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石纪 NEW WORLD 第2部分 Dr.STONE NEW WORLD 第2クール
11话 / 2023年10月12日 / 松下周平 / 稲垣理一郎・Boichi「Dr.STONE」 (集英社 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岩佐裕子;副人物设定:村谷貴志
2023-12-22 / 标签: 2023年10月 漫改 热血 科幻 TV
依然是本季看得最舒爽的动画。最终季制作决定振奋人心!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6-25 / 标签: Production.I.G 2023年4月 漫画改 科幻
背景设定有点像来自新世界,短短13集远未触及故事深处,坐等第二季。全篇制作质量上乘,然而第10集过分跳脱的演出风格还是让我坚定了一个判断:只在少数单集里过分追求个人风格的张扬,对作品整体观感的连贯统一无疑是一种有害的破坏,另外小部分故弄玄虚的原作党还是一如既往的烦人,不同翻译造成的片假名译名巨大分歧也给讨论环境带来不小困难。美美姬真好真可爱,旅馆大亨集好刺激,宇佐美故事试图让人感动然而却比较僵硬。 -
新石纪 NEW WORLD Dr.STONE NEW WORLD
11话 / 2023年4月6日 / 松下周平 / 稲垣理一郎・Boichi「Dr.STONE」 (集英社 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岩佐裕子;副人物设定:村谷貴志
2023-6-16 / 标签: 2023年4月 漫画改 科幻 热血 TV
本季度看得最流畅舒服的番,每集的时光都过得那么快还没反应过来便已结束。对千空的科学王国创造效率之高而叹为观止,登上探索岛屿的道路趣味横生,最终话完美地升华主题。从龙水、羽京等果敢角色到莉莉丝、琥珀、雾雨等可爱角色魅力十足 -
剧场版超时空要塞Δ 绝对LIVE!!!!!! 劇場版マクロスΔ 絶対LIVE!!!!!!
1话 / 2021年10月8日 / 河森正治 / 河森正治・スタジオぬえ / まじろ、進藤優
2022-10-2 / 标签: 剧场版 河森正治 Satelight 科幻 2021年10月
前15分钟插入Macross F剧情。后面正片。台词依旧来回复读“这风”、“五人永远在一起”那一套,剧情更是一团糟,混沌且尴尬。新歌并不动听,终究还得靠《giraffe blues》、《walkure的战场》、《禁绝边境线》老歌串烧提振情绪,但是乱停乱切歌还是太恶心。总感觉敌军的黑walkure更漂亮更有活力捏。结尾编剧你好狠的心呐,莫名其妙多了个孩子那我鱼就这么没了真是毫无份量啊 -
希德尼娅的骑士 编织爱的行星 シドニアの騎士 あいつむぐほし
1话 / 2021年6月4日
2021-12-25 / 标签: 剧场版 PolygonPictures 科幻 2021
开着机体和紬约会真浪漫。“是不是人类根本没关系!身高差也不过是15米而已!”谷风实乃巨大异形娘性癖第一人!仄姐妹又增殖了&子安又变成超越人类的变态了ww 剧情推动极快,伴随熟悉的OP1响起,海量对手和机体前仆后继,惨烈悲壮的密集战斗看得我大气不敢喘超级过瘾。虽然结局复活大团圆就显得太平淡随意了点(变回人类少了那味?!),但也算为这系列画上一个幸福的句号。 -
灵笼:INCARNATION 终章
2话 / 2021年5月1日 / 董相博
2021-8-1 / 标签: 国产 艺画开天 科幻 3D 原创
纵观《灵笼》整个系列,背景设定和制作质量出色。吐槽一下主角造型依然逃不脱网红脸模板化。 -
瑞克和莫蒂 第四季 Rick and Morty Season 4
10话 / 2019年11月10日 / Justin Roiland
2021-5-20 / 标签: 科幻 欧美 美国 TV 瑞克和莫蒂
四季里最好看的一季。搞笑部分能真正笑得出来。瑞克宇宙无敌能力简直超级开挂 -
瑞克和莫蒂 第三季 Rick and Morty Season 3
10话 / 2017年4月1日 / Justin Roiland、Dan Harmon
2021-5-10 / 标签: 科幻 2017年4月 脑洞 丹尼哈蒙 TV
前几集出色,后面观感下滑,最后一集牛逼。 -
瑞克和莫蒂 第二季 Rick and Morty Season 2
10话 / 2015年7月26日 / Justin Roiland、Dan Harmon
2021-5-3 / 标签: 科幻 美国 脑洞 TV
部分集数构思挺精巧 -
瑞克和莫蒂 第一季 Rick and Morty Season 1
11话 / 2013年12月2日 / Justin Roiland、Dan Harmon
2021-4-24 / 标签: 科幻 美国 脑洞 欧美 TV
好恶心,好猎奇,对外星生物社会脑洞大开畅想的表现、狂放的性与血腥描写、对现实毫无顾忌的讽刺,的确是过去看过所有动画里闻所未闻。整体质量值7分但这些美式幽默、瑞克过于邋遢的造型对大多数人而言接受起来还是比较吃力。 -
希德尼娅的骑士 第九惑星战役 シドニアの騎士 第九惑星戦役
12话 / 2015年4月10日
2020-5-5 / 标签: 科幻 希德尼娅的骑士 2015年4月 萝卜
真的是非常非常精彩非常棒的一季!谷风长道这种类型实在是太令人喜欢的男主。第7、8集神回,生动的后宫日常故事里打情骂俏搞笑力十足。胞衣紬的气球音可爱哭,剧情流畅,丰富的战斗分镜变化相比第一季更加出彩。好舍不得就这样完结,期待早日有第三季。 -
