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春逝百年抄 春ゆきてレトロチカ
2022年5月12日 / iOS、Android、PC等 / AVG
2023-3-20
几个推理短篇+一个串起所有短篇的总核心案件,然而赤椿的核心案件仅仅因为犯人强行与某种事物的不相容以及说漏了嘴这两点就锁定实在有些随便。幸好还有个诡计埋得很好,提升了观感,虽然跟案件本身关系不是很大。游戏内容体量很小,还塞了个凑数脱出游戏,如果不是强制看日剧播片恐怕5小时就能通。 -
乐园的异乡人:最终幻想起源 STRANGER OF PARADISE FINAL FANTASY ORIGIN
2022年3月18日 / PC、PS5、PS4等 / ARPG
2023-8-21
本作剧情体验直接与你是否玩过FF1、是否了解纷争系列(不求完全理解DLC2、3的谜语的话不算很重要)挂钩。因为其故事内核比较俗套,但是很多细节,剧情配置和台词都照应了FF1,DLC3时整个剧情收尾的闭幕词就是FF1通关文本原句,但是结合FFO的故事观感会催生新的感动。本质上是FF1的同人再创作,以及把FF几作建一个枢纽世界观的尝试。嘛好不好另说…GAMEPLAY方面,感觉本篇最高难度不看攻略其实就是最好的体验,虽然派生花样多但为求稳还得复读。DLC各种数值垃圾,刷装收菜爬塔看了就头大。值得注意的是这游戏的场景美术和光影是灾难级,尤其水乡、暗黑大陆、DLC3最后关简直谋杀玩家视力与精神,想玩要做好心理准备。 -
艾尔登法环 ELDEN RING
2022年2月25日 / PC、PS5、PS4等 / ARPG
2022-4-11
150小时左右才做到通关,量大管饱,或者说要撑到了。首次挑战自由选取目的地的大地图流程,数值处理得比较粗暴,引导又有些混乱,还是要配合它堆起数值来才有好的体验。但整体地图/关卡设计以及世界观构成(虽然坑还是非常多)甚至超越了已有一定质量的前面作品。比较难站在客观角度评价,但有这种体量还保持着很深设计的游戏,不尝试下很可惜。 -
宝可梦传说 阿尔宙斯 Pokémon LEGENDS アルセウス
2022年1月28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2-2-7
本作在“投球”串起探索与战斗的两个环节上丝般爽滑,完成度非常高。剧情相对系列比较异色化但对PM与人类关系的补完很好,从不了解的畏惧到相互磨合,合作与共同生活,村子逐渐被PM填充的流程很有味道,最懂PM果然还是GF。然而其他问题就不少了,养成水桶,特性阉割,ACT环节粗糙,回合制战斗系统变更以及数值设计很迷惑,操作UI反直觉,画面也比较烂。作为系列创新很不错,作为一个独立作品来讲有待改善。 -
月姬格斗:TYPE LUMINA MELTY BLOOD: TYPE LUMINA
2021年9月30日 / PS4、Nintendo Switch、Xbox One等 / 2D対戦格闘
2021-11-25
不会玩格斗,有个招式教学的训练模式还挺不错的。剧情模式基本就是补充了一下角色设定,主要是空调人和罗亚的,没什么太多可读价值。新罗亚不错,但空调人的剧情我是一点都不想再看了,这个新角色着墨越多越觉得无趣。竹帚日记(别売)里有个noel的IF可以看下。其他基本都是谐化类。 -
D_CIDE TRAUMEREI
2021年9月30日
2022-11-15
想打打后面的剧情,然而一直忘,结果给忘没了,遗憾//2021.10.8玩到3章,画室的呼唤活动还算有点意思,主线剧情目前一股20年前的轻小说感(←并没有说不好)。养成粗暴无聊,战斗很喜欢这种老RPG的风格而且手游里每个单位都能自选攻击目标实属难得(泣)但目前看就是拼数值。养成不够的话BOSS两刀一个小朋友的难度,唯一的策略点就是要捏回血和加防牌免得暴毙实属没什么意思。整体美术风格清新却偏昏暗,和怪 -
金属之子 METALLIC CHILD
2021年9月16日 / PC、Nintendo Switch、PS4等 / Roguelike Action
2021-10-8
游戏本身比较一般,手感还不错,滚伤核心配大锤,投技把小怪扔来扔去的很爽,肉鸽的部分很匮乏,平A翻滚这种机械作业占90%,易武攻击没速度核心支持的话破绽太大,很失败的系统。大空直美声音可爱,最终BOSS很萎,剧情留了坑不懂是要出续作还是单纯后期想赶紧收尾了。期待之前公布的天穗联动DLC。 -
分享同乐!瓦力欧制造 おすそわける メイド イン ワリオ
2021年9月10日 / Nintendo Switch
2022-2-7
用操作逻辑的不同作为游玩点其实还是有关卡设计在里面的,但实际上手的精妙与舒适感其实完全比不上以前那种独立设计的每个小游戏。冲着这么多年都没见到的萌萌阿什莉,就算为瓦里奥诈尸捐款也情愿了( -
