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金装备2 固蛇 METAL GEAR 2 SOLID SNAKE
1990年7月20日(MSX2-日) / MSX2、携帯電話、Wii / ステルスゲーム
2024-4-7
攻略完成。岛哥哥对游戏的全方面升级的一部革命之作。相较于前作而言,本作存在着难度大幅提升(最后那个等直升机死了读档了多少次)且若用模拟器玩不打补丁将会有掉帧的体验(不知道原作是否这样),但是当我玩通之时非常的畅快,里面对于道具以及潜入玩法的设定实在让人无法忘怀,跟前作相比简直是上升了数不过来的台阶,尤其是爬这个动作引入,可以让玩家找到缝隙躲起来。警报系统设计的相当出彩,玩家可以通过各种方式切换场景并找地方回避,这一点实在是设计出色极了。OP实在是劲爆不足为过,整个游戏画面算是榨干了整个msx平台换来了一部类似16位(好像实际仍然是8位)的游戏。至于本作的剧情,比起前作的爽文,本作加入了大量的更多对冷战以及战争的反思,使得剧情变得无比深刻,很难想象整部剧情竟然是花了一个晚上(有一个说法是电车上三小时)构思出来的。真是叹为观止的一部作品。 -
合金装备 METAL GEAR
1987-07-13 / MSX2、FC、NES等 / ステルスゲーム
2024-3-30
除去操作有些蹩脚,早期游戏设计不够人性,难度有些大外,基本上可以看作是一场以固蛇为主角的解救人质摧毁合金装备消灭敌人的一次冒险。在剧情上与幻痛相连接,只可惜幻痛最终没能完全接上成为了永远的遗憾。小岛秀夫的天才想法在这部作品中发挥了淋漓尽致,不过在得知老东家背着他开发新作后,他决心做出一部超越该作的作品出来。 -
创世封魔录 ソウルブレイダー
1992年1月31日 / SFC / ARPG
2024-3-15
这部游戏还是挺好的,本来以为并不怎么样的说,但经过我啃了英文生肉之后,发现这部创世系列的开山作实际上表现力还是相当好的,虽然拯救世界这种剧情确实有点小俗套,但是它整个玩法剧情以及美术配乐还是相当高水准的,值得一玩。PS:这国王当卖球贼殊不知自己也被卖给恶魔了,蛮好笑的说,最后还是主角这个被天神附体的家伙救了出来。主角最后也不亏,至少发明家的女儿愿意跟自己长厢厮守,通关的我简直就像一条狗一样。生肉难度还好,基本上大学生是能看得懂的,就是玩得我好累啊。不说了,下一部盖亚幻想记了,等那个时候再说吧。 -
影之心 シャドウハーツ
2001/06/28 / PS2 / RPG
2024-2-24
转动命运的轮盘,打破悲剧的连锁。希望爱丽丝与威尔能够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吧,这俩人的背后真是怎一个惨字了得,如果没有这两人的互相帮助并且有支持他们的伙伴们并肩作战的话,他们不可能在拯救这个世界的同时拯救他们自己。也许这一切都是捉摸不透的命运在作怪吧,所以才让他们身上发生的故事这么这么的曲折,也使得玩家不停地推动剧情、寻找道具最终来到了结局的应允之地。玩完后也让我期待起了续作《影之心2:契约》将会开启怎样的故事? -
侠盗猎车手:自由城之章 Grand Theft Auto IV: Episodes from Liberty City
2009年10月29日(Xbox 360) / Xbox 360、PS3、PC / AAVG
2024-2-21
本篇的大型dlc。《失落与诅咒》是短流程配上了一个帮派末路的黑色悲剧故事,《夜生活之曲》则是高难度配上一个充斥了霓虹灯与电子乐的魔幻爽文剧情。 -
辐射2 Fallout 2
1998年9月30日 (Win) / PC、Mac OS、MS-DOS / RPG
2024-2-11
感谢黑岛工作室与参与汉化的英特卫成员们。异尘余生2相对于1代有着很大的进步,这里特指剧情上而不是沿用一代引擎做出来的画面上,主线周围环绕无数的支线让此作相较于前作充实了不少不说,用一个个好玩且致敬的台词表达了一种美国人的黑色幽默风格。一个事件有不同的解决方案,取决于你的认知与判断。然而不可避免的是本作拥有的bug问题让我在通关前属实是被恶心了一把,不过是小问题。邱生旺或说畜生王不愧是一代废土传奇,下场比一代放逐者好太多了,简直是人生赢家。下一次再见西部也许是新维加斯了。不论世界被轰炸成为了个稀巴烂样,今朝有可乐那么后头饿死无所谓,毕竟这个就是生活,只要地球不爆炸那么一切都还得继续不是吗。所以乐起来吧,乐出强大。这便是我对这帮废土上面npc生活的感想,也是这帮星条旗被撕裂后生活在这片土地上人们的一种生活哲学。 -
密特罗德 零点任务 メトロイド ゼロミッション
2004年5月24日(日版) / GBA / ACT
2024-1-24
虽然相较于初代那种没有地图稍微改善很多且降低了不少难度,但并不意味着一般难度打这个游戏就很容易,我负责任地告诉你,同样在一些地方很难。但并不妨碍我玩了个痛快!真是太棒了。 -
半衰期:蓝色行动 Half-Life: Blue Shift
2001-06-12 / Mac、Linux、PC / FPS
2024-1-22
一般般,没有另一个资料片流程长,相反是短得很。可惜谢泼德那一作是黑历史。 -
最终幻想3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III
