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神异闻录3 Reload ペルソナ3 リロード
2024年2月2日 / PS4、PS5、PC等 / RPG
2024-2-7
56h // 日常和爬塔的割裂感挺重的,叙事节奏也有点拖,其实前期整个体验都不是很好。不过整体素质还是非常优秀的,被人诟病的爬塔我觉得优化很到位,基本和P5R的迷宫一样属于每个章节花一晚上解决不用重复刷怪。问题还是日常校园的塑造比P5差了一些,主角间没什么互动,羁绊没有建立起来。除了几个女角色以外的Coop塑造和人设也有点过于路人和边缘。 -
幻兽帕鲁 Palworld
2024年1月19日(Early access) / Xbox One、Xbox Series X/S、PC / AAVG,开放世界生存制作
2024-1-28
游戏玩法一眼就能看到底的空洞,建造战斗手感都糙的要死,唯一的乐趣大概在于和朋友联机吧。 -
超级马力欧 奥德赛 スーパーマリオ オデッセイ
2017年10月27日 / Nintendo Switch / Platform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1-UPスタジオ
2024-1-20
感受到了匠心,而不是流水线罐头。 -
如龙0 誓约之地 龍が如く0 誓いの場所
2015年3月12日 / PS4、Xbox One、PS3等 / 冒险
2024-1-16
难度——指一堆小怪塞两个拿手枪的卡倒地,交互——指Boss无限制霸体各打各的。至于爽快感?我感受不到一点,早就被这稀烂的动作系统以及强制对话给消磨完了。通马桶任务塞主线就不谈了,真岛出场就播半小时片,便秘对话也是不得不品。只能说剧情和战斗都被第七代全方位薄纱,不知道怎么好意思吹成系列巅峰的。 -
博德之门3 Baldur's Gate 3
2023年8月3日 / Xbox Series X/S、PS5、PC等 / RPG
2023-12-26
继荒野大镖客2后又一工业堆料的巅峰,并且堆得非常高明。在剧情没有特别认真看、支线没有全清、一个职业走到底没有关注Build的情况下时长都接近90h,即使考虑到第三章战斗设计有明显下滑,也不影响博德之门3里程碑式的意义与地位,给10分不过分。 -
TEVI
2023年11月30日 / PC、Nintendo Switch、PS4等 / 2D平台动作冒险、类银河战士恶魔城
2023-12-12
20h // 地图设计较前作有所提升,蹬墙手感一如既往的糟 // 主角性能太强了,难度远不如Rabiribi。绝大多数的Boss都可以在困难难度下初见过,少了许多背板躲弹幕的乐趣。// 立绘和CG个人感觉不如前作萌系画风 // -
魔女之泉R 마녀의 샘R
2023年9月26日 / PS5、Nintendo Switch、PC / RPG
2023-11-30
20h // 美术顶级,玩过魔女之泉才知道黑皮也能画得这么可爱!// 战斗机制没什么难度和深度,但意外地挺好玩,我就吃这套极致简化的JRPG风格回合制 // 派莓女儿人物塑造非常招人喜欢,自身有着强大力量的同时对待他人却始终怀揣着善良与爱。行动力强,有点天然黑的性格以及恋爱中的直球也为这个人物增添了几分独特的魅力。// 魔女之泉是我在手机上支持的第一个付费正版游戏,2、3代都还挺好玩的,私心多加一分。 -
Hira Hira Hihiru ヒラヒラヒヒル
2023年11月17日 / PC / ADV
2023-11-27
5h // 濑户口的文笔太扎实了,哪怕是中文翻译许多处描写都可以直接搬进自己写的文章里 // 故事氛围充满着悲伤凄凉却也难掩向生的希望与温暖 //「帮助你们这样的孩子,就是我人生的意义所在」,而自宅监护被废止已经是三十年后的事了———还沉浸在故事的氛围里,没能从这句描述中回过神来。而当悠扬的ed响起,脑海里闪过的尽是夕零众生的悲惨与不幸,我终于还是泪目了。