希德尼娅的骑士 シドニアの騎士
12话 / 2014年4月10日
2020-4-25 / 标签: 2014年4月 科幻 希德尼娅的骑士
怪异的3D人设初看很不适应,习惯了倒还行。人可以自主光合作用的设定棒,精彩的不止有星白将过滤处理的尿液给长道喝,不止男主一人英雄主义表演,还有最终话队友不抛弃任何一人组成掌位的骑士精神!十一胞胎可爱,金元寿子可爱。 -
无限的未知 無限のリヴァイアス
26话 / 1999年10月6日 / 谷口悟朗 / 平井久司
2019-11-21 / 标签: SUNRISE TV 科幻 黑田洋介 谷口悟郎
恕不能欣赏这种封闭环境压抑情绪下主角们简直是儿戏般的集体社会化生存故事。循规蹈矩一直隐忍的男主莫名惨到一直挨别人揍,桑岛法子优美嗓音的葵坚强勇敢,迷恋强权暴力严酷规则的育己,自以为是的布鲁、迷信数据和等级的erika,可恨的邪教女。所有人最后都陷入暴躁,疯狂,绝望,可笑的举止。动画对战斗和异生物设定等完全虚头巴脑,美丽而神秘的尼娅和兄弟二人缘何矛盾等基础问题也都没有细解。 -
宇宙战舰大和号 宇宙戦艦ヤマト
26话 / 1974年10月6日 / 松本零士 / 岡迫亘弘
2019-8-16 / 标签: 松本零士 科幻 1974年10月 经典
整体逻辑清晰流畅,空母大决战部分制作颇为精彩震撼。 -
横滨购物纪行 -Quiet Country Cafe- ヨコハマ買い出し紀行 -Quiet Country Cafe-
2话 / 2002年12月18日 / 望月智充 / 芦奈野ひとし / 関根昌之
2019-6-2 / 标签: OVA 望月智充 2002 治愈 漫画改 科幻 亚细亚堂
过于悠闲舒缓 -
老人Z 老人Z
1话 / 1991年9月14日
2019-4-20 / 标签: 大友克洋 剧场版 1991 科幻 北久保弘之
没有温情的机械关照是否还称得上照顾,这个对于我家庭而言有些扎心的主题是非常复杂的。还限于DOS命令行界面的UI,剧情却异想天开到了仿生机器人不断进化最后机器人肉搏的场景,加上结局的搞怪,可谓是神经病式的想象力。巷道战斗部分略显杂乱,复杂扭曲的机械管道作画辛苦了~ -
星空清理者 プラネテス
26话 / 2003年10月4日
2019-3-10 / 标签: 科幻 SUNRISE 谷口悟朗 大河内一楼 TV 写实 星空清理者 2003年10月 真实
凸显鼻孔下巴的写实人设,经典如“所以才要回去”,“在宇宙里根本看不到什么国界线”的台词颇为感动。BGM乐器使用太过出戏,剧情后段急转直下到大河内式暴走,不近人情的库雷亚的跳反简直让人抓狂,而一直巨婴过分自我的男主在结尾得到“补完”。永远都忠于善良和爱的田名部爱真是把信念贯彻到了极致,痛苦的遭遇让我心疼地要死,好在最后有一个浪漫美好的结局。完全沉迷温柔又坚强的雪野五月声音中毒! -
第十一人 11人いる!
1话 / 1986-11-01 / 出崎哲、冨永恒雄 / 萩尾望都
2019-3-9 / 标签: 剧场版 1986 萩尾望都 出崎哲 科幻
非常出色的制作&精彩紧凑的故事。在密封的环境里十一个人每人都各具特色的性格相互碰撞摩擦,来自不同星球习俗之间颇为新鲜的接触。渴望成为男人、希望入学拯救家乡等选择也颇具真实可感。面对危机时从彼此的猜忌到简单的少数服从多数到彼此信任和包容。结尾真是出乎意料的浪漫,法罗太可爱了!每人的后续介绍好评。 -
夏娃的时间 イヴの時間
6话 / 2008年8月1日
2019-3-7 / 标签: 夏娃的时间 科幻 机器人三定律 机器人 OVA 吉浦康裕 2008
探讨的机器人是否也应有人权、是否应被平等看待的主题,但动画整体显得沉闷
看过的标签
- 483TV
- 284漫画改
- 282剧场版
- 185原创
- 184OVA
- 176轻小说改
- 92搞笑
- 91百合
- 77泡面番
- 69恋爱
- 58J.C.STAFF
- 51后宫
- 48MADHouse
- 48京阿尼
- 46游戏改
- 45A-1Pictures
- 43治愈
- 43国产
- 43科幻
- 42异世界
- 42SUNRISE
- 38漫改
- 37P.A.WORKS
- 37日常
- 36WEB
- 34校园
- 332021年1月
- 31短片
- 29战斗
- 282020年10月
- 272022年10月
- 27新房昭之
- 262021年4月
- 262022年4月
- 262021
- 252020
- 25BONES
- 232018年7月
- 23SHAFT
- 232022
- 232022年7月
- 23小说改
- 23卖肉
- 23吉卜力
- 22MAPPA
- 22热血
- 222020年1月
- 222021年10月
- 21ProductionI.G
- 21花泽香菜
- 212019年10月
- 20童年
- 202018年10月
- 20OAD
- 20总集篇
- 202017
- 192019年1月
- 192019
- 192019年7月
- 19Production.I.G
- 192019年4月
- 19SILVERLINK.
- 18WITSTUDIO
- 182017年4月
- 18动画工房
- 182017年10月
- 18高达
- 182021年7月
- 18CloverWorks
- 182020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