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返蓝鲸岛 シロナガス島への帰還
2018年12月30日 / Nintendo Switch、PC / ミステリー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1-8-18
非常紧凑的小体量AVG,剧情很有意思。遗憾的是立绘太便宜了,尽管如此依然觉得作者对女主宠爱有加。 -
鬼来信 The Letter
2017年7月25日 / iOS、Android、PC等 / ADV - Horror Visual Novel
2021-8-18 / 标签: AVG 恐怖
结构上很用心的GAL。根据选择的不同,每个人物都根据不同故事走向前往不同结局,根据好感区别,人物的爱情/友情结局也不同。叙事上不能说毫无瑕疵,TE和全灭结局叙事明显比NE更加通顺。此外,故事背景虽然简单,但是描述方式很有意思:背景故事被拆成多个线索藏在不同故事线中,需要玩家解锁之后才能了解全貌。总之虽然不够完美,但能够感受到来自小制作组的诚意。 -
海底大战争 海底大戦争
1993-04 / Arcade/PlayStation/Saturn/PC / STG
2021-8-18 / 标签: STG
非常独特的STG,慢射速的武器和低密度的弹幕在精心的关卡设计下带来了与众不同的刺激体验。 -
赛博朋克 2077 Cyberpunk 2077
2020年12月10日 / PC、PS5、Xbox Series X/S等 / ARPG / CD Projekt Red
2021-8-18 / 标签: RPG CDPR 波兰
阿驴最后还是暴露了现在的自己无法驾驭如此规模的项目,活该被喷。但是如果所有这些鸡零狗碎的毛病依然没有逼疯你,它依然是一款值得沉浸的游戏。和TLOU2相反,2077虽然暴露了严重的技术力问题,却在故事推进和玩家情感代入上非常丝滑。 -
死亡空间 Dead Space
2008-10-13 (PS3,Xbox 360北美) / PS3、Xbox 360、PC / Survival horror
2021-8-18 / 标签: TPS 恐怖
不愧是太空恐怖游戏的标杆,教科书一样的设计。美术和音效制造的氛围恐怖无时不刻都在给玩家制造紧张感。关卡设计逻辑非常优秀,玩家在游玩过程中经历着反常识-建立新认知-新认知被推翻的过程,最后完全处于对未知的恐惧中。而颇具趣味的战斗设计则给了玩家释放压力的对象。更加可贵的是,上述三者在游戏的世界观下保持一致,完全没有出戏的感觉,一周目新人能够有非常好(?)的沉浸体验。 -
SD高达G世纪 超越世界 SDガンダム ジージェネレーション オーバーワールド
2012-09-27 / PSP / SRPG
2021-8-18 / 标签: SLG 高达 G世纪
没记错的话这应该是刷子最快乐的一作。 -
辐射:新维加斯 Fallout: New Vegas
2010-10-19 / Xbox 360、PS3、PC / ARPG
2021-8-18 / 标签: Bethesda RPG
开放世界玩得越多,我越喜欢你。 -
上古卷轴5:天际 The Elder Scrolls V: Skyrim
2011年11月11日 / PC、PS3、Xbox 360 / RPG
2021-8-18 / 标签: RPG Bethesda 开放世界
补标。10年过去了,滚5依然坚挺。 -
洛克人X ロックマンX
1993-12-17 / Microsoft Windows、携帯アプリ、Wii、Wii Uバーチャルコンソール[VC等 / ACT
2021-8-18 / 标签: ACT 平台射击 Capcom
VAVA你好,VAVA再见。 -
超级机器人大战D 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大戦D
2003年8月2日 / GBA / SRPG
2021-8-18 / 标签: GBA SLG 机战
GBA上最喜欢的版权作,对剧情的大胆改编非常棒,路线设计也非常有意思,真正的SRPG。想回去和丘尼击♂剑。 -
林中之夜 Night in the Woods
