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环太平洋:黑色禁区 Pacific Rim: The Black
7话 / 2021年3月4日
2021-3-9 / 标签: 2021年1月 WEB Netflix PolygonPictures 日美合作 原创 科幻 环太平洋 机战
观众想看的是机甲打怪兽,不是烂大街的美式爆米花剧情。人设、建模、特效和动作都挺不错的,但是剧情实在不行,故事都没讲清楚,燃也燃不起来,真正的机甲战也没几场。 // 机甲、废土、冒险,各种美剧套路大杂烩。第一集看到这么多人以为要卖人设,结果直接全员便当?禁区5年,一堆怪兽加上严酷的自然环境居然还没把人类杀光,甚至还发展出了小军阀,扯,就硬扯 -
灵笼 下半季 灵笼:INCARNATION 下半季
6话 / 2020年7月31日 / 董相博
2020-10-28 / 标签: 国产 艺画开天 原创 科幻 末日 灵笼:INCARNATION 国创
制作依旧顶级,剧情的节奏把控更好了,悬念更是一大堆,就怕到最后坑挖太多填不完。 -
攻壳机动队 SAC_2045 攻殻機動隊 SAC_2045
12话 / 2020年4月23日 / 神山健治 × 荒牧伸志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KCデラックス刊) / イリヤ・クブシノブ
2022-3-24 / 标签: Production.I.G 攻壳机动队 Netflix 神山健治 科幻 2020年4月 WEB
太好莱坞了,但思想深度还在,主线外的单元回还挺有意思的。 -
心理测量者3 FIRST INSPECTOR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3 FIRST INSPECTOR
3话 / 2020年3月27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副:中村悟、阿部恒、松竹徳幸、青木康浩、幸田直子、長谷川和世、浅野恭司
2021-9-22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Production.I.G PSYCHO-PASS 科幻 心理测量者 冲方丁
美式爆米花大片,作画很顶,动作戏质量很高,剧情勉强圆上,一深究都是bug // 团子虫大战无人机过于生草 -
我的三体 章北海传
9话 / 2020年1月21日 / 神游八方(李圳宜) / 刘慈欣
2021-4-17 / 标签: 国产 科幻 三体 小说改 刘慈欣 MineCraft 3D
国产之光,改编得是真的好,从建模到演出到配乐无不体现着制作组的用心,主题曲超好听,如果不是MC画风的话就是满分神作了。 -
心理测量者3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3
8话 / 2019年10月24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副:中村悟、阿部恒、松竹徳幸、青木康浩、幸田直子、長谷川和世、浅野恭司
2021-9-21 / 标签: 2019年10月 Production.I.G 原创 TV PSYCHO-PASS 科幻
动作戏质量很高,对各种社会问题的讨论有攻壳机动队内味儿了,但是反派动机不明,剧情走向混乱,到最后也没弄明白作者想讲啥。 -
你好 世界 HELLO WORLD
1话 / 2019年9月20日 / 伊藤智彦 / 堀口悠紀子、副:堀越久美子、横川和政
2021-5-15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2019 科幻 恋爱 3D
本以为设定很俗套最后发现还是有点东西的,二重反转升华了故事,但还差点味道。抛开设定不谈的话就是一部烂大街的日式青春恋爱故事,不过3D效果还不错,可惜战斗部分有些尬。 -
ANOTHER WORLD
3话 / 2019年9月13日 / 堀口悠紀子
2021-5-16 / 标签: 2019 WEB OVA 原创 科幻 3D
前传补全了剧场版一笔带过的感情线,丰富了男主的内心戏,也填补了十年间的空白,还补充了剧场版中的一些细节,值得一看。 -
灵笼 上半季 灵笼:INCARNATION 上半季
6话 / 2019年7月13日 / 董相博
2020-10-28 / 标签: 国产 艺画开天 科幻 原创 末世 3D 灵笼
制作是真的无可挑剔,但剧情太偏向美式大片了,对人性和制度的探讨也只是浮于表面 -
彼方的阿斯特拉 彼方のアストラ
12话 / 2019年7月3日 / 安藤正臣 / 篠原健太 (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22-2-3 / 标签: 科幻 2019年7月 Lerche 漫画改 TV 宇宙 横山克 生存
