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20-5-2 / 标签: EVA 庵野秀明 剧场版 补完
EVA旧世纪的正统结局。比TV版的那个意识流结局好不少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人物设定:菅野宏紀;副人物设定: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20-4-23 / 标签: 钢之炼金术师 等价交换 热血
正如大家对它的评价“零差评”、“完美的圆”,看完后觉得实至名归 -
乒乓 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11话 / 2014年4月10日 / 「ピンポン」松本大洋(小学館 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2020-4-1 / 标签: 汤浅政明 乒乓 热血
松本大洋是神,汤浅政明是神。最喜欢的运动番,汤浅的画风真的有一种特殊的魅力。披着运动番的外衣告诉你许多人生哲理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20-4-29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未麻的部屋 虚实交错
结局出人意料。在观影过程中一直在猜测谁是凶手。觉得不外乎是未麻和那个跟踪狂二选一,再不济就是真的有什么超自然因素介入。而真正的凶手往往就站在最容易被人忽略的地方。通过“镜子”这一要素与色彩的不断变幻,极为巧妙地将幻想与现实嫁接了起来,观影过程中往往分不清彼此。镜头语言的巧妙应用也让人惊叹。是一部值得多刷的影片。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0-4-1 / 标签: 虚渊玄 新房昭之 梶浦由紀 魔法少女
入宅+本命,第一部让我觉得到“动画也做得如此好看”的作品,永远滴神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0-5-29 / 标签: 剧场版 新房昭之 虚渊玄 魔法少女小圆 SHAFT 梶浦由记 魔法少女
在本篇达到那种高度的前提下,没想到剧场版还能有如此奇妙的展开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20-4-2 / 标签: MADHouse 花田十辉 南极 青春
近几年来少有的能感动我的作品。它是对青春与友情最好的讴歌。当看到那句“绝交无效”时,当看到其他三人为结月过生日时,当看到报濑含着泪说出“这就是伤害我朋友的代价啊”时,当看到那个笔记本屏幕上不断增加的一千多封邮件时,我真的一次次得被感动到了 -
皇家国教骑士团 OVA HELLSING OVA
10话 / 2006年2月10日 / ところともかず(#1 - #4)、田中洋之(#5 - #7)、松村やすひろ(#8、#10)、鈴木健一(#9 - #10) / 平野耕太
2020-5-29 / 标签: HELLSING OVA 吸血鬼 MADHouse 暴力美学 血腥
暴力美学的巅峰之作,极致的视觉享受,看完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看不进其他动画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20-5-2 / 标签: 菅野洋子 攻殻機動隊 神山健治
比起上一部更加注重对于作品所架构的国际关系中的各种现象的探讨以及其背后原因的分析。也塑造出了久世英雄与合田一人这样的经典形象。不输第一部的神作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20-5-2 / 标签: 攻壳机动队 菅野洋子 科幻 神山健治 士郎正宗
单元剧和主线都很喜欢,剧中描绘的赛博朋克世界近乎真实又引人深思,其中所蕴藏的对于社会与哲学的思考在所有动画中无出其右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0-11-3 / 标签: 押井守 攻壳机动队 剧场版 科幻 Production.IG 赛博朋克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0-5-2 / 标签: EVA 庵野秀明 新世纪福音战士 科幻 宗教
少年よ神话になれ -
机动警察 和平保卫战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2 the Movie
1话 / 1993年8月7日 / 押井守
2022-4-21 / 标签: 押井守 机动警察
柘植利用政府、警察和军队之间的相互不信任,以极小的代价完成了一场近乎不可能的恐怖袭击。很喜欢剧中对于和平与战争的关系的讨论,“战争会带来和平,和平也会带来战争”。虚假的和平和虚假的战争。军队开进首都、民众与军队在东京这个现代大都市共存的那段镜头,配上恢弘又苍凉的BGM太震撼了。幕后黑手果然又是美军。主角们想守护的并非是虚假的和平,而是那和平背后的真实的普通百姓罢了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0-5-2 / 标签: 京阿尼 催泪 治愈
后16集让这部作品得到了升华。从单纯的校园恋爱变成论述人生这个命题。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25话 / 2012年9月28日 / 久保田誓(メイン)、清水祐実(サブ)
2020-5-30 / 标签: 反乌托邦 来自新世界 A-1Pictures 2012年10月 科幻
虽然有好几话崩得连妈都不认识了,但跌宕起伏的剧情、空灵的音乐与背后的思想高度都是近年来作品中少有的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20-6-23 / 标签: Fate 虚渊玄 Type-Moon 第四次圣杯战争 2011年10月
