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RD of VERMILION 红莲之王 ロード オブ ヴァーミリオン 紅蓮の王
12话 / 2018年7月13日 / 菅沼栄治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 川村敏江
2018-9-29
从演出到制作到剧情,都突出一个烂字-_-||我看着这部番时常陷入我究竟在看些什么的迷思中,迟迟得不到解答 -
天狼 Sirius the Jaeger 天狼 Sirius the Jaeger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Project SIRIUS / 松浦麻衣、佐古宗一郎
2018-9-28
我就是想来看个打戏的。。。有这么难吗?最后莫名其妙拎出来一个“共同生存”莫名其妙,根本不知道男主怎么得出的这个结论,感情戏也一团糟,最后连作画都炸了-_-||最可笑的是,花了如此大的篇幅渲染天狼之匣,最后发现只不过是走个过场的道具,真是不知道该作何反应。。。。。。。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18-9-28
7.5,我一直在想,少歌吸引人的地方到底在哪里,回答可能很多,但对我来说可能还是华丽繁复的演出手法,精巧的舞台设计以及少女间友情以上恋人未满的羁绊。但后半段演出失却魅力,这是其一,主角组形象始终不足以使人信服,这是其二,舞台设计后面难言出色,踌躇反复还是给不了8分 -
向山进发 第三季 ヤマノススメ サードシーズン
13话 / 2018年7月2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コミック アース・スター連載) / 松尾祐輔
2018-9-25
本季的重心逐渐从登山,转移到少女们的羁绊与日常上,还花了很大的篇幅描写了一段扭曲的恋情(大雾)但只要少女们的温馨与欢乐仍在,这部作品就不会难看 -
遥的接球 はるかなレシーブ
12话 / 2018年7月6日 / 窪岡俊之 / 如意自在(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小田武士;配角人物设定:山田真也
2018-9-24
限制于原作的问题,比赛的变化太少,本就没什么太过有趣之处,为了拉长时间填充内容又采用慢放,让比赛部分变得很没有意思。而与之相对的是,场下美少女们的日常和情感纠葛(划掉)和比赛时泳装美少女的身姿,依然是很有吸引力的。 -
行星与共 プラネット・ウィズ
12话 / 2018年7月8日 / 鈴木洋平 / 水上悟志・BNA・JC / 岩倉和憲、古木舞(副人设)
2018-9-24
剧本本身不说多么出色,至少是有很多可圈可点之处的,但贫乏的演出和季番容量对剧情的限制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本作的观感。另外本作的机战部分实在让我夸不出口。。。。。。 -
来玩游戏吧 あそびあそばせ
12话 / 2018年7月8日 / 岸誠二 / 涼川りん『あそびあそばせ』(白泉社「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黒澤桂子
2018-9-24
有趣而欢乐的小故事集,不少桥段脑洞与趣味性并存,让人不忍捧腹,三位女主角也是各有特色的可爱。不过囿于脑洞数量问题,有几话比较无趣,另外有几个梗太重口了 -
百炼霸王与圣约女武神 百錬の覇王と聖約の戦乙女
12话 / 2018年7月7日 / 小林浩輔 / 鷹山誠一(HJ文庫/ホビージャパン刊) / いとうまりこ
2018-9-23
一种难以形容的无趣和乏味。。。。。。实在搞不懂看着一个无业青年用手机执行小学生战术到底有什么意思,更搞不懂这种毫无特色可言的后宫卖肉(而且还一点都不肉)为什么会占据剧情如此大的比重,各种细节方面更是让人忍不住哑然失笑。老实说还不如起点的种田文有意思。。。。。。 -
昴宿七星 七星のスバル
12话 / 2018年7月5日 / 田尾典丈(小学館 ガガガ文庫「七星のスバル」) / 山本由美子
2018-9-21
这是一部有神性的搞笑番。。。。。。网游作品不网游已经是它最初级的槽点了,什么世界名画,什么坟头蹦迪,什么傻屌叙事真是应有尽有,让它在这个搞笑番扎堆的7月脱颖而出,成功的给我带来了每星期20分钟的快乐时光,从这点上来说,可能它比其他厕纸更成功一点b38 -