月姬 -A piece of blue glass moon- 月姫 -A piece of blue glass moon-
2021年8月26日 / PC、PS4、Nintendo Switch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1-9-2
整体素质还是很高,也忠实了原版,对比我记忆中没有ooc的情况,型月做ADV还是有水平有诚意。不满的点主要在1我教授呢这个新的空调人都没感到什么目的和魅力,2新角色基本只有空调人和Noel在表月消费完毕,其他人都要留到里月那个3+1?的篇幅里去挤挤!? 3系统过于不便,分支树居然不能根据系统存档随便爬还是很蠢。总的来说,很多文本都是照搬原版的,路线内核也没怎么改动,有一定年代感了,新玩家需对电波。 -
熔铁少女 溶鉄のマルフーシャ
2021年8月26日 / PS4、PS5、Xbox One等 / STG
2021-9-7
像素美少女好看,射起来挺爽的,但是玩法单一,敌方单位同质化严重,最终BOSS设计得过于糟糕不忍直视。氛围不错但剧情太少,BGM也只有很少的几首全程不怎么变的,难得的感觉基本都破坏了。本来血条是大门的,最后变成自己的这点我很喜欢。 -
新美妙世界 新すばらしきこのせかい
2021年7月27日 / PS4、Nintendo Switch、PC / ARPG
2021-11-30
就现在的SE来讲不得不说是有点让人惊讶的作品。作为被放置十多年、经历手游运营失败的原作的续作,居然发挥出了二线以上的制作水平。保持了前作良好的美术与音乐基础,演出CG战斗之类还都在线,续作绝对合格。虽然有前中期冗长,支线塑造较贫弱,战斗时特效过多,加上switch版模型一多就降画质,后期有些战斗眼花缭乱导致体验下降的现象,但整体打下来还是很满足。another day角色崩坏搞笑也很有趣。 -
马力欧高尔夫 超级冲冲冲 マリオゴルフ スーパーラッシュ
2021年6月25日 / Nintendo Switch / SPG
2022-2-7
面联还可以,自己打起来就比较无聊了,21年的红票快到期了才换的一个,整体觉得不怎么值。马篮能不能复活下… -
欺诈之地 Griftlands
2021年6月1日 / PC、PS4、Xbox One等 / Deck-building rogue-like RPG
2022-2-15
动武和说服两种方式而且可以自由选择看似自由度高,但NPC们的加护大多是添头,而诅咒却比较要命且很多时候没有预兆就加上了也难挽回,还是有点强行矫正玩家习惯逼你选说服的倾向在里面。2D美术不错,虽然大多都是拼接的但观感不算差。所谓的多结局其实只是选择细节不同,吸引力和重复游玩性不高比较可惜。 -
World's End Club ワールズエンドクラブ
2021-05-27(NS) / PC、macOS, iOS (Apple Arcade)、Nintendo Switch / アクショ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1-5-21
除了竹小姐的立绘很可爱外整体都不怎么行。为了meta而meta;设定拍脑袋;虽伏笔都回收了但大多很敷衍;后期还有观感类似真仲间的展开…以及没完没了的唐突植入硬广,更不要说最要命的三流解谜act环节,估计他们自己都知道垃圾所以checkpoint很多长度又短。总之如果不是非常喜欢竹小姐不建议尝试。对了中文翻译应该是依托英文原文的,为了品尝打越谨制的无聊冷笑话黄段子建议切日文。 -
9-nine- 新章 9-nine- NewEpisode
2021-04-23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22-5-9
各种打设定补丁,其实意义不大,这系列作的超能力和世界线设定明显是没法认真看的那类。另外不懂BE那么多为什么只挑九条BE重塑。 -
怪物猎人 崛起 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ライズ
2021年3月26日 / PS4、PS5、Xbox One等 / ハンティングアクション(Hunting Action,狩猎动作)
2021-5-14
任务不算很多,加上机体性能完胜以往作品,如果只玩单个武器,也不追求完美配装和熟练度的话很容易几十小时就觉得没东西玩了。当然即使是这几十小时质量也是非常高的,希望翔虫这一成功设计会在今后的MH系列中也发光发热。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2021年2月24日 / iOS、Android、PC / 养成SIM