fate系列最喜欢的一部,比起所谓“正统”却宛如儿戏的本篇精彩不少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R2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R2
25话 / 2008年4月6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20-6-5 / 标签: 叛逆的鲁鲁修 SUNRISE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codegeass
虽然现在回过头再去看鲁路修时感觉非常中二,但还是记得当初被它优秀的综合素质打动,以及看到最后零之镇魂曲的震撼 -
化物语 化物語
15话 / 2009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化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3-5-7 / 标签: 新房昭之 西尾维新 SHAFT 化物语
在现代都市的背景下上演的怪异物语,虽然刚开始并不习惯剧中角色谜语人般的说话方式以及在剧中大量插入原作片段内容的风格,但不可否认新房昭之和SHAFT的演出与西尾维新的文风产生的奇妙化学反应无疑是本作最出彩之处。在我看来“怪异”既是存在与那个世界的鬼灵精怪,也是各个角色内心深处创伤的另一种体现,几个故事的过程都很离奇但结局却意外地温馨。几位女生的人设都各有各的味道,相比下经典亚撒西的垃圾君就落了下乘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前篇] 起始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前編] 始まりの物語
1话 / 2012年10月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0-7-20 / 标签: 剧场版 虚渊玄 新房昭之 魔法少女小圆 SHAFT 梶浦由记
比起原作TV删减了不少内容啊,把8集的内容压缩到一集里果然还是有点勉强 -
混沌武士 サムライチャンプルー
26话 / 2004年5月19日 / 渡辺信一郎 / Manglobe / 中澤一登;人物设定辅佐:小森秀人
2020-5-2 / 标签: 混沌武士 渡边信一郎 渡辺信一郎
唱着rap的日本武士真的很新奇。最喜欢讲无幻身世的那几话。结局每个人各自踏上了属于他们的旅途 -
黑礁 The Second Barrage BLACK LAGOON The Second Barrage
12话 / 2006年10月2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2020-7-5 / 标签: 暴力美学 黒礁 MADHouse 御姐 广江礼威
人设和剧情都很对个人胃口,黑暗风格与暴力美学正是我的菜 -
人狼 人狼 JIN-ROH
1话 / 1999年11月17日 / 沖浦啓之 / 西尾鉄也、沖浦啓之
2023-1-8 / 标签: 押井守 Production.I.G
表面是战后应激障碍的特种警察和被害人亲属的爱情故事,背后则是两股势力的政治博弈。然而双方在清楚自己和对方都是提线木偶的情况下,彼此之间依旧产生了真正的爱情,而这也是这份感情凄美动人之所在。小红帽的故事贯穿整部电影,披着人皮的野兽差一点点就真正地变成人了。最后的悲剧既是个人、也是那个时代的悲剧 -
恶魔人 crybaby DEVILMAN crybaby
10话 / 2018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永井豪「デビルマン」
2020-5-4 / 标签: 汤浅政明 永井豪 湯浅政明 牛尾宪辅
汤浅政明的风格是加分项,非常对个人胃口。片中有不少经典片段,如无法传达过去的接力棒与美树死去的那几段演出实在令人印象深刻。当然对本片中想表达的部分理念也无需过分推崇。最后crybaby的音乐是真的带感,每一首都很喜欢 -
哆啦A梦 ドラえもん
2005年4月15日 / 善聡一郎(#1-#421)、八鍬新之介(#421.5-#442)、小倉宏文(#518-) / 藤子・F・不二雄 / 渡辺歩、富永貞義、丸山宏一、吉田誠
2021-1-11 / 标签: 童年 哆啦A梦 经典
看过的标签
- 72剧场版
- 48漫画改
- 41TV
- 37国产
- 34轻小说改
- 31原创
- 27童年
- 21热血
- 20MADHouse
- 20百合
- 20Type-Moon
- 19搞笑
- 16漫改
- 14A-1Pictures
- 14BONES
- 14科幻
- 13京阿尼
- 12Fate
- 11奇幻
- 11OVA
- 10pokemon
- 10治愈
- 9SHAFT
- 9ufotable
- 93D
- 9龙珠
- 8JOJO
- 8哆啦A梦
- 8战斗
- 8进击的巨人
- 8庵野秀明
- 8异世界
- 8空之境界
- 8EVA
- 8新房昭之
- 7剑风传奇
- 7秦时明月
- 7今石洋之
- 7GAINAX
- 6游戏改
- 6欧美
- 6WHITEFOX
- 6ProductionI.G
- 6悬疑
- 6泡面番
- 6刀剑神域
- 5宫崎骏
- 52019
- 5CloverWorks
- 5鬼灭之刃
- 5魔法少女
- 5TRIGGER
- 5虚渊玄
- 52017
- 5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 5魔炮
- 5今敏
- 5成田良悟
- 5菅野洋子
- 5MAPPA
- 52021年1月
- 5芳文社
- 5J.C.STAFF
- 42018年10月
- 4暴力美学
- 4恋爱
- 4来自深渊
- 4京都动画
- 42016年10月
- 42017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