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18-12-9 / 标签: 攻壳机动队 菅野洋子 科幻 神山健治 士郎正宗 Production.IG 2002
从一开始每一集一个小案件,逐渐到探讨人类与科技机械发展与共存的关系,到最后几集里九课陷入分崩离析之际,犹如美剧似的连环紧张的剧情,消除一切悲伤重聚的幸福一刻,02年领先时代的超高水准作画,精湛的枪斗场景,完美塑造我最喜爱的角色巴特,这些特质构成了动画至少值9分的基础,而倒数第二集的高潮则完美地给了我打10分的理由。玉川砂记子的塔奇克马配音超级大赞!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6-3-25 / 标签: Clannad key 京阿尼 催泪 麻枝准 人生 神作 治愈
我最爱的动画,个人评价最高的动画,最推荐别人看的动画。她是那么的出色、优秀,给了我一部作品所能达到的最大限度的震撼、温馨、感动。哪怕它的确存在一些线路改编取舍以及设定本身的问题,但瑕不掩瑜,CLANNAD堪称动画史上泣系作品的表现手法的巅峰,而且传达给观众满满的都是都是人性美好的地方与善良的光辉。这部伟大的动画也带给了我在人生道路上莫大的鼓舞和前进的动力。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16-3-25 / 标签: 新房昭之 虚渊玄 魔法少女 梶浦由紀 致郁 2011年1月 悠木碧 SHAFT 斎藤千和
颠覆人们对于传统魔法少女的一般印象。其影响之大让后世任何一部魔法少女题材、轮回穿越题材的作品都无法绕过与之对比的境地。短短12集高度自洽地构筑了一个极其复杂的世界观,既清晰讲述了设定,又留给观众空间遐想。第10集迎来真相爆发,11集旋即进入战斗高潮,其震撼宛如潮水将观众淹没。全剧台词每一句画面每一秒都无法割舍,实乃季番高度凝练之第一典范。 -
狼的孩子雨和雪 おおかみこどもの雨と雪
1话 / 2012年7月2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16-8-31 / 标签: 母爱 剧场版 细田守 贞本义行 2012
还有比这更好的亲情动画电影吗?在我的答案是没有。十余年的风风雨雨高度凝练浓缩在两小时剧情里,让人随着窄窄的胶片,便仿佛看尽这位母亲,这个家庭历经的苦难、伤痛、欢欣、幸福、泪水和笑容。毫无疑问的亲情题材动画作品之巅峰,对母爱的流露真实到令人心痛的描绘,近乎完美的剧情压缩讲述能力,绝佳的台词和声优的演绎……实乃世界动画文化的瑰宝,未来二十三十年,必会有更多的人发掘到她,给予她更美的评价。 -
辉夜姬物语 かぐや姫の物語
1话 / 2013年11月23日 / 「竹取物語」
2018-11-18 / 标签: 吉卜力 剧场版 高畑勋 2013 久石让 高畑勲
日本剧场版动画的最高之作。真可谓天衣无缝,无可挑剔。50亿日元和8年心血磨砺成的名著改编地如此精致、优雅、自然而流畅,台词典雅贴合,配音几近完美,铅笔线条和那一段梦中狂奔的表现力堪称完美。动画让我陶醉其中跟随剧中人物微笑、开怀、落泪,一句“到从小抱着你,为你换尿布的时候我是多么的喜悦”开始泪崩。使者演奏的动听佛乐又像一种对禁锢自由的反衬;ED响起时柔美温婉的歌词彻底把我击溃,致敬,伟大的高畑勋…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16-3-25 / 标签: 花泽香菜 宫野真守 牧瀬紅莉栖
2014.7看完。犹记得那个邂逅石头门的炎热的暑假。阴郁的色调、压抑的氛围,前期诸多伪科学又格外讲究的设定以及大量复杂的线索勾起理科男的我浓浓的兴趣,后期进入关键剧情环环相扣,看到上瘾根本停不下来。倒数第二集让我第一次看动画看到站起身拍案叫绝,最后一集完美收尾回味无穷。同时也是喜欢上田村大魔王的开始。 -
伤物语II 热血篇 傷物語II 熱血篇
1话 / 2016年8月19日 / 尾石達也 / 西尾維新「傷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守岡英行
2017-1-3 / 标签: 剧场版 新房昭之 物语系列 SHAFT 西尾維新 神谷浩史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18-3-28 / 标签: 2018年1月 MADHouse 原创 TV 花泽香菜 花田十辉 水濑祈 早见沙织 井口裕香
2017至今最佳TV动画!每一集都演绎地那么有活力、清爽、深情。2019.9二刷,真正意义上的集集神回,每集都是满满的青春气息和丰富的灵活演出!阿酱监督伟大,就是有这样的大师和这样精美的作品,让我坚信日本动画在衰落之中总还会有崭新的光彩!小南极甚至只是疯房子本季三开之一。可就是在这样不看好之下,它依然带给我们无比丰满的情感冲击和真挚的感动! -
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 ご注文はうさぎですか??
