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器人总动员 Wall·E
1话 / 2008年6月27日 / Andrew Stanton
2021-4-15 / 标签: 动画电影 Pixar 迪士尼 美国 2008 原创 科幻 治愈 环保 环保系
-
哆啦A梦:大雄的宇宙漂流记 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の宇宙漂流記
1话 / 1999年3月6日 / 芝山努 / 藤子・F・不二雄
2021-4-15 / 标签: 剧场版 シンエイ動画 日本 芝山努 1999 漫改 科幻 经典
-
你好 世界 HELLO WORLD
1话 / 2019年9月20日 / 伊藤智彦 / 堀口悠紀子、副:堀越久美子、横川和政
2021-4-12 / 标签: 伊藤智彦 科幻 恋爱 原创 2019 Graphinica 剧场版 日本
故事后期太垃了。 -
乐园追放 -Expelled From Paradise- 楽園追放 -Expelled From Paradise-
1话 / 2014年11月15日 / 水島精二 / Nitro、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齋藤将嗣
2021-4-12 / 标签: 剧场版 虚渊玄 原创 2014 科幻 钉宫理惠 东映 日本
格局还是达不到我的期待。 -
命运石之门 负荷领域的既视感 STEINS;GATE 負荷領域のデジャヴ
1话 / 2013年4月20日 / 若林漢二 / 志倉千代丸、MAGES.、Nitro / 坂井久太
2021-4-9 / 标签: 剧场版 WHITEFOX 2013 科幻 日本
-
命运石之门 0 シュタインズ・ゲート ゼロ
24话 / 2018年4月11日 / 川村賢一 / 志倉千代丸/MAGES. / 稲吉智重、稲吉朝子
2021-4-9 / 标签: 游戏改 2018 科幻 WHITEFOX 2018年4月 TV 日本
改分8->9//虽然战斗较为生草,也缺乏具体的内核,但是零篇着实使我沉浸在了跌宕起伏的情节之中,这种舒适的体验还是少有作品企及。应该是悬疑动画中的翘楚了罢。//最重要的一点还是补足了原本扁平的人物形象(尤其是胸针),以及用严谨的逻辑阐述了许多在本篇中没有说明清楚的疑点,给我留下了较为深刻的印象。 -
寄生兽 生命的准则 寄生獣 セイの格率
24话 / 2014年10月8日 / 清水健一 / 岩明均(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所載) / 平松禎史、副:小丸敏之
2021-4-9 / 标签: MADHouse 漫画改 花泽香菜 2014 科幻 2014年10月 TV 日本
配乐过来的。立意和前期都很夺人眼球,可惜格局太小,徒有烂尾之感。 -
心理测量者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副:千葉崇洋
2021-4-9 / 标签: 虚渊玄 科幻 花泽香菜 原创 2012 ProductionI.G 2012年10月 TV 日本
题材和立意加分,后期剧情令我有些失望,人物的刻画也不怎么立体,没有留下很深的印象。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21-4-9 / 标签: 花泽香菜 科幻 2011 宫野真守 2011年4月 TV Nitro+ 日本
日系科幻做到这样不崩太不容易了!观感非常舒适的作品,剧情错落有致,逻辑也非常严密,即使是科幻外行也能轻轻松松地理解设定,相当于雅俗共赏吧。对我来说遗憾除了(零篇补足了的)人物特点之外,只有较为粗糙的作画了。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1-4-9 / 标签: 庵野秀明 GAINAX 科幻 1995 1995年10月 TV 日本
在业界具有重大意义的作品,其中最广为人知的就是开创了经典傲娇的先河。//初看的时候被设定惊艳到了,不得不说痞子吃自家特摄的老本挺有两把刷子。//二刷。//04.06.21三刷。 -
刀剑神域 爱丽丝篇 异界战争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アリシゼーション War of Underworld
12话 / 2019年10月12日 / 小野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鈴木豪、西口智也、山本由美子、戸谷賢都
2021-4-6 / 标签: TV A-1 日本 小野学 2019 2019年10月 小说改 奇幻 科幻 战斗 后宫
Underworld内与海上基地的平行叙事做成了流水账,明显有更好的改法。几个比较期待的大场景也没有符合我对A-1的制作预期。 -
刀剑神域 爱丽丝篇 异界战争 -终章-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アリシゼーション War of Underworld -THE LAST SEASON-
