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0-5-29 / 标签: 新房昭之 SHAFT 2016年10月 漫画改 治愈 将棋
慢热的日常治愈番,适合慢慢欣赏品味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0-5-9 / 标签: 新房昭之 SHAFT 治愈 3月的狮子 羽海野千花
占第二季近半篇幅的校园霸凌篇,在我看过的同类型作品中无出其右。作品的画风与人物的设定也都对我的胃口。看的时候整个人都很放松愉快 -
阿基拉 AKIRA
1话 / 1988年7月16日 / 大友克洋
2020-4-14 / 标签: 大友克洋 剧场版 科学与毁灭
作画拉满直接吹爆不谈,也很好地反映了日本泡沫经济破灭之前狂欢的那个时代大友克洋对当时社会的思考。得到了本不属于自己的力量后走向灭亡是难以避免的。可惜对剧情的合理性与对人物形象的塑造差强人意,从2020年的视角看过去就是一个自卑的中二少年得到了不属于自己的力量后再次毁灭东京的故事。着实遗憾。 -
天使的心跳! Angel Beats!
13话 / 2010年4月2日 / 岸誠二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平田雄三
2020-5-6 / 标签: 麻枝准 AngleBeats! key
OP蛮好听的,日常生活部分做得也不错。主线剧情看得有点迷,世界观设定其实很新颖但本作似乎对其没有投入太多去描写。最后几集的转折有点懵 -
英雄联盟:双城之战 Arcane
9话 / 2021年11月7日 / Pascal Charrue、Arnaud Delord、Jérôme Combe
2021-11-20 / 标签: 英雄联盟 欧美
6亿的经费换来的是天花板级别的制作,每个人都在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但仍然走向无可挽回的结局。数条故事线并行交织的过程中编剧的功力可见一斑,希尔科、杰斯、维克托、金克丝这些人物的塑造也相当出色 -
永生之酒 BACCANO! -バッカーノ!-
16话 / 2007年7月26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20-4-6 / 标签: 成田良悟 永生之酒 超·乱序
成田良悟经典的乱序手法加上一大堆有趣的变态所组成的的三个故事,还是蛮好玩的 -
动物狂想曲 BEASTARS
12话 / 2019年10月9日 / 松見真一 / 「BEASTARS」板垣巴留(秋田書店「週刊少年チャンピオン」連載) / 大津直
2020-5-23 / 标签: 2019年10月 TV 3D 漫改 BEASTARS
虽然本作日本3D动画里已经算得上顶级了,音乐也蛮好听;但比起原作那自由的画风多少还是少了点儿张力。由于只出了12集,剧情、世界观与感情线都才刚刚展开,期待后续的剧情 -
动物狂想曲 第二季 BEASTARS 2nd Season
12话 / 2021年1月6日 / 松見真一 / 「BEASTARS」板垣巴留(秋田書店少年チャンピオン・コミックス刊) / 大津直
2021-3-25 / 标签: 2021年1月 orange TV 漫画改
-
黑礁 BLACK LAGOON
12话 / 2006年4月8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2020-7-20 / 标签: 暴力美学 黑礁 MADHouse 枪战 莱薇 现代黑帮
整体素质极高,没什么短板;有种在看好莱坞电影的感觉 -
黑礁 Roberta’s Blood Trail BLACK LAGOON Roberta’s Blood Trail
5话 / 2010年7月17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2020-8-20 / 标签: 黑礁 暴力美学 OVA MADHouse 2010年7月 女仆长 枪战
女仆长专场 -
黑礁 The Second Barrage BLACK LAGOON The Second Barrage
12话 / 2006年10月2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2020-7-5 / 标签: 暴力美学 黒礁 MADHouse 御姐 广江礼威
人设和剧情都很对个人胃口,黑暗风格与暴力美学正是我的菜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0-5-5 / 标签: Clannad key 治愈
总体来看第一季只是一部优秀的校园恋爱型动画。唯一触动我的是最后一集渚的父亲对她说的那段话。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0-5-2 / 标签: 京阿尼 催泪 治愈
后16集让这部作品得到了升华。从单纯的校园恋爱变成论述人生这个命题。 -
CLANNAD ~AFTER STORY~另一个世界 杏篇 CLANNAD 〜AFTER STORY〜もうひとつの世界 杏編
1话 / 2009年5月2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0-12-16 / 标签: Clannad 京阿尼 key OVA 杏篇
-
CLANNAD 另一个世界 智代篇 CLANNAD もうひとつの世界 智代編
1话 / 2008年7月16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0-12-29 / 标签: Clannad 京阿尼 OVA 坂上智代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10-5 / 标签: TRIGGER 今石洋之 赛博朋克
赛博朋克2077最好的宣传片,把夜之城里那种疯狂和荒诞的环境、以荒坂为首的资本巨头的罪恶表现得很到位。演出和作画是加分项,后期男主降智女主谜语人和落入俗套的展开是美中不足之处 -
DARKER THAN BLACK -流星的双子- DARKER THAN BLACK -流星の双子-
12话 / 2009年10月8日 / 岡村天斎 / BONES、岡村天斎
2020-11-4 / 标签: BONES 黒の契約者 流星の双子 骨头社 TV
各方面都和第一季有差距,结尾不知所以 -
DARKER THAN BLACK -黑之契约者- DARKER THAN BLACK -黒の契約者-
26话 / 2007年4月5日 / 岡村天斎 / BONES、岡村天斎
2020-7-16 / 标签: BONES 黑之契约者 骨头社 超能力 银 菅野洋子 黒の契約者
其中有不少单元剧都非常喜欢,黑叔的人设也十分戳我,世界观与各种设定也非常详细,神作无疑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20-5-25 / 标签: 死亡笔记 推理 小畑健 L 新世界的神
智斗动漫的巅峰,剧情的多次反转让人欲罢不能,一口气看完观感极佳;夜神月与L这两个人也是永远的经典。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
看过的标签
- 72剧场版
- 48漫画改
- 41TV
- 37国产
- 34轻小说改
- 31原创
- 27童年
- 21热血
- 20MADHouse
- 20百合
- 20Type-Moon
- 19搞笑
- 16漫改
- 14A-1Pictures
- 14BONES
- 14科幻
- 13京阿尼
- 12Fate
- 11奇幻
- 11OVA
- 10pokemon
- 10治愈
- 9SHAFT
- 9ufotable
- 93D
- 9龙珠
- 8JOJO
- 8哆啦A梦
- 8战斗
- 8进击的巨人
- 8庵野秀明
- 8异世界
- 8空之境界
- 8EVA
- 8新房昭之
- 7剑风传奇
- 7秦时明月
- 7今石洋之
- 7GAINAX
- 6游戏改
- 6欧美
- 6WHITEFOX
- 6ProductionI.G
- 6悬疑
- 6泡面番
- 6刀剑神域
- 5宫崎骏
- 52019
- 5CloverWorks
- 5鬼灭之刃
- 5魔法少女
- 5TRIGGER
- 5虚渊玄
- 52017
- 5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 5魔炮
- 5今敏
- 5成田良悟
- 5菅野洋子
- 5MAPPA
- 52021年1月
- 5芳文社
- 5J.C.STAFF
- 42018年10月
- 4暴力美学
- 4恋爱
- 4来自深渊
- 4京都动画
- 42016年10月
- 42017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