12话 / 2015年10月10日 / 橋本裕之 / Koi(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 / 奥田陽介
2020-7-31 / 标签: 百合 萝莉 2015年10月
9.5分。萌系作品里,称得上无懈可击的完美动画。顶级声优的完美演绎,顶级BGM营造完美的氛围,每一集都是满满的惊喜,每一集都是满满补充点兔power的温馨愉悦。小豆队天真可爱和纱路娇憨百看不厌。全程观感没有哪怕一丝一毫过的降低或不适,一直都是嘴角上扬,时而被萌死的傻笑和时而捧腹拍桌大笑的十足欢快。实在再难找到,比这更加适合我等社畜放松身心的作品。 -
少女与战车 最终章 第1话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最終章 第1話
1话 / 2017年12月9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18-3-28 / 标签: 剧场版 水岛努 原创 Actas 少女与战车 2017年12月 OVA 吉田玲子
太强了,每一秒每一帧,从画面到音乐到3D都太强了。无论是欢快玩梗的日常还是紧张刺激的桥战,丰富的第一人称镜头运用让任何一个观众都能瞬间热血沸腾。 -
犬夜叉 犬夜叉
167话 / 2000年10月16日 / 池田成(1-44)、青木康直(45-)
2016-3-24 / 标签: 犬夜叉 高桥留美子 山口胜平 SUNRISE 經典 童年
2006.7 入宅启蒙作,从星空卫视第二集开始,以及借着同学盗版光盘断断续续看到2007年1月14日167集结束。虽然正式开始补番之旅是8年后的事,但这部来自高桥留美子老师的经典作品,依然是我人生中带给我影响最深远,也是最最喜欢的动画之一。 2019.11 B站上线了1440×1080的BD版全集,赞美哔哩哔哩!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25话 / 2012年9月28日 / 久保田誓(メイン)、清水祐実(サブ)
2016-3-25 / 标签: 反乌托邦 来自新世界 花泽香菜 A-1Pictures
2015.10补完,2019.11二刷。刚看完时恍如隔世几天都没缓过来看别的动画都觉索然无味。那份莫大而长久的震撼,对人类群体产生的深深的反思,还是继7年前看完黑客帝国以后的头一次。动画完整地再现了原著所有内容,阴郁的配乐和意想不到的剧情足以让人数次头皮发麻。种田首次主役发挥完美,两首ED都堪称神作。同时也颇为惋惜这样一部被不上心的A1,被好几集崩坏作画所埋没的神作,没能带给更多人深远的影响啊。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6-5-1 / 标签: EVA 庵野秀明 GAINAX 新世纪福音战士
2015.9第一次看完后一气之下打了“纯粹骗钱”的2分//18.9改为了“这是特定时代才会得到特定追捧的产物”的6分//18.12看完新剧场版后大为感动,终于释怀。在经历了人生最自我厌恶的阶段后,在看过了许多动画手法和宅社庵野介绍视频后,我终于明白最后一集的意识流和这部作品的伟大之处:当你终于能够爱自己,你就配得上最后的掌声。21.10完整二刷,TV结局是EVA我最喜欢的结局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16-12-5 / 标签: 剧场版 新海誠 2016 君の名は。 原创 CoMixWave 田中将贺
2016.12首映日+影院二刷,悠木碧在紧急广播时影院里洪亮的警报声环绕效果颇为震撼、“犹如梦中般的景色”后旋即迎来天外流星的场景与《火花》高潮部分钢琴响起:每次回顾这个场景都会浑身发抖到流泪。2019.6陪老妈完整的三刷。这是一部诚哥对少点晦涩文艺而多点商业的妥协的、画面精美光影细节动人的、在节奏起伏安排和对观众情感注意力的把控上做到了极致的作品,它很棒,不,it‘s perfect -
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BLOOM ご注文はうさぎですか? BLOOM
