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4-3-26 / 标签: 将棋 新房昭之 SHAFT 2017 治愈 漫画改 羽海野千花
對動畫所能期待的頂峰了。難以置信的感同身受和強烈的感情宣洩,同時又以如此集中的密度使我震撼:幾乎集集破防,這真的是我看動畫所頭一次經歷到的。核心是極致的人物刻畫,從三日月堂的日向和明里,到二海堂,再又到柳原,每一個角色都富有深度和人情味,給人以極高的代入感,又融合進了一個精彩的故事中。溫馨和治癒是這部作品的拿手亮點,三日月堂簡直就像是歸宿一般,讓人心都化開;對日常的細膩刻畫帶來了不可思議的感動,這種感動能做到觸動心靈,讓我也更加珍惜自己生活中發生的點滴,真的可以稱得上是動畫這一載體所能帶給我們的無與倫比的浪漫。美術令人耳目一新:動的畫面生動活潑,而靜的畫面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在於對外景的大膽上色、對內景的淡彩和夜晚的繽紛,這也形成了作品本身的特點。可以說是最喜歡的作品之一了。 -
月色真美 月がきれい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岸誠二 / 森田和明
2022-10-12 / 标签: 恋爱 原创 校园 Feel. 青春 纯爱 岸诚二 2017 日常 2017年4月 TV 日本
偏向写实却又十分理想的恋爱番——在校园恋爱品类中,它没有过于夸张和迷惑的展开和设定;而在现实中,能摧毁感情的因素又相当常见,所以更为理想化的剧情走向极易治愈人心,其中对情窦初开、怦然心动的初恋和各角色的心里描写都刻画得相当出色,不失为一段愉快的观看体验,在第11集形成了一个顶峰。 -
重启咲良田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24话 / 2017年4月5日 / 川面真也 / 河野裕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シリーズ(角川文庫/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 下谷智之
2022-2-7 / 标签: TV 2017 2017年4月 轻改 davidproduction 川面真也 石川界人 花泽香菜 河野裕 悬疑 日本
不太喜欢这个风格。疲软的演出使全程的观感都很糟糕。人物的行为逻辑方面有一种为剧本而设计的僵硬感,很难产生自然的好感,且主要推动剧情的对话堪称捧读,只能说全程除了最后五集回收伏笔的时候之外都很催眠,与管理局的对抗也没有达到始料未及的神回,看完之后只觉得没什么感觉。作画和音乐达到平均水准,基本上这两个方面挑不出刺。 -
末日时在做什么?有没有空?可以来拯救吗? 終末なにしてますか? 忙しいですか? 救ってもらっていいですか?
12话 / 2017年4月11日 / 和田純一 / 枯野瑛(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今西亨
2021-6-22 / 标签: 日本 轻小说改 2017 恋爱 奇幻 加藤達也 Satelight TV
被強推,差点错过了这部可以说是我目前为止最喜欢的奇幻类轻改作品,除了较高的制作素质之外,也是因为这部的糖着着实实甜到我了的缘故。刚看完结局,心里有莫大的空虚感。另外可能是因为我对故事的要求较高,要是本作在保证质量时扩到半年番,补全世界观的逻辑漏洞且作出不留遗憾的结局的话,便是神作。 -
烟花 打ち上げ花火、下から見るか?横から見るか?