2017年2月21日 / iOS、Nintendo Switch、Xbox One等 / AVG
2021-8-18 / 标签: AVG 步行模拟器
非常让人感动的对话模拟器游戏。正如它略显阴暗的色调所暗示的,在可爱的演出之下,游戏充满了对冷酷现实的隐喻。“在巨大的未知力量下,人们是会因为团结而更加强大,或是变成可怕的怪物”?作为teenager可能既无法看清这股力量,也无法预测未来。但是游戏对他们是温柔的,也许希望这种温柔也能够传递给年轻或者不再年轻的玩家。讽刺的是现实并不如此温柔,Alec在世界的恶意之下最后选择了自杀。 -
和Bennett Foddy一起攻克难关 Getting Over It with Bennett Foddy
2017年10月17日 / PC (Windows)、iOS、Android等 / ACT
2021-8-18 / 标签: 折磨
重在参与,重在参与。 -
损友传奇 The Legend of Bum-Bo
2019-11-12 / PS5、Xbox Series X/S、Nintendo Switch等 / RPG
2021-8-18 / 标签: roguelike 三消
-
量子破碎 Quantum Break
2016-04-05 / PC、Xbox One / 动作AVG
2021-8-18 / 标签: Remedy
视觉效果是真的棒。剧情虽然不长,但是引人回味,这有一部分归功于恰到好处的碎片叙事和剧情留白。美中不足的是流程实在太短小,还没过瘾就完了。而且插入一半美剧的形式虽然新颖,但实际上有挺多槽点的,只能说践行了微软当时强调多功能娱乐平台策略。总而言之依然是一部让人难忘的作品。 -
超级机器人大战OG2 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大戦ORIGINAL GENERATION2
2005年2月3日 / GBA / SLG
2021-8-18 / 标签: GBA SLG 机战
机战A情怀满载。龙虎王太能打了。 -
死亡空间2 Dead Space 2
2011-01-25 (北美) / PC、PS3、Xbox 360 / Survival horror
2021-8-18 / 标签: FPS 恐怖
风格较一代的变化非常大,恐怖程度有所下降,转而变为惊悚,故事和人物也更加丰富,更重要是解谜和战斗部分也得到了强化,可以明显看到更多的太空元素。但游戏也在反复强调和上一代作品的联系,包括关卡设计和某些演出。主角的形象变化给人印象深刻:从第一代狼狈的逃生者变成了勇敢、果断、慈悲甚至帅气的宇宙猛男。相对于一代给人带来的恐惧感,二代给人带来更多的是欲罢不能的爽快。 -
古墓丽影 Tomb Raider
2013-03-05 / Windows、Linux、Shield TV等 / 动作冒险
2021-8-18 / 标签: ACT SE
作为系列重启的第一作是个不错的开始。在处处绝景的海岛中探险的感觉非常好,而在游玩的过程中玩家也能感受倒劳拉的逐渐成熟,这些都是游戏的加分项。缺点是谜题略显粗糙,而游玩部分则和《神秘海域》同质化太严重,并不是很出彩。
玩过的标签
- 12ACT
- 9ARCADE
- 7SLG
- 6AVG
- 6RPG
- 4平台射击
- 4光枪射击
- 4Capcom
- 4恐怖
- 4FC
- 3高达
- 3G世纪
- 3PS4
- 3STG
- 2GBA
- 2PSV
- 2波兰
- 2roguelike
- 2FPS
- 2ATLUS
- 2机战
- 2互动电影
- 2IREM
- 2Bethesda
- 2CDPR
- 1Platform
- 1三消
- 1Remedy
- 1Rogue-like
- 1视频通
- 1折磨
- 1重生工作室
- 1Cyberdreams
- 1步行模拟器
- 1QuanticDream
- 1开放世界
- 1MD
- 1PS
- 1SEGA
- 1光荣
- 1FTG
- 1解谜
- 1SE
- 1galgame
- 1战棋
- 1TPS
- 1卡牌
- 1星球大战
- 1音游
- 1Rockstar
- 1黑岛
- 1桌游
- 1页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