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玲音 Serial Experiments Lain
13话 / 1998年7月6日 / 中村隆太郎 / 岸田隆宏
2022-5-7 / 标签: 意识流 实验动画 Lain
“难懂”是我对它最直观的印象和评价。涉及到了许多的哲学观念、以及身处20世纪末的作者对网络的种种思考。许多意义不明的镜头、意义不明的台词以及光污染画面。好几个片段更堪称恐怖片现场。感动于lain和Alice之间“超越连接的连接”。最后伴随着意识流表现手法的的lain不同人格间的对话、依旧如初的lain站在天桥上看着成年的Alice离去;在一部科幻片的结局中我竟感到了许多浪漫 -
机动警察 和平保卫战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2 the Movie
1话 / 1993年8月7日 / 押井守
2022-4-21 / 标签: 押井守 机动警察
柘植利用政府、警察和军队之间的相互不信任,以极小的代价完成了一场近乎不可能的恐怖袭击。很喜欢剧中对于和平与战争的关系的讨论,“战争会带来和平,和平也会带来战争”。虚假的和平和虚假的战争。军队开进首都、民众与军队在东京这个现代大都市共存的那段镜头,配上恢弘又苍凉的BGM太震撼了。幕后黑手果然又是美军。主角们想守护的并非是虚假的和平,而是那和平背后的真实的普通百姓罢了 -
回忆三部曲 MEMORIES
3话 / 1995年12月23日 / 森本晃司、岡村天斎、大友克洋
2022-4-13 / 标签: 大友克洋 今敏
由“她的回忆”和未来科技创造出的太空女鬼,画面唯美到了极点。最臭兵器的脑洞可真是充满了荒诞、无厘头和恶趣味。大炮之街的政治讽刺意味已经快要溢出屏幕了 -
POKÉTOON动画系列 ポケモンアニメシリーズ「POKÉTOON」
8话 / 2020年6月5日 / 井上卓(1)、山元隼一(2)、山下清悟(3)、エロール・セドリック(4)、薮本和彦(5)、川野達朗(6)、平岡政展(7)、佐藤ゆう(8) / 槇尾美代子(1)、渡辺暁子(3&6)、エロール・セドリック(4)、石川準(5)、平岡政展(7)、シノ屋(8)
2022-4-13 / 标签: 宝可梦
没有了本篇的核心要素之一宝可梦对战,重点转向了宝可梦与人类的关系。8个剧情和画风迥异的故事很好地描绘出了令我向往的宝可梦世界。这种小故事请务必再多来点 -
魔法纪录 魔法少女小圆外传 Final SEASON -浅梦的黎明- マギアレコード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外伝 Final SEASON ‐浅き夢の暁‐
4话 / 2022年4月3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谷口淳一郎
2022-4-4 / 标签: SHAFT 魔法纪录
前三集整体及格,甚至不少地方还有些出彩之处,但灾难式的第四集让环彩羽和她的伙伴们三季以来所做的努力全部木大。我知道制作组想表达可能是“即使身处黑暗但依然心怀希望”之类的主题,但呈现给观众的却是截然相反的效果。动画版环子妈我愿称之为阿尔敏魔法少女版,给不出比Magius更好的解决方案却还是摧毁了doppel系统,换来的是这个世界的魔法少女们终将绝望的结局。看完后只感到无尽的空虚 -
龙珠超 ドラゴンボール超
131话 / 2015年7月5日 / 地岡公俊、畑野森生、羽多野浩平、長峯達也、中村亮太 / 山室直儀
2022-4-4 / 标签: 龙珠
战力体系崩得没眼看,剧情拖沓到我想睡觉,完全燃不起来。悟空从Z结尾的一代武学宗师变成了巨婴,高冷骄傲的王子也成了搞笑役。原作的精髓一点也没学到,唯一的作用就是帮龙珠这个IP抬了波热度 -
时光代理人 时光代理人
11话 / 2021年4月30日 / 李豪凌
2022-4-2 / 标签: 悬疑 穿越 单元剧
作为一部国产的悬疑单元剧,加入了许多只有国人才能看懂的梗,也贡献了不少具有特色的单集。除了有个别场景外,演出和台词水准基本在线。同时作为穿越剧本作的时空观是自带bug的时空闭环类型,在此前提下第一季勉强算是做到了自圆其说,但同时也还有不少谜题并未解答 -
鬼灭之刃 游郭篇 鬼滅の刃 遊郭編
11话 / 2021年12月5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松島晃 / [辅] 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2-4-1 / 标签: 漫画改 鬼灭之刃
前几集的文戏真的是冗长而无聊,好在后半段尤其是第10集贡献了相当精彩的打戏 -
国王排名 王様ランキング
23话 / 2021年10月14日 / 八田洋介 / 十日草輔(ビームコミックス/KADOKAWA刊) / 野崎温子;副:河毛雅妃
2022-3-27 / 标签: 漫改
能忍着把这部看完也是不容易,就是为了看看能烂到什么程度。然而实际还是烂得超乎我的想象,我愿称为2021第一cjb -
NOMAD MEGALO BOX 2 NOMAD メガロボクス2
13话 / 2021年4月4日 / 森山洋 / 倉島亜由美、次要:金田尚美
2022-2-18 / 标签: 续作 Megalo_Box
相当出彩的续作,主题的重心相比第一季更加地转移到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和羁绊上来,蜂鸟和旅人的主题一直贯穿整部作品在剧中也能找到多对照应。前四集酋长与Joe的故事完全可以当做一部电影来看。在结局每个人都与过去和解并迈向未来,没有人燃尽的结局合情合理。不足在于幸夫和Joe的关系从破裂到重归于好都过于生硬,为了矛盾和推动剧情多少有点让幸夫成了工具人的嫌疑 -