1话 / 2017年8月18日 / 武内宣之 / 岩井俊二 / 渡辺明夫
2021-4-16 / 标签: 剧场版 SHAFT 日本 新房昭之 岩井俊二 武内宣之 神前晓 2017 小说改 恋爱
属于那种看完就忘的庸作;ED倒是记得很清楚,全场最佳。 -
幼女战记 幼女戦記
12话 / 2017年1月6日 / 上村泰 / カルロ・ゼン(「幼女戦記」/KADOKAWA刊) / 細越裕治
2021-4-13 / 标签: TV NUT 日本 悠木碧 早见沙织 上村泰 2017年1月 2017 小说改 异世界 战斗
-
进击的巨人 第二季 進撃の巨人 Season 2
12话 / 2017年4月1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21-4-9 / 标签: WITSTUDIO 2017 热血 漫画改 泽野弘之 奇幻 战斗 2017年4月 TV 日本
进击的巨人全系列中的Highlight。倘若后期保持这个质量,就封为超神了。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1-4-9 / 标签: 日本 KINEMACITRUS 2017 TV 2017年7月 漫改 奇幻 冒险
说实话这种带有独特风格的慢热作品很符合我个人xp的,不过整体剧情走向还是和绝大多数漫画作品一样,目前为止原作也还没有个底。美术和配乐风格之外,所谓「猎奇」也只是些残忍点的设定,可惜没达到开创性的程度。//深深地被世界观以及氛围吸引住了,遗憾的是对Abyss的自然界没有更加深入挖掘,并且单季结束得有些突然。音乐(尤其是日出神曲和OP)和美术加分。 -
刀剑神域 序列之争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オーディナル・スケール-
1话 / 2017年2月18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副:鈴木豪
2021-4-6 / 标签: 剧场版 A-1Pictures 轻小说改 梶浦由記 2017 后宫 虚拟现实 科幻 松岡禎丞 伊藤智彦 日本
音乐水平很高。其实我是基于和前女友看这部剧场版才逐渐了解刀剑神域系列的,所以这是我的真·入坑作? -
小魔女学园 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25话 / 2017年1月8日 / 吉成曜 / TRIGGER/吉成曜
2021-4-6 / 标签: TRIGGER 吉成曜 原创 魔法 奇幻 魔女 百合 2017 2017年1月 TV 日本
子供向,有种迪士尼的感觉。高速移动物体和角色的作画令人耳目一新。 -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 第二季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祝福を!2
10话 / 2017年1月11日 / 金﨑貴臣 / 暁なつめ / 菊田幸一
2021-4-5 / 标签: 搞笑 轻小说改 2017 后宫 studiodeen 异世界 2017年1月 TV 日本
-
游戏人生 零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1话 / 2017年7月15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MF文庫J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KADOKAWA刊) / 田﨑聡
2021-4-5 / 标签: MADHouse 轻小说改 剧场版 奇幻 2017 NGNL 催泪 日本
-
埃罗芒阿老师 エロマンガ先生
12话 / 2017年4月8日 / 竹下良平 / 伏見つかさ(電擊文庫 刊) / 織田広之(かんざきひろ)
2021-4-5 / 标签: TV A-1 日本 伏见司 2017年4月 2017 后宫 搞笑 恋爱 日常 小说改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21-4-5 / 标签: WHITEFOX 2017 末世 科幻 百合 废土 漫改 尾崎隆晴 治愈 2017年10月 TV 日本
意境非常足的后启示录公路番,个人很喜欢。
看过的标签
- 228日本
- 123TV
- 96剧场版
- 72原创
- 59漫改
- 43科幻
- 35奇幻
- 30SHIN-EI
- 28小说改
- 27OVA
- 24恋爱
- 24治愈
- 232018
- 22轻小说改
- 202019
- 20百合
- 19战斗
- 19搞笑
- 19校园
- 16漫画改
- 152008
- 152012
- 152013
- 152014
- 142017
- 14动画电影
- 142009
- 14GAINAX
- 142021
- 14游戏改
- 142022
- 13花泽香菜
- 13京阿尼
- 13后宫
- 13MADHouse
- 132020
- 12催泪
- 12青春
- 12A-1Pictures
- 11SHAFT
- 112016
- 11异世界
- 11新房昭之
- 10热血
- 10东方
- 102011
- 92007
- 9庵野秀明
- 9美国
- 9A-1
- 8満福神社
- 8奈须きのこ
- 8ufotable
- 82006
- 8WITSTUDIO
- 8梶浦由记
- 8经典
- 8Type-Moon
- 7日常
- 7吉卜力
- 72015
- 7今石洋之
- 7冒险
- 7虚渊玄
- 7宫崎骏
- 6TRIGGER
- 6WHITEFOX
- 62010
- 6CloverWorks
- 5轻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