一口气做完好评。想法很不错,剧本太幼稚。不过到后期还挺好看的,各种超展开非常精彩,真是被细节拖垮的番。结局太圆满了,圆满得像童话。整体还是值得一看的。 // 人设好看。第一集看完以为是硬核科幻生存番,其实是传统少年漫+悬疑要素,就是这九位整天乐乐呵呵的,一点对宇宙的敬畏都没有,剧情也有很多细节不合逻辑,把它当正经科幻番看的话会气死。 -
在世界尽头咏唱恋曲的少女YU-NO この世の果てで恋を唄う少女YU-NO
26话 / 2019年4月2日 / 平川哲生 / 菅野ひろゆき/MAGES. / 大塚舞
2021-12-17 / 标签: GAL改 Feel. TV 科幻 YU-NO 轮回 游戏改
终于看完了,原作的底子还是在的,虽然转折各种生硬,看到结局竟还觉得有一丝浪漫。建议去玩原作游戏,动画快进看一下就行了。 // 改编得不行,剧情太赶,部分情节降智,尤其是25集转折太生硬了,作画也穷,不过人物倒是没崩。 -
爱、死亡 & 机器人 Love, Death & Robots
18话 / 2019年3月15日 / Tim Miller
2021-4-10 / 标签: Netflix 科幻 欧美 2019 短片集 WEB 原创 机器人 奇幻
质量参差不齐的原创短片集。2、6、7、8、13、14、16、18集好评。例如第2集三个机器人在后启示录都市中的冒险既有趣又引人深思,第7集科幻大片致敬了许多经典,第8集国风+蒸汽朋克非常震撼,第13集叙事优秀,第14集充满了浪漫的想象力和对于人生意义的思考,第18集可以当成游戏宣传片看。然而除此之外也有部分短片拉低整体水平,或是烂大街的美剧套路,或是剧情无聊,全靠色情暴力夺眼球。 -
心理测量者 Sinners of the System Case.3 在恩怨的彼方__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Sinners of the System Case.3 恩讐の彼方に__
1话 / 2019年3月8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阿部恒、浅野恭司、副:松竹徳幸、青木康浩、中村悟、鈴木俊二、荒川直樹、幸田直子、竹内知海
2021-7-22 / 标签: 剧场版 Production.I.G 原创 PSYCHO-PASS 科幻
美式爆米花大片之佣兵狡啮的传奇一生,制作依旧很顶,丹增妹子好评 -
心理测量者 Sinners of the System Case.2 First Guardian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Sinners of the System Case.2 First Guardian
1话 / 2019年2月15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浅野恭司、青木康浩、副:幸田直子、長谷川知世、中村深雪
2021-7-21 / 标签: 剧场版 Production.I.G 原创 PSYCHO-PASS 科幻
从反乌托邦变成权力斗争美式大片了,动作戏作画十分流畅,剧情整体也没啥问题,然而在思想深度方面就远不如第一季了。 -
心理测量者 Sinners of the System Case.1 罪与罚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Sinners of the System Case.1 罪と罰
1话 / 2019年1月25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浅野恭司、阿部恒、副:青木康浩、幸田直子、長谷川知世
2021-7-21 / 标签: 剧场版 Production.I.G 原创 PSYCHO-PASS 科幻
越来越像好莱坞大片了,这个集中营跟闹着玩似的,设定一点也不严谨,思想深度可不能丢啊 -
SSSS.古立特 SSSS.GRIDMAN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1-3-7 / 标签: TRIGGER 特摄改 TV 原创 SSSS.GRIDMAN 机战 科幻
有点找回童年看特摄的快乐了,人设很棒,打斗很棒,然而这剧情实在是经不起推敲,最后有些坑也没填上 -
命运石之门 0 シュタインズ・ゲート ゼロ
24话 / 2018年4月11日 / 川村賢一 / 志倉千代丸/MAGES. / 稲吉智重、稲吉朝子
2021-4-6 / 标签: 命运石之门 游戏改 WHITEFOX 科幻 TV GAL改 Nitro+ 空想科学 5pb.
