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颠倒的帕特玛 サカサマのパテマ
1话 / 2013年11月9日 / 吉浦康裕 / 吉浦康裕 / 又賀大介
2014-11-27 / 标签: 吉浦康裕 剧场版 科幻 重力反转 恋爱 反乌托邦 温馨
看了先行的短片,主要是冲着boy meets girl来的,觉得重力反转什么的挺狗血的。可没想到正片竟然神展开了!只要接受了“重力反转”的设定之后,其他都还挺严谨的,算得上是一部很不错的科幻片了。正如片名一样,反转是全片的核心,几次“反转”不但出乎意料,也在情理之中。自己所安于的日常究竟是否是“真实”,究竟谁才是颠倒的?站在对方角度看看世界。男女主真是神奇的一对。 -
Little Busters! 〜Refrain〜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 〜Refrain〜
13话 / 2013年10月5日 / 山川吉樹 / Key / 飯塚晴子
2013-12-30 / 标签: key 世界的秘密 LittleBusters! GAL改 HappyEnding 温馨 轮回
说实话:感动级别远远达不到催泪的地步,温馨倒有一些。补充:我是动画党。既然是商业动画,就有理由可以抛开原作来单独评价,要是什么都必须“先看原作”的话,动画产业早完蛋了。而单就动画来说,这部作品真的一般。缺点很多:叙事破碎,节奏有时太慢有时又太快,气氛营造无力,日常和真相之间衔接很有问题,只有音乐还行。可以想象这个剧情在key社塑造之下游戏应该还是能催泪的,但只看动画的确无感。另外小学生脑残粉太多。 -
小林家的龙女仆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
14话 / 2017年1月11日 / 武本康弘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17-4-6 / 标签: 京阿尼 龙 百合 日常 温馨 程序员
本季度一开始我把龙女仆、亚人酱、堕天使归在同一个需求类别里,其中龙女仆其实是一开始期望最低的,没想到现在看来是三部里最令我满意的。京都虽然自己也说只是随便做做,但对细节的拿捏、对情感的调动和节奏的把握还是体现出了功底。另外其实我不喜欢巨乳、不是很吃这套人设,不过康娜真萌。 -
未来的未来 未来のミライ
1话 / 2018年7月20日 / 細田守
2018-12-23 / 标签: 剧场版 细田守 家庭 亲情 温馨 幻想
以孩子天马行空的幻想为载体串联起来的家庭亲情剧。观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观众的年龄和心境,年轻的观众们可能会对咶噪的小孩感到厌烦,父母和离家很久的游子们很可能会眼眶湿润。我虽年轻,但作为离家多年的游子,不得不承认被打动到了。客观来说,小孩的心理和动作刻画得都非常细致,但桥段衔接有些流水帐之感。
看过的标签
- 111剧场版
- 85科幻
- 71百合
- 61校园
- 41原创
- 3918X
- 38里番
- 37治愈
- 34热血
- 32京阿尼
- 32奇幻
- 32战斗
- 32萝卜
- 30恋爱
- 26搞笑
- 25青春
- 23超能力
- 21柯南
- 20OVA
- 20Type-Moon
- 17新房昭之
- 17后宫
- 16花泽香菜
- 16偶像
- 16日常
- 15战争
- 14励志
- 143D
- 13攻壳机动队
- 13催泪
- 13魔法
- 12GAINAX
- 12虚渊玄
- 12悬疑
- 12萝莉
- 12P.A.WORKS
- 12GAL改
- 11萌
- 11童年
- 11短片
- 11猎奇
- 11傲娇
- 11冒险
- 11key
- 11音乐
- 11福利
- 11Fate
- 11中二
- 10卖肉
- 10Netflix
- 10燃
- 10成长
- 10国产
- 10推理
- 10新海诚
- 10钉宫理惠
- 10魔法少女
- 9空之境界
- 9轻改
- 9空战
- 9狗血
- 9友情
- 9鬼父
- 9机战
- 9反乌托邦
- 9爱情
- 8重口
- 8妹控
- 8西尾维新
- 8泡面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