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逆转裁判2 成步堂龙之介的觉悟 大逆転裁判2 -成歩堂龍ノ介の覺悟-
2017-08-03 / 3DS、iOS、Android / 大法廷バトル
2018-8-9
结果1代整整五章都是2代的铺垫,这种把重头全部都放到2代的做法不知道该说什么。坑挖的够深,线索铺的够大,伏笔也收的够漂亮。恶心人的陪审团系统大大削弱,不用再看他们墙头草一样的有罪无罪的摇摆而玩到吐血。在我看来比案件更精彩的是其中浓浓的人情味以及neta的运用,巧舟还是那个巧舟。 -
勇者斗恶龙XI 寻觅逝去的时光 ドラゴンクエストXI 過ぎ去りし時を求めて
2017年7月29日 (PS4 日本) / PS4、3DS、PC / RPG
2018-6-16
个人继dq5之后最喜欢的一部dq作品,可以说是dq系列集大成作品,剧情饱满不作妖,真结局完成游戏时间破百,收集要素丰富,3ds版的时渡迷宫和2d模式更是良心到爆炸,唯一的缺点就是部分场景的视角切换很恶心。 -
雷顿神秘之旅 卡托莉艾露与大富豪的阴谋 レイトンミステリージャーニーカトリーエイルと大富豪の陰謀
2017-07-20 / Nintendo Switch、3DS、iOS等 / AVG
2018-2-4
剧情比起前几作更加儿童化和碎片化,个人不是很喜欢这种处理方式,谜题部分难度尚可,收集要素很多。 -
纪念碑谷2 Monument Valley 2
2017年6月5日 / PC、Android、iOS / PUZ
2017-9-25
还是那个味,音乐和美工是这个游戏最亮眼的地方,演出效果提升较大,不过难度较一代有所下降。个人最喜欢神圣之门、果园、箱子三关,精妙。 -
火焰之纹章 Echoes 另一位英雄王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Echoes もうひとりの英雄王
2017年4月20日 / 3DS / SRPG
2018-6-26
外传还是和正传有很大的不同,洞窟探险和回溯系统确实让人耳目一新,人物立绘好评,官中好评,全语音超好评,剧情比if强,策略性比if弱,另外弓箭手强到爆炸,到最后能转的全都转弓箭手了。本作最大的缺点还是流程太短,再加上双线设计使得故事流畅性大打折扣,有时候男主线推到一半必须要去推女主线才能继续下去。最后3d建模感人,结尾时还放了几个脸部特写,简直了。 -
夜班 Late Shift
2017年4月18日 / Nintendo Switch、iOS、Xbox One等 / 互动电影
2018-11-5
选项不是很多的互动电影,故事紧张刺激,高潮迭起,让人想一口气打通关。然而游戏的缺点也很明显,都8012年了还有游戏不能存档,尤其是这种有分支选项的游戏,不能快进不能sl,一遍遍重复看过的剧情,玩的很疲惫。 -
塞尔达传说 旷野之息 ゼルダの伝説 ブレス オブ ザ ワイルド
2017年3月3日 / Nintendo Switch、Wii U /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
2020-9-25
手残党上路,哪怕这一作已经对新手非常友好,还是第n次从悬崖摔下去,呀哈哈不看攻略完全找不到导致武器少的可怜,不开神庙血条完全不加,绝望了//目前最大的缺点还是视角问题,3d眩晕患者打雷神兽解谜滚筒洗衣机快吐了//神庙开了一百多个,呀哈哈找了350个左右,剑之试炼和ex挑战太难放弃了,就这样通关了。现在大部分游戏撂下就不想再拾起来了,很久没有这么一款让我废寝忘食连打一个月通关的游戏了,太强了。 -
群青之雪 群青ノ雪
2017-02-15 / PC / 時代トリップミステリー恋愛ADV(R-15)
2019-2-17
质量很高的同人作品,恰到好处的音乐和清新的画风配合大正的时代背景,让人有一口气通关的欲望,作品悬疑推理部分做的不错,但通关一次后事情脉络就知道的差不多了。冬真和表哥线做的最好,人物塑造比较丰满,甜度也足够。司线一般,医生线像半成品,都合严重(但声优表现是我认为最出彩的)。 -
返校 返校
2017-01-13 / iOS、Android、Nintendo Switch等 / 2D恐怖AVG
2017-10-2
国产恐怖游戏能做到这种程度很不容易,不算太恐怖的外壳下有一个较为深刻的内核,不错。 -
新弹丸论破V3 大家的自相残杀新学期 ニュー ダンガンロンパV3 みんなのコロシアイ新学期
2017-01-12 (PS4 / PSVita) / PS4、PS Vita、PC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17-7-20
怎么说呢,这个剧情真是一言难尽。被第一章叙述性诡计惊掉下巴后,感觉第二章剧情平平淡淡。第三章好评,动机神棍但在气氛的营造上相当不错。第四章机关杀人个人觉得并不如第二作。第五章王马小吉个人回,对他的印象一口气逆转,成为个人相当喜欢的角色。最终章有人很喜欢,我却对这个结局厌恶透顶。人物塑造满分,结局扣三分。 -
精灵宝可梦 太阳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サン
2016年11月18日 / 3DS / RPG
2018-5-1
比起之前的作品改动巨大,视角终于可以自由转换了,不会像xy那样转到眼瞎。取消3d效果,对战流畅度有所提升。其他的改动个人不是很喜欢,游戏自由度历代最低,走两步就触发剧情让我很郁闷,还有高的离谱的遇敌率,严重破坏节奏。新加的z招式相当尬,而且严重破坏对战平衡。没有了xy的努力值训练,npc强度又很大,经常是满努力满个体配合z技能加成,被灭队是经常的事,这样真的不怕吓退小朋友吗。 -
看门狗2 Watch Dogs 2
2016年11月15日 / Google Stadia、PS4、Xbox One等 / 动作冒险
2017-5-30
主线剧情我不是很喜欢,白开水?中二?感觉就是很扯。除此之外的游戏体验真的不错,支线任务很多,在城市里四处闲逛时能发现不少彩蛋,有一种生活在这个城市里的感觉。 -
崩坏3 崩坏3
2016年10月14日 / Android、iOS、PC / ACT / 米哈游
2023-5-30
三个月打通第一部分,制作组对游戏的热情还是能看出来的,从初期就开始不停的探索,什么特殊演出,rpg要素,微观开放世界,都用在了后面的游戏里,最夸张的是游戏的文本量太大了,后期直接放飞自我,探讨神秘学、哲学等一大堆不明觉厉的东西,太夸张了。但是带来的副作用就是玩的太累了,本来操作门槛就不低,加上大段的站桩剧情,实在顶不住。 -
VA-11 HALL-A:赛博朋克酒保行动 VA-11 Hall-A: Cyberpunk Bartender Action
2016年6月21日 / PC、PSV、PS4等 / AVG
2020-7-10
风格比较独特,各种元素和捏他杂糅不会让人觉得突兀,游戏性较弱,调酒工作很快就变得无趣,和客人的八卦日常有的比较有趣,有的很无聊,果然人不管是什么时候都是喜欢八卦的。 -
逆转裁判6 逆転裁判6
2016-06-09 (3DS) / Nintendo 3DS、Android、iOS等 / 法庭战斗AVG
2018-7-30
剧本质量全面超越5代,每章的案件都是一波三折,在没有巧舟后写出这样的剧本已经相当不错。王泥喜在两代的积淀后终于在本作大放异彩,成长了不少。但缺点依然不少,回忆杀和打鸡血比起5代变本加厉,尤其是最终章几段生硬的嘴炮说教,相当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