鬼灭之刃 无限列车篇 鬼滅の刃 無限列車編
7话 / 2021年10月10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松島晃 / [辅] 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2-2-2 / 标签: 鬼灭之刃
-
Fate/Grand Order -终局特异点 冠位时间神殿所罗门- Fate/Grand Order -終局特異点 冠位時間神殿ソロモン-
1话 / 2021年7月30日 / 赤井俊文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高瀬智章;副:岩崎将大、川上大志、滝山真哲
2022-1-19 / 标签: 剧场版 Fate Type-Moon
制作普通,台词冗长而谜语人,演出和配乐更是拉胯。看完感情毫无波澜,比不上玩游戏时带来的感觉 -
剧场版 Fate/Grand Order 神圣圆桌领域卡美洛 前篇 Wandering; Agateram 劇場版 Fate/Grand Order -神聖円卓領域キャメロット- 前編 Wandering; Agateram
1话 / 2020年12月5日 / 末澤慧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細居美恵子、黄瀬和哉、温泉中也、副:乘田拓茂、山本彩
2022-1-15 / 标签: 剧场版 小太刀右京
场景与场景之间的衔接稀烂,感觉不像是看完了一部电影而是一堆七零八落的片段。本该至少在三个小时的剧情被硬生生地浓缩成了一半,导致从头到尾都充斥着一个“赶”字。画面贫穷得还不如部分TV,人物基本都是零塑造,从头到尾充斥着谜语人。总结就是烂完了 -
浪客剑心 追忆篇 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追憶編
4话 / 1999年2月20日 / 古橋一浩 / 和月伸宏 / 柳沢まさひで
2022-1-9 / 标签: 浪客剑心
看到开头便已经可以猜到这是一个注定以悲剧结尾的故事。演出和配乐非常地有日本传统特色,导演非常擅长通过角色细微的表情变化和周围的景色来传达感情。剑心与巴的爱情以世俗的眼光来看无疑是一场错误,但也正因如此才让这次爱情那么凄美动人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髙橋瑞紀、[副]齊藤佳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川崎愛香、大東百合恵、小園菜穂
2021-12-26 / 标签: 轻小说改 奇幻 冒险 异世界
看过的异世界动画里最好也是最喜欢的一部,顶级的画面和配乐带给我其他异世界动画无法相比的沉浸感,感觉真的就在跟着鲁迪在异世界展开冒险一样。剧情上虽然称不上最好但可圈可点之处依然很多,父子吵架两集由于个人有相似的经历硬生生看哭。期待第三季 -
JOJO的奇妙冒险 石之海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12话 / 2022年1月7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筱雅律;次要人物设定:土屋圭
2021-12-26 / 标签: JOJO
一如既往地JOJO式的台词和战斗风格,承太郎战败感觉有点剧情杀的意思 -
Fate/Grand Carnival Fate/Grand Carnival
4话 / 2021年6月2日 / 岸誠二 / TYPE-MOON / 森田和明、廣瀬智仁
2021-12-25 / 标签: Fate 搞笑
官方再次带头整活系列,作为已经退坑几年的Master还是能给我看笑死
看过的标签
- 72剧场版
- 48漫画改
- 41TV
- 37国产
- 34轻小说改
- 31原创
- 27童年
- 21热血
- 20MADHouse
- 20百合
- 20Type-Moon
- 19搞笑
- 16漫改
- 14A-1Pictures
- 14BONES
- 14科幻
- 13京阿尼
- 12Fate
- 11奇幻
- 11OVA
- 10pokemon
- 10治愈
- 9SHAFT
- 9ufotable
- 93D
- 9龙珠
- 8JOJO
- 8哆啦A梦
- 8战斗
- 8进击的巨人
- 8庵野秀明
- 8异世界
- 8空之境界
- 8EVA
- 8新房昭之
- 7剑风传奇
- 7秦时明月
- 7今石洋之
- 7GAINAX
- 6游戏改
- 6欧美
- 6WHITEFOX
- 6ProductionI.G
- 6悬疑
- 6泡面番
- 6刀剑神域
- 5宫崎骏
- 52019
- 5CloverWorks
- 5鬼灭之刃
- 5魔法少女
- 5TRIGGER
- 5虚渊玄
- 52017
- 5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 5魔炮
- 5今敏
- 5成田良悟
- 5菅野洋子
- 5MAPPA
- 52021年1月
- 5芳文社
- 5J.C.STAFF
- 42018年10月
- 4暴力美学
- 4恋爱
- 4来自深渊
- 4京都动画
- 42016年10月
- 42017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