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VOY@GER
1话 / 2021年8月25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2022-7-23 / 标签: CloverWorks 2021 Khara 錦織敦史 日本 WEB
-
剧场版 刀剑神域 进击篇 无星之夜的咏叹调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プログレッシブ 星なき夜のアリア
1话 / 2021年10月30日 / 河野亜矢子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戸谷賢都;副:秋月彩、石川智美、渡邊敬介
2022-7-9 / 标签: A-1 剧场版 刀剑神域 轻改 2021 日本
总而言之,这部剧场版事实上并无增加进击篇小说的新内容,而是以亚丝娜的视角重置了第一季前两集的内容,并在此上增加了女角Mito(前半几乎就是亚总和Mito百合)。质量上没有值得特别一说的地方,BOSS战和各类打戏的视觉效果平稳发挥,前两集的名场面也都还原了,对于持有一定“信仰”的刀剑厨来说几乎是不得不看的;站在中立的视角上,本作自身则只能评到6分左右,毕竟通篇显然是在炒冷饭。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1-8-13 / 标签: 剧场版 EVA 庵野秀明 Khara 原创 日本 2021 GAINAX
最后意犹未尽的结尾交融了新世纪圈钱系列所有作品以来的世界系内核,给我带来了极大的震撼。毋庸置疑的艺术品。剧中人物的情感关系和处事动机以及对于整个世界观挖的坑直到最后也尚且需要脑补,有点为了结局而结局的感觉,但是不明觉厉(笑)地体现了痞子难以复制的脑洞和鬼才级别的情感渲染力。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1话 / 2021年1月10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副]齊藤佳子、高嶋宏之、嶋田高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
2021-10-8 / 标签: 异世界 轻改 TV 日本 2021年1月 2021 StudioBind
在各个方面做得相对平衡。男主的争议较大,但是对观感影响不是很大。叙事节奏和配乐将观感营造得较为舒适,这在同期新番里反倒表现突出,属于最值得一看的作品。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髙橋瑞紀、[副]齊藤佳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川崎愛香、大東百合恵、小園菜穂
2021-12-21 / 标签: 2021 2021年10月 日本 TV StudioBind 奇幻
中规中矩的奇幻冒险类,没有特别突出的优点,也没有突破这一品类上限的端倪,仅是能看而已。 -
摇曳露营△ 第二季 ゆるキャン△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7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2-10-18 / 标签: 日本 TV 2021 2021年1月 漫改
-
巴克·亚罗 バック・アロウ
24话 / 2021年1月8日 / 谷口悟朗 / 谷口悟朗・中島かずき・ANIPLEX / 菅野利之
2021-7-3 / 标签: 中島かずき 原创 谷口悟朗 2021年1月 2021 TV studioVOLN 日本
美术稀烂的燃系缝合怪,传承中岛。 -
英雄联盟:双城之战 Arcane
9话 / 2021年11月7日 / Pascal Charrue、Arnaud Delord、Jérôme Combe
2022-2-5 / 标签: Netflix 2021 游戏改 2021年11月 TV Fortiche 奇幻
几乎没有缺点的大成本动画,在各种意义上都不虚一看。情节很直白,没玩过英雄联盟也完全能看懂,确切地说就围绕着姐妹展开。画面的艺术表现力最为无可挑剔,在9集40分钟的剧集里都有着极高水平的发挥,对于不常看这种风格的我而言相当耳目一新。总体来说没有什么非常突出的优点或爆点。 -
堀与宫村 ホリミヤ
13话 / 2021年1月9日 / 石浜真史 / HERO・萩原ダイスケ / 飯塚晴子
2023-11-19 / 标签: 恋爱 CloverWorks 校园 2021 日本 TV
