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明6 Sid Meier's Civilization VI
2016-10-21 / Xbox One、PS4、iOS等 / SLG
2021-12-30
这代加了区域加成尤里卡伟人特殊技能啥的,逼死强迫症的要素太多。开了一局六七十小时还在古典时代。 -
圣骑士莉卡物语 白翼与淫翼姐妹 聖騎士リッカの物語 白翼と淫翼の姉妹
2021-12-25 / PC / ACT
2021-12-28
游戏部分还没玩多少,至少h的方面很满足,兼具日系画风和优秀3d效果的作品黄油还是比较难得的。 -
兰斯10 决战 ランス10
2018年2月23日 / PC (Windows 7/8/10) / 大型战争RPG / ALICESOFT
2021-10-22
6代和8代比较折磨,没忍住试了一下10,结果感觉有点停不下来了,这么乱玩真的挺影响体验的。// 好玩是好玩,但强制人多周目到这个份上也是够了,看起来还不是两三个周目能解决的,有漫长战斗和大量sl的系统收集所需分支比大部分纯文字avg还要多,无法想象要玩多久。或者应该说,多周目的规划和选择才是这个游戏的核心玩法吧,玩家要需要主动挂机走be让自己变强,相当于活成了勇者的样子,这样看来还真是够恶意。 -
兰斯6 - 赛斯崩坏 - Rance6 -ゼス崩壊-
2004-08-27 / Windows / RPG
2021-10-17
感觉是系统最接近常规同类型游戏的一代,也因此不怎么好玩,只是为了看剧情而单纯地进行重复作业。迷宫起码比8代强。不过流程看起来好长啊,怕是比战兰还长,但趣味性远不如,主要是花在迷宫画地图和刷道具开支线上。这代剧情比较严肃了,这使得兰斯的操作更拉血压了,毕竟和用来衬托的更恶者不同,续作过来可知他没有遭到任何报应。而且说是重点在剧情,但体验被刷刷刷搞得支离破碎。 -
兰斯8 ランス・クエスト
2011-08-26 / Windows / RPG
2021-10-16
开头体验极差,技能次数本身倒是次要,多重刷几次记住路就好了,关键是道具无法带走且有些只有开箱低概率获得,好容易刷出来差几次技能带不走真是心态爆炸。系统设计上的很多地方都在无谓地给玩家增加压力和挫败感。中期有所缓解,但想玩得舒服肝度看起来很高。 -
战国兰斯 戦国ランス
2006年12月15日 / PC / 地域占领型SLG
2021-10-6
这游戏还真是深不见底,一周目通关可能先搁置了,先看看其他几代。虽然是填色游戏,但战斗模式还是比较rpg一些。在这种自由填色模式下每个势力都能保证专属剧情和人物的塑造,而且不管怎么走都能保证一定的流畅性和逻辑性,真的是非常难得的,不过代价就是大量触发条件苛刻死板,slg更像是sl game的简称。另外对种田爱好者是真的不友好。 -
SEQUEL awake
2018年6月1日 / PC / RPG
2021-9-21
虽然不练级打boss还会有翻车的时候,但体感boss血条明显短了,这点还是很好评的。但人物变很多以后感觉技能树也被拆了,有些搭配没有很难受。 -
BLACKSOULS -黒の童話と五魔姫-
2017-07-30 / PC / RPG
2021-9-7
自由度很高,不过还是存在明显的偏优线路的。玩到一半云完了剧情,有点后悔,小瞧这个游戏了,虽说很多也就是点道为止,但反转的刺激性还是不错的,自己玩出来应该更有乐趣。 -
东方年代记 双姬蓬莱物语 東方年代記
2012年9月25日 / PC / RPG / 橙色风铃制作组
2020-10-25
这么多结局时空逻辑就没一个圆得上的,不过“微概率的奇迹”是个很浪漫的提法。充满恶意的地方贯穿整个流程,加上极端且略反直觉的加点方式和极端苛刻的te及ce条件,一部把教玩家玩游戏写在脸上的作品。作为进一步了解东方的选择也是南辕北辙了。虽然有如此之多的抱怨,这几百个小时,还是不后悔的,毕竟除此之外基本上都是优点了。要说最厉害的地方还是养成系统,不过这个就需要更多的时间去体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