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D高达G世纪 F SDガンダム GGENERATION-F
2000年8月3日 / PS / SLG
2021-8-18 / 标签: SLG 高达 G世纪
现在回头来看系列最强应该是这一部了。机体收录比现在的全多了,漫画和周边你能想到的机体都收录了,不光Z扎古这种动画里只露个脸的机体,连宇宙战Ez8之类周边产品里登场的机体都有,总计好像有一千多。关卡设计很用心,按编年史把躺A及以前的全系列包括漫画小说的基本都做了,连闪光的哈撒韦和0080这种战斗场面很小的都设计了不止一关,而且演出做得很好。驾驶员数量也异常丰富,而且全体都是可以开战舰和机体的,不像有 -
林中之夜 Night in the Woods
2017年2月21日 / iOS、Nintendo Switch、Xbox One等 / AVG
2021-8-18 / 标签: AVG 步行模拟器
非常让人感动的对话模拟器游戏。正如它略显阴暗的色调所暗示的,在可爱的演出之下,游戏充满了对冷酷现实的隐喻。“在巨大的未知力量下,人们是会因为团结而更加强大,或是变成可怕的怪物”?作为teenager可能既无法看清这股力量,也无法预测未来。但是游戏对他们是温柔的,也许希望这种温柔也能够传递给年轻或者不再年轻的玩家。讽刺的是现实并不如此温柔,Alec在世界的恶意之下最后选择了自杀。 -
上古卷轴5:天际 The Elder Scrolls V: Skyrim
2011年11月11日 / PC、PS3、Xbox 360 / RPG
2021-8-18 / 标签: RPG Bethesda 开放世界
补标。10年过去了,滚5依然坚挺。 -
辐射:新维加斯 Fallout: New Vegas
2010-10-19 / Xbox 360、PS3、PC / ARPG
2021-8-18 / 标签: Bethesda RPG
开放世界玩得越多,我越喜欢你。 -
死亡空间 Dead Space
2008-10-13 (PS3,Xbox 360北美) / PS3、Xbox 360、PC / Survival horror
2021-8-18 / 标签: TPS 恐怖
不愧是太空恐怖游戏的标杆,教科书一样的设计。美术和音效制造的氛围恐怖无时不刻都在给玩家制造紧张感。关卡设计逻辑非常优秀,玩家在游玩过程中经历着反常识-建立新认知-新认知被推翻的过程,最后完全处于对未知的恐惧中。而颇具趣味的战斗设计则给了玩家释放压力的对象。更加可贵的是,上述三者在游戏的世界观下保持一致,完全没有出戏的感觉,一周目新人能够有非常好(?)的沉浸体验。 -
泰坦天降2 Titanfall 2
2016-10-28 / Xbox One、PS4、PC / FPS
2021-8-18
战役通关。扎实里藏着花儿,这既可以用来形容关卡设计,又可以用来形容剧情。BT好buddy,真爱一辈子。 -
死亡空间2 Dead Space 2
2011-01-25 (北美) / PC、PS3、Xbox 360 / Survival horror
2021-8-18 / 标签: FPS 恐怖
风格较一代的变化非常大,恐怖程度有所下降,转而变为惊悚,故事和人物也更加丰富,更重要是解谜和战斗部分也得到了强化,可以明显看到更多的太空元素。但游戏也在反复强调和上一代作品的联系,包括关卡设计和某些演出。主角的形象变化给人印象深刻:从第一代狼狈的逃生者变成了勇敢、果断、慈悲甚至帅气的宇宙猛男。相对于一代给人带来的恐惧感,二代给人带来更多的是欲罢不能的爽快。 -
超级机器人大战OG2 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大戦ORIGINAL GENERATION2
2005年2月3日 / GBA / SLG
2021-8-18 / 标签: GBA SLG 机战
机战A情怀满载。龙虎王太能打了。 -
黑帝斯 HADES
2020年9月17日 / iOS、Xbox Series X/S、Xbox One等 / roguelike dungeon crawler
