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LACKSOULS -黒の童話と五魔姫-
2017-07-30 / PC / RPG
2021-9-7
自由度很高,不过还是存在明显的偏优线路的。玩到一半云完了剧情,有点后悔,小瞧这个游戏了,虽说很多也就是点道为止,但反转的刺激性还是不错的,自己玩出来应该更有乐趣。 -
LOVESICK PUPPIES -我们为了恋爱而诞生- LOVESICK PUPPIES -僕らは恋するために生まれてきた-
2013-03-22 / PC / ADV
2019-7-21
空小路线、保科线。空小路、保科乃至索尼娅的人设都不错,尤其是保科,在不引入幻想设定制造极端经历的情况下,可以说是做到了青梅竹马的极致。对于她的心结以及卡利尔这部分我倒还是挺能共情的,不过没有类似经历的人觉得矫情也难免吧。但虽说这种心结只是一张掩耳盗铃的窗户纸,到了个人线解开那里也未免处理的过轻了。 -
兰斯6 - 赛斯崩坏 - Rance6 -ゼス崩壊-
2004-08-27 / Windows / RPG
2021-10-17
感觉是系统最接近常规同类型游戏的一代,也因此不怎么好玩,只是为了看剧情而单纯地进行重复作业。迷宫起码比8代强。不过流程看起来好长啊,怕是比战兰还长,但趣味性远不如,主要是花在迷宫画地图和刷道具开支线上。这代剧情比较严肃了,这使得兰斯的操作更拉血压了,毕竟和用来衬托的更恶者不同,续作过来可知他没有遭到任何报应。而且说是重点在剧情,但体验被刷刷刷搞得支离破碎。 -
SEQUEL awake
2018年6月1日 / PC / RPG
2021-9-21
虽然不练级打boss还会有翻车的时候,但体感boss血条明显短了,这点还是很好评的。但人物变很多以后感觉技能树也被拆了,有些搭配没有很难受。 -
文明6 Sid Meier's Civilization VI
2016-10-21 / Xbox One、PS4、iOS等 / SLG
2021-12-30
这代加了区域加成尤里卡伟人特殊技能啥的,逼死强迫症的要素太多。开了一局六七十小时还在古典时代。 -
兰斯10 决战 ランス10
2018年2月23日 / PC (Windows 7/8/10) / 大型战争RPG / ALICESOFT
2021-10-22
6代和8代比较折磨,没忍住试了一下10,结果感觉有点停不下来了,这么乱玩真的挺影响体验的。// 好玩是好玩,但强制人多周目到这个份上也是够了,看起来还不是两三个周目能解决的,有漫长战斗和大量sl的系统收集所需分支比大部分纯文字avg还要多,无法想象要玩多久。或者应该说,多周目的规划和选择才是这个游戏的核心玩法吧,玩家要需要主动挂机走be让自己变强,相当于活成了勇者的样子,这样看来还真是够恶意。 -
兰斯8 ランス・クエスト
2011-08-26 / Windows / RPG
2021-10-16
开头体验极差,技能次数本身倒是次要,多重刷几次记住路就好了,关键是道具无法带走且有些只有开箱低概率获得,好容易刷出来差几次技能带不走真是心态爆炸。系统设计上的很多地方都在无谓地给玩家增加压力和挫败感。中期有所缓解,但想玩得舒服肝度看起来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