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7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奇幻
风格上最接近《千与千寻》,讲的都是少年/少女在奇幻世界经历了一场冒险后最终得到成长的故事。进入奇幻世界前的铺垫偏长,几乎占了电影三分之一以上的篇幅。奇幻世界绮丽的画面与场景无疑是本片最大的看点。片中无疑包含着许多隐喻,诸如在布满白色带子的产房中的夏子、大舅公的积木与天外陨石等,不过即使不知道这些隐喻也不妨碍欣赏本片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3 / 标签: 公路片 芙莉莲
慢节奏的公路片,整体氛围哀而不伤,有种“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的感觉。剧情以单元剧为主,前期能让人眼前一亮,到了后面就有点单调重复了。具体可概括为:到达一个新村落→遇到一位新NPC→接委托→芙莉莲回忆一下之前和勇者的经历→委托完成前往下一个村落。但并不是说作者就不会写长篇,法师大赛篇与黄金乡篇就十分不错。通过寥寥几笔立起一个人物形象是作者的特长,两代小队的对照极多,其中芙莉莲作为第一主角可以说是承上启下连接两代小队的纽带和桥梁了 -
冰海战记 第二季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SEASON 2
24话 / 2023年1月9日 / 籔田修平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阿比留隆彦、[副]若狭賢史、辻村幸輝、あべたくじ(阿部卓司)、渡辺慶子、色部美穂、安食圭
2024-3-18 / 标签: MAPPA 冰海战记 战后自我救赎
从最开始托尔芬悄悄登上托尔兹的那艘船,时隔整整两季动画、十六年时间,托尔芬终于再次回到了他的故乡。真的是一场漫长的旅程啊...整个第二季都是托尔芬的自我救赎之路,一步步地从战争应急创伤中走出来,并慢慢地思考出一条对自己和对身边人的救赎之路。这条路放到今天也许参考价值已经不大,但已经是那个年代托尔芬能想出来的最优解。期待之后托尔芬带领大家走向文兰的故事。与托尔芬拿来对照的克努特依旧喜欢不起来,前半季一边干着弑父弑兄的龌龊勾当一边不断自我洗脑“吾心吾行澄如明镜所作所为皆是正义”的伪君子态令我作呕;与托尔芬聊完天立马改变自己征收农场的计划,遣散军队却没有遭到英格兰贵族的清算的情节也过于理想而不切实际 -
红猪 紅の豚
1话 / 1992年7月18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3-11-18 / 标签: 宫崎骏 红猪
宫崎骏的作品中为数不多的现实色彩相当浓厚的一部作品,以致于少有的那么点奇幻元素在其中显得格格不入。还是经典地反映了反战的思想,故事本身比较无聊,看得我昏昏欲睡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完结篇 后篇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編 後編
1话 / 2023年11月4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 (別冊少年マガジン/講談社) / 岸友洋、[副]新沼大祐、量山祐衣、杉本ミッシェル、田中志穂、山田裕子、室田めぐみ
2023-11-5 / 标签: 进击的巨人
本身质量勉强及格,甚至有不少片段单拿出来看还能算不错。可是一旦和之前的剧情连起来看简直令人作呕。小丑之王艾伦,贡献了名留动漫史的台词“那种事情不要啊”,一生都在追求所谓的自由,但一生都是进击的巨人力量的奴隶,为了达成所谓的结局亲手杀死了自己的母亲。连自己在干什么也没想清楚的笨蛋,掌握了灭世的力量,屠杀了八成人类,让耶派和韩派之争成为笑话。斯德哥尔摩综合征晚期患者始祖尤弥尔,爱上了屠杀自己族人、杀死自己父母、割去自己舌头的弗里兹王,好伟大的爱情,太感动了。最没排面的BOSS怪诞虫,从出场到退场仅仅半小时,纯纯一烘托气氛的工具虫 -
爱、死亡 & 机器人 第二季 Love, Death & Robots Volume 2
8话 / 2021年5月14日
2023-11-4 / 标签: 爱死机
画面与特效还是一如既往地出色,但故事怕是三季中最差的,都属于那种看完没几天就忘的 -
鬼灭之刃 刀匠村篇 鬼滅の刃 刀鍛冶の里編
11话 / 2023年4月9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松島晃;副人物设定: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3-10-2 / 标签: ufotable 热血 鬼灭之刃
锻刀村篇这种篇幅的强行做成一季,只会搞得节奏稀烂。加上原著故事本身也比较无聊。接下来的高潮无限城篇好好做吧 -
命运-奇异赝品 黎明低语 Fate/strange Fake -Whispers of Dawn-
1话 / 2023年7月2日 / 榎戸駿·坂詰嵩仁 / 成田良悟・TYPE-MOON 『Fate/strange Fake』(電撃文庫刊) / 山田有慶
2023-7-9 / 标签: A-1Pictures Type-Moon
最大的看点闪恩大战做得挺不错的。成田良悟的作品还是这个德行,人均谜语人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6-25 / 标签: 石黒正数 天国大魔境
双线并行的手法,一边是姐弟俩的废土公路片,一边是学园里的日常和悬疑的交织。两边处于不同时间线的核心叙事诡计为真流和斩子的冒险故事增添了许多值得回味之处。主要角色的人设都颇有独创性,画面和音乐在四月同期作品中也属上乘 -
