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神拳 Rising はじめの一歩 Rising
25话 / 2013年10月5日 / 宍戸淳、西村聡 / 森川ジョージ / 杉浦幸次
2022-2-27 / 标签: 2013 MADHouse MAPPA 宍户淳 西村聪
实制作MAPPA。尽管资源不太行,关键的作画却基本在线。关键的佐藤千春的Ep20和阿部恒作监的Ep9都突出。和原案相比,阿部恒的绘柄细致规整、头发拖尾等的处理手法别有韵味。西村聪担当的战后篇节奏更舒缓,演出力更是拔高到另一个档次上。 -
恐怖宠物店 Petshop of Horrors
4话 / 1999年3月1日 / 平田敏夫 / 秋乃茉莉
2022-2-19 / 标签: 1999 MADHouse 平田敏夫 其它
故事比较简单,演出拔高了整体段位,上世纪的滨崎博嗣还没显露出鲜明的作者性、最喜欢川尻的美男子回。 -
夏雪密会 夏雪ランデブー
11话 / 2012年7月5日 / 松尾衡 / 河内遙 / 谷口淳一郎
2022-2-17 / 标签: 2012 动画工房 松尾衡 TV
这个世界观给皮克斯完全可以写出《COOC》以上的作品吧。后半太崩,给前夫的戏份太长,男主线完全被弱化了。演出层面对灵异世界的呈现也是一点想象力都没有,更突出了前夫的疯魔和不可理喻。 -
对某飞行员的追忆 とある飛空士への追憶
1话 / 2011年10月1日 / 宍戸淳 / 犬村小六 / 松原秀典
2022-2-16 / 标签: 2011 MADHouse 宍户淳 剧场版
男女主棒读太煎熬,关键时刻一扯白嗓把我逗笑了。故事线统筹太散乱,开战的紧张感和两人相处日常的温馨都没做出来;台词弱,几场吵架全是偷换概念让人头疼。叙事节奏太赶,宍户的演出力没发挥出来;空战戏尽管是3D但调度也还是很单调。 -
兽爪 ケモノヅメ
13话 / 2006年8月5日 / 湯浅政明 / 湯浅政明、MADHOUSE / 伊東伸高
2022-2-15 / 标签: 2006 MADHouse 汤浅政明 TV
倒不需要太过在意人物的行动逻辑,只需要把它当成情节简单粗暴、画面突破底线的黄暴式作品即可,所以文本上更大的问题反而在于中间正剧式的情节太多、稍显累赘。制作水准和视听整体性与大多数汤浅作品稍有落差,如标准疯房正剧演出的Ep4、小林治的Ep7、日常回的Ep9,但某种程度上反而中和了浓烈的汤浅味儿、调剂了观感。 -
回转企鹅罐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24话 / 2011年7月7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
2022-2-11 / 标签: 2011 BrainsBase 几原邦彦 TV
结尾加分。前半段的“单元”结构太松散,情感戏部分太过于都合,整体看下来更像是点缀了幻想元素的九十年代黑深残。如果牺牲关键回的浓烈感情、更加侧重幻想元素的表现,对作品整体反而会更好。相比之下、一季篇幅的《皿三昧》完成度反而更高。 -
鸣鸟不飞 Don’t stay gold 囀る鳥は羽ばたかない Don’t stay gold
1话 / 2021年3月1日 / 牧田佳織 / ヨネダコウ『囀る鳥は羽ばたかない』 (大洋図書「ihr HertZ」連載中) / 熊田明子、桑原剛;副人物设定:中村深雪
2022-2-11 / 标签: 2021 GRIZZLY 牧田佳织 剧场版 MAPPA
比剧场版制作稍差点,其它方面水准接近 -
红 Kurenai 紅 Kurenai
12话 / 2008年4月3日 / 松尾衡 / 石井久美
2022-2-11 / 标签: 2008 松尾衡 BrainsBase TV
九凤院和男主植入刀的部分莫名其妙的,只有日常回还能看。倒是松尾衡在那会的音响演出很有意思。 -
同级生 同級生
1话 / 2016年2月20日 / 中村章子 / 中村明日美子
2022-2-10 / 标签: 2016 A-1Pictures 中村章子 剧场版
故事并没有多少实质内容,开局的进展有点急了。制作上,除去漫画式的单格排列太急、人设和演技有点太“好动”以外都非常吸引人。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2-2-6 / 标签: 2021 EVA Khara 庵野秀明 鹤卷和哉 中山胜一 前田真宏
最不EVA的部分反而是最好看的部分,开场的打戏比最后在空间关系错乱的神秘旮旯角里吵得昏天黑地的高潮要远来得酣畅淋漓多了。社内还有这么牛叉的演出家,赶快把EVA埋了做得开开心心的爆米花儿吧。 -
在这世界(更多一些)的角落 この世界の(さらにいくつもの)片隅に
1话 / 2019年12月20日 / こうの史代「この世界の片隅に」(双葉社刊)
2022-1-31 / 标签: 2019 MAPPA 片渊须直 剧场版 CONTRAIL
喜欢加长的部分。 -
狼行者 Wolfwalkers
1话 / 2020年10月30日 / Tomm Moore / Ross Stewart
2022-1-30 / 标签: 2020 TommMoore RossStewart 欧美 爱尔兰 剧场版
就算冲突点设计稍显都合,对角色表演的理解依旧是大多数日本动画所不能及。 -
地球外少年少女 后篇 地球外少年少女 後編
3话 / 2022年2月11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吉田健一