1990年4月27日(FC) / FC、Android、iOS等 / RPG / スクウェア
2024-1-21
一场属于四个年轻人青葱岁月的独一无二的环世界大冒险,改编的音乐总让人动容。虽然我到现在都没有玩懂职业系统,但好歹花了很多天玩到了90级(这不是正常人干的事情)干掉了铁巨人。3D做的有点小糙,因为原版是ds版的,不过PSP有官中。除了水之巫女爱丽娅死的太剧情杀了(因为CG里面那么漂亮我以为是重要人物)有点小可惜,大家都有幸福的结局。 -
公主皇冠 プリンセスクラウン
1997年12月11日 / SS、PSP / ARPG
2024-1-15
除开蹩脚的打斗判定以及那逃不掉的战斗以及超长的女王篇以及收集噩梦的魔女篇外,本作素质尚可,推荐怀古玩家去尝试。 -
侠盗猎车手4 Grand Theft Auto IV
2008年4月29日 / Xbox One、PS3、Xbox 360等 / AAVG
2023-7-29
一部关于挣扎与毁灭的黑色电影,一个看似触手可得实则遥不可及的美国梦,一位被战争ptsd所折磨的塞尔维亚人,以及一个冰冷钢铁铸成的大都会。 -
塞尔达传说 -时光之笛- ゼルダの伝説 時のオカリナ
1998年11月21日(日本) / NGC、N64 / AAVG / 任天堂情報開発本部
2023-2-16
天神降临,不过玩的是3ds版本,原版玩过一小会 -
最终幻想2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II
1988-12-17(FC) / FC IOS GBA PS PSP WSC / RPG
2022-11-22
比一代好玩很多(这里指的是PSP的重制版)。当然也有很多的缺点,比如说遇敌率同样高的很,战斗节奏慢导致必须得要按快进,迷宫非常复杂的缺点仍然存在。但是相较于一代而言是飞跃式的进步,二代剧情是一环扣一环的方式讲述了反抗军的故事,关键词系统使得游戏指示更清晰,人物刻画特别是人物死亡相对而言有很大的印象。个人非常推荐游玩的那种。 ps:个人觉得最终boss刻画的没有上一代这种boss那么强 -
最终幻想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
1987年12月18日(FC) / Android、FC、WS等 / RPG
2022-11-16
还可以,虽然遇敌率实在高的可怕,且主角反派等一众角色塑造得纯路人(反派为什么突然变坏了,剧中没有解释),但我觉得其实还不错,至少脑洞还可以,最终boss完全可以被一刀999干掉。 -
战神:斯巴达之魂 God of War: Ghost of Sparta
2010-11-02 / PSP、PS3、PSV / ACT / Ready At Dawn Studios
2022-11-11
爽 -
马克思·佩恩2:马克思·佩恩的堕落 Max Payne 2: The Fall of Max Payne
2003-10-14 / PC、Xbox、PS2 / TPS
2022-11-8
黑色悲情落下了帷幕 -
辐射 Fallout
1997年10月10日 / PC(MS-DOS, Windows)、Mac OS / RPG
2022-11-2
所谓的神是不存在的,历史无数次证明了只有人这种生物可以存活下来并繁衍生息。这一点不论是谁也颠覆不了的。英雄本来可以平静地回归他自己原始的生活中去,然而现实却是你该离开了。不得不说最后的背影是对一个被抛弃了的无名英雄最真实的写照。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22-10-15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
半衰期2 Half-Life 2
2004-11-16 / Android、Liunx、OS X等 / FPS
2022-10-2
超越时代的优秀游戏,我觉得可贵的是这部游戏在画质与玩法上仍未过时,正因如此,它才会显得如此经典。缺点就是结局过于明显的挖坑行为。 -
兰斯03 利萨斯陷落 ランス03 リーザス陥落
2015-08-28 / PC / RPG+ADV
2022-9-24
太好玩了,没给五星的唯一原因就是后期刷刷刷的作业太明显了,黄猫让我感受到了制作人的恶意。但是抛去这些全是顶级制作,个人觉得这部作品站在了重制版游戏的顶端。人物塑造诸如托马利普顿,艾泽鲁与他的使徒等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吾王万岁! -
超执刀:神使之杖 超執刀 カドゥケウス
2005年6月16日 / NDS / AVG
2022-7-30
非常好玩的外科手术模拟游戏,然而这种前期通过Nds各种特性吸引人的游戏,在后期简直就是噩梦般的存在,但是也没有网上说的什么开外挂你都不会赢的那种,至少我后期直接用金手指玩通了,虽然这样会让后期那种紧张的氛围变成了看血量游戏,但是后期即便你开了挂仍然很难,因此本来可以打八分的游戏我决定打七分。不过我仍然推荐大部分玩家去玩一下,去感受一下为什么劝人学医天打雷劈。顺带一提,这系列有十年没有出新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