化物语 化物語
15话 / 2009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化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3-5-7 / 标签: 新房昭之 西尾维新 SHAFT 化物语
在现代都市的背景下上演的怪异物语,虽然刚开始并不习惯剧中角色谜语人般的说话方式以及在剧中大量插入原作片段内容的风格,但不可否认新房昭之和SHAFT的演出与西尾维新的文风产生的奇妙化学反应无疑是本作最出彩之处。在我看来“怪异”既是存在与那个世界的鬼灵精怪,也是各个角色内心深处创伤的另一种体现,几个故事的过程都很离奇但结局却意外地温馨。几位女生的人设都各有各的味道,相比下经典亚撒西的垃圾君就落了下乘 -
【我推的孩子】Mother and Children 【推しの子】Mother and Children
1话 / 2023年3月17日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2023-4-30 / 标签: 我推的孩子 赤坂明
作画和演出相当精致,尤其是live和结尾部分。星野爱的悲剧,部分来自于她缺爱的童年,部分来自于她由于缺爱而导致持有“谎言就是爱”这种扭曲的观念的同时又极度渴望真正的爱。部分则来自于作者本身的恶趣味。与星野爱的部分相比主角兄妹的剧情则显得无聊又尴尬 -
灌篮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
1话 / 2022年12月3日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江原康之;次要角色设定:番由紀子
2023-4-22 / 标签: 井上雄彦 剧场版
宫城良田这个角色在原作戏份最少,电影想为他加戏可以理解,但不能加成这样啊。总共2小时的电影良田的个人回忆估摸着加起来估摸着能有40分钟,这就直接导致了本该重点刻画的赤木的心理轨迹、三井的决心、流川和泽北的对决以及樱木最后的高光都被宫城的零散回忆打乱了节奏,甚至结尾也只给出了宫城一个人的结局,我都怀疑制作组里是不是有宫城个人粉。三渲二的画面虽肯定不及原作登峰造极的画工,但也算达到个人心理预期了 -
一人之下5 决战!碧游村
12话 / 2022年12月9日 / 米老2(米二)、天津动漫堂 / 人物设定:「上海一魁夺动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陈淑君;人设:「北京橙逸商贸有限公司」刘畅、方立生、时晶
2023-3-31
强烈推荐所有人都去看看一人之下陈朵篇的漫画,这是一个被很多人忽视和低估的故事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完结篇 前篇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編 前編
1话 / 2023年3月3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副人设:新沼大祐
2023-3-10 / 标签: MAPPA 进击的巨人
这放送方式真的无语,最后就那么一点剧情分割多少次了,搁这挤牙膏呢。MAPPA的改编水平依旧在线,尤其是韩吉牺牲那段尤为出色。剧情和台词水平相比之前则肉眼可见地下滑,说教味和套路太重 -
间谍过家家 第2部分 SPY×FAMILY 第2クール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3-1-25 / 标签: 2022年10月 间谍过家家
阖家欢式的日常动画,部分单集颇有意思。搞笑桥段同质化严重,部分设定不能深究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1-17 / 标签: 芳文社 CloverWorks
四位个性鲜明的乐队少女轻松愉快的日常与搞笑生活,搭配主角波奇摆脱孤独的主线与独具特色的演出。个人心目中的十月最佳
看过的标签
- 72剧场版
- 48漫画改
- 41TV
- 37国产
- 34轻小说改
- 31原创
- 27童年
- 21热血
- 20MADHouse
- 20百合
- 20Type-Moon
- 19搞笑
- 16漫改
- 14A-1Pictures
- 14BONES
- 14科幻
- 13京阿尼
- 12Fate
- 11奇幻
- 11OVA
- 10pokemon
- 10治愈
- 9SHAFT
- 9ufotable
- 93D
- 9龙珠
- 8JOJO
- 8哆啦A梦
- 8战斗
- 8进击的巨人
- 8庵野秀明
- 8异世界
- 8空之境界
- 8EVA
- 8新房昭之
- 7剑风传奇
- 7秦时明月
- 7今石洋之
- 7GAINAX
- 6游戏改
- 6欧美
- 6WHITEFOX
- 6ProductionI.G
- 6悬疑
- 6泡面番
- 6刀剑神域
- 5宫崎骏
- 52019
- 5CloverWorks
- 5鬼灭之刃
- 5魔法少女
- 5TRIGGER
- 5虚渊玄
- 52017
- 5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 5魔炮
- 5今敏
- 5成田良悟
- 5菅野洋子
- 5MAPPA
- 52021年1月
- 5芳文社
- 5J.C.STAFF
- 42018年10月
- 4暴力美学
- 4恋爱
- 4来自深渊
- 4京都动画
- 42016年10月
- 42017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