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星空的记忆 -Wish upon a shooting star 星空のメモリア -Wish upon a shooting star-
2009-03-27 / PC / 星空学園ファンタジーADV
2024-4-6
共通线7+,挺喜欢这种一堆人聚在一起做些东西的故事,这份日常也写的足够有趣,可惜超自然元素的引入并没有形成白永一样的独特氛围。 小桃线7,相当规整的故事,为转折做了很多铺垫,但是也让转折太容易被猜到了,反而失去了些情感的爆发力。 梦线7+,温柔而俏皮的梦姐确实很吸引我!但是后半段…就算不谈he的都合,一直在让洋君不再勉强自己的梦姐却仍然在勉强自己,我果然还是期望一个即使面对既定的离别也愿意紧紧和对方相拥的结局,另外f社还是这么喜欢喂鸡汤… 其它线就不评价了。 -
春へと続く丘
2015-04-05 / PC / AVG
2024-3-12
8-,相当同人的作品,可以从中看到作者溢出的表达欲,以至于为了喂鸡汤而相当程度上影响了人物塑造。和学生共处的日常要比带点悬疑的主线有意思。bgm质量相当高,单凭mamomo构筑的这种人类衰退时冷清和温暖共存的氛围就足够让我满意了。 -
Hira Hira Hihiru ヒラヒラヒヒル
2023年11月17日 / PC / ADV
2024-2-20
8+,笔力依旧的濑户口写出的一部难得充满温情的作品。由先前作品中人和人的冲突转化为了观念与观念,人与命运的冲突。虽然故事情节简单的一眼可以望到头,但是配上入木三分的心理刻画,风腐症肆虐下患者与身边的人努力活下去的日常与非日常果然还是给了我相当大的触动。 -
BLACKSOULSII -愛しき貴方へ贈る不思議の国-
2018年11月10日 / PC / RPG
2024-2-7
同人rpg界的forest。碎片化叙事使得剧情走向太多的让步于世界观的展开,主线基本只有各个结局处有进展,复杂的支线和潜藏的人物关系让玩家基本不可能不看攻略和解析独立拼凑出整个世界的样貌,相比bs1各个女主和格林的关系也被简化(虽然结局里有解释)。但即使如此,巧妙的箱庭世界结构,独特的探索感与诡异狂气的氛围仍然让本作值得一玩。 战斗方面,虽然没有bs1数值那么崩,但是平衡也很难说做得好,比如后期和dlc太堆数值了,叠buff和debuff的机制太简单粗暴等等。 -
神之天平 ~活着的证明~ Revision ASTLIBRA ~生きた証~ Revision
2022年10月13日 / Nintendo Switch、PC / ARPG
2023-11-21
剧情8-,相当喜欢本篇中期和黑与白一起冒险的部分,但是无论是本篇后期的杀杀杀还是新章后期填坑式展开世界观都有点差强人意,个人感觉对世界的描写还不够成为表达些什么的基础。 另外arpg部分比想象中好玩,战斗系统有些深度,成长系统也足够提供成就感,就是在小怪处死的次数比boss还要多几倍是为什么呢(困难难度)? -
流景之海的艾佩理雅 景の海のアペイリア
2017-07-28 / PC / ADV
2023-11-21
共通线9分,个人线7分,主线8分。 前三次轮回的悬念设计和节奏相当吸引人,智斗部分也是gal里最出色的之一,科幻元素相当到位,可惜到了后面就有点水了… 另外我其实不太喜欢一直在世界观上反转来反转去,加上玩的时候翻译有问题,推理的时候真的有点痛苦。 -
幻灵镇魂曲 Phantom PHANTOM OF INFERNO
2012年10月25日(Xbox360) / Xbox360、PC / ADV (ハードボイルドADV)
2023-10-10
酷!但是还是希望再酷一点 -
神界:原罪2 Divinity: Original Sin 2
2017-09-14 (PC) / PC、PS4、Xbox One等 / CRPG / Larian Studios
2023-9-30
一周目130h经典模式独立通关。剧情其实没给我留下多少印象(7分),本来多线并行叙事就会冲淡各线的沉浸感,单论每条线无论故事本身还是情感调动也难以让我满意。但是…这游戏真的好开放!任务,探图和战斗都可以各种取巧耍花招,战斗正攻打不过于是探索各种战略挺有意思,总之很少能遇到这种能让我连着玩十几天的游戏了,不过还是希望引导能更强一点 -
Demons Roots
2021-11-19 / PC / RPG
2023-8-25
接近理想的jrpg,剧情设计,BGM,世界观,演出,人物塑造都达到了很高的水平。后期节奏很舒服,伏笔和反转也能看出剧本打磨的用心。BGM基本涵盖了和场景相应的各个曲风。洋葱和小公主相隔千年的百合(?)情感挺能打动我。战斗有点简单粗暴了,没刻意刷级,最终boss普攻破不了防的时候有点想笑…至于什么政治戏战争戏时间穿越设定,反正能讲好的也没几个还是宽容一下吧。 -
白日梦的构想图 白昼夢の青写真
2020年9月25日 / PC、Nintendo Switch / SFADV
2023-8-18
case2:8- 观感最舒服的一章,戏剧和故事的重合挺有意思。 case1:7+ 挺喜欢看这种两人互相救赎的故事,但是感觉绪乃文青病犯了,空洞的心理描写有点太多了。 case3:7 相比其它故事是个不错的废萌(?) case0:8- 其实比预期要好,我不喜欢拿自己的预设道德评价临近末日时候人的行为,所以我反而觉得看过去比脏翅膀终章舒服,但是男主的形象转变确实强行。 -
悠久之翼-后篇 ef - the latter tale.
2008-05-30 / PC / AVG / minori
2023-6-25
描写人与人之间的联系,激励人们走出过去囚笼的故事。 宫子7,景7+,千寻8+,瑞希8-,优子7 相当喜欢故事之间的关联感,千寻线里(某核心问题)下两人的挣扎写到我心里去了。但是优子线…我对那个著名转折倒是意见不大,但只能说相比cl的巧妙设计和kira kira的表现张力,男主重新前进的过程实在过于廉价了。 -
暗之部屋 暗い部屋
2010年06月30日 / PC / 视觉小说
2023-5-29
有点短,不过濑户口真的强,几乎单凭文字就能把玩家拉到阴冷黑暗的现实漩涡之中。由相互扭曲的心灵构成的病态的亲情与人际关系似乎命中注定般坍缩到破灭的结局中,而结局的男女主剪影又给了一份濑户口式的小小希望。 -
极乐迪斯科 Disco Elysium
2019年10月15日 / PC、macOS、PS4等 / CRPG
2023-5-7
相当独特的一次体验。对于一个信息量相当大的游戏来说,没有档案和tips系统属实有点反人类,现代派的讽刺和过多隐喻的干扰了本就简陋的主线剧情体验,游戏中的各种政治倾向也有些极端化,但这并不影响各个“小”人物在这混沌的世界一角耀眼的活过给我带来的震撼。个人相当喜欢与自我的另一部分对话的设定、哈里随着“HARDCORE”起舞的描写与对话中处处折射出更广阔世界的“嵌入感”。 -
兰斯10 决战 ランス10
2018年2月23日 / PC (Windows 7/8/10) / 大型战争RPG / ALICESOFT
2023-2-22
3与6-10通关纪念,一个宏大的世界,一次快乐的旅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