2022-1-29 / 标签: 2022 矶光雄 Production+h. TV
比起前作走得更远,但作品的布局显然超出了作者的智力。作者企图通过角色低能化让论争始终停留在小学生吵架水平、把故事呈现停留在Boy saves Girl的层面,然而作者认知水平的局限让智能成长无力染指信息获取、让“我们的选择”和世界孤立起来,最后只能让这个鞭长莫及的故事驶向神秘主义的不归路。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髙橋瑞紀、[副]齊藤佳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川崎愛香、大東百合恵、小園菜穂
2022-1-27 / 标签: 2021 StudioBind 冈本学 TV
-
炎之蜃气楼~水际的反逆者~ 炎の蜃気楼~みなぎわの反逆者~
3话 / 2004年7月28日 / 室井ふみえ / 桑原水菜 / 室井ふみえ
2022-1-27 / 标签: 2004 MADHouse 室井ふみえ TV
各种怪力乱神废话连篇的设定直像降格版的《X战记》,所幸制作确实不错。阿部恒担当OP和最终回分镜,田中洋之监督助手。 -
铳墓 ガングレイヴ
26话 / 2003年10月6日 / 都留稔幸 / 内藤泰弘、レッド・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
2022-1-27 / 标签: 2003 MADHouse 都留稔幸 TV
什么缝合怪,制作也从头拉到尾... -
新子与千年魔法 マイマイ新子と千年の魔法
1话 / 2009年11月21日 / 高樹のぶ子(「マイマイ新子」マガジンハウス・新潮文庫刊)
2022-1-24 / 标签: 2009 MADHouse 片渊须直 剧场版
只像是好几个短片凌乱地拼在了一起,千年前的设定也不了了之。 -
夏日大作战 サマーウォーズ
1话 / 2009年8月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22-1-23 / 标签: 2009 MADHouse 细田守 剧场版
日本动画电影界的一流命题作文。夏希和侘助的线太弱是致命短板,但是细田守的演出确实很能唬人。 -
樱花庄的宠物女孩 さくら荘のペットな彼女
24话 / 2012年10月8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鴨志田一(電撃文庫/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藤井昌宏
2022-1-23 / 标签: 2012 J.C.STAFF 石冢敦子 TV
好吓人...又一部文本架构架构想象力贫瘠但角色行为全然违背社会常识的轻小说,廉价的自我感动连石冢都救不回来 -
放风筝的人 Kite Liberator
1话 / 2008年3月21日 / 梅津泰臣
2022-1-22 / 标签: 2008 Arms 梅津泰臣 其它
和《风筝》一脉相承的是链条非常短而且不经推敲的情节,但片子的基调让叙事负担过重、也限制了演出的发挥,所幸崩盘的范围和幅度还算可控。 -
娜娜 NANA-ナナ-
50话 / 2006年4月5日 / 浅香守生 / 矢沢あい(集英社「Cookie」連載) / 濱田邦彦
2022-1-22 / 标签: 2006 MADHouse 浅香守生 TV
完结的点掐得妙,两位NANA再次重逢,一位尽管内心尚纠结于自尊,但音乐和爱情都似乎逐步接近梦想;另一位尽管一无所长、被欲望摆布,但也暂时顺风飞上枝头。烟花落了,朦胧的回忆散去,汹涌的波涛即将扑向眼前充满迷茫的未来。据说因场外因素,动画改编相对保守,几乎只有出于尺度的删改,但对音响的处理匠心独运、镜头timing的把握也见得功力深厚。石冢单揽八集而且质量都很高。铃木和杉浦加盟后作画也达到了应有水准。
看过的标签
- 240TV
- 131剧场版
- 91MADHouse
- 61其它
- 52MAPPA
- 402020
- 382021
- 322022
- 322019
- 222016
- 192017
- 19Production.I.G
- 192023
- 18J.C.STAFF
- 182012
- 172018
- 172013
- 16TMS
- 16BONES
- 15Studio4℃
- 14SUNRISE
- 142015
- 142007
- 132008
- 132014
- 13欧美
- 13吉卜力
- 12CloverWorks
- 12A-1Pictures
- 112010
- 112006
- 112004
- 11WITSTUDIO
- 112003
- 102009
- 10夏目真悟
- 10林祐一郎
- 10渡边信一郎
- 9SHAFT
- 9新房昭之
- 8立川让
- 8汤浅政明
- 8宫崎骏
- 7片渊须直
- 7荒木哲郎
- 72001
- 71998
- 7川尻善昭
- 7ScienceSARU
- 6石冢敦子
- 6Studio.DEEN
- 6长井龙雪
- 6新海诚
- 6今敏
- 6中国
- 6P.A.WORKS
- 6浅香守生
- 6大友克洋
- 6BrainsBase
- 6Khara
- 52002
- 5鹤卷和哉
- 5古桥一浩
- 5大地丙太郎
- 51999
- 52011
- 5庵野秀明
- 5富野由悠季
- 5美国
- 5満仲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