异世界魔王与召唤少女的奴隶魔术 異世界魔王と召喚少女の奴隷魔術
12话 / 2018年7月5日 / 村野佑太 / むらさきゆきや (講談社ラノベ文庫刊) / 金子志津枝
2018-9-21
纯正的厕纸改,但观感倒是意外的还行。无论如何,本作在男主的形象塑造上是成功的,后宫妹子们也足够让人社保,这就已经完成了厕纸改所要做到的基本任务了。当然,后半段剧情发挥不稳定的厕纸改通病也没落下,所以分就只能给这么高。 -
春原庄的管理人 すのはら荘の管理人さん
12话 / 2018年7月5日 / ねこうめ(一迅社刊「まんが4コマぱれっと」连载中)
2018-9-20
不喜欢女主的人设,也不喜欢男主的性格。但剧情平平淡淡倒也没什么糟糕的地方,诚然妹子环绕花团锦簇自然只能出现在动画的幻想之中,偶尔看看这种意淫片我倒也不讨厌。 -
暮光幻影 Phantom in the Twilight
12话 / 2018年7月5日 / Happy Elements / 山下恵
2018-9-14
我虽然不怎么喜欢丸户史明这个人,但这作品显然不是他真实水平。剧情本身的逻辑混乱先不提,连日常戏都能尬的一匹我是真的服。。。看这结局好像还想出第二季?那能不能先动动脑子把这结局的一大堆坑填上啊。 -
后街女孩 Back Street Girls -ゴクドルズ-
10话 / 2018年7月3日 / 今千秋 / ジャスミン・ギュ(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連載)
2018-9-5
制作方面穷的我想哭,连眼睛动一动都能让人震惊一下的作品我是很久没见过了。。。。。。另外笑料比较俗套,绝大部分都能在抖包袱前猜出来,感觉比较无趣。本来对偶像文化的批判是有意思的点,但最后却点到即止,让人失望。 -
肆式青春 詩季織々
3话 / 2018年8月4日 / 易小星、竹内良貴、李豪凌 / 西村貴世、矢島康太、土屋堅一
2018-8-9
5.5,第一篇过于散文化,完全是《舌尖上的中国》动画版,美食作画和人文要素的堆砌。第二篇烂的不行,不知道在讲什么,转折更是无比生硬。第三篇上海恋还不错,虽然剧情有很多韩寒《三重门》的影子。美术确实不错,但作画时好时坏,总的来说不推荐去电影院看。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18-8-2 / 标签: 科幻
故事与未来展望,科幻与现实生活。单元剧中有一部分略失水准,但主线剧情精彩而具有极高深度的思辩性。“笑面男”或者说“stand alone complex”在现在仍然,甚至越来越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六章 忘却录音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六章 忘却録音
1话 / 2008年12月20日 / 三浦貴博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小笠原篤
2018-8-2
6.5,风格在整个系列之中格格不入,与其叫忘却录音倒不如叫傲娇妹妹控兄记来的实在。剧情也过于平铺直叙了,其打斗场面和配乐的优点仍在,但总体来说还是让人不太满意。 -
Fate/EXTRA Last Encore Fate/EXTRA Last Encore
13话 / 2018年1月27日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マーベラス / 滝山真哲、山村洋貴
2018-7-30
作品的构思想法其实不差,但在表达上却始终有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叙事的混乱不清,部分打斗分镜的水平不足,台词不说人话都在一定程度上拖了这部作品的后腿,最后收获这种评价只能说可惜。 -
全金属狂潮 Invisible Victory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Invisible Victory
12话 / 2018年4月13日 / 中山勝一 / 賀東招二「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ファンタジア文庫 / KADOKAWA) / 堀内修
