节也好,小桥段也好都透露出一股甜蜜而细腻的恋爱氛围,几个主要人物也是萌点满满,百合厨大满足。 -
魔卡少女樱 透明牌篇 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クリアカード編
22话 / 2018年1月7日 / 浅香守生 / CLAMP「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クリアカード編」
2018-6-10
因为我没有看过前篇,所以有些致敬的,情怀的地方可能会感受不到,但依然能感觉到制作组的用心之处,然而较弱的日常与剧情构成依然让观感略显干瘪。初中生谈恋爱真甜啊www为什么我的初中生活不是这样的,收牌的部分稍微有些随意了,大部分的收牌都一笔带过。 -
歌牌情缘2 ちはやふる2
25话 / 2013年1月11日 / 浅香守生 / 末次由紀(講談社「BE・LOVE」連載)
2018-6-8
本季前期相对来说做的不够好,两位新人的塑造都点到为止,不够让人印象深刻。但后半段连续的团体战和个人战高潮迭起,精彩纷呈,让人欲罢不能。结局稍显突兀,此外感情描绘还是如同第一季一样。。。水平不高 -
歌牌情缘 ちはやふる
25话 / 2011年10月4日 / 浅香守生 / 末次由紀(講談社「BE・LOVE」連載)
2018-6-2
虽然是少女漫,但歌牌的部分真是又燃又感动,按理说歌牌这种重复度很高的运动应该很难让人保持长时间的兴趣,但这部作品在比赛中也很好的融入了“人”的要素,使其更增魅力,相对来说,感情部分的描绘反而有些落于下乘了。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18-5-29
千代子用整个人生完成了自己的人生之戏,正如她自己在结尾所说的那样,她追寻的不止是自己的初恋,也是自己的梦想,是对自我的追求。或许她已忘了自己所爱的人的样子,但她追寻的东西却一直伴随着她的一生,无法忘却。今敏在最后一段的剪辑堪称神来之笔,一气呵成,不愧鬼才之名。 -
我们没有翅膀 俺たちに翼はない
12话 / 2011年4月3日 / ウシロシンジ / Navel / 石井久美
2018-5-29
稍微有些电波 ,但实是一部挺有趣的galgame改,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添加了过多的卖肉元素。前面确实会让人一头雾水,但渐渐理解剧情之后,配上王雀孙的各种搞笑吐槽桥段,还是非常有趣的。当然受迫于12集的篇幅限制作品对于感情的铺垫,部分角色的塑造不可能尽善尽美,所以最后的结尾就无法引起情感波动,不过这大概也是没办法的事吧。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1话 / 2010年1月23日 / 山口祐司 / TYPE-MOON
2018-5-25
补标,显然把这么长的剧本塞到一部剧场版里还想尽善尽美是不现实的。。。。基本的重要剧情还是有照顾到,但无论怎么说都称不上一部优秀的剧场版。 -
重启咲良田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24话 / 2017年4月5日 / 川面真也 / 河野裕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シリーズ(角川文庫/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 下谷智之
2018-5-25
前面实在太过糟糕了,剧情很闷又缺乏演出,看起来很是费劲。最后的几集,将前面的伏笔串联起来很是精彩,但这种精彩更多的还是在剧情上,该干瘪的地方依然不足,此外因为主角们大部分都属于“非人”的类型,是很难有什么太大的代入感的,所以我很难说喜欢这部作品。 或许这部作品更适合做成galgame,而非动画吧,还是挺遗憾的 -
摇曳露营△ ゆるキャン△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佐々木睦美
2018-5-24
光凭安稳的日常与女孩们的欢声笑语,已足够带给我生活的安定与感动。在萌的背后,露营的欢乐与女孩们友谊的美好,才是真正打动我的地方。真是喜欢这部作品的音乐,烘托气氛近乎完美。 -
星际牛仔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26话 /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18-5-23
渡边的作品似乎是一脉相承的,弱情节而重风格。cb的剧本如果要拿出来认真分析绝对有不少缺陷,比如某些集数的意义不明,主线的稍显突兀。但那种淡淡的忧伤情绪始终萦绕,男人的浪漫与潇洒,对过去的执念,都在spike的举手投足之间。 -
IDOLiSH7-偶像星愿- アイドリッシュセブン
17话 / 2018年1月7日 / 別所誠人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オンライン・都志見文太 / 深川可純
2018-5-20
怎么说呢,男团偶像一直不是我的菜,所以看的时候很难带入特别深的情感。但整体来说,剧情的起承转合和部分桥段时的残酷现实感,做的还是相当不错的,所以即使去掉那些吸引女性粉丝与偶像厨的东西,这也是一部挺好看的作品。 -
奇诺之旅 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 the Animated Series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田口智久 / 時雨沢恵一(電撃文庫刊) / アミサキリョウコ(網嵜涼子)
2018-5-17