2021-8-18 / 标签: roguelike
谁还没个叛逆期 -
量子破碎 Quantum Break
2016-04-05 / PC、Xbox One / 动作AVG
2021-8-18 / 标签: Remedy
视觉效果是真的棒。剧情虽然不长,但是引人回味,这有一部分归功于恰到好处的碎片叙事和剧情留白。美中不足的是流程实在太短小,还没过瘾就完了。而且插入一半美剧的形式虽然新颖,但实际上有挺多槽点的,只能说践行了微软当时强调多功能娱乐平台策略。总而言之依然是一部让人难忘的作品。 -
格斗双截龙 ダブルドラゴン
Neo Geo、PS / FTG
2020-10-23 / 标签: FTG ARCADE
比起KOF更喜欢它,一是连招轻松,二是气槽随血条的设定,让局势总是有变数,即使不擅长FTG也觉得全程都很刺激。Marian这次终于不用被人拖走,而是能够把其他人暴打一顿了www -
死亡之屋2 The House of the Dead 2
1998-11-20 (Arcade) / DC、PC、WII (合集)等 / FPS 光枪射击
2020-10-23 / 标签: ARCADE 光枪射击
童年最喜欢的光枪游戏,场景设计比前作又有进步,画面也有明显提升。高中有一段时间每天放学和同学去玩一个币,最后都能背版了。 -
伊森卡特的消失 The Vanishing of Ethan Carter
2014-09-25 / Xbox One、PS4、PC / 冒险,解谜
2020-10-23 / 标签: AVG
孤独的故事 -
陷阵之志 Into The Breach
2018年2月27日 / Nintendo Switch、PC / SLG / Subset Games
2020-10-23 / 标签: SLG Rogue-like
抛弃了战棋中原本大比重的养成,取而代之的是Rogue-like要素,算是比较成功的转型。游玩的时候类似解残局,感觉非常爽。 -
去月球 To the Moon
2011年11月1日 / PC / RPG/ADV
2020-10-23 / 标签: AVG
小小的体量里整合了不少内容。喜欢这个剧本,还有它的音乐。还喜欢女主角同年抱着玩偶脸蛋红彤彤的像素图。 -
超级机器人大战D 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大戦D
2003年8月2日 / GBA / SRPG
2021-8-18 / 标签: GBA SLG 机战
GBA上最喜欢的版权作,对剧情的大胆改编非常棒,路线设计也非常有意思,真正的SRPG。想回去和丘尼击♂剑。 -
洛克人X ロックマンX
1993-12-17 / Microsoft Windows、携帯アプリ、Wii、Wii Uバーチャルコンソール[VC]等 / ACT
2021-8-18 / 标签: ACT 平台射击 Capcom
VAVA你好,VAVA再见。
玩过的标签
- 12ACT
- 9ARCADE
- 7SLG
- 6AVG
- 6RPG
- 4平台射击
- 4光枪射击
- 4Capcom
- 4恐怖
- 4FC
- 3高达
- 3G世纪
- 3PS4
- 3STG
- 2GBA
- 2PSV
- 2波兰
- 2roguelike
- 2FPS
- 2ATLUS
- 2机战
- 2互动电影
- 2IREM
- 2Bethesda
- 2CDPR
- 1Platform
- 1三消
- 1Remedy
- 1Rogue-like
- 1视频通
- 1折磨
- 1重生工作室
- 1Cyberdreams
- 1步行模拟器
- 1QuanticDream
- 1开放世界
- 1MD
- 1PS
- 1SEGA
- 1光荣
- 1FTG
- 1解谜
- 1SE
- 1galgame
- 1战棋
- 1TPS
- 1卡牌
- 1星球大战
- 1音游
- 1Rockstar
- 1黑岛
- 1桌游
- 1页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