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理测量者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副:千葉崇洋
2020-5-24 / 标签: 虚渊玄 PSYCHO-PASS ProductionI.G 2012年10月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死与新生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シト新生
2话 / 1997年3月15日
2020-5-29 / 标签: EVA 庵野秀明 剧场版 GANAIX GAINAX 新世纪福音战士
-
玲音 Serial Experiments Lain
13话 / 1998年7月6日 / 中村隆太郎 / 岸田隆宏
2022-5-7 / 标签: 意识流 实验动画 Lain
“难懂”是我对它最直观的印象和评价。涉及到了许多的哲学观念、以及身处20世纪末的作者对网络的种种思考。许多意义不明的镜头、意义不明的台词以及光污染画面。好几个片段更堪称恐怖片现场。感动于lain和Alice之间“超越连接的连接”。最后伴随着意识流表现手法的的lain不同人格间的对话、依旧如初的lain站在天桥上看着成年的Alice离去;在一部科幻片的结局中我竟感到了许多浪漫 -
浪客剑心 追忆篇 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追憶編
4话 / 1999年2月20日 / 古橋一浩 / 和月伸宏 / 柳沢まさひで
2022-1-9 / 标签: 浪客剑心
看到开头便已经可以猜到这是一个注定以悲剧结尾的故事。演出和配乐非常地有日本传统特色,导演非常擅长通过角色细微的表情变化和周围的景色来传达感情。剑心与巴的爱情以世俗的眼光来看无疑是一场错误,但也正因如此才让这次爱情那么凄美动人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0-5-9 / 标签: 新房昭之 SHAFT 治愈 3月的狮子 羽海野千花
占第二季近半篇幅的校园霸凌篇,在我看过的同类型作品中无出其右。作品的画风与人物的设定也都对我的胃口。看的时候整个人都很放松愉快 -
DARKER THAN BLACK -黑之契约者- DARKER THAN BLACK -黒の契約者-
26话 / 2007年4月5日 / 岡村天斎 / BONES、岡村天斎
2020-7-16 / 标签: BONES 黑之契约者 骨头社 超能力 银 菅野洋子 黒の契約者
其中有不少单元剧都非常喜欢,黑叔的人设也十分戳我,世界观与各种设定也非常详细,神作无疑 -
黑礁 BLACK LAGOON
12话 / 2006年4月8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2020-7-20 / 标签: 暴力美学 黑礁 MADHouse 枪战 莱薇 现代黑帮
整体素质极高,没什么短板;有种在看好莱坞电影的感觉 -
英雄联盟:双城之战 Arcane
9话 / 2021年11月7日 / Pascal Charrue、Arnaud Delord、Jérôme Combe
2021-11-20 / 标签: 英雄联盟 欧美
6亿的经费换来的是天花板级别的制作,每个人都在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但仍然走向无可挽回的结局。数条故事线并行交织的过程中编剧的功力可见一斑,希尔科、杰斯、维克托、金克丝这些人物的塑造也相当出色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20-4-19 / 标签: 宮崎駿 吉卜力 久石让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不愧是宫崎骏最经典的作品之一。作画,演出,叙事不论在当时还是现在都是最顶级的水平。作品对于各种细节与设定上的精细程度都让人惊叹。小镇的房屋,贯穿整部电影的云彩,以及将蒸汽朋克与自然风格集于一身天空之城,都给人以视觉上的盛宴。作品的反战思想,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理念也时刻都在传达给观众。果然经典永远都不会过时。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20-4-13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剧场版 红辣椒 盗梦侦探
将梦境中各种绮丽多彩的事物通过动画的手法描绘了出来。不得不说佩服今敏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真正地将动画提升到了艺术的高度 -
日常 日常
26话 / 2011年4月2日 / 石原立也 / あらゐけいいち / 西屋太志
2020-4-3 / 标签: 爆笑 京阿尼 电波
日常系的神作,对上电波后每一集头都给我笑掉,太有意思了哈哈哈哈 -
轻音少女 剧场版 映画けいおん!
1话 / 2011年12月3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0-7-5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轻音 K-ON! 萌 百合 轻音少女
-
轻音少女 けいおん!
