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灵笼 上半季 灵笼:INCARNATION 上半季
6话 / 2019年7月13日 / 董相博
2021-5-12 / 标签: 原创 国产 科幻
3D制作和配乐水平没得说,国产一流水准。制作组将大量时间多花在了对灯塔规则、日常的描写上,却没有看到这些要素对剧情或人物的塑造有什么作用,感觉只是在单纯的堆砌设定。剧情推进速度过慢,花了6集时间世界观基本没怎么展开,唯二两次对真相的逼近都来得过去轻松与巧合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1-4-24 / 标签: 2021年1月 cygames 游戏改
没有深刻的主题和立意,没有新奇让人眼前一亮的设定,也没有“无法预知的命运的舞台”,因为看完第一集之后结合网上的资料就已经知道了帝皇和麦昆的命运。但是它就是凭借着极为舒服的叙事节奏、出色的演出和感染人心的情绪渲染打动了我。最喜欢米浴回和最后一集,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会在一部手游改偶像动画里被燃哭 -
寄生兽 生命的准则 寄生獣 セイの格率
24话 / 2014年10月8日 / 清水健一 / 岩明均(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所載) / 平松禎史、副:小丸敏之
2021-4-24 / 标签: 寄生兽 漫画改
“寄生兽”这一设定本身足够新奇,但本作在该点上进行过于深入的纵向挖掘,不必要的日常太多白白浪费了这么个优秀的设定和世界观。人物塑造方面能看的只有小右和田宫良子,男主给我的感觉是我上我也行,女主全程在语人结果最后决战前给男主光速送炮加buff,女二坐拥能够发现寄生生物的超能力却作死不断最后白给。可圈可点的是通过人与寄生生物从肉体与思想上的碰撞中不断思考“人”的定义与划分、种族共存和生命的意义等话题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1话 / 2021年1月10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副]齊藤佳子、高嶋宏之、嶋田高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
2021-4-18 / 标签: 异世界 轻小说改 2021年1月
豪华的制作和优秀的配乐带来的是在其他异世界动画里看不到的真实感与沉浸感,光凭这一点无职就足以超过大部分异世界番了。对于日常情节氛围的把控也很到位。不足在于某些情节人物的逻辑和情感变化过于突兀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第二季 后半部分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nd season 後半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月6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2021-4-17 / 标签: 轻小说改 异世界
在原作文本量巨大的情况下每集掐OP去ED、30分钟拉满,白狐社可谓非常良心了。最后几集剧情和情感冲突集中爆发时观感也很不错。不足在于人物对话有时过于冗长和谜语,整个圣域篇在填坑的同时又挖了更多尚未解释清楚的坑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1话 / 2020年8月15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須藤友徳
2021-4-6 / 标签: Fate
几场打戏都很不错 -
回复术士的重来人生 回復術士のやり直し
12话 / 2021年1月13日 / 朝岡卓矢 / 月夜涙(株式会社KADOKAWA 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ごとうじゅんじ
2021-4-6 / 标签: 2021年1月 肉番 爽片
除了几个噱头外基本没有看点,还不如直接做成里番得了 -
寒蝉鸣泣之时 解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解
24话 / 2007年7月5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坂井久太
2021-4-3 / 标签: 寒蝉鸣泣之时解 悬疑 惊悚
基本上完成了对出题篇的解答,但也仅仅只是完成解答了。气氛渲染水平和出题篇不在一个层次上,尤其是最后的祭囃し編,都和主义和强行HE的感觉太严重了 -
奇蛋物语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12话 / 2021年1月12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1-3-31 / 标签: 原创 CloverWorks 2021年1月
看完特别篇回来简直一言难尽...考虑到前12集还是有部分单元回蛮不错的还是给个7分吧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16话 / 2020年12月6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副人设:岸香織
2021-3-30 / 标签: 进击的巨人 MAPPA 漫画改
如果是漫画我会给更高的分数,MAPPA改编的动画说好听点算是中规中矩吧。文戏日常处于薛定谔的状态好坏不定,打斗戏没有一场能达到前3季的水准,不少漫画里的“名场面”还原得真的不太行。希望巨人这部动画最后能有一个好结局吧 -
异世界四重奏 異世界かるてっと
12话 / 2019年4月9日 / 芦名みのる / 丸山くがね『オーバーロード』・暁なつめ『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祝福を!』・長月達平『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カルロ・ゼン『幼女戦記』 / たけはらみのる
2021-3-28 / 标签: 搞笑 泡面番
-
约定的梦幻岛 第二季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 Season 2
11话 / 2021年1月7日 / 神戸守 /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白井カイウ・出水ぽすか(集英社 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嶋田和晃
2021-3-25 / 标签: 原创
我单方面宣布这是2021年最好的原创番! -
动物狂想曲 第二季 BEASTARS 2nd Season
12话 / 2021年1月6日 / 松見真一 / 「BEASTARS」板垣巴留(秋田書店少年チャンピオン・コミックス刊) / 大津直
2021-3-25 / 标签: 2021年1月 orange TV 漫画改
-
攻壳机动队2 无罪 イノセンス
1话 / 2004年3月6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1-3-21 / 标签: 押井守 攻壳机动队 剧场版
台词真的晦涩难懂,不少对白都是在人物各自引经据典中完成的。没有一定的文学和哲学基础恐怕只能看懂个大致剧情吧。画面上虽然用了大量3D但各种场景和特写配上傀儡谣给人带来的震撼丝毫不输2D手绘。标题中的“无罪”直接指代的应该就是最后那个小孩了吧,结尾其实可以更加深入地探讨这个主题 -
Exodus! えくそだすっ!