12话 / 2020年10月10日 / 橋本裕之 / Koi(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 / 奥田陽介
2020-12-27 / 标签: 芳文社 2020年10月 百合 TV 漫画改
8.5分 更换制作公司丝毫不减制作组对点兔的热诚投入。小镇风光和全员可爱度更上一层楼。第三季讲述了更多智乃母亲的故事,智乃更加开朗的成长、理世独立得到父亲的理解,玩闹欢笑中大家更加紧密相连无不令人动容。OP\\ED无论是动听音乐还是欢快画面一如既往优秀。点兔真乃动画生活里最甜蜜最美好的点缀,剧场版&第四季,求求了! -
在这世界(更多一些)的角落 この世界の(さらにいくつもの)片隅に
1话 / 2019年12月20日 / こうの史代「この世界の片隅に」(双葉社刊)
2020-12-30 / 标签: 剧场版 MAPPA 2019 片渕須直
时隔三年再看这部加长版感慨更深。8分升9分。可以说是宝贵的日本战时平民百姓生活影像。增加了更多白木凛的对话戏份和香菜配音的小照的片段。看完后也更加深这三年来的一个理念:越贴近现实真实的故事才越能打动我心。至亲消亡之时的画面,让我体会到看动画第一次“如鲠在喉”的难受体验。当年据传此片和声之形都会引进,然而遗憾未能成真。希望世界和平,希望战争惨剧永远不再发生到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家庭 -
天元突破红莲螺岩 螺岩篇 劇場版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螺巌篇
1话 / 2009年4月25日 / 今石洋之 / GAINAX / 錦織敦史
2019-6-8 / 标签: GAINAX 剧场版 天元突破
最后的大决战部分做的比TV动画更加震撼热血,不断合体升级的机命名新的名号令人激动爽快到极致。构成这最为雄浑壮丽、最大维度的战斗——超 天元突破! -
天使的心跳! Angel Beats!
13话 / 2010年4月2日 / 岸誠二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平田雄三
2016-3-25 / 标签: AngleBeats! 麻枝准 key P.A.WORKS AB 花泽香菜 神谷浩史
2014.5"正式入宅作"加一分。记得那时看什么都是新的都是好的。对于仓促的集数限制和唐突转折等问题没有感到困惑,自然而然被其感动,结局看了足足八遍都会抽泣在屏幕前。但它优秀之处和带给我人生莫大的影响是永远难以忘怀的。 “人生是很美好的”这句台词,大概是至今接触过的影视作品里影响我最深远的台词了吧。2020.10完整二刷,依然看不懂12集,依然被13集泪流满面。5集超级搞笑和后半的温情,9分,无疑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16-3-25 / 标签: 剧场版 新房昭之 虚渊玄 SHAFT 2013年
2014.7在上海CCG环球港点映二刷。片尾时稀稀拉拉的掌声,后排响起一句“圆神赛高”。2019.9 B站三刷。深夜动画剧场版难以超越的巅峰(虽然票房上已被超了好几次)。电影在TV基础上进一步发挥了想象力,创立了新颖的世界观,尽管理解起来非常吃力费脑。全篇处处绝佳,每一处精彩的场景,每一处圆焰化为泡影的幻境都制作到让人心碎般的淋漓尽致的美。作为目前深夜动画里仅剩的最大的坑,希望有生之年能够填完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16-3-25 / 标签: 京阿尼 氷菓 中村悠一
细致入微的细节表现和堪称巅峰的人物、光影、背景描绘,悠扬的音乐,生动的分镜,清新柔和的风格实在不可多得,千反田和折木更是俘获了万千观众的心,先后在世萌封王便可见一斑。也难怪“冰菓之后无京都”,只期待京阿尼能着手更多更好的剧本故事吧//2020.2二刷,学园祭几集节奏略过慢了,后面集集神回,推理时的演出堪称灵动。塑造出京都史上最优美最萌的女主角好评,再次追念武本监督,为世间留下这最真挚的美好……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1-8-13 / 标签: 剧场版 EVA 庵野秀明 Khara 有生之年