14话 / 2009年4月2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0-4-3 / 标签: 轻音 校园 萌
京阿尼的画风搭配师5个可爱的少女,实在是萌得不要不要的。每天放课后喝茶与玩音乐的轻松有趣日常。对这一部动画说不上的喜欢,观看时整个人都很放轻松。少有的能带给我这种体验的动画。 -
轻音少女 第二季 けいおん!!
27话 / 2010年4月6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0-4-3 / 标签: 京阿尼 K-on!2 萌 治愈
集数比起第一季多了将近一倍,能更多地享受K-ON带来的欢快日常真是太棒了。看到最后几集时根本舍不得再点开,能让我有这种体验的动画K-ON是少有的几部之一。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20-5-2 / 标签: 空想科学 科幻
前12集偏日常与慢节奏但并不无聊,有助手和嘟嘟噜卖萌观感也不错。从第13集开始集集高能。结尾能与第一集的伏笔串起来,确实惊艳 -
攻壳机动队2 无罪 イノセンス
1话 / 2004年3月6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1-3-21 / 标签: 押井守 攻壳机动队 剧场版
台词真的晦涩难懂,不少对白都是在人物各自引经据典中完成的。没有一定的文学和哲学基础恐怕只能看懂个大致剧情吧。画面上虽然用了大量3D但各种场景和特写配上傀儡谣给人带来的震撼丝毫不输2D手绘。标题中的“无罪”直接指代的应该就是最后那个小孩了吧,结尾其实可以更加深入地探讨这个主题 -
星际牛仔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26话 /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20-5-2 / 标签: 渡边信一郎 菅野洋子 星际牛仔
太空牛仔的浪漫史诗。单元剧之间的风格千变万化,每次看都能带给人不同的感触。配乐也是经典。值得多刷的一部作品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DEATH(TRUE)2/Air/真心为你 REVIVAL OF EVANGELION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DEATH (TRUE)² / Air / まごころを、君に
3话 / 1998年3月7日 / 庵野秀明
2020-5-26 / 标签: EVA 庵野秀明 剧场版 GAINAX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20-5-25 / 标签: 死亡笔记 推理 小畑健 L 新世界的神
智斗动漫的巅峰,剧情的多次反转让人欲罢不能,一口气看完观感极佳;夜神月与L这两个人也是永远的经典。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 -
斩服少女 キルラキル
24话 / 2013年10月3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すしお
2022-1-1 / 标签: 今石洋之 TRIGGER 泽野弘之
扳机社作品里最喜欢的一部 -
灵能百分百 第二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Ⅱ
13话 / 2019年1月7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0-6-23 / 标签: BONES 2019年1月 TV 漫画改 灵能百分百 超能力 漫改
个人观感优于第一季,第5集堪称神回,最后几话爆炸的作画看得我颅内高潮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25话 / 2006年10月5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20-5-27 / 标签: 鲁鲁修 コードギアス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SUNRISE 一个极端的妹控
All Hail Lelouch
看过的标签
- 72剧场版
- 48漫画改
- 41TV
- 37国产
- 34轻小说改
- 31原创
- 27童年
- 21热血
- 20MADHouse
- 20百合
- 20Type-Moon
- 19搞笑
- 16漫改
- 14A-1Pictures
- 14BONES
- 14科幻
- 13京阿尼
- 12Fate
- 11奇幻
- 11OVA
- 10pokemon
- 10治愈
- 9SHAFT
- 9ufotable
- 93D
- 9龙珠
- 8JOJO
- 8哆啦A梦
- 8战斗
- 8进击的巨人
- 8庵野秀明
- 8异世界
- 8空之境界
- 8EVA
- 8新房昭之
- 7剑风传奇
- 7秦时明月
- 7今石洋之
- 7GAINAX
- 6游戏改
- 6欧美
- 6WHITEFOX
- 6ProductionI.G
- 6悬疑
- 6泡面番
- 6刀剑神域
- 5宫崎骏
- 52019
- 5CloverWorks
- 5鬼灭之刃
- 5魔法少女
- 5TRIGGER
- 5虚渊玄
- 52017
- 5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 5魔炮
- 5今敏
- 5成田良悟
- 5菅野洋子
- 5MAPPA
- 52021年1月
- 5芳文社
- 5J.C.STAFF
- 42018年10月
- 4暴力美学
- 4恋爱
- 4来自深渊
- 4京都动画
- 42016年10月
- 42017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