1话 / 2015年2月25日 / 水島努 (剧中:木下誠一)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森島範子 (剧中:小笠原綸子)
2021-3-20 / 标签: 剧中剧 白箱
这几个妹子卸妆后好看多了啊... -
第三飞行少女队 第三飛行少女隊
1话 / 2015年7月29日 / 水島努 (剧中:木下誠一)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剧中:野亀武蔵) / 西畑あゆみ (剧中:井口祐未)
2021-3-20 / 标签: 剧中剧 白箱
蛮有意思的剧中剧 -
寒蝉鸣泣之时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26话 / 2006年4月4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坂井久太
2021-3-13 / 标签: 寒蝉鸣泣之时 龙骑士07 惊悚
紧凑的剧情、诡异的配乐加上声优卖力的表演,让本作在气氛渲染做得相当出色。最有感觉的是鬼隐篇,目明篇对绵流篇叙事诡计的解答也做得相当出色。但同时可能碍于篇幅的限制部分情节、不同轮回里人物的情感变化过于突兀,也还有太多谜团没有解释清楚 -
魔法少女奈叶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
13话 / 2004年10月1日 / 新房昭之 / 都築真紀/ivory / 奥田泰弘
2021-2-15 / 标签: 新房昭之 魔炮 百合 魔法少女
剧情中规中矩,演出和画面以今天的眼光看有些贫穷了。单看第一季无论如何也想不到菲特后面会变得那么软 -
狐妖小红娘(TV动画) 縁結びの妖狐ちゃん
24话 / 2017年7月1日 / 小新(庹小新) / 申起澈(신기철)
2021-1-17 / 标签: 国产 漫画改 绘梦
国产动画的又一吹几把,男主和女主的存在大大降低了观看体验,制作贫穷到在国漫里也是罕见。剧情说好听点就是白开水吧 -
圣斗士星矢 THE LOST CANVAS 冥王神话 第2章 聖闘士星矢 THE LOST CANVAS 冥王神話 第2章
13话 / 2011年2月23日
2021-1-17 / 标签: 圣斗士 OVA 2011
-
圣斗士星矢 THE LOST CANVAS 冥王神话 聖闘士星矢 THE LOST CANVAS 冥王神話
13话 / 2009年6月24日 / 岩佐裕子
2021-1-17 / 标签: 圣斗士 冥王神话 OVA 2009
-
幻想嘉年华 カーニバル・ファンタズム
12话 / 2011年8月14日 / 岸誠二 / 武梨えり、TYPE-MOON / 森田和明、广濑智仁
2021-1-17 / 标签: Type-Moon 幻想嘉年华 搞笑 Fate
蛮好笑的
看过的标签
- 72剧场版
- 48漫画改
- 41TV
- 37国产
- 34轻小说改
- 31原创
- 27童年
- 21热血
- 20MADHouse
- 20百合
- 20Type-Moon
- 19搞笑
- 16漫改
- 14A-1Pictures
- 14BONES
- 14科幻
- 13京阿尼
- 12Fate
- 11奇幻
- 11OVA
- 10pokemon
- 10治愈
- 9SHAFT
- 9ufotable
- 93D
- 9龙珠
- 8JOJO
- 8哆啦A梦
- 8战斗
- 8进击的巨人
- 8庵野秀明
- 8异世界
- 8空之境界
- 8EVA
- 8新房昭之
- 7剑风传奇
- 7秦时明月
- 7今石洋之
- 7GAINAX
- 6游戏改
- 6欧美
- 6WHITEFOX
- 6ProductionI.G
- 6悬疑
- 6泡面番
- 6刀剑神域
- 5宫崎骏
- 52019
- 5CloverWorks
- 5鬼灭之刃
- 5魔法少女
- 5TRIGGER
- 5虚渊玄
- 52017
- 5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 5魔炮
- 5今敏
- 5成田良悟
- 5菅野洋子
- 5MAPPA
- 52021年1月
- 5芳文社
- 5J.C.STAFF
- 42018年10月
- 4暴力美学
- 4恋爱
- 4来自深渊
- 4京都动画
- 42016年10月
- 42017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