新作的画面比原版漂亮太多,弥补了不少缺憾,但在与原作重合几集的对比中,除了温柔之国各有千秋外,都要差上一筹。旧版没有的几集倒是基本都非常有趣,无论是杀人者之国,还是料理之国等等,尤其是说谎者之国我真是相当喜欢。但最后一话结局略显微妙,船之国太赶以至于观感不佳,整体风格稍逊一筹。 大概喜欢老版多一点点吧,但新版也还不错。 -
网络胜利组 ネト充のススメ
11话 / 2017年10月9日 / 柳沼和良 / 黒曜燐(comico)
2018-5-14
还算合格的恋爱喜剧故事吧。前期双方未摊明身份时的故事比较有趣,后期就显得有些拖沓了。对于主角二人组之外其他的团员着墨不够,小岩井倒是戏份很多虽然感觉怎么好像在卖腐b38制作有点拖后腿,但还处于能接受范围。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1话 / 2017年10月14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2018-5-13
7.5吧。打戏真是好看,虽然这是有特效加持的,但我仍然吃这套。一部分情节为了强化樱的戏份真是一带而过,对于故事的叙事来说是一种伤害。有几个名场景的演出做的让人印象深刻,加分好评。至于音乐算是正常发挥吧,期待下一部。 -
玛丽与魔女之花 メアリと魔女の花
1话 / 2017年7月8日 / 米林宏昌 / Mary Stewart『The Little Broomstick(小さな魔法のほうき)』
2018-5-1
格局小倒也还好,关键是空有吉卜力的皮没有吉卜力的魂,叙事极其松散,各种人物基本形象塑造集体缺席。看完之后依然感到疑惑到底这部作品想表达什么,难道是环保-_-||?值得称赞的是作画和音乐都水平不俗。 -
ReLIFE 完结篇 ReLIFE 完結編
4话 / 2018年3月21日 / 小坂知 / 夜宵草 (comico) / 山中純子
2018-4-26
众筹出的ova,虽然是肉眼可见的贫穷,也就不计较了罢。基本抛掉了前作中社畜相关的东西,而把重心完全放在了男女主的恋爱故事上,总体完成的还不错。本作的设定本身缺陷太过明显了,结局也略显画蛇添足,但无论怎么说,糖发到了就是好的,我也不多奢求太多 -
ReLIFE
13话 / 2016年7月1日 / 小坂知 / 夜宵草(comico)
2018-4-25
各方面都不算太高明,但最后结合起来的观感却意外的还不错。其实这个开头很像一部galgame《relief 致挚爱的你》,但后面的剧情走向却截然不同,整体来说还是以交流与爱恋为主题的作品。顺便说一句。。。。bgm是真的很糟糕。。。 -
幻灵镇魂曲 Phantom -Requiem for the Phantom-
26话 / 2009年4月2日 / Nitro
2018-4-12
补标,原作不长的内容扩写到半年番反而显得剧情拖沓,失去了原作一气呵成的快感。原创结局真是蠢的要死。。。。。 -
机动战士高达0080 口袋里的战争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0 ポケットの中の戦争
6话 / 1989年3月25日 / 高山文彦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美樹本晴彦
2018-4-11
由于是早期作品,所以缺陷并不少。但反战的内核有很完整的传达出来。巴尼是真男人,然而最终却只能输给残酷的现实。两人到最后都未能了解真相,也许也是悲剧的背后一点小小的温柔 -
全金属狂潮 The Second Raid OVA 战队长悠闲的一天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The Second Raid 特別版OVA「わりとヒマな戦隊長の一日」
1话 / 2006年5月26日 / 武本康弘 / 賀東招二 / 堀内修
2018-4-11
泰莎真的是太可爱了,其实船上的成员在强悍的背后也有自己的柔软和萌点所吧。 -
全金属狂潮 The Second Raid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The Second Raid
13话 / 2005年7月13日 / 武本康弘 / 賀東招二 / 堀内修
2018-4-10
7.5,远好过第一季。无论是剧本也好,还是制作也好。虽然反派角色的思想还是让人感觉摸不着头脑,但宗介和要之间的情感冲突处理还是相当出色的。
看过的标签
- 20轻小说改
- 15漫画改
- 13剧场版
- 9京阿尼
- 9MADHouse
- 8原创
- 7GAL改
- 7搞笑
- 7百合
- 7A-1Pictures
- 6Type-Moon
- 6TV
- 62017年1月
- 6大沼心
- 6key
- 5科幻
- 52016年4月
- 4SHAFT
- 4大河内一楼
- 4BONES
- 4新房昭之
- 4OVA
- 3汤浅政明
- 3田中ロミオ
- 3恋爱
- 3Fate
- 3ufotable
- 3漫改
- 32017年7月
- 32016年10月
- 3小说改
- 3治愈
- 3ProductionI.G
- 3P.A.WORKS
- 3原创动画
- 2虚渊玄
- 2花泽香菜
- 2后宫
- 2Netflix
- 2泡面番
- 2奇幻
- 22015年7月
- 2催泪
- 2SILVERLINK.
- 2SUNRISE
- 2岸诚二
- 2悬疑
- 22017年4月
- 2龙骑士07
- 2秀吉
- 2圣母在上
- 22017年10月
- 2钉宫理惠
- 2谷口悟朗
- 2麻枝准
- 2轻小说
- 2骨头社
- 2牧瀬紅莉栖
- 2芳文社
- 2轻改
- 2妹控
- 2青春
- 2空之境界
- 1MAPPA
- 1森见登美彦
- 1妹抖咖啡厅
- 1新海誠
- 1黑子的篮球
- 1续作
- 1刀剑神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