11话 / 2020年7月11日 / 小野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鈴木豪、西口智也、山本由美子、戸谷賢都
2021-4-6 / 标签: TV A-1 日本 小野学 2020 2020年7月 小说改 科幻 战斗 后宫
不清楚动画党的观感,但作为一个看过原作小说的情怀粉,我的过高期望直接导致观看本作的体验完全崩坏。作画和演出只有中规中矩的水平,唯一可圈可点的大概只有音乐了。 -
刀剑神域 序列之争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オーディナル・スケール-
1话 / 2017年2月18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副:鈴木豪
2021-4-6 / 标签: 剧场版 A-1Pictures 轻小说改 梶浦由記 2017 后宫 虚拟现实 科幻 松岡禎丞 伊藤智彦 日本
音乐水平很高。其实我是基于和前女友看这部剧场版才逐渐了解刀剑神域系列的,所以这是我的真·入坑作? -
刀剑神域 爱丽丝篇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アリシゼーション
24话 / 2018年10月6日 / 小野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鈴木豪、西口智也
2021-4-6 / 标签: TV A-1 日本 小野学 2018 2018年10月 小说改 战斗 科幻 后宫 松冈祯丞
将这么有潜力的部分改得平淡无奇也是门绝活。角色的演出做得尤其差,这直接导致关于设定及世界观展开的对话改成了流水账。配乐算得上可取之处,但并没有前两季表现优异。 -
翠星之加尔刚蒂亚 翠星のガルガンティア
15话 / 2013年4月7日 / 村田和也 / オケアノス / 田代雅子
2021-4-6 / 标签: 虚渊玄 2013 原创 科幻 机战 Production.I.G 2013年4月 TV 日本
海洋覆盖地球的后启示录脑洞很有意思,让人不禁回想起阅读《基地与地球》的感觉。在其之上的剧情展开是较为公式化的Boy meets girl,没有很突出的转折。结尾没有把前面的坑全部交代清楚,算是遗憾。 -
星之声 ほしのこえ
1话 / 2002年2月2日
2021-4-6 / 标签: OVA CoMixWave 日本 新海诚 2002 原创 催泪 科幻
结构简单的科幻爱情故事,表达感情时的氛围处理得相当出色。 -
DARLING in the FRANXX 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24话 / 2018年1月13日 / 錦織敦史 / Code:000 / 田中将賀
2021-4-5 / 标签: A-1Pictures TRIGGER 原创 锦织敦史 今石洋之 科幻 机战 恋爱 2018 2018年1月 TV 日本
能看出欲超越《天元突破》的野心:1~20集都维持了极高水准,人设很讨喜,ED的水准也惊人地高,世界观也合我胃口,但20集后剧情、战斗等的多方面崩坏还是很令我遗憾,总体较为轻松的画面基调也很难驾驭宏大的故事。总体来说这作的上限和下限都极高,其中第12集的神回可以说是具有我见识过的观感天花板,就冲这点值得一看。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21-4-5 / 标签: WHITEFOX 2017 末世 科幻 百合 废土 漫改 尾崎隆晴 治愈 2017年10月 TV 日本
意境非常足的后启示录公路番,个人很喜欢。
看过的标签
- 231日本
- 124TV
- 98剧场版
- 72原创
- 61漫改
- 43科幻
- 35奇幻
- 30SHIN-EI
- 28小说改
- 27OVA
- 24治愈
- 24恋爱
- 232018
- 22轻小说改
- 21百合
- 202019
- 19战斗
- 19搞笑
- 19校园
- 162013
- 16漫画改
- 152017
- 152014
- 152008
- 152012
- 14游戏改
- 142021
- 14动画电影
- 14GAINAX
- 142009
- 142022
- 13京阿尼
- 13后宫
- 132020
- 13花泽香菜
- 13MADHouse
- 12青春
- 12催泪
- 12A-1Pictures
- 11异世界
- 11新房昭之
- 11SHAFT
- 112016
- 102011
- 10东方
- 10热血
- 9庵野秀明
- 9A-1
- 9美国
- 92007
- 8奈须きのこ
- 8梶浦由记
- 8Type-Moon
- 8ufotable
- 82015
- 8经典
- 82006
- 8WITSTUDIO
- 8満福神社
- 7宫崎骏
- 7虚渊玄
- 7今石洋之
- 7吉卜力
- 7日常
- 7冒险
- 6WHITEFOX
- 6TRIGGER
- 6CloverWorks
- 62010
- 52021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