2018-7-20
中间的演出和作画让人吐血,但尽管骂了又骂,最后两集还是情怀致胜,能看到告白也算值回票价了。只是不知道下一季什么时候才能看到。 -
DARLING in the FRANXX 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24话 / 2018年1月13日 / 錦織敦史 / Code:000 / 田中将賀
2018-7-8
有人说这番打6以下不客观,对,可能是不客观,毕竟前半段的剧情呈现和几集单回的优秀演出确实值得一个更高的分数。但整体来说我个人这观感太差了,以至于我完全不想客观。混乱的主题,拙劣的致敬(说难听一点就是模仿),莫名其妙的三角青春校园苦情戏,然后上了太空,仿佛系构根本没有统筹规划。相比之下糟糕的机甲战斗和配乐反而已经不重要了。而现在回过头看,国家队的最大笑料其实在戏外,真是不知道该说什么。 -
桧曾根与间租谭 ひそねとまそたん
12话 / 2018年4月12日 / 小林寛 / BONES・樋口真嗣・岡田麿里 / 伊藤嘉之
2018-7-5
前面真是复古又浪漫,恰到好处的配乐+关键时刻大气的场面与演出+有趣的设定,配上冈妈的恋爱小配菜,确实很有意思。但奈何最后一集剧情丰富有余,张力不足,结尾就少了那种罗曼蒂克的味道,又走了都合主义的道路,有点可惜。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18-7-1
末世背景下日常的少女公路片,有几个故事真是感动又引人深思,但整体却失却趣味,每当故事对不上电波时,观看体验就变得有些无趣乏味。大概我个人还是并不如此感性。。。始终希望着更多的具象化的事物 -
樱Trick 桜Trick
12话 / 2014年1月9日 / 石倉賢一 / タチ(月刊「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ミラク」連載) / 坂井久太
2018-7-1
在本作中,kiss,或是其他的亲密接触,更多的还是作为作品的噱头,与角色之间的感情发展并不匹配。不得不承认有那么一两场确实打动了我,但整体看下来仍然不够让人满意。至于情感冲突方面则接近儿戏,产生和解决就是都合主义与逻辑混乱的结合产物,最后一集会长的突然看开让人摸不着头脑。 -
刀剑神域外传 Gun Gale Online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オルタナティブ ガンゲイル・オンライン
12话 / 2018年4月7日 / 迫井政行 / 時雨沢恵一(電撃文庫 刊) / 小堺能夫;副人物设定:秋谷有紀恵、鶴窪久子
2018-7-1
前面明明节奏和剧情都还挺合理,看惯了桐人劈子弹后本作确实给人一种耳目一新之感,但越往后剧情发展就越蠢,人物形象塑造就越离奇,仿佛有精神问题,有些地方的剧情编排实在是槽点太多。
看过的标签
- 20轻小说改
- 15漫画改
- 13剧场版
- 9京阿尼
- 9MADHouse
- 8原创
- 7GAL改
- 7搞笑
- 7百合
- 7A-1Pictures
- 6Type-Moon
- 6TV
- 62017年1月
- 6大沼心
- 6key
- 5科幻
- 52016年4月
- 4SHAFT
- 4大河内一楼
- 4BONES
- 4新房昭之
- 4OVA
- 3汤浅政明
- 3田中ロミオ
- 3恋爱
- 3Fate
- 3ufotable
- 3漫改
- 32017年7月
- 32016年10月
- 3小说改
- 3治愈
- 3ProductionI.G
- 3P.A.WORKS
- 3原创动画
- 2虚渊玄
- 2花泽香菜
- 2后宫
- 2Netflix
- 2泡面番
- 2奇幻
- 22015年7月
- 2催泪
- 2SILVERLINK.
- 2SUNRISE
- 2岸诚二
- 2悬疑
- 22017年4月
- 2龙骑士07
- 2秀吉
- 2圣母在上
- 22017年10月
- 2钉宫理惠
- 2谷口悟朗
- 2麻枝准
- 2轻小说
- 2骨头社
- 2牧瀬紅莉栖
- 2芳文社
- 2轻改
- 2妹控
- 2青春
- 2空之境界
- 1MAPPA
- 1森见登美彦
- 1妹抖咖啡厅
- 1新海誠
- 1黑子的篮球
- 1续作
- 1刀剑神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