味非常正的青春校园恋爱:友情、爱情和成长这些要素都很广泛地涉及到,如果抱持着享受这类作品的态度去观看的话不会感到失望。男女主的单线纯爱情节发展得相当快,在前半部分就已经确立了关系,所以纯爱部分里最大的看头主要就是撒糖日常,而在另一方面,相较于对情窦初开之过程的描绘,总体看来似乎更聚焦于男主角受到主动产生感情的女生以及开朗和友善的朋友带来的环境影响下所逐渐从内向自卑,变为对周遭人物产生兴趣的积极改变,因此我相对在乎的恋爱部分事实上不能算经得住推敲,只能解释为带有青春气息的一见钟情,很明显是先奠定了感情再慢慢了解对方的类型,说是受到了长相的吸引也不为过,毕竟在男主之前,女主显然是不愿意主动接触异性的类型。对友情,或者说是总体的人物关系的处理,遵循着搞笑日常番普遍的理想性质,在这个品类做到了相对出色的观感。在主要推动剧情的场景,用了相当风格化的配乐。 -
奇蛋物语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12话 / 2021年1月12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2-7-16 / 标签: 2021 2021年1月 原创 CloverWorks TV 日本
-
异世界迷宫黑心企业 迷宮ブラックカンパニー
12话 / 2021年7月9日 / 湊未來 / 安村洋平「迷宮ブラックカンパニー」(マッグガーデン「月刊コミックガーデン」「MAGCOMI」連載) / 澤入祐樹
2021-10-2 / 标签: 2021年7月 2021 异世界 SILVERLINK. 漫改 TV 日本
可以说是结合时事的异世界番了,新奇的整活是最大的优点;但是叙事节奏明显偏乱,各个部分没有作好自然的衔接,也基本上没有回收伏笔。一般异世界作品的包袱和应当具备的爽点也应有尽有,是近期值得一看的作品。首季肉眼可见缺经费,结尾拉胯。 -
薇薇 -萤石眼之歌-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13话 / 2021年4月3日 / エザキシンペイ(江崎慎平) / Vivy Score / 高橋裕一;副人设:三木俊明、網修次郎
2021-7-8 / 标签: WITSTUDIO 2021 神前晓 战斗 科幻 原创 長月達平 人工智能 日本 TV
即便作为软科幻也略显幼稚,可能不能拿科幻的眼光去看待这部作品。虽说引进了时间穿越、AI等元素,但是我已经不指望能就这些题材探讨出什么独到的见解。(所以我说大刘、贵志佑介这些后黄金时代科幻大师厉害,能够把阿西莫夫、克拉克之流用烂了的题材玩出花来,而原创番剧或者轻小说就很难指望做出这个水准)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第二季 后半部分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nd season 後半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月6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2021-4-12 / 标签: TV 日本 渡边政治 2021 2021年1月 小说改 轮回系 异世界 战斗 白狐社
白狐社厨力!后半部分演出超赞,op&ed放送得也很及时,是21年1月新番中的佳作。 -
极主夫道 極主夫道
5话 / 2021年4月8日 / 今千秋 / おおのこうすけ『極主夫道』(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2021-4-28 / 标签: TV J.C.STAFF 日本 津田健次郎 今千秋 漫改 搞笑 日常 2021 2021年4月
通过反差萌营造笑点罢了。PPT动画也何谈制作。
看过的标签
- 231日本
- 124TV
- 98剧场版
- 72原创
- 61漫改
- 43科幻
- 35奇幻
- 30SHIN-EI
- 28小说改
- 27OVA
- 24治愈
- 24恋爱
- 232018
- 22轻小说改
- 21百合
- 202019
- 19战斗
- 19搞笑
- 19校园
- 162013
- 16漫画改
- 152017
- 152014
- 152008
- 152012
- 14游戏改
- 142021
- 14动画电影
- 14GAINAX
- 142009
- 142022
- 13京阿尼
- 13后宫
- 132020
- 13花泽香菜
- 13MADHouse
- 12青春
- 12催泪
- 12A-1Pictures
- 11异世界
- 11新房昭之
- 11SHAFT
- 112016
- 102011
- 10东方
- 10热血
- 9庵野秀明
- 9A-1
- 9美国
- 92007
- 8奈须きのこ
- 8梶浦由记
- 8Type-Moon
- 8ufotable
- 82015
- 8经典
- 82006
- 8WITSTUDIO
- 8満福神社
- 7宫崎骏
- 7虚渊玄
- 7今石洋之
- 7吉卜力
- 7日常
- 7冒险
- 6WHITEFOX
- 6TRIGGER
- 6CloverWorks
- 62010
- 52021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