节奏比本篇还要慢,前面一系列的铺垫和蓄势差点毁在17、18集超尬的打戏上,还好之后剧情进入高潮部分(全程虐小冈伦),23集不仅给故事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还和本篇对应上了,精彩程度丝毫不逊于本篇最后部分。不过剧情逻辑上的小bug还是蛮多的,算是穿越题材的老毛病了。 -
没有心跳的少女 BEATLESS
24话 / 2018年1月12日 / 長谷敏司「BEATLESS」(KADOKAWA)
2021-1-22 / 标签: 轻小说改 科幻 TV 水岛精二 2018 东山奈央 BEATLESS 机器人
剧情大写的迷惑,感觉就是各种跟AI有关的元素的大杂烩,结果什么都没讲清楚,到最后也没理解超级AI到底想要干什么,唯一的亮点就是东山配的蕾西亚了,毕竟谁不想有个机器人老婆呢? -
Re:创世主们 Re:CREATORS
22话 / 2017年4月8日 / あおきえい / 広江礼威
2021-9-25 / 标签: 原创 泽野弘之 TV TROYCA Re:CREATORS 战斗 科幻
前期惊艳,中期啰嗦,后期乏力。设定还挺有趣的,看似中二各种玩梗的剧情实则蕴含着不少深刻的思考,制作也很给力,泽野大神的配乐一如既往的燃。主要问题就是太啰嗦了,尤其是白毛女主,或许压缩成20集以内观感会更好。 // 你纸片人老婆来三次元看你了 -
攻壳机动队 新剧场版 攻殻機動隊 新劇場版
1话 / 2015-06-20
2022-3-19 / 标签: 剧场版 攻壳机动队 冲方丁 科幻 Production.I.G 士郎正宗
制作依旧优秀,但剧情和思想深度比老版差远了,叙事也比较混乱,致敬老版的要素倒是很多。 -
希德尼娅的骑士 第九惑星战役 シドニアの騎士 第九惑星戦役
12话 / 2015年4月10日
2023-2-20 / 标签: 科幻 希德尼娅的骑士 漫画改 萝卜 TV 机战 弐瓶勉 PolygonPictures
机战部分真的精彩,必须好评。 // 习惯了这种画风就好多了,太空战斗和剧情也越来越精彩了,就是日常打情骂俏部分有点无聊,完全可以删掉点。 -
攻壳机动队ARISE ALTERNATIVE ARCHITECTURE 攻殻機動隊ARISE ALTERNATIVE ARCHITECTURE
10话 / 2015年4月5日
2022-3-15 / 标签: 攻壳机动队 Production.I.G TV 冲方丁 科幻 漫画改 士郎正宗
真没看懂,除了最后四集。 // 新版的人设和整体风格都更符合现代人审美了,但剧情深度就远不如老前辈们了,TV版剪得也有点乱,剧情也比较乏味。 -
剧场版 心理测量者 劇場版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1话 / 2015年1月9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浅野恭司、青木康浩、副:千葉崇洋、安食圭、古川良太、中村深雪
2021-7-21 / 标签: 剧场版 虚渊玄 Production.I.G PSYCHO-PASS 科幻 原创 反乌托邦
看着有点像好莱坞大片,不仅扩展了世界观,还塞了一大段战争戏,打戏也很棒,观感很不错。 -
翠星之加尔刚蒂亚~遥远的巡回航路~ 翠星のガルガンティア 〜めぐる航路、遥か〜
2话 / 2014年11月21日 / 村田和也 / オケアノス / 田代雅子
2023-4-11 / 标签: 虚渊玄 Production.I.G 翠星之加尔刚蒂亚 萝卜 机战 原创 科幻 OVA
前篇:chamber回忆录+雷德遇险记。后篇:海洋与陆地之争,拓展世界观,顺便复刻一下TV版最后一集,老虚你是有多喜欢让机器人掉头啊!情怀向OVA,剧情没啥亮点,倒是挖了一堆坑,让人感觉要有续集,然而2023年了依旧没动静。
看过的标签
- 660TV
- 371漫画改
- 240轻小说改
- 221原创
- 207搞笑
- 179百合
- 154奇幻
- 152恋爱
- 146剧场版
- 138战斗
- 112后宫
- 108异世界
- 100科幻
- 98校园
- 80日常
- 79OVA
- 70治愈
- 64游戏改
- 572023年4月
- 552023年10月
- 552022年4月
- 53WEB
- 532022年10月
- 522023年1月
- 522023年7月
- 51Production.I.G
- 51J.C.STAFF
- 492021年10月
- 48热血
- 48偶像
- 47A-1Pictures
- 442022年7月
- 412021年4月
- 402024年1月
- 392021年1月
- 39泡面番
- 382022年1月
- 38萌
- 38国产
- 37京阿尼
- 37Netflix
- 372021年7月
- 32悬疑
- 30芳文社
- 30音乐
- 292020年10月
- 29卖肉
- 28SHAFT
- 27动画工房
- 263D
- 26机战
- 26SILVERLINK.
- 25新房昭之
- 25MAPPA
- 24青春
- 24漫改
- 23神谷浩史
- 23BONES
- 23SUNRISE
- 22OAD
- 21小说改
- 21WITSTUDIO
- 21CloverWorks
- 20花泽香菜
- 19轻改
- 19MADHouse
- 19P.A.WORKS
- 18萝卜
- 182021
- 18WHIT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