前段插秧务农欢快又媚宅,中段像宇宙战舰大和号精彩决战,末段又如细田守回归家庭主题如沐春风。终于所有人都诚恳吐露心声完成和解,再也没有令人抓狂的冷漠自闭和不说人话,平稳收尾淡然落地,便让我流下了满足的泪水。美中不足在于急着把所有的矛盾硬塞到最后一小段里解决,真嗣成长转变有些过快,司令忏悔和父母告别高潮部分偏仓促。美里的牺牲比起死与新生的凄美稍逊。但总之,我也终于可以和当初反感EVA的自己和解…… -
鲁邦三世 第一期 ルパン三世
23话 / 1971年10月24日 / 大隅正秋(1-6、9、12話) → 高畑勲、宮崎駿(Aプロダクション演出グループ名義)(7、8、10、11、13-23話)
2022-1-13 / 标签: TV 鲁邦三世 1971 宫崎骏 高畑勋
集集神回,集集爆笑。钱行警官对鲁邦实在是真爱~ 以当时的制作水准来看每集都是极高的质量,鬼点子和意想不到的笑点设计一个接一个,看的实在太过瘾了! -
Front Innocent フロントイノセント
1话 / 2005年3月10日 / うるし原智志 / うるし原智志
2016-10-20 / 标签: 里番 漆原智志 OVA 百合 2004
本来不打算标注18禁资源,但是作为里番的神话,实在无法抗拒(笑) -
水星领航员 第三季 ARIA The ORIGINATION
14话 / 2008年1月8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ゲストキャラクター協力:天野こずえ
2019-7-2 / 标签: 治愈 ARIA 水星领航员 2008年1月 aqua
这真是我迄今看过的最温柔、最深情的动画。远超前两季的超高精致作画塑造出美到心痛可爱到落泪的主角们,相比之前打打闹闹,这一季的新老交替担负责任的传承略显一丝感伤,但看尽这三季动画仿佛让我作为新威尼斯的一员,一路走来亲眼见证她们从青涩懵懂慢慢成长。相比已近乎完美的大原太太,叶月绘理乃的声线更加优美包容更加令我陶醉。最后一幕小爱传承着已长大的美丽的灯里,这简直如梦似幻般的场景,好想就此永久定格……
看过的标签
- 483TV
- 284漫画改
- 282剧场版
- 185原创
- 184OVA
- 176轻小说改
- 92搞笑
- 91百合
- 77泡面番
- 69恋爱
- 58J.C.STAFF
- 51后宫
- 48MADHouse
- 48京阿尼
- 46游戏改
- 45A-1Pictures
- 43治愈
- 43国产
- 43科幻
- 42异世界
- 42SUNRISE
- 38漫改
- 37P.A.WORKS
- 37日常
- 36WEB
- 34校园
- 332021年1月
- 31短片
- 29战斗
- 282020年10月
- 272022年10月
- 27新房昭之
- 262021年4月
- 262022年4月
- 262021
- 252020
- 25BONES
- 232018年7月
- 23SHAFT
- 232022
- 232022年7月
- 23小说改
- 23卖肉
- 23吉卜力
- 22MAPPA
- 22热血
- 222020年1月
- 222021年10月
- 21ProductionI.G
- 21花泽香菜
- 212019年10月
- 20童年
- 202018年10月
- 20OAD
- 20总集篇
- 202017
- 192019年1月
- 192019
- 192019年7月
- 19Production.I.G
- 192019年4月
- 19SILVERLINK.
- 18WITSTUDIO
- 182017年4月
- 18动画工房
- 182017年10月
- 18高达
- 182021年7月
- 18CloverWorks
- 182020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