2021-3-16
2021.3.16:把daiwa scarlet的URA打通了,五成看脸、四成看钱、一成可控,有种玩舰c的无力感。养成成本略坑,目测是氪不氪金会导致上下限差距很大,力量棒球的养成模式外,就只剩下看数值的卡片对撞。live做得不错,剧情cy祖传样板戏白开水,一个博彩原型的游戏跟梦想努力友情这些东西尿不到一壶。 -
尼尔 转生 NieR Re[in]carnation
2021年2月18日 / iOS、Android / RPG
2021-3-16
2021.3.16:玩到7章退坑。除了看各种故事会和主线黑白萝莉那套横尾节剧情外一无是处,不,这故事其实也够无聊的…战斗和养成毫无内涵,数值稀烂,有没有氪金卡差别巨大,还有一万个氪金突破点,本质十几年前的卡片对撞比大小。尼尔系列主要长处的演出也很不行,所有故事都是从左往右划动一本正经的走路真是催眠神器。怎么看怎么像SE的圈钱一波流系列手游。 -
赛博朋克 2077 Cyberpunk 2077
2020年12月10日 / PC、PS5、Xbox Series X/S等 / ARPG / CD Projekt Red
2022-7-6
补完条目。剧情体验非常好,相比巫师系列来讲多了一分无奈与哀愁,波兰人讲故事还是那个波兰人。可惜游戏本身素质和体量都有遗憾,期待DLC吧。 -
四海兄弟 最终版 Mafia: Definitive Edition
2020年9月25日 / Google Stadia、PS4、Xbox One等 / 冒险
2021-7-12
单纯想看穿着黑外套戴着小圆帽端着打字机突突突的黑帮片才玩的,复刻对象的原版游戏还是太老了,剧情模式就打枪和开车两种轮着来,跟自由模式完全割裂开,不太行。配乐是真的厉害。 -
Fate/Grand Order Waltz in the MOONLIGHT/LOSTROOM
2020-08-11 / ios/Android
2020-9-3
免费下载且不断更新歌曲和衣服,建模也非常用心,良心游戏。废狗五周年唯一的惊喜。 -
绅士迷宫 ヘンタイ・ラビリンス
2020-07-30 / RPG
2020-8-3
有着本家风味的美术、配乐和世界观,但是整体比较粗糙。不支持手柄键盘就罢了,地图点那像素级的精致点击搞得我差点腱鞘炎复发;流程上根本没什么分歧,选错了或者少去了就直接丢失大段剧情和能力,既然内容贫瘠到要后期重复跑图不如把全能力和剧情直接做成主线必经内容,观感还要好些;后期找某个人不知道是不是BUG完全没有剧情和叹号指引像个无头苍蝇。卖得似乎还不错,希望分家下一作在拔和美术之外的部分多上点心。 -
对马岛之魂 Ghost of Tsushima
2020年7月17日 / PS4 / ACT
2020-7-29
意外之喜。剧情和角色塑造有着难以想象是鬼佬执笔的东方特有的细腻与含蓄,百合子的故事、遣川战鬼、忠友之墓以及终章都非常令人触动。主角也有着近年难得的愿全盘肯定的性格。对武士道这一传统元素的解构更是不落窠臼。加上读盘神速,即使是老PS4也很少超过5秒简直奇迹,没想到这年头还能在索尼独占上玩到如此之作。缺点就是内容少了点,角色章之外的支线都很无趣,敌人种类也很少,没了剧情和演出的支撑实在懒得去清满地图
玩过的标签
- 7神BGM
- 5超神作
- 5刷刷刷
- 4西浦智仁
- 4血腥
- 4Level5
- 4希腊神话
- 4一代的经典
- 4神作
- 4反骨仔
- 4黑历史
- 4任天堂
- 4GBA
- 4Capcom
- 3怀旧风
- 3るーすぼーい
- 33DS
- 3NDS
- 3隨時準備隊滅
- 3高桥兄弟
- 3黄金太阳
- 3泣きゲー
- 3坑
- 3屏幕杀手
- 3Pokemon
- 3古代佑三
- 2GBA时代PM
- 2新纳一哉
- 2日式臭
- 2DS时代PM
- 2毁屏
- 2alicesoft
- 2惊艳
- 2AKABEiSOFT2
- 2初代复刻
- 2时间与空间
- 2割草
- 2RPG
- 2暗耻
- 2后宫
- 2nintendo
- 2巧舟
- 2电击文库DS
- 2穿越
- 2众望所归
- 2残酷RPG
- 2杀时利器
- 2拯救了老任
- 2基
- 2马里奥
- 2异议あり!
- 2loop
- 1战斗公园
- 1金银资料片
- 1音感
- 1聚会用GAME
- 1第一代双主角
- 1库巴卖萌记
- 1london3
- 1NDS最强3D?
- 1宝石资料片
- 1经典复刻
- 1即视感
- 1伊苏NTR空轨
- 1克苏鲁系
- 1腹黑妹妹控兄记
- 1BLACK★ROCKshooter
- 1黑岩射